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牌檔拖久工資沒工資條和合同怎麼辦

時間 2022-04-23 13:55:08

1樓:baby無知的螞蟻

單位拖欠員工工資,員工向勞動部門投訴或者申請勞動仲裁維權,需要員工提供和單位存在實際勞動關係的證明。存在實際勞動關係的證明並不一定需要勞動合同,可以是工作證、銀行轉賬發放工資的流水賬目、還可以是證人證言等。

單位拖欠工資,員工是可以申請勞動仲裁進行維權的。主要流程如下:

法律依據《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發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爭議。

2樓:你是大鬼頭吧

用人單位未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的,勞動者可以要求用人單位支付雙倍工資。

用人單位發放工資不給工資單的,勞動者可以向當地的勞動監察部門進行投訴舉報。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第八十四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扣押勞動者居民身份證等證件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退還勞動者本人,並依照有關法律規定給予處罰。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以擔保或者其他名義向勞動者收取財物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退還勞動者本人,並以每人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的標準處以罰款;給勞動者造成損害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勞動者依法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用人單位扣押勞動者檔案或者其他物品的,依照前款規定處罰。

工資沒發現在店關了,老闆一直拖工資我們應該怎麼辦呢

1 公司拖欠員工工資,員工應該向勞動部門投訴或者申請勞動仲裁索賠。主張解除勞動關係並要求支付工資及經濟補償。2 依據 工資支付暫行條例 第九條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用人單位...

工資被拖,該怎麼辦,工資被拖,該怎麼辦?

1 仲裁的確不能集體提請,但是你們可以一起去,分別同是填寫仲裁申請書,這樣也可有群體效果。2 仲裁提請有效期為60個工作日,盡快!3 收到仲裁申請7個工作日內,仲裁機構必須做出受理與否的決定,60個工作日內必須做出仲裁判決。否則仲裁機構將面臨不作為的起訴。4 仲裁勝訴後 必然勝訴 公司如果不肯付款,...

飯店生意不好發工資的時候老闆一直拖工資說沒生意什麼的。我不知道還做不做

這種情況下就不要做了,這個飯店生意不好,沒有發展前途,你幹下去只能讓他拖欠下去,沒有必要再幹人挪活,樹挪死。 只要你勞動了一天,就應該獲得相應的勞動報酬,這是每乙個勞動者的合法權利。你這種情況,如果老闆一直找藉口不發工資,你可以抽時間去找找別的工作,如果有合適的話就辭職,但你工作期間的工資一定要拿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