商務禮儀之服裝禮儀可以分為幾個方面

時間 2022-08-13 16:50:06

1樓:成都貝露丹迪

商務禮儀中的形象塑造中有關於服裝服飾搭配的內容。具體分為色彩分析、服裝型別、服飾搭配等。

商務禮儀都包括哪些方面?

2樓:匿名使用者

商務禮儀包括:

1、說話禮儀

說話時一定要注視對方的眼睛,傾聽的時候一定要表現出自己的用心聆聽,以表達尊重。說話語速要始終,用詞要得體。

2、行為禮儀

握手禮儀,男士間握手要微微使力,以表達高興或者感激,要是需要更深一步的表達可以雙手握對方的手。與女士握手,要得到對方的允許才可以。

3、介紹禮儀

要先介紹年輕人給年長的人,先下屬再上司,先女士再男士。

4、餐桌禮儀

吃飯時使用公筷,不要隨意的大聲說話以免口水噴出,咀嚼不要發出聲音,餐具要輕拿輕放,剔牙要用手遮擋。

5、乘車禮儀

上司或者重要的人物永遠要坐右後位,其次是副駕駛,最後是左後位,客人上車時記得用手放在車框上,以免客人碰頭。

3樓:唱調黑白灰

商務禮儀有:儀容、儀表、儀態。大方面,還有宴請禮儀、**禮儀、書信禮儀......現在好多大學都開這門課,你可以去書店購買這類書籍!這個包含的太多!

日常的商務禮儀應該包含那幾個方面的內容?

4樓:王王王小六

日常的商務禮儀包括握手禮儀、舉止禮儀、交談禮儀、會議禮儀等。

1、握手禮儀

握手是一種禮儀,人與人之間、團體之間、國家之間的交往都賦予這個動作豐富的內涵。一般說來,握手往往表示友好,是一種交流,可以溝通原本隔膜的情感,表示一方的尊敬、景仰、祝賀、鼓勵,也能傳達出一些人的淡漠、敷衍、逢迎、虛假、傲慢。

2、舉止禮儀

要塑造良好的交際形象,必須講究禮貌禮節,為此,就必須注意行為舉止。舉止禮儀是自我心誠的表現 ,一個人的外在舉止行動可直接表明他的態度。做到彬彬有禮,落落大方,遵守一般的進退禮節,儘量避免各種不禮貌、不文明習慣。

3、交談禮儀

交談是商務談判活動的中心活動。而在圓滿的交談活動中,遵守交談禮儀佔十分重要的作用。遵守交談禮儀是尊重對方、理解對方、信任對方的基礎。

4、會議禮儀

會議禮儀往往表現在關於會議主席臺座次的安排等會務中。例如根據中辦掌握的原則:左為上,右為下。

當領導同志人數為奇數時,1號首長居中,2號首長排在1號首長左邊,3號首長排右邊,其他依次排列等。

5、介紹禮儀

介紹是社交場合中相互瞭解的基本方法。通過介紹,可以縮短人們之間的距離,以便更好地交談、更多地溝通和更深入地瞭解。在日常生活與工作中常用的介紹包括自我介紹、為他人介紹和集體介紹。

5樓:時代美妝學校

商務禮儀大概有以下七個方面的禮儀,有些禮儀簡潔而不失一分身份,有些禮儀則富有原則性,有些禮儀則要照顧別人的禁忌。

一、握手禮儀

握手是一種禮儀,但人與人之間、團體之間、國家之間的交往都賦予這個動作豐富的內涵。一般說來,握手往往表示友好,是一種交流,可以溝通原本隔膜的情感,可以加深雙方的理解、信任,可以表示一方的尊敬、景仰、祝賀、鼓勵,也能傳達出一些人的淡漠、敷衍、逢迎、虛假、傲慢。團體領袖、國家元首之間的握手則往往象徵著合作、和解、和平。

握手的次數也許數也數不清,印象深刻的可能只有幾次:第一次見面的激動,離別之際的不捨,久別重逢的欣喜,誤會消除、恩怨化解的釋然等等。

二、儀表禮儀

儀表禮儀包括4點:化妝的原則、化妝禁忌、服飾及其禮節、白領女士的禁忌。

三、舉止禮儀

(1)要塑造良好的交際形象,必須講究禮貌禮節,為此,就必須注意你的行為舉止。舉止禮儀是自我心誠的表現,一個人的外在舉止行動可直接表明他的態度。做到彬彬有禮,落落大方,遵守一般的進退禮節,儘量避免各種不禮貌、不文明習慣。

