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條不紊的意思魂牽夢繞的意思,有條不紊的意思( ) 魂牽夢繞的意思( )

時間 2022-04-25 08:25:07

1樓:

有條不紊的意思(形容說話做事有條有理,不慌亂。 ) 魂牽夢繞的意思(形容萬分思念 )

2樓:

有條不紊的意思

【解釋】:紊:亂。形容有條有理,一點不亂。

【出自】:《尚書·盤庚上》:「若網在綱,有條而不紊。」

【示例】:聽上去倒也是原原本本,~。 ◎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第五十六回

魂牽夢繞的意思

同: 魂牽夢縈

發 音 hún qiān mèng yíng釋 義 形容萬分思念。

出 處 宋·劉過《醉太平》詞:「思君憶君,魂牽夢縈,翠銷香暖雲屏,更哪堪酒醒。」

3樓:濛濛萌

有條不紊:形容說話做事有條有理,不慌亂。

魂牽夢繞:形容萬分思念。

4樓:ˇ夏小柒

有條不紊通俗點就是做事慢條斯理,有順序,不亂

魂牽夢縈就是日思夜想,非常思念,比如:我~~~~的故鄉等等

5樓:

第乙個 做事情很有條理,不慌不忙

第二個 非常在意和想念

6樓:ai火火

有條不紊:形容有條有理,一點也不亂

魂牽夢繞:形容萬分思念某人或某個地方

7樓:煙舞纏

前者是:形容有條有理,一點不亂。

後者是:形容萬分思念。

滿意不?

與有條不紊意思相同的成語,和有條不紊意思相近的成語

華芙頻癸 有條不紊的近義詞 齊齊整整 層次分明 有條有理 井然有序 井井有條 井井有理 一絲不紊 絲絲入扣 層序分明 有層有次 有板有眼 秩序井然 魚貫而入 魚貫而來 琴玉巧能嫻 有條不紊 釋義 形容說話做事有條有理,不慌亂。條 條理。紊 亂。有條理,有次序,一點不亂。出處 尚書 盤庚上 若網在綱,...

有條不紊的近義詞,有條不紊的近義詞是什麼?

有條不紊 讀音 y u ti o b w n 釋義 形容說話做事有條有理,不慌亂。條 條理。紊 亂。有條理,有次序,一點不亂。出處 尚書 盤庚上 若網在綱,有條而不紊。意為像拴在大繩上的網一樣有條理而不亂。用法 聯合式 作謂語 狀語 含褒義 示例 梁斌 播火記 敵情緊急,可是他還是按部就班,地安排他...

如何讓自己變成做事情有條不紊,有想法的人

暗受 簡單的乙個例子,我們早上起來大部分人的習慣都是 上廁所 刷牙洗臉 吃飯 上班。如果小小的改變一下習慣,比如先刷牙洗臉在上廁所,那麼最起碼你得多洗一次手,除非你不講衛生。大家設想再改變一下其它的習慣順序,可想而知。整天手機不離手,晚上娛樂場所的老闆都攆不走,酒喝起來沒完沒了,搓上了麻將一切事情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