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使用者需求,什麼是客戶需求

時間 2022-07-28 06:30:09

1樓:營銷乾貨分享

一、需求

需求是指人的需要和訴求,是滿足人們需要的事物。

因為有需求,所以才有存在的價值;網際網路產品也一樣,沒有需求就沒有產品。

使用者需求

二、使用者需求

通常我們做產品的時候都講以使用者為中心,以需求為導向。這裡的需求都有乙個前提,就是關聯了使用者,所以我們平時更多的都是在講使用者需求,也就是與「人」相關。大家都知道,人的世界裡真真假假、虛虛實實,表達反饋出來的資訊不一定是真實的,需要我們掌握需求辨別和定義的方法。

三、需求的分類間接需求分兩種,一種是「隱性需求」,使用者在頭腦中有想法但沒有直接提出、不能清楚描述的需求,這種需求是需要引導的。如果要激發使用者的隱性需求,產品經理要深入了解使用者才能更好地滿足他們的隱性需求。現在市面上很多生活改善型的產品都是滿足這類需求,比如外賣類的產品,沒出現之前使用者也能好好的去餐館吃飯,出現了之後可以足不出戶地吃到餐館的飯。

另外一種是外力導致的需求,就是使用者本來沒有需求,因為受外力的作用,從而變成有需求了。比如受政策的影響或者周圍環境的影響。特別像考證這種,如果企業沒有證件門檻的要求,使用者自己是不會去考證的,進而就會衍生出考證培訓這樣的產品。

四、如何確定使用者需求

1、傾聽使用者不等於聽從使用者。很多時候我們去聽使用者講解需求,會陷入到使用者的思維裡面去,認為使用者講的就是他們真實想要的,這是不夠客觀的。很多使用者都不知道自己的真實需求是什麼,需要把最終產品或者相似產品的參照物放在使用者眼前,才能引發使用者對真實需求的思考,因此使用者無法表達出他們的真實需求。

2、使用者想要什麼不等於真實需求。如開頭所講的例子,使用者想要什麼產品的情況下,我們要去分析有了這個產品之後,能讓使用者去做什麼,達到什麼樣的結果,再反過來去看,有哪些方式可以達到這個結果。

3、解決方案不等於真實需求。有的使用者比較有思路,直接告訴你產品該怎麼做,系統該怎麼設計,以達到他所想要的結果。有時候碰到這種使用者,產品經理也會被繞進去,還會覺得這個使用者思路很清晰,溝通起來很順暢,實際情況確是已經迷失了產品經理自身的職責。

4、可以怎麼做不等於應該怎麼做。後者限定死了,相對來說是基本不變的,前者確是動態變化的,可以有很多種方法,條條大道都可以通羅馬,而不是應該走某條路去羅馬。

2樓:甜小主-棉花糖

使用者需求分2種:

使用者想要的。這種一般流於表面,例:我要買一把錘子和一些釘子使用者需要的。

這種則是使用者的目的,如上例:其實只是想把一幅畫掛到牆上(在我的理解中,題中的使用者需求和使用者目標,應該就是這2種意思)我們需要解讀的是第2種需求(其實也是基於第一種需求去進一步分析),從而發現其中存在的機會,徐徐圖之。

業務需求,使用者需求,功能需求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區別

3樓:昌疏靜

軟體工程中包含需求、設計、編碼和測試四個階段,其中需求工程是軟體工程第乙個也是很重要的乙個階段,需求分析是要決定「做什麼,不做什麼」。在乙個軟體專案中,軟體需求包括三個不同的層次-業務需求、使用者需求和功能需求-也包括非功能需求:業務需說明了提供給客戶和產品開發商的新系統的最初利益,反映了組織機構或客戶對系統、產品高層次的目標要求。

軟體開發,能否獲得成功,最重要的是需求分析的工作。因此,軟體需求分析能力和水平,對軟體專案至關重要。一般的分析方法和步驟如下:

⑴首先調查組織機構情況   包括了解該組織的部門組成情況,各部門的職能等,為分析資訊流程作準備。 ⑵然後調查各部門的業務活動情況   包括了解各個部門輸入和使用什麼資料,如何加工處理這些資料,輸出什麼資訊,輸出到什麼部門,輸出結果的格式是什麼。   ⑶協助使用者明確對新系統的各種要求   包括資訊要求、處理要求、完全性與完整性要求。

