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老外公司工作,是不是至少要工作居留才有資格

時間 2022-04-21 19:50:13

1樓:匿名使用者

外國人在中國工作需要就外國人就業許可證(老版叫就業證)其實不用申報 只要出入境那裡不發現 也不是問題 但推薦還是給他辦外國人就業許可證

2樓:假裝在歐洲

根據外國人法-外國人在波蘭就業最基本的原則是取得工作許可。

在以下情況下必須持有工作許可:

1、受聘於波蘭雇主,

2、由外國公司以勞務輸出形式外派到波蘭工作,3、非勞務輸出形式由外國公司外派到波蘭工作, 工作時間一年超過30 天,

4、在波蘭經濟型主體執行管理工作。

工作許可並非由外國雇員人申請,而是由雇主擔保負責。申請工作許可全過程約要8–10 個星期。如果外國人持有特別的免除工作許可的決定或許可可以免除其取得工作許可的職責。

在取得工作許可後雇主可以與外國雇員簽訂工作合同,期限為工作許可批准期限。在工作合同中應該明確規定其工作職位,如同在工作許可中批准的一樣。在取得工作許可延期後可以將工作合同延期。

工作許可由外國雇員工作所在省的省長簽發。工作合同的相關原則根據波蘭勞動法有許多態別的僱傭合同。但並不適用於以民法合同為基礎的工作人員(也就是勞務合同)。

僱傭合同可以歸結為:

1、無期工作合同;

2、有期工作合同 (在同一雇主與雇員之間只能連續簽訂兩份定期合同);

3、在規定期限內完成一定工作;

4、代行合同(代行其他缺席雇員的工作) 。

5、在以上所提及合同之前可以簽訂試用期工作合同 (不超過三個月) 。全職工作人員最低工資根據最低工資相關法規及內閣決議制定。根據法律規定雇員工資不能低於法定最低工資。

例如,2016 年法定最低工資為pln 2000 波幣。在波蘭工資以含稅金額為標準,也就是在支付各種稅,社會保險和其他強制性款項前的金額。

波蘭永居丨歐洲移民

歐凡旅遊

公司要具備什麼資格才能聘請外國人任職

3樓:讓它發生

1、用人單位聘用外國人,須為該外國人申請就業許可,經獲准並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外國人就業許可證書》(以下簡稱許可證書)後方可聘用。

2、用人單位聘用外國人,須填寫《聘用外國人就業申請表》 (以下簡稱申請表),向其與勞動行政主管部門同級的行業主管部門(以下簡 稱行業主管部門)提出申請,並提供下列有效檔案:

(1)擬聘用外國人履歷證明;

(2)聘用意向書;

(3)擬聘用外國人原因的報告;

(4)擬聘用的外國人從事該項工作的資格證明;

(5)擬聘用的外國人健康狀況證明;

(6)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檔案。

3、經行業主管部門批准後,用人單位應持申請表,到本單位所在地區的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行政部門、或其授權的地市級勞動行政部門辦理核准手續。

4、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行政部門、或授權的地市級勞動行政部門,應指定專門機構(以下簡稱發證機關)具體負責簽發許可證書工作 。

5、發證機關應根據行業主管部門的意見、和勞動力市場的需求狀況進行核准 ,並在核准後向用人單位簽發許可證書。

6、**級用人單位、無行業主管部門的用人單位聘用外國人 ,可直接到勞動行政部門發證機關,提出申請和辦理就業許可手續。

7、外商投資企業聘僱外國人,無須行業主管部門審批,可憑合同、章程 、批准證書、營業執照和本規定第十一條所規定的檔案直接到勞動行政部 門發證機關申領許可證書。

4樓:home一條

在華企業聘用「老外」幾點規定

日 期:2006-9-27 16:49:22 來 源:《北京青年報》 作 者:

外國人在華就業須「持證上崗」

根據2023年5月1日開始實行的《外國人在中國就業管理規定》,在中國就業的外國人應持職業簽證入境,入境後取得《外國人就業證》和外國人居留證件,才能在中國境外就業。在有適合職位的情況下,申請在中國就業的老外至少應具備兩個基本條件:一是大學以上學歷;二是要具備三年以上相關工作經驗。

