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禮儀穿衣打扮有哪些講究

時間 2021-10-14 18:56:52

1樓:小丸子

要穿正裝,比如禮服,西服,扎領帶穿皮鞋,不能穿休閒裝

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要得體,要注重自己的儀表,那是很重的正式場合,必須穿西裝打領帶,襯衫釦子全部扣好,領帶打緊不要鬆開

3樓:燕燕知識百科

一、男士

1.男士商務著裝簡介

男士商務著裝中最重要的部分是西裝,即商務西服套裝(business suit),一般為上衣和褲子兩件套,有些時候還會多一件馬甲變為三件套。除此之外,還要配上襯衫、領帶、皮鞋、襪子和皮帶。

在西方國家,西裝是男士的傳統著裝,它原來並非商務著裝而是上層人士才能穿著的奢華裝束。

現在的商務西裝趨向簡單,但對於面料、剪裁以及著裝禮儀依然非常講究。西裝的基本款式有單排扣(single breasted)和雙排扣(double breasted) 兩種。歐洲人偏向於選擇雙排扣的西裝;而亞洲人則多選擇單排扣的款式。

單排扣也有不同數量的鈕釦,作為商務西裝,多以單排兩粒扣或單排三粒扣為主。

商店裡,西裝的款式、顏色以及襯衫和領帶等西裝配件很多,如何選擇最合適的商務著裝呢?首先要了解你所在單位的企業文化與著裝要求,瞭解你經常走訪的企業、機構的文化。除此以外,還要考慮你是不是會參與一些較正式的商務活動。

2.西服著裝

剪裁得體的西服套裝(suit),可以選擇藏藍色、灰色、黑色、米色、棕色或者帶有暗條紋的。

在莊重、正式的場合中,男士應該穿著正式商務著裝(formal business attire),即西裝應該是深色的,一般來,藏藍色適用於正式商務場合;而黑色西裝則更適合商務正式晚宴或聚會時穿著。

3.顏色及配飾

系領帶時,襯衫的鈕釦必須全繫上。

領帶的顏色應該比襯衫的顏色深一些。打好的領帶長度應該剛好到皮帶扣上。

如果西裝和襯衫看上去比較平淡,可以系一條有圖案的領帶,但不要太過花哨。

男士商務著裝全身衣著的顏色加起來應保持在三種顏色之內。

穿西裝褲時要繫上皮帶,皮帶要選擇***的,顏色要與衣服相配。通常穿藏藍色、灰色或黑色的西裝褲適合配黑色皮帶;米色或棕色的西裝褲適合配棕色的皮帶。

皮帶扣的金屬顏色可以是金色或銀色的。

其他金屬配飾,比如手錶、袖釦等,應該與皮帶扣的顏色一致。

男士至少應該有兩雙***的皮鞋,皮鞋的顏色要與皮帶一致。正式的場合最好穿繫帶的皮鞋。

皮鞋的鞋跟和鞋底不能是橡膠質地的,最好是皮質地的或木質地的鞋跟及鞋底。

襪子的顏色可以選擇與皮鞋同色或接近的顏色。對於職業男士而言,公文包的顏色應該和身上其他的皮具保持一致。

4.襯衫

白色的長袖襯衫是搭配西裝最好的選擇,其次是淺藍色帶有細緻的條紋或小格子圖案的襯衫。

有領釦的襯衫(button-down collar)只適合於較隨意的場合。

襯衫袖口應露出西裝外約1~2公分;襯衫衣領應高出西裝衣領0.5~1公分。這樣既美觀又可以起到保護西裝的作。

5.領帶

系領帶時,襯衫的鈕釦必須全繫上。

領帶的顏色應該比襯衫的顏色深一些。打好的領帶長度應該剛好到皮帶扣上。

如果西裝和襯衫看上去比較平淡,可以系一條有圖案的領帶,但不要太過花哨。

男士商務著裝全身衣著的顏色加起來應保持在三種顏色之內。

二、女士

1.女士商務著裝簡介

女士服裝的款式和顏色比男士服裝豐富許多,因此,在選擇服裝時,最重要的是要遵循著裝禮儀的 top原則。一般情況下,商務著裝要體現莊重、大方的職業形象。職業形象的定位因不同的行業、不同的工作崗位會有一定的差異。

正如《男士商務著裝》中所提到的,職業人士都應當尊重企業文化,你的服裝與你的工作環境、身份、職務要達到和諧統一的狀態。

女士的商務著裝,可以不像男士那樣受顏色的限制,但款式還是要選擇簡潔、大方的。在比較莊重的正式商務場合中,建議女士穿著深色的西服套裝。套裝的首選是裙裝,其次是褲裝。

搭配的襯衣最好是純色的,顏色以淡雅為佳。

2.套裝

職業套裝講究tailor fit(合身如定做),太寬鬆的衣服顯得人不幹練。

女士用來搭配西服的配飾並不像男士那樣有明確的規定,除搭配傳統款式的襯衫以外,也可以選擇無領的襯衫。

一般情況下,襯衫可以是純色的,也可以是花色的,但不要太鮮豔、搶眼。

在正式的商務場合中,無論什麼季節,正式的商務套裝都必須是長袖的。職業女性日常上班時不一定天天都要穿套裝,上衣和裙子可以用不同的顏色來搭配;也可以穿著大方的針織衫。

