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找工作好找嗎,年前找工作好還是年後找工作好?

時間 2022-04-20 20:30:08

1樓:小知愛娛樂啊

截止到2023年12月份,今年年底找工作還是比較好找的。今年因為疫情的原因,很多外出務工的人員,擔心疫情會再次**,會提前買票回老家,這樣就空閒了很多職位。求職者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選中合適的工作。

另外,臨近年底,很多在網上招聘的工作,會存在很多陷阱,這需要求職者進行分辨。建議在求職 的時候,多進行對比,這樣才能找到乙份更加適合自己的工作。

2樓:海橋邊

年底不好找工作。

因為多數公司的招聘計畫,都不會在年底做的,因為年底是總結工作的時候。

此外,還有一部分公司為了節約成本,不想給員工發年底獎金,所以就在年底用各種手段辭退員工,然後等年後再找人。

一句話:找工作,是金三銀四,三月份是最佳時機。

這段話我贊同一半,年底工作是不太好找,不過具體還要看你找的是哪種工作。至於「一部分公司為了節約成本,不想給員工發年底獎金,所以就在年底用各種手段辭退員工,然後等年後再找人。」,我認為是不對的,不管什麼公司在任何時候裁人都要遵從勞動法,裁人了就得賠錢!

3樓:匿名使用者

好找工作的,因為有人回家過年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到年底都是找工作的高峰期,最好別等到年後。

5樓:匿名使用者

高階不好找 低端好找

年前找工作好還是年後找工作好?

6樓:在水一方

年底好抄找。

因為年底避開了找襲工作的高峰期,比bai

如說秋招夏招,或者說畢業du季,所以說這個時zhi候市場的競dao爭力就沒有那麼大了,所以說找工作會容易一些。而且接近年底很多農村外來人員務工者會提前返鄉,所以說很多企業都會比較缺人。

從企業來看,這個時間段公司在招人進來,無疑增加了開支(年終獎、工資等相關福利),當然排除那些大型企業或很缺人的企業;

7樓:橙子味慕斯蛋糕

按理說應該是年後,年底工作變動大,休整及換崗調整的人多,畢竟金三月銀四月

8樓:0無風的雨

我覺得當然是年前先工作好一點,應為這時候都是回家的人。

9樓:融施苗凱凱

新年好!

其實找工作的最佳時機就是在春節過後,但那時找工作的人人特別的多!春節前找的大都是短期,不過也許可以找到長久的,請你斟酌!

10樓:匿名使用者

年前找工作好還是年後找工作好?如果年前遇到自己合適的工作年前找,遇不到合適的,等了過了年再說。

11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年前和年後找工作的事情,我覺得還是年前找好找一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合適的最好年前找工作,年後在找工作,又需要一些時間,這樣影響你賺錢。

13樓:組織部舜煩坡

年前找工作好處在於用人單位大多因過節缺人薪資好商量,年後找工作好處在於過節在一起溝通多,知道自己的方向,但是年後薪資就不如年前好商量。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一輩子不容易啊,誰都想在過年的時候和家裡團團聚?團團圓圓在一起過年,我感覺還是年後找工作比較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年前辭職回家過抄節的人非常多,要找bai工作在聯歡du

的時候又有大批的zhi人湧入,嗯,所dao以說這個年前找工作年後找工作都是很不容易的,如果想要有乙個好的檔案的工作,但還是要祝你一下,嗯,不要在年前年後去找,如果非要這樣的話,那麼最好是在年後再走。這樣時間比較充裕。

16樓:璐璐

看了你的這個問題我覺得如果你現在正好沒工作,可以今年得春節不回老家了,年前找工作比年後找工作方便,這是我的建議。

17樓:匿名使用者

年後,年前很多地都不招人了,因為會考慮到放假分紅的事情

18樓:匿名使用者

年後跳槽招聘的一般比較多,機會也比較多,年前可以先預約面試

19樓:史賀楠

我認為還是年後找工作好。

一般單位的年前都不招工,年後是用人的高峰時節。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年前找工作還是年後找工作,只要自己有才能都一樣的好找

21樓:萌寶萌貝貝貝

都挺好找的,年前年後是企業人員流動率最大的時候。

22樓:匿名使用者

年後吧,年前公司沒有大規模招人的習慣,再說公司還有很多事要做,也沒心思招人。

23樓:匿名使用者

年前找工作好找,因為過完年,到時出來找工作的,年前有一些人為了回家過年,提前辭職了,空出來的崗位,過完年都是找工作的,崗位會很少

2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年前找工作好找一點吧!年前公司流失的員工會比較多一點,而很多應聘者都計畫年後找工作,所以年前競爭沒那麼大,好找工作一點!