有特殊需要才能考慮外國人

外國人在華所從事的工作必須是用人單位有特殊需要,而且在國內暫缺適當人選的崗位。而一些屬於國內人才不缺的職位,例如翻譯、行政等,如果提出聘用外國人的申請則很容易被駁回。

先找中國人,後找老外

勞動部規定,副總經理以下的普通職位招聘應優先考慮中國人,因此,企業在招聘這類職位時,應在以下兩方面擇其一做過努力未能招聘到合適的中國人後,才能聘請外國人。

其一是在影響較大的**上至少刊登三次招聘廣告,最後一次之後的乙個月時間內收取中國人的簡歷,未能招到合適人選的,要在申請聘用外國人時向勞動部門出具由總經理簽字的招聘報告,並提供刊登招聘廣告的報紙報樣以及中國人的簡歷

其二是在經勞動部門認可的市級以上大型招聘會上進行招聘,未能招聘到合適的中國人,在申請招聘外國人時向勞動部門出具參展證明、招聘會上收取的中國人簡歷、由招聘會主辦單位蓋章和總經理簽字的招聘報告。

什麼樣的企業可以聘請老外?

目前11000餘名在京工作的老外中,95%以上都是在三資企業和外商駐京代表機構中工作,還有一部分在國有企業,事業單位及有限責任公司中工作。

其中外商投資企業聘用外國人,可直接到勞動部門申辦許可證;國有企業要經行業主管部門批准;有限責任公司則需要註冊資金在500萬元以上的才可聘僱外國人。

備齊材料辦就業證

一、企業辦理外國人就業許可證所需材料

1、企業法人營業執照、批准證書、章程、合同的影印件;

2、聘用外國人書面申請報告(主送機關北京市勞動局);

3、企業聘用外國人的聘用意向或協議;

4、外國人的簡歷和任職資格證明(學習、專業技能資格證書等的復議件);

5、外國人的健康狀況證明;

6、本市暫缺適當人選證明;

7、外國人就業申請表(在行業主管意見處蓋章)乙份,二寸**一張。

二、企業辦理外國人就業證所需材料

1、外國人就業許可證書;

2、體檢證明影印件;

3、營業執照影印件及勞動合同副本;

4、護照原件及影印件;

5、外國人就業登記表乙份(在聘用單位全稱處蓋章)乙份,二寸**兩張。

三、外國代表辦理就業證所需材料

1、工商登記證影印件;

2、中方主管部門批准證書(機構、代表的批件)影印件;

3、外國人的個人簡歷;

4、外國人護照原件及影印件;

5、體檢證明影印件;

6、外國人就業登記表乙份、二寸**兩張。

5樓:匿名使用者

q:用人單位聘用外國人應具備哪些條件?

a: 依法設立,無嚴重違法失信記錄;聘用外國人從事的崗位應是有特殊需要,國內暫缺適當人選,且不違反國家有關規定的崗位;支付所聘用外國人的工資、薪金不得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法律法規規定應由行業主管部門前置審批的,需經過批准。

參考:外國人工作簽證skr啥,工作許可又skr啥?答疑時間到啦!!

6樓:邱柳軍的工程

1.依法設立,無嚴重違法失信記錄

2.外國人從事的單位應是有特殊需要,國內暫缺,不違反國家規定的崗位3.支付所聘用外國人的工作、薪金不得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4.

法律法規規定應由行業主管部門前置審批的,需經過批准滿足這4個條件就行,我們公司的外國員工是在 在華外國人才網hiredchina上招聘到的,工作簽證也是他們代辦的

具備什麼樣條件的公司才能向外國人發工作邀請函 50

7樓:

首先糾正你下,f是商務簽證,是外國人來中國進行商務洽談的簽證,不是工作簽證。工作簽證是z,包括就業證和居留許可2部分組成。工作邀請函 對應的是聘用外國人來中國工作的簽證也就是工籤。

商務邀請函對應的才是商務簽證f。f商務簽證無法工作。強行工作屬於非法打工。

查到要被處罰,遣返的。

對於申請外國人來中國工作。辦理工作簽證。分四個步驟:

1.去勞動局申請就業許可,2去商務局(外事局)申請工作邀請函 並把就業許可 邀請函都寄給老外,讓他在中國駐他們國家大使館申請臨時工籤,然後來中國。(如果是在北京工作,也可以 先 拿個旅遊進來在北京直接轉工籤)3.

