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很鬱悶,畢業一年了,始終沒有找到自己想要的工作,還帶來了一些煩惱

時間 2022-04-29 16:35:06

1樓:九月緣澀血

每個人價值觀和人生觀都因為經歷不同而不一樣,別人說的不一定是你想要的,你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人活一輩子最重要的是心態,阿q精神雖然有些自欺欺人,但很多時候還是必要的。工作我覺得不一定是乙個人一輩子的全部重心,你可以不快樂地去上班,你要知道很多人都是以上墳的心情去上班的,所以我覺得如果努力了還改變不了工作環境只能去適應,工作只是養活自己的一種方式。你覺得很累是因為你給自己施壓太多,你應該給自己乙個寬鬆的心理環境,不要攀比,不要過分要求自己,不要抹殺自己天性的一面。

生活中應該多和異性同性朋友聊聊天,交換下心情感受,很有療傷作用,業餘應該多培養些興趣愛好,生活就會漸漸有意思的。

2樓:甜美胖墩

剛剛步入社會都會有這種茫然吧,工作不是那麼好找的,喜歡的工作更是像奢侈品一樣難尋,很多人一輩子做的都不是自己喜歡的工作,但是那又怎麼樣呢,騎驢找馬聽說過吧,高不成低不就是最可怕的,找乙份能養的活自己的工作先乾著,時刻保持好良好的狀態,不要煩棄學習,機遇不是時刻有,但是有的時候你抓不住也沒用,所以不要著急,一邊工作一邊試著找適合自己的機會,很多人是工作了一兩年才明白自己究竟想要什麼,你還年輕,怕什麼呢。

3樓:匿名使用者

把自己的目標想清楚,自己差哪,能不能彌補差距實現理想,如果能,就堅持不斷努力,如果根本不行,就先做些工作,邊賺錢,邊想辦法實現目標。

4樓:浦凡白

你實在不行就考個基層服務,兩年後考試條件就放寬了。

5樓:右轉天堂左岸

先工作按能力,性格愛好來先找

畢業一年多了,卻更迷茫了。我該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一點 不管做什麼 先去做再說.....因為越是沒有工作 就越不想工作,這樣會養成一種惡性迴圈。而且社會上你問問你周圍的人 有幾個知道自己想幹什麼的?

當你工作成為了一種習慣,你就不會感覺難熬了,其實在乙個公司裡都有乙個適應的過程。剛開始去都有點不適應......我剛畢業那年也是這樣折騰了好久,現在感覺還是要塌下心來。

想挑戰自己是好事,其實每個人性格是不同的,重點是找到適合自己的,最好是有點興趣的,打算轉行的話不要計較剛開始的錢的多少。不建議考公務員,1是難考,2是考上了不一定就是好差事 3是公務員會消磨人得意志的 天天閒的蛋疼 不如做點實事

總之就是去做 不管對錯 考慮好了就去執行 人生沒有那麼多思考的時間。 其實人生的每條路都是通的, 關鍵是你能為之付出多少 加油 看看周圍的人吧 其實大家都是這麼過來的 要做的就是做下去 並且堅持下來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你畢業1年多了,始終沒有找到合適的工作,經過了這麼長時間,你更加不知道自己需要什麼了,不確定自己的理想和現實是否衝突?因此,會更加的迷茫!

其實,好好沉澱一下自己的心情,調整好自己的狀態。結合自己的興趣愛好,去找乙份適合自己的工作,積累社會經驗,就算沒有大的發展,你還可以再換其他的職業,畢竟你還有資本,你還年輕。但是,你不能把時間都浪費在家裡,不出去找工作啊!

相信自己!對自己要有信心,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

祝你成功!!

8樓:櫞翼

問題就是這個,不知道自己想幹什麼或應該幹什麼。我嘗試著通過靜思的方式來為自己找到動力和方向,就是找乙個沒人但讓你感到放鬆舒適的地方,什麼也不做,靜下心來,隨意地思考、回憶,花一兩個小時也不要緊。

9樓:錦繡數碼城

你有點屬於眼高手低,一般工作不想幹,厲害工作幹不了,踏踏實實幹乙個工作,有了一些經濟基礎和社會閱歷再考慮做什麼吧

10樓:阿彌陀佛

順其自然,可以找乙份正經職業,好好工作,推薦《群書治要360》可以幫助我們修身養性,南無大勢至菩薩。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明年6月份就畢業了,現在也是處於迷茫的前期。

輔導員沉重地提醒我們,他最擔心我們處在兩頭不到岸的中間位置,過了上個月的國考,課又不上了,**又不開始寫,工作也不想找了,不知道自己想幹什麼。

問題就是這個,不知道自己想幹什麼或應該幹什麼。我嘗試著通過靜思的方式來為自己找到動力和方向,就是找乙個沒人但讓你感到放鬆舒適的地方,什麼也不做,靜下心來,隨意地思考、回憶,花一兩個小時也不要緊。