25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中國式的回家過年,會有不少的工作崗位空缺,此時找工作會比年後容易得多,只是別人在過年,你卻在工作,顯得有些淒涼,當然,工作確實很重要,當你的生活質量得到顯著提高時,你可以隨時過年。

26樓:銘

一般年前很多人都準備過年了,公司人員缺少,這是找工作的好時機。年後大家過完年了都準備找工作,是找工作的高峰期,不太好找。

年底不好找工作嗎?

27樓:小程哥

年底工作不好找,cnc程式設計加調機,工資9000塊錢,有人願意做嗎

28樓:農家牛

是的,年底都是找工作的困難季,畢竟年底很多公司開始核算和審計的活了,基本上都是很掃尾的日常。所以不會招人的。

29樓:愛生活的冀學長

年底的話很多企業都沒有招聘計畫呀,所以找工作是比較難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年底過年之前是不太好找工作,等過完年以後就有招聘熱潮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應該不好找,等到了臘月才相對好找。畢竟還有兩個月,還沒到放假回家高峰期。如果是長期的相對不好找。但是要是短期日結的,有些地方還是蠻好找的。

32樓:金甲乙

我覺得應該會比較好找,因為大家都是這麼想的,所以到年底換工作已經變成一種大家約定俗成的事情了。

33樓:繁奕

有很多人都認為年底了工作不好找,但事實上並非如此,正是因為到了年底了很多的企業都是會趁著年底進行商業大戰,所以,年底底的時候,是會大量的需要,人工的,而這個時候也是工作最好找的時候,所以只要你用心,那麼你就會找到自己心儀的工作崗位。

34樓:個人成長導師

不一定,這個時候有時很好找工作,因為年前一般辭職率還是很高的。

35樓:仇易戎

當然啦!公司都滿著做年終總結之類的,哪有時間理你。

36樓:敖樂遊

只要想找工作,什麼時候都可以找到的,年底也要有很多傭人,公司用人單位

37樓:風生水起天地變

你好,年底一般工作單位都比較冷清了,不是工作旺盛是,這時候用人單位很少招人,所以年底不好找工作! 謝謝 望君採納

38樓:s_索

其實年底工作很好找的 我們公司現在就是人員短缺 你想試試嗎?

39樓:lchl0220傲傲雪傲雪傲雪寒梅

是的,每到年底,工作是不好找的,只有年初才好找。

40樓:虞璇

當然了,年底不好找工作。

41樓:恆志國際勞

年底工作其實很好找,不知道你的簡歷投遞到**了?

年底工作好找還是年後工作好找?

42樓:東方紅跑團

我以為不要聽信別人,自己試試不就知道了嗎!現在正值年底,你可以向對口的公司投簡歷,也許有的公司年底趕程序需要人,你不就找到工作了嗎?如果年前沒有找到,那剛好說明年後好找,你年後再繼續找,這樣你就不會有啥遺憾的了!

43樓:律政巧佳人

我覺得年底找工作應該是很難找的,並且也會享受不到公司的福利我覺得還是年後找工作比較好一些,就意味著重新開始,而且你自己也會有一種不同的感受。

44樓:一見傾心張老師

年後工作好找,因為招工單位都是過年以後,開始招工。春天招工是旺季。

45樓:匿名使用者

先投簡歷試試水。

前程無憂、智聯招聘、獵聘的簡歷全更新上。

年底真的好找工作麼,還是年後找比較好?

46樓:熊熊綺懷

其實年前和年後相對與平常來說,都是最好找工作的時機。因為人員流動性比平時要大,好多的外地人要回家過年,很多單位在年前招人,求職者少,相對來說已減少了激烈競爭的對手。對年後來說,找工作的人雖多,但各個單位也會考慮到這個因素,有的單位在年底都沒有招聘計畫,所以說年後的工作也不會很難找。

這需要區分公司,一般大公司的人力資源計畫是年前就會確定,接收簡歷也會安排在年前,有些面試也安排在年前。而一般小公司,往往會在年後作整體人事計畫,然後安排面試。

因此,年末和年初其實都是招聘高峰期,建議求職者可多投一些簡歷,聯絡面試,有些面試會安排在年後,對於年前的面試如果意向好了,利用過年期間可以作一些準備。同時多關注相關的招聘**,留意招聘會資訊。

47樓:桓雨桖

現在能找分高工資嗎簡單上手快的活

找工作,年底好還是年初

48樓:教育知識的解答

一般來說,年底很多公司會有大批員工進行辭職,尤其是一些審核或者自**相關的崗位離職率是非常高的。所以說這個時候找工作還是比較容易的。年底因為涉及到很多農村外來人員務工者會提前返鄉,所以說很多地方都會比較缺人,在這個時候找工作也比較容易。