(2)到顧客辦公室或家中訪問,進門之前先按門鈴或輕輕敲門,然後站在門口等候。按門鈴或敲門的時間不要過長,無人或未經主人允許,不要擅自進入室內。

(3)在顧客面前的行為舉止。

四、談吐禮儀

在商務活動中,談吐禮儀主要表現在善用交際用語,不用令人討厭的行為,不犯損害個人魅力的錯誤,切記社交十不要。

五、交談禮儀

交談是商務談判活動的中心活動。而在圓滿的交談活動中,遵守交談禮儀佔十分重要的作用。

六、會面禮儀

商務交往中,見面時的禮儀是要講究的,前面講過首輪效應,第一印象非常重要,說一個日常生活中的事,一個年輕的小姐與一位先生握手,有的小姐自認為很淑女、很懂禮貌,相反表現的卻是不懂禮貌,沒有見過世面、不夠落落大方。

七、**禮儀

**禮儀包括五個方面,首先是及時接**;其次,確認對方;接著,講究藝術;然後,調整心態;最後,用左手接聽**,右手邊準備紙筆,便於隨時記錄有用資訊。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儀表禮儀

一 選擇適當的化妝品和與自己氣質、臉型、年齡等特點相符的化妝方法,選擇適當的髮型來增添自己的魅力。

二、舉止禮儀

(1)要塑造良好的交際形象,必須講究禮貌禮節,為此,就必須注意你的行為舉止。舉止禮儀是自我心誠的表現,一個人的外在舉止行動可直接表明他的態度。做到彬彬有禮,落落大方,遵守一般的進退禮節,儘量避免各種不禮貌、不文明習慣。

(2)到顧客辦公室或家中訪問,進門之前先按門鈴或輕輕敲門,然後站在門口等候。按門鈴或敲門的時間不要過長,無人或未經主人允許,不要擅自進入室內。

(3)在顧客面前的行為舉止☆ 當看見顧客時,應該點頭微笑致禮,如無事先預約應先向顧客表示歉意,然後再說明來意。同時要主動向在場人都表示問候或點頭示意。

三、談吐禮儀

交際用語初次見面應說:幸會 看望別人應說:拜訪等候別人應說:

恭候請人勿送應用:留步對方來信應稱:惠書麻煩別人應說:

打擾請人幫忙應說:煩請求給方便應說:借光託人辦事應說:

拜託請人指教應說:請教他人指點應稱:賜教請人解答應用:

請問贊人見解應用:高見歸還原物應說:奉還求人原諒應說:

包涵歡迎顧客應叫:光顧老人年齡應叫:高壽好久不見應說:

久違客人來到應用:光臨中途先走應說:失陪與人分別應說:

告辭贈送作用應用:雅正

四、介紹的禮儀

1.當主人向自己介紹別人

2. 自我介紹態度

3. 為他人作介紹

4.一連介紹幾個朋友在相識

5.自己很想認識某一個人,可又不便直接作自我介紹

6. 介紹姓名時

五、稱呼禮儀

六、握手禮儀

七、通訊禮儀

1.書寫規範、整潔

2.態度要誠怒熱情

3.文字要簡煉、得體

4.內容要真實、確切

八、**禮儀

九、赴宴禮儀

(一)接到對方請柬

1.嚴守時間

2.致祝酒辭,一般是主人和主賓先碰杯。

3.進餐,

4.喝酒

5.喝茶或咖啡

6.散席

(2)招待宴請的禮儀。

1.準備招待客人時較正式的宴請要提前一週左右發請柬,已經口頭約好的活動,仍應外送請柬。

2.作為主人在客人到達之前,要安排好座位以便客人來了入座。

7樓:夢幽學技

商務禮儀包括的內容有:

一、儀容儀表禮儀

二、行為舉止禮儀

三、商務辦公禮儀

四、會務禮儀

五、商務社交禮儀

六、商務服務禮儀

七、涉外商務禮儀

商務禮儀基本常識

8樓:職場心機婊

職場禮儀,是指人們在職業場所中應當遵循的一系列禮儀規範。學會這些禮儀規範,將使一個人的職業形象大為提高。

9樓:匿名使用者

商務莖本禮儀,衣冠整齊大方,精神飽滿而朝氣,言談舉止穩重而又含蓄,對人接物要有禮有節,彬彬有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去找萬能的度娘,她會告訴你怎麼做的。