這有點像是在懺悔,讓自己的過去沉澱下來。過程中會有那麼一會兒,我的思維很明朗,迷茫被從容樂觀所代替。這樣的靜思不需要多少熱情,只是讓自己消極地獨處一段時間,並抑制自己的慾望,如吃東西、上網等,應該不算浪費時間。

我猜想監獄裡面的囚犯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可能也能想明白很多事。

雖然我還沒工作,但也躲不了的了,希望說這些對你有點幫助。

12樓:于曉

自己先定乙個目標,然後在下定決心去執行,不要想的做,做的少,做了總比空想好,希望對你有幫助吧

13樓:北京新華電腦

跟我差不多啦,我自己吧現在也是剛畢業,工作吧也找啦後來又辭啦,因為我感覺那份工作又不是我想做的。

我自己學的專業吧,我自以為也不錯學的,同學也說我做的很好讓我去做我那個專業,可是我就是有點排斥那個專業不想去做。

所以現在又回來我們學校去重新學一點其他的知識,看能不能來年做這個專業,如果我幾個月發現我實在做不了,那我就老老實實的回去做我的專業去。不老想著這些有的沒的啦。

你自己去找乙份工作吧,不管怎麼樣,就像我那會剛畢業出來,我是自考的,因為又要擔心考試,又要想著交房租所以不得不出去找了份工作,沒有工作感覺就是定不下心來。

14樓:若水艾艾

誰的青春不迷茫,大家都是從那個時期過來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勇敢的踏出第一步,相信自己一定會成功的,別做什麼事情都畏手畏腳的,這樣的話你一輩子都不會取得多大的成績。選擇乙份自己喜歡的工作,然後全心全意的投入進去,一開始肯定是不大習慣,俗話說得好,不經歷風雨哪有彩虹!加油!

16樓:各位觀眾四條

我和你一樣,剛畢業,考公務員事業編,諸如此類,有個進麵的,但都失敗而告終,目前自己在家反思,自己適合幹什麼?很恐慌,每天睡覺前想到自己將要面對的以後房子車子等等頭都大了,父母到不怎麼給壓力,但自己卻想早點成為家裡的頂梁柱,畢竟父母年紀越來越大了,找了幾個工作,開始抱著學習進步的心態去但是時間稍長給我的感覺是看不到未來,很矛盾的自我心理,既不知道自己要幹什麼但又覺得沒前途,每每想到就鬱悶啊

大學畢業一年多了,現在感覺很迷茫,不知道自己該點幹什麼。從畢業到現在找了3份工作,感覺一次不如一次。

17樓:匿名使用者

1、人生經歷的必然階段,先要學會如何運用好你的情商。在大學是智商的天地在社會是情商的天下。

2、學會繼續學習,知識是永無止境的。多看書、多學習終生受益。

3、做兩種人一種是很專業的,部門任何事情在鑽研和專業上無人能比;一種是專業一般,但人情世故很好,朋友多,領導關係融洽。

4、不必煩惱,學會2、8理論這樣對自己的人生和事業都會有很大的幫助。

5、工作的歷練始終是主要的,在乙個單位或乙個部門不要少於三年是最好的。

6、學會做好自己的職業規劃,新到的單位做好三年規劃,五年計畫,終身職業化的道路。

7、祝你用心工作,快樂生活!

18樓:羅奕博

這是很多大學生剛工作的時候普遍的心理,又嫌沒興趣,又嫌工資低,又嫌沒發展。一點堅持和耐心都沒有,想要一步登天是不可能的,除非你真的很優秀,除非你是官二代,富二代。現在最重要的是騎驢找馬,吸收經驗和人脈關係。

有你就先做著好了,總會可以學到點什麼的。就算沒有,搞好人際關係,也會對你未來有幫助。不要老想著薪水少沒發展,現在沒資格去想這些,大家剛畢業都是從底層做1、人生經歷的必然階段,先要學會如何運用好你的情商。

在大學是智商的天地在社會是情商的天下。

2、學會繼續學習,知識是永無止境的。多看書、多學習終生受益。

3、做兩種人一種是很專業的,部門任何事情在鑽研和專業上無人能比;一種是專業一般,但人情世故很好,朋友多,領導關係融洽。

4、不必煩惱,學會2、8理論這樣對自己的人生和事業都會有很大的幫助。

5、工作的歷練始終是主要的,在乙個單位或乙個部門不要少於三年是最好的。

6、學會做好自己的職業規劃,新到的單位做好三年規劃,五年計畫,終身職業化的道路。

7、祝你用心工作,快樂生活!