因為年底會避開我們找工作的高峰期,比如說秋招夏招,或者說畢業生的畢業季,所以說這個時候市場的競爭力就沒有那麼大了。所以說找工作會容易一些。年底總體來說,找工作還是比較容易的,但是這也需要你本身具有一定的實力和工作經驗,能夠勝任這份工作才可以,所以說,努力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還是很重要的

49樓:山頭夜話

年初比較好。年底每個部門都忙得飛起,還要準備年終總結,招乙個新人並不能幫上忙,還要花費時間培訓,一般公司都不願再急招。年初就不一樣了,過了年,不少人拿著年終獎跳槽離職,換新工作,不少公司也有大的招聘需求,所以才有了春招。

這時工作相對年底更好找,而且新人培訓也更正式一些。

50樓:縱碩

年初的話找工作會比較容易找,年底一般在家休息的人都不想在找工作了,都想著在家裡面休息到年初找,競爭不是特別大,在年初,人都出來找工作,競爭相對來說大一些、

51樓:我還沒想好魚

找工作最好還是年初去找,這樣可以安心過個好年,過完年後再努力找個好工作好好幹,加油吧。

5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年初好,因為年終獎和開門紅包這樣那樣的福利,年底會比較少人辭職,年底公司也因為這樣那樣的事比較忙碌,招聘的機會也相對年初來說少一些。不過不絕對,有合適的就去試一下,抓住機會。

53樓:數碼達人小風

找工作肯定是年初找比較好,因為這時候很多公司都在招聘職業,所以應聘的機會更多一些。

54樓:

個人建議,還是年底好,因為年底的時候差不多都回家過年了,老闆有需要,乾到年初他招工的時候,你的機率會比較大。

55樓:濮海邇

年初,因為年底,幾乎很多地不會缺人,

同時年底也不會特意的去招人,相對機會更少,

年初則是各公司大招的時候,機會更多,福利更好等。

56樓:匿名使用者

年底進好一些,年底打好基礎,年初公司大批量招人的時候,你已經實習完了,只要你不走,你是具有一定的優勢的,,,

57樓:大塊頭

給你個名言:金十一,銀十二,金三,銀四。意思是找工作最佳時間是每年十一月和三月,第十二和第四差不多相對差點。先找找看,有好的就先上!

58樓:

看情況了,一般來說年初三月份很多公司都在招新,機會比較多,但是從另乙個角度來說,那會兒也是乙個跳槽季,你會面臨很多競爭對手,如果目前沒有工作,那就現在找,如果當前有工作,就等等,畢竟離過年也不遠了,很多公司還有年終獎或者禮品!

59樓:手機使用者

找工作當然是年初好找了,許多廠都是過完年大量招聘新員工的,如果你年前有朋友介紹那也可以年前把工作落實好,過了年就不用擔心工作問題了,這樣你過年也不會因沒找到工作而影響你的心情,覺得我這個說法行就採納吧

60樓:

原則上不考研的話就在秋招的時候籤,現在也行,因為春招的時候都知道考研成績了,有的同學是考研失敗了去找工作,所以有的公司就會刻意的降低一下各種福利待遇。

年前找工作好還死活年後找工作好?

從成功概率上來說,是年後找工作好一點。但是從找工作的角度來說,其實沒有什麼時間,現在找工作就是最好的。找工作的概率大面上取決於我們的態度和決心。年前比較好,在年前招聘的很多是企業急招崗位。正是企業急需用人的時刻。通常這個時刻求職人數偏少。入職幾率也就大了很多。自然捷足先登,根據企業的招聘需求來看。年...

年前好找工作還是年後?年前找工作好還是年後找工作好?

年前找工作,年後找工作競爭太激烈,一般都是年前辭職的多,年後找工作的多。11月到12月這段時間機會多。1 年前求職優勢 企業招聘多數是急招崗位 企業更容易錄取人才 年底比年前找工作的求職先人一步掌握對口職業技能,自然捷足先登 優先安排良好待遇 提拔較快。2 缺點 年前求職的唯一缺陷,就是隨著企業進入...

蘇州好找工作嗎,蘇州工作好找嗎?去蘇州找工作一般都住哪裡便宜點!

娛子 普工 保潔 快遞 快餐,是一直缺人的,只是都很辛苦,肯吃苦就能找得到工作。蘇州這個城市經濟發達程度高,稱為 小上海 工作及就業機會相當的多,你可以去人才w或者人才市場看看。普工和技術工很好找,文員不好找工資低。企業招工少,應聘人多。要是在園區,人才市場要擠暴掉,現在趕上畢業生,到處是人。房子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