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怎樣利用頻率和間隔列建立圖表

時間 2022-07-23 14:05:19

1樓:次次次蛋黃米亞

1、首先在開啟的excel**中選中需要製作圖表的間隔和頻率列。

2、然後點選工具欄中的“插入”選項並點選其中的“圖表”選項。

3、在開啟的插入圖表對話方塊中點選“折線圖”並選擇其中一種折線圖的樣式。

4、在插入折線圖之後右鍵點選線條的位置並選擇其中的“新增資料標籤”選項。

5、將資料標籤新增上之後即可完成對間隔和頻率的圖表建立,藍色線條表示間隔,黃色線條表示頻率。

2樓:excel小奇

1、同時選中你的頻率和間隔列的資料,還有這些頻率和間隔所指的物件資料。

2、然後單擊【插入】選項卡,在【圖表】分組,選擇你想插入的圖表型別,即可生成一張圖表。

3、由於你沒有具體的資料,只能指點到這裡了。

excel如何間隔複製貼上

3樓:一點設計演示

1.如圖所示,需要把左邊的兩張表中資訊彙總到最右邊的**上去。

2.第一種或者說最笨的方法是將左邊的兩個表的內容分別選中,然後貼上到最右邊的**中。

3.第二種方法是利用貼上時的一個選項,以例子來說,首先將最左邊的**粘到最右邊的**去,因為順序一樣。

4.然後在左邊第二張表的地方選擇插入列。

5.然後選擇姓名至分數列,包括插入的空白列,然後複製。

6.然後選中右邊**的三列,點選“選擇性貼上”。

7.在彈出的“選擇性貼上”中,選擇“跳過空單元格”,然後確定。想要的**就完成了。在本例中這種操作的優勢還不是很明顯。在一些複雜或者特殊的**裡,這個方法還是非常方便的。

4樓:

excel不支援多區域的複製貼上,你可以全部複製過去,(若有特定條件)再定位不需要的單元格,然後del刪除內容。不行的也可以用公式進行引用,條件不符的返回個na(),這樣可以定位錯誤再刪除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資料比較少並且比較規律的話,直接先貼上兩行刪掉一行的公式,然後複製就會一行是之前的公式一行是空白的了

excel如何批量刪除間隔行(列)?

6樓:我的j**a筆記

1、首先,點選開啟軟體,匯入需要處理的excel**,這裡需要保留1、5、9、14.......,也就是刪除中間的4行

2、在後面的空白列中選擇一列,在列頭第一單元格輸入1,

3、再選中該單元格,向下拖動,同時選中後面的四個單元格,將滑鼠放在單元格右下角,當出現 + 時。

4、按住滑鼠向下拖動,拖拉到資料底部。依次出現如圖效果

5、保持這些單元格選中不動,或者直接點選上方列號標識,選中這列單元格。在屬性欄中選擇 查詢 —— 定位

6、在定位對話視窗中,勾選空值選項,點選下角的定位按鈕

7、發現間隔的4行都被定位好了,右鍵點選定位的單元格,彈出選擇刪除選項

8、在刪除對話方塊選擇整行,點選確定按鈕。

9、處理完資料之後就會出現如圖的結果出來。

7樓:alex的知識鋪子

需要新增輔助列,用排序方法實現。

假設**如下,需要將將所有數字行刪掉,只留下文字行。

第一步:在**最後一列後邊一列的第一個空白單元格(本例中f1)中輸入1(本例中f1),第二個單元格(本例中f2)輸入2。

第二步:選中f1,f2兩個單元格,向下填充,注意填充模式要選擇“複製單元格”,此時所有行均被1、2交替標記

第三步:選中a1到f10整個區域,以f列為主要關鍵字升序排序(注意:由於本例中資料不含有標題,因此在排序中要特別注意把“資料包含標題”前邊的勾去掉,如果包含標題的情況,那麼這個必須勾選),點選確定

第四步:此時文字行與數字行已經上下分開,批量選中下邊的數字行,右鍵單擊選擇“刪除”

第五步:最後將末尾的輔助列刪除即可

最終效果

隔列刪除的方法類似,將輔助列變成輔助行,在排序時,點選“選項”,將預設的“按列排序”改為“按行排序”即可。

8樓:

用排序方法會將原有資料的行的順序弄亂.

建議改用"自動篩選",篩選"空白"行,從行號處選定所有篩選結果行,按alt+分號鍵,點右鍵"刪除行".