19樓:一屋不掃

兄弟,你的這種處境我多

少能體會到一點,雖然具體的我不是很清楚。你現在又想找適合自己的工作,又對未知的東西感到恐懼,其實我建議你還是在增加點信心,你要清楚一點,現在做的不是你想要的事,而且我們年輕人耗不起青春,我當時也是這樣掙脫出來的現在做生意蠻好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乙份工作幹一段時間,弄好了,在考慮自己幹些啥

21樓:扇底相逢

你現在的情況啊就和我弟弟的情況一樣哦,工作也換了好幾份了,後來家裡給他託關係找了乙份工作,但是沒有做滿兩個月就死活不肯做了,說實話當時為了他這份工作挺費心的,後來他要辭職的時候我還差點和他吵起來了。但是他說他自己對這份工作不感興趣,做的一點意思都沒有。雖然他的工作辭掉了我有點傷心,但是做為他的親人我還是會站在他的角度替他考慮問題的,我相信你的家人也會站在你的角度替你考慮的。

不過我弟弟現在找到了乙份很好的工作哦,他在學校是學機械的,但是出來之後也沒有找過和專業對口的工作,我後來經過朋友的介紹去通途 網給他找了乙個職業規劃師幫他。他和裡面的老師溝通了一段時間,裡面的老師就幫他做了一套針對他這種情況的解決方案,又幫他做了簡歷,後來在推薦了一些公司讓他去面試。大概面試了有四五家公司把就解決了我弟弟的問題。

你現在就和當時我弟弟一樣,你可以去看下,希望你能早點走出你現在這種狀況,讓你家人也能輕鬆一些吧。

22樓:

繼續找 ,有好工作的,實在不行考碩士 博士 研究生。要不早點談戀愛。

我今年24歲,大學畢業一年。我自己想回縣城上班,縣城是自己找工作,沒有關係,但我覺得在縣城上班壓力

23樓:匿名使用者

人畢竟就年

bai輕一回,想回縣城你隨du時都可以收zhi拾包裹回去,但是,回到縣dao

城,再出來回,你的見識、你的目光、答你的適應能力,都會讓你比現在覺得更有壓力,建議你,現在年輕,在外面能努力的地方就好好努力,真的心理鬱悶就找朋友多聊聊,找那種積極性比較強的朋友,盡量不要找負能量的朋友吐訴,那樣會讓你的心情更糟糕。

沒誰的青春容易過,它不容易,你在努力,才會銘記,才有意義。真的在外面累了,想安頓了,也可以回去,不要考慮那麼多,選擇你想要的生活,你現在是想要安逸多一些,還是想要通過努力可能獲得的未知的成就多一些,哪一種生活都有特別的精彩,看你的選擇。

24樓:雨晨朝陽

如果沒出去自己上過班的話建議從小縣城開始,畢竟那裡自己熟,學點社會經驗,不然乙個人在大城市有個什麼問題不好應對

好鬱悶,我現在初中畢業都快一年了,我媽媽讓我去讀書,我不想去,但是又怕以後不好找工作,這該如何是好

我拿菜刀像你笑 長得好看就可以不上學了,長相一般就去學。就算不上學也要多看書,不然出口都是廢話就不好了。 推薦進讀職業高中,現在最好的行業就是 營銷 平面設計 客服 缺口挺大的,待遇和工資都是中上等,不用太累適合女生 知識改變命運,妹紙,現在這個社會的就業趨勢越來越傾向於技術性和學歷型人才了,除非你...

剛剛畢業,實習了將近一年,現在很迷茫,希望有個人給個意見

會計這行當餓不死撐不著,理論和實踐有些區別 不過上道了也沒什麼 很多是技術以外的事情 可以加入上海會計之家群213993102 2536210670賬號 每一個剛走出來的都是,曾就的天之驕子被一群資深前輩呼來喝去,被老闆罵心理落差很大。多看 多聽,別人有的你要會,沒有的更要會,忍字頭上一把刀,你現在...

我很鬱悶,我結婚六年了,老公現在變得好離譜了,老是不說話,又愛生悶氣,在他朋友面前啥虧都吃得起,唯

只為美依 你是個有責任感的女人,應該受人尊重。你可以自己和他好好談談尋找原因,或者讓你們共同的好朋友側面瞭解一下到底是什麼原因,知道什麼原因造成的才可以尋找解決的辦法。 興華女 婚姻原本就是平淡的,可能他心裡有事兒了,好好溝通吧,或者出去走走。 一條小小蟲 只有多溝通啦,帶你老公出去玩玩散散心,看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