11樓:katong是我

禮貌用語,站姿,坐姿,著裝

12樓:五四路飛先生

商務禮儀基本常識     由於商務禮儀涉及到大量的非語言溝通的內容,因此在這裡介紹一下常見的商務禮儀。商務禮儀是商務人員的交往時遵守的規範,也可以說是商務人員的交往藝術。遵守商務禮儀的目的在於:

——提高個人素質比爾蓋茨曾經過這樣一句話:“企業要內強素質,外塑形象。”企業的每個員工是企業的活體廣告,在和別人進行交往的時候都代表了企業的形象,個人素質的提高可以塑造良好的企業形象,形象就是效益,既是經濟效益也是社會效益。

——有助於溝通中國有句古話:禮多人不怪。在商務交往中,遵守禮儀規範可以給人以友善、真誠可以信賴的感覺。

在共同的禮儀規範背景中,能對自己有清楚的定位同時也給別人準確的定位,溝通會更加方便和有效。服飾禮儀 服飾禮儀是對商務人員在商務交往中衣著打扮方面的要求和規範。心理學家研究在人們獲得資訊的時候,80%是來自第一印象。

在正式的商務社交中,男士一般都是西裝套裝,女士一般是套裙,但是西裝和套裙色彩、款式、質地要遵守一定的規範。1.色彩服飾的色彩從來都是排在第一位的,因為色彩給人最直接的視覺感受。

男女的服飾的色彩一般都以冷色調為主如藍、灰、棕、黑等,可以顯示商務人員的嚴謹、莊重,同時又不失文雅。而且套裝的上身和下身衣服能儘量保持一致的顏色,女士的套裙可以採用上深下淺或上淺下深。同時和衣服搭配的飾物顏色也要和衣服的顏色保持和諧。

比如在正式商務場合,女士身上所佩戴的飾物的顏色最好是同一種顏色,而且和衣服相稱。2.款式男士的西裝在款式上有歐式、英式、美式和日式。

歐式西裝領型狹長,腰身中等。袖籠與墊肩較高,上衣呈倒梯形,多為雙排扣;英式西裝的外觀和歐式西裝相仿,但其墊肩較薄,後背開叉,穿起來比較紳士;美式西裝的領型比較寬大,它墊肩適中,腰部略收,兩側開叉,多為單牌三粒扣;日式西裝的外觀略呈“h”型,它領型較窄和短,墊肩不高,後部多不開叉,一般為單排兩粒扣。歐式西裝灑脫大氣,英式西裝剪裁得體,美式西裝寬大飄逸,日式西裝貼身凝重。

比較而言,英式與日式西裝似乎更適合中國人穿著。一般上衣不應過長或過短,西裝的褲子以筒褲為正統,西裝的背心大都和上衣褲子是同質同色的,而且以“v”領為佳。3.

女士的套裙女士的套裙沒有固定的款式,可以是上長下長、上短下短、上長下短抑或是上短下長。套裙款式的變化在於上衣和裙子的款式多種多樣。上衣可以緊身也可以鬆身,領子有各種樣式,比如“v”字領,“u”字領,一字領,圓領等,衣釦可以是單排也可以是雙排扣。

女士套裙的上衣不能太短,最短可以齊腰,裙子不能太長,最長至小腿中部;不可以亂搭配,不可以亂配鞋襪,一般套裙都配黑色高跟的船式皮鞋。同時女士的衣服切忌過分暴露,過分時髦,過分可愛,過分瀟灑。4.

質地勻稱、平整、光滑、柔軟、挺括等要求,在長時間以後不能起皺或是退色。見面禮儀見面禮儀分為介紹禮儀、握手禮儀和使用名片的禮儀。1.