3.襪子、裙子

襪子穿職業裝時,女士最好穿**,肉色的**可以搭配任何服裝。穿深色套裝時也可以搭配黑色**,但切忌搭配漁網、暗花之類過於**的**。

**的長度很重要,切忌穿裙子時搭配短**。裙子

皮裙、迷你裙、吊帶衫(裙)、七分褲等服裝不適合於商務場合。

職業裙裝的裙子應該長及膝蓋,坐下時直筒裙會自然向上縮短,如果裙子縮上後離膝蓋的長度超過10釐米,就表示這條裙子過短或過窄。

4.配飾

商務場合中,職業女士佩戴的飾物與服裝要協調搭配,款式簡單、精緻,飾物不宜過多,最好保持在三件以內。

長頭髮的女士可以佩戴簡單的髮夾,切忌誇張的頭飾。

職業女性應該化淡妝,這樣不僅可以讓自己看起來更美麗、更精神,同時也表達了對他人的尊重。

5.鞋子

鞋子可以選擇中高跟的,船鞋最適合搭配女士的職業套裝。

露出腳趾和腳後跟的涼鞋並不適合商務場合。沒有後幫的鞋子也只能在非商務場合穿著。

任何有亮片或水晶裝飾的鞋子都不適合於商務場合,這類鞋子只適合正式或半正式的社交場合。

夏天,後幫為帶狀的露跟鞋子(sling-back)很受職業女士歡迎。但對職員服裝要求比較嚴格的公司,並不把這種款式的鞋子列入公司的著裝要求中。

冬天,很多女士喜歡穿長筒的皮靴。在商務場合尤其是參加正式的商務活動時,應該避免穿著靴子。

4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這個肯定也是有講究的。一、男士  1.男士商務著裝簡介  男士商務著裝中最重要的部分是西裝,即商務西服套裝(business suit),一般為上衣和褲子兩件套,有些時候還會多一件馬甲變為三件套。

除此之外,還要配上襯衫、領帶、皮鞋、襪子和皮帶。  在西方國家,西裝是男士的傳統著裝,它原來並非商務著裝而是上層人士才能穿著的奢華裝束。  現在的商務西裝趨向簡單,但對於面料、剪裁以及著裝禮儀依然非常講究。

西裝的基本款式有單排扣(single breasted)和雙排扣(double breasted) 兩種。歐洲人偏向於選擇雙排扣的西裝;而亞洲人則多選擇單排扣的款式。單排扣也有不同數量的鈕釦,作為商務西裝,多以單排兩粒扣或單排三粒扣為主。

  商店裡,西裝的款式、顏色以及襯衫和領帶等西裝配件很多,如何選擇最合適的商務著裝呢?首先要了解你所在單位的企業文化與著裝要求,瞭解你經常走訪的企業、機構的文化。除此以外,還要考慮你是不是會參與一些較正式的商務活動。

  2.西服著裝  剪裁得體的西服套裝(suit),可以選擇藏藍色、灰色、黑色、米色、棕色或者帶有暗條紋的。  在莊重、正式的場合中,男士應該穿著正式商務著裝(formal business attire),即西裝應該是深色的,一般來,藏藍色適用於正式商務場合;而黑色西裝則更適合商務正式晚宴或聚會時穿著。

  3.顏色及配飾  系領帶時,襯衫的鈕釦必須全繫上。  領帶的顏色應該比襯衫的顏色深一些。

打好的領帶長度應該剛好到皮帶扣上。  如果西裝和襯衫看上去比較平淡,可以系一條有圖案的領帶,但不要太過花哨。  男士商務著裝全身衣著的顏色加起來應保持在三種顏色之內。

  穿西裝褲時要繫上皮帶,皮帶要選擇***的,顏色要與衣服相配。通常穿藏藍色、灰色或黑色的西裝褲適合配黑色皮帶;米色或棕色的西裝褲適合配棕色的皮帶。  皮帶扣的金屬顏色可以是金色或銀色的。

  其他金屬配飾,比如手錶、袖釦等,應該與皮帶扣的顏色一致。  男士至少應該有兩雙***的皮鞋,皮鞋的顏色要與皮帶一致。正式的場合最好穿繫帶的皮鞋。

  皮鞋的鞋跟和鞋底不能是橡膠質地的,最好是皮質地的或木質地的鞋跟及鞋底。  襪子的顏色可以選擇與皮鞋同色或接近的顏色。對於職業男士而言,公文包的顏色應該和身上其他的皮具保持一致。

  4.襯衫  白色的長袖襯衫是搭配西裝最好的選擇,其次是淺藍色帶有細緻的條紋或小格子圖案的襯衫。  有領釦的襯衫(button-down collar)只適合於較隨意的場合。