去勞動局申請一年就業證,4.去出入境申請一年的居留許可。

聘用外國人公司的要求,各個地區 可能有所差別,北京一般是註冊資金高於50萬(低於50萬其實也可以辦理),公司材料齊備就可以了。個別地區還有要求要有涉外 業務。具體需要諮詢當地勞動局確認。

對於外國人的要求是:本科學歷原件,2年海外工作經驗證明原件,年齡在24-60之間(如果條件有不具備的北京這邊也可以解決的)

如果是f商務簽證,相對就簡單了。給老外開商務邀請函就可以了。一般要求公司也是註冊資金高於50萬,並且有涉外業務往來。

對於外國人要求沒有什麼太多,提供護照首頁影印件,外國工作單位名稱,**,老外國外住址,一般就額可以了。

232088我的qq,希望以上對你有所幫助。

8樓:平安山雀

1、在x省依法登記的法人企業(註冊資金在50萬元人民幣以上),可申辦邀請與本單位有實質業務的外國人以商務(f字)簽證入境。

2、註冊資金不夠的單位,必須出具與有申辦資格單位的合同或擔保函;沒有出口權的單位,必須出具與有出口權單位的合作合同。

什麼樣的公司可以發工作邀請函(外國人到中國辦理簽證用)?【追賞,謝謝】

9樓:重慶外國人就業

1、你這樣說來的話,嚴格來算只能屬非法用工。你對外只能說是來過進行商務訪專問,文化交流學習。讓實習單位出屬材料批一商務邀請函吧。

2、如果想延期f簽證,這還得看公司規模。(非正常途徑延期除外)3、想辦z簽證不是那麼好辦的。各個地方政策也不一樣。你也沒說你在哪兒。

以他的情況來中國如果是在北京根本批不了工作簽證。

但有的城市 就可以,只要有畢業證。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如果要發bai

工作簽證du邀請函的話,客人必須先zhi到中國後,dao並在中國當地勞動局申請回了「就業答許可」後才可以向商務局申請邀請函。要求:公司註冊資本至少在50萬以上,並且有聘請外國人資格證,同時客人具有大學本科以上學歷、2年海外工作經驗證明等等材料。

1、您可以給他發商務簽證f邀請函,同時也可以讓客人申請個旅遊簽證進來,進來後直接找中介做境內變簽,轉為半年的商務簽證。(個人推薦第二種,因為方便)

2、f簽證最長可以延期一年(在政策非常好的時候,但是幾乎不會有),所以我們經常能做到的就是延期半年(這個很容易)。

3、要求:公司註冊資本至少在50萬以上,並且有聘請外國人資格證,同時客人具有大學本科以上學歷、2年海外工作經驗證明等等材料。

找工作是不是要避開春節

對於一般的求職者來說,春節前找工作,是乙個比較好的時間點。在春節前,一些企業會把表現不佳的職員裁掉,以省去年終獎金。也有職員會在拿到年終獎金後,跳槽到自己認為更有發展的公司。這樣很多公司便會有職位的空缺。但對於大四的學生來說,找工作,一定要避開春節前。如果你在春節前找到了乙份工作,那意味著,你需要天...

是不是沒有經驗去電商公司工作,如果從客服做起,以後很難轉崗啊

藍色胡茬 這個要看個人,理想!轉性也需要時間。我從打包到客服再到美工,我哥也是從打包到直通車再到運營。只要你堅持努力都是可以的,當然還要看天資。 我建議先不要去電商公司上班,去那些小公司上班,現在的公司都有網路職位這一塊的工作,先從那裡做起,學得也快,雖然開始很累,但這樣對你的成長會很快的,我就是這...

每個公司是不是都可以預支,新來的每個工作單位是不是都可以提前預支工資 210

心羽財經 一般人性化的公司是可以預支一部分工資的,你在入職前問問公司的行政。拓展資料 如果你到新公司不久想預支少量工資,其實這個主要還是看每個公司不同的財務規定,如果你真的有急事要立刻用錢,進入公司的表現一定要好,多做事情,再去跟公司說明自己的困境,提出預支少量工資,成功的機率還是非常可觀的。首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