  ⑷確定新系統的邊界   確定哪些功能由計算機完成或將來準備讓計算機完成,哪些活動由人工完成。由計算機完成的功能就是新系統應該實現的功能。   常用的調查方法有:

  ⑴跟班作業   通過親身參加業務工作來了解業務活動的情況。這種方法可以比較準確地理解使用者的需求,但比較耗費時間。   ⑵開調查會   通過與使用者座談來了解業務活動情況及使用者需求。

座談時,參加者之間可以相互啟發。⑶請專人介紹。   ⑷詢問   對某些調查中的問題,可以找專人詢問。

  ⑸設計調查表請使用者填寫   如果調查表設計得合理,這種方法是很有效,也很易於為使用者接受的。   ⑹查閱記錄   即查閱與原系統有關的資料記錄,包括原始單據、賬簿、報表等。   通過調查了解了使用者需求後,還需要進一步分析和表達使用者的需求。

分析和表達使用者需求的方法主要包括自頂向下和自底向上兩類方法。

什麼是客戶需求

4樓:匿名使用者

客戶需求:

客戶的需求往往是多方面的、不確定的,需要去分析和引導。客戶的需求是指通過買賣雙方的長期溝通,對客戶購買產品的慾望、用途、功能、款式進行逐步發掘,將客戶心裡模糊的認識以精確的方式描述並展示出來的過程。

暗示需求和明確需求

暗示需求就是客戶對難點、困難、不滿的陳述,明確需求就是客戶對難點、困難、不滿的具體陳述。

研究客戶需求:

1,首先要圈定明確的客戶群

只有明確的客戶群

才能讓我們很好去研究

2,學會用客戶的語言來描繪產品

3,學會理解客戶的多重身份

4,了解客戶的價值觀

5,理解客戶需求背後的深層次心理需求

6,像客戶一樣體驗,像客戶一樣感知他們的生活世界

1)像客戶一樣看(用客戶看產品一樣的心態來看待產品)

2)像客戶一樣用(把自己變成乙個沒有使用過產品的人、然後來看待這個產品的好和壞、使用方法的簡易性、然後記錄下來使用產品的感覺和效率)

3)像客戶一樣想(站在客戶的角度來看待你的的產品、如果你是客戶你會給你自己的產品打多少分)

去體驗客戶的生活世界,而不是客觀世界。只有這樣,才能像有經驗的銷售那樣,能見到什麼人說什麼話。

5樓:實戰價值型銷售

你真的了解客戶需求嗎?

什麼是客戶需求,什麼是潛在客戶

客戶需求 客戶的需求往往是多方面的 不確定的,需要去分析和引導。客戶的需求是指通過買賣雙方的長期溝通,對客戶購買產品的慾望 用途 功能 款式進行逐步發掘,將客戶心裡模糊的認識以精確的方式描述並展示出來的過程。暗示需求和明確需求 暗示需求就是客戶對難點 困難 不滿的陳述,明確需求就是客戶對難點 困難 ...

客戶在需求產品時最關心的是什麼,需求評審時測試人員需要關注哪些方面?

洛陽淨水機器裝置 客戶關心的無非那麼幾點 銷售心理學中,從客戶的角度出發,他們一般都會有以下幾個疑問 1.你是誰?2.你要跟我介紹什麼?3.你介紹的產品和服務對我有什麼好處?4.如何證明你介紹的是真實的?5.為什麼我要跟你買?6.為什麼我要現在跟你買? 傑士菥 另外,顧客的購買都出於兩個出發點 逃離...

什麼是需求曲線,什麼是勞動需求曲線和供給曲線

菲利普斯曲線的移動 菲利普斯曲線有時被描述成為一種 在通貨膨脹和失業之間進行選擇的選單 對歷史的仔細考察可以顯示出一段更加複雜而迷人的故事。在追溯歷史事件的過程中,關鍵是區別實際的通貨膨脹和有慣性的通貨膨脹。有慣性的通貨膨脹是內化於經濟中,或在一定的時點上預期到的那種通貨膨脹率。但是,總存在著意外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