介紹禮儀(1)介紹的時機介紹的時候要挑選時間,比如對方有空閒的時候,心情好的時候,獨處的時候,有這種意願的時候,主動提出邀請的時候;在對方正在交談,開會,用餐以及不想和別人進行交談或心情不好的時候不要自己主動上前介紹,否則會吃閉門羹。(2)介紹的內容介紹的內容一定要長短適中,不能過長,否則對方會沒有耐心聽,只要言簡意賅地介紹姓名、所屬單位即可。(3)介紹時的態度介紹的時候眼睛要注視對方,和對方進行目光交流,讓對方體會到真誠,不能一邊介紹一邊和第三方第四方打招呼或者眼神遊離;同時這也是對被介紹者的要求。

介紹的時候語速不能太快,要適中,考慮到對方需要反應時間,介紹的時候要不卑不亢,不要因為自己的地位比別人低而顯得很謙卑或者缺乏自信。也不要和被介紹者套近乎。(4)遵守商務禮儀的規範,弄清楚是否雙方都願意結識對方如果兩方本身就存在矛盾或者有禮儀衝突,這時介紹雙方認識會使得雙方出現尷尬局面。

(5)注意介紹的順序如果一方的人多,而另一方只有一個或者是人數少的時候要先介紹人少的一方,人多的一方只要介紹主要人物,其餘的只要介紹其所屬即可。如果另一方的地位比較高,則先介紹位卑者,位尊的人有優先知情權。在一般的社交場合時,大致的規則是把晚輩先介紹給長輩,男士先介紹給女士,把地位較低者先介紹給地位較高者,把未婚之人先介紹已婚之人,把個人先介紹給眾人,把聚會後到的人介紹給先到的人。

2. 握手禮儀通常情況下,行握手禮時應注意:上下級之間,上級伸手後,下級才能伸手相握;長輩和晚輩之間,只有長輩伸出手後,晚輩才能伸手相握;男女之間,只有女士伸手之後,男士才能伸手相握;握手時,男士應該脫下手套,女士如果戒指帶在手套的外面可以不脫手套;握手時,應該伸出右手,決不能伸出左手;握手的力量要把握適中,既不能有氣無力也不能太用力。

3.交換名片如果希望和別人進行長期的溝通,索要名片是很有必要的,這時你可以主動遞上自己的名片,對方按照禮儀規範也會將自己的名片作為交換。同時也可以以委婉的方式索要,比如“以後怎麼向您請教啊”,一般的商業人士出於禮貌會將自己的名片給你。

如果他人向你索要名片,你即使不想給對方也要注意委婉地拒絕,比如“對不起,我的名片發完了”或者是“對不起,忘了帶名片”,這樣不會讓索要名片的一方覺得沒面子。將自己的名片遞給對方的時候一定要用兩隻手,眼神專注,不能四處看,同時接收名片的一方也要用兩隻手接,或者是用右手但是絕對不能用左手。拿到名片後,應適當地看上半分鐘,然後放在自己的口袋裡或者是公文包中,不能隨處亂放,否則會給人不被重視之感。

現代商務禮儀包含什麼內容,商務禮儀 都包括哪些方面

jun寧 一 儀容 穿著與姿勢 頭髮 潔淨 整齊,無頭屑,不染髮,不做奇異髮型。男性不留長髮,女性不留披肩發,也不用華麗頭飾 眼睛 無眼屎,無睡意,不充血,不斜視。眼鏡端正 潔淨明亮。不戴墨鏡或有色眼鏡。女性不畫眼影,不用人造睫毛。耳朵 內外乾淨,無耳屎。女性不戴耳環。鼻子 鼻孔乾淨,不流鼻涕。鼻毛...

如何提高自身商務禮儀,怎樣提高商務禮儀素養

藍黛雅 禮儀是指在人際交往之中,自始至終地以一定的 約定俗成的程式 方式來表現的律己 敬人的完整行為。所謂商務談判禮儀,就是指在長期的商務談判交往過程中,滿足迎合文化的適應性而形成的行為或活動的規範。商務談判禮儀的作用一是律己,二是敬人,三是反映國家的文明程度。所謂律己,就是用一定的禮儀來規範自己的...

對外商務禮儀中存在的主要問題,商務禮儀方面的問題

商務禮儀 打造價值百萬的形象 範智 涉外交際中常用的見面禮節 1 握手禮 握手是大多數國家見面和離別時相互致意的禮儀。握手既是人們見面相互問候的主要禮儀,還是祝賀 感謝 安慰或相互鼓勵的適當表達。如對方取得某些成績與進步時,對方贈送禮品,以及發放獎品 獎狀 發表祝詞後,均可以握手來表示祝賀 感謝 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