  襯衫袖口應露出西裝外約1~2公分;襯衫衣領應高出西裝衣領0.5~1公分。這樣既美觀又可以起到保護西裝的作。

  5.領帶  系領帶時,襯衫的鈕釦必須全繫上。  領帶的顏色應該比襯衫的顏色深一些。

打好的領帶長度應該剛好到皮帶扣上。  如果西裝和襯衫看上去比較平淡,可以系一條有圖案的領帶,但不要太過花哨。  男士商務著裝全身衣著的顏色加起來應保持在三種顏色之內。

  二、女士  1.女士商務著裝簡介  女士服裝的款式和顏色比男士服裝豐富許多,因此,在選擇服裝時,最重要的是要遵循著裝禮儀的 top原則。一般情況下,商務著裝要體現莊重、大方的職業形象。

職業形象的定位因不同的行業、不同的工作崗位會有一定的差異。正如《男士商務著裝》中所提到的,職業人士都應當尊重企業文化,你的服裝與你的工作環境、身份、職務要達到和諧統一的狀態。  女士的商務著裝,可以不像男士那樣受顏色的限制,但款式還是要選擇簡潔、大方的。

在比較莊重的正式商務場合中,建議女士穿著深色的西服套裝。套裝的首選是裙裝,其次是褲裝。搭配的襯衣最好是純色的,顏色以淡雅為佳。

  2.套裝  職業套裝講究tailor fit(合身如定做),太寬鬆的衣服顯得人不幹練。  女士用來搭配西服的配飾並不像男士那樣有明確的規定,除搭配傳統款式的襯衫以外,也可以選擇無領的襯衫。

  一般情況下,襯衫可以是純色的,也可以是花色的,但不要太鮮豔、搶眼。  在正式的商務場合中,無論什麼季節,正式的商務套裝都必須是長袖的。職業女性日常上班時不一定天天都要穿套裝,上衣和裙子可以用不同的顏色來搭配;也可以穿著大方的針織衫。

  3.襪子、裙子  襪子  穿職業裝時,女士最好穿**,肉色的**可以搭配任何服裝。穿深色套裝時也可以搭配黑色**,但切忌搭配漁網、暗花之類過於**的**。

  **的長度很重要,切忌穿裙子時搭配短**。裙子  皮裙、迷你裙、吊帶衫(裙)、七分褲等服裝不適合於商務場合。  職業裙裝的裙子應該長及膝蓋,坐下時直筒裙會自然向上縮短,如果裙子縮上後離膝蓋的長度超過10釐米,就表示這條裙子過短或過窄。

  4.配飾  商務場合中,職業女士佩戴的飾物與服裝要協調搭配,款式簡單、精緻,飾物不宜過多,最好保持在三件以內。  長頭髮的女士可以佩戴簡單的髮夾,切忌誇張的頭飾。

  職業女性應該化淡妝,這樣不僅可以讓自己看起來更美麗、更精神,同時也表達了對他人的尊重。  5.鞋子  鞋子可以選擇中高跟的,船鞋最適合搭配女士的職業套裝。

  露出腳趾和腳後跟的涼鞋並不適合商務場合。沒有後幫的鞋子也只能在非商務場合穿著。  任何有亮片或水晶裝飾的鞋子都不適合於商務場合,這類鞋子只適合正式或半正式的社交場合。

  夏天,後幫為帶狀的露跟鞋子(sling-back)很受職業女士歡迎。但對職員服裝要求比較嚴格的公司,並不把這種款式的鞋子列入公司的著裝要求中。  冬天,很多女士喜歡穿長筒的皮靴。

在商務場合尤其是參加正式的商務活動時,應該避免穿著靴子。

穿衣打扮有什麼講究,關於穿衣服有哪些講究

潮800網告訴你搭配 1 有圖案的上衣不要配相同圖案的襯衣和領帶。2 條紋或者花 紋的上衣需配素色的褲子。3 鞋子的顏色要與衣服的色彩相協調。4 褲腿不能過短,否則會給人重心不穩的感覺,而且有失莊重。5 內外兩件套穿著時,色彩最好是同色系或反差大的 搭配起來會更有味道。只要覺得自己穿的一定好看的就買...

清遠那裡有商務禮儀培訓

更上百層樓 在清遠,可以進行商務禮儀培訓的地方有 清遠風尚圈禮儀培訓中心 環球禮儀培訓 清遠華騰禮儀培訓 朗雅禮儀培訓機構 時尚麗風禮儀培訓中心。具體介紹如下 1 清遠風尚圈禮儀培訓中心 清遠風尚圈禮儀培訓中心的服務介紹 清遠風尚圈禮儀培訓中心的專業服務精準化 線下服務線上化的新模式,為業內專業人拓...

論述商務談判過程中,商務禮儀有何重要意義

籍菲佴霜 1商務談判之前首先要確定談判人員,與對方談判代表的身份 職務要相當。談判代表要有良好的綜合素質,談判前應整理好自己的儀容儀表,穿著要整潔正式 莊重。男士應刮淨鬍鬚,穿西服必須打領帶。女士穿著不宜太 不宜穿細高跟鞋,應化淡妝。佈置好談判會場,採用長方形或橢圓形的談判桌,門右手座位或對面座位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