9樓:大徐哥

游標定位到要排序的列

點工具欄上的排序按鈕,就是左邊上下排列兩字母az,右邊下一個向下的箭頭

10樓:匿名使用者

排序即可,會把空白行全部排到最後面,要選中整個檔案呀。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刪除所有空白行:選中a列,ctrl+g“定位條件”選擇“空值”後點選“確定”。在陰影部分的空值單元格點選滑鼠右鍵選擇“刪除”空值所在的整行或a列空值單元格。

二、如果只是刪除奇/偶行,則需要新增公式輔助列,刪除後不影響正文順序

1、在正文後一列g2單元格輸入公式,下拉至g12。可標記出間隔行再刪除行。

刪除奇數行可輸入公式:if(mod(row(a2),2),"刪除",row(a2));

刪除偶數行可輸入公式:if(mod(row(a2),2),row(a2),"刪除");

刪除a列空值所在的行:if(a2=0,"刪除",row(a2))。

2、將g列公式變為數值,防止資料增減導致結果變化。

3、選中正文和公式輔助區域a1:g12,選擇選單中“資料”——“刪除重複項”——勾選g列——刪除重複值。

4、將第三行和g列手動刪除即可。

excel 生成折線圖表, 資料區域 如何 同一行隔列 選取資料? 求公式(直接點取資料,說我係列公式過長)

12樓:朱仕平

如果是提取隔列的資料做折線圖,一般採用ctrl+滑鼠點選不連續單元格但如果資料太多的話,就不允許了

所以,建議你使用公式在一個新的區域,把這些隔列的資料,通過公式提取到一個連續的單元格區域中

如在a10單元格輸入公式

=index(1:1,column(a1)*2-1)向右填充,就可以隔列取數到這個連續的區域

再根據這個連續的區域來製作圖表,就相當方便了

13樓:家有八畝田

先全選資料,插入圖表,折線圖,下一步,單擊小視窗上面的系列,可以刪除不要的系列

如何利用excel一列資料統計出每個數字出現的次數並建立條形統計圖。我利用excel圖表發現座標不對。

14樓:匿名使用者

對所有資料貼上到b列,然後刪除重複值,取唯一值,在c2單元格輸入:=countif($a$2:$a$13,b2),得到出現次數

最後插入圖表

excel製作資料分析圖表(頻數和累計頻率統計表)

15樓:霸氣航行天下

如果是07以上版本的,先做柱狀圖,在選中一個柱狀圖,改成線狀圖,然後滑鼠右擊線,選擇交叉在次座標軸,就ok了。

在excel中,如何求一列資料出現的頻率(次數)?excel可以自動實現嗎 5

16樓:

1、數值差/間隔數=有幾個間隔

2、如要計算一列有幾個相同數值的單元格,用countif

如何用excel**檢查重複率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函式的辦法。

比如你的姓名輸入在a2單元格至a20單元格之間,就可以在b2單元格中輸入以下公式:

=countif($a$2:$a$20,a2)這個函式的意思是:查詢a2單元格中的姓名在a2:a20的範圍內共有幾個。

向下複製公式,一直複製到b20單元格,這樣就查詢了所有姓名並數出了重複數。(凡是b列單元格中的值不是1,相對應的a列單元格就是重複姓名。比如:

如果b2單元格顯示為1,則a2單元格中的姓名不重複,如果b4單元格顯示3,說明a4單元格中的姓名出現了3次。)

18樓:匿名使用者

countif函式?

怎樣在excel中選定指定的多行和列

excel2007一樣有 定位 功能.ctrl g 按住ctrl鍵不放手再按g鍵 選a至f例則是從1至20000 ctrl g 輸入a1 f2000 確定即可 excel2007沒有了名稱框嗎?在名稱框裡輸入a1 f2000,回車就行了 名稱框是2003中編輯欄最前面的地方,滑鼠放上面時顯示 名稱框...

excel設定行高和列寬,怎樣改變excel表格的行高和列寬?

excel 中的行高和列寬需要在單元格格式中設定,具體的操作步驟如下 1 開啟 選中需要設定行高和列寬的 點選右上角的單元格格式。2 點選單元格格式以後,在彈窗資訊中,選擇行高或列寬。3 在數值框中填入需要設定的單元格行高和列寬數值,即可完成操作。excel調整行高和列寬 手機wps 中怎麼設定行高...

excel函式,求E列s對應C列的和

c列最大值前10名對應e列的s有4個 這個沒有回答吧我的方法是在f1輸入公式 if and if rank c1,c 1 c 13 10,1,1,if e1 s 1,1 1,向下複製公式到f13,作為輔助列 不想看到這一列,請隱藏了吧 然後在g1中輸入 count f f 就可以統計出c列最大值前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