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於有效管理時間的方法以及技巧

時間 2022-03-04 01:25:13

1樓:匿名使用者

李踐的書有專門的時間管理

如何學習有效管理時間的方法?

2樓:愛盼成峰

這個問題我也曾遇到過,後來我的朋友告訴我:用乙個小本子把沒作的事安順序記下來。比如今天打好明天的計畫。我堅持了乙個星期,感覺幫了我不少忙!

有效的時間管理方法有哪些

3樓:敬業籤

有效的時間抄管理的方法有很多bai種類,譬如四象限法則、番

du茄工作zhi

4樓:北京智邦國際軟體技術****

時間管來理不是只要把事情做完自

就可以了,還要做好,還是要更有效的利用時間,要在有限的時間裡面做出更多的事情,讓時間的價值發揮其最大值。時間管理的目的除了你要知道你應該做些什麼以外,還應該知道在哪些時間裡面,哪些事情不應該做,要適時的去拒絕一些事情。時間管理不能完全的被我們所掌控,但是我們卻可以降低它的可變動性,時間管理最核心的東西時通過事先的規劃,來為我們做到一些指引和提醒。

方法如下:

1、做事有計畫地。不會利用,計畫時間的人,就是乙個失敗人。

2、要有明確的目標。目標一定要有具體性,可操作性。

3、將要做的事情提前排好順序。根據價值大小,分配時間。

4、將一天從早到晚要做的事情進行羅列。

5、每件事都有時間結束點

5樓:圈內雅痞

時間管理方法就是用技巧、技術和工具幫助我們完成工作,實現目標。時間管理方法並不是要把所有事情做完,而是更有效的運用時間。

工作中有哪些高效時間管理的方法

時間的管理技巧,怎樣有效管理自己的時間

6樓:小雪姐姐說教育

對於個人而言,之所以會需要管控時間,是因為我們沒有能力控制好自己的注意力,而讓太多的事物吸走了我們的時間。因此我們先要將非生產性的和浪費時間的活動找出來,盡可能將這類活動從時間表上排除出去,要做到這一點,可以試著問自己下列幾個問題:

1、首先要找出什麼事根本不必做,這些事做了也完全是浪費時間,無助於成果。將時間記錄拿出來,逐項逐句地問:「這件事如果不做,會有什麼樣的後果?

」如果認為「不會有任何影響」,那麼這件事便該立刻取消。

2、第二個該問的問題是:「時間記錄上的那些活動可以由別人代為參加而又不影響效果」

3、還有一項時間浪費的因素,是自己可以控制並且可以消除的,這項因素是:在浪費別人的時間。 這樣的現象並不明顯,但有乙個簡單的方法可以診斷出來:

去問問你的同事。乙個常會自省的人會說:「請你想想看,我常做哪些浪費你的時間而又不產生效果的事情」

綜上所述,時間管理關鍵是找到哪些事不需要做,哪些事可以別人代勞,哪些事是在浪費別人的時間,而實踐的辦法是自問:

1、這事不做有什麼影響,沒有就去掉。

2、這事可否別人帶勞。

3、詢問下屬或者家人,這事是否浪費你的時間。

當自己有答案了以後,知道了自己浪費了很大一部分時間買東西或者無目標的閒逛的時候,沒有下意識的問自己「這件事不做有什麼影響」,因為沒有自我覺察,因此沒有及時杜絕時間的浪費。以後在意識到自己時間上的浪費後改變時間規劃,及時止損。爭取時間集中解決最重要的事物,每天把以前總浪費的時間利用好。

7樓:選擇自己

1.管理自己的時間,首先是先要明確自己一天的時間有多少,可控制的時間有多少,平常自己有意識過對時間的分配嗎,或是自己浪費掉多少時間嗎?

2.明確之後,就需要對時間進行管理,你要明確知道你需要時間支配在哪些方面,工作或是學習等,明確自己所要做的事,這樣就不會亂,有條不紊的完成你需要完成的事。

3.劃分時間段,兩個小時,乙個小時,半個小時,15分鐘,5分鐘,整塊的時間可以用來完成重要的事情,簡短的15分鐘5分鐘可以用來回覆簡訊等小事情,讓時間用到對的地方。

4.早起,早起可以多乙個小時,感覺一天的時間都變的長了,時間都過得慢了,多乙個小時用來閱讀,一年就多365個小時閱讀,早起多出來的時間可以用來做自己想做的事。

6記錄時間開支,不管是學生黨還是工作黨都是可以的,我所看的書《奇特的一生》《小強公升職記》都有寫到時間日誌,記錄下一天的時間開支,一來可以看到自己都把時間花在哪兒了,二來可以反思,進行改正,看看在哪些方面可以更好的利用時間。

有了方法,當然要去執行才可以。

8樓:強大的小萌萌

你要知道現階段最重要的事情是什麼

時間管理要管理的不是時間,而是自己,你要明確自己現階段把時間花費在什麼事情上。

所以時間管理首先要學的,不是怎樣節省時間,也不是怎樣管理自己的注意力,而是要先弄清楚什麼是你現階段最重要的事情。

否則就算你通過一些方法省下來一些時間,但卻利用這些時間去刷朋友圈、聊八卦、玩遊戲、看劇,那又有什麼意義呢?

找個安靜的時間仔細思考一下,現階段你最想做的事情是什麼。是想要更高的職位?還是學一門技能?抑或是培養自己的興趣?寫下來當作自己的微夢想。

在接下來的日子裡,就可以用省下來的時間,實現這個微夢想。

每天三件事

每天在清晨,將當天要完成的最重要的三件事情列出來。這三件事中,一定要包含你的微夢想。

我們每天小事不斷,不一定能把所有計畫內的事情全部完成,但是我們至少可以將最重要的三件事情最好。

因為根據80/20法則,做20%最重要的事情就可以達到80%的效果,所以要想高效工作生活,最起碼要明確最重要的三件事是什麼,並將其做完做好。

要事第一原則

每天先做你認為最大最難做的那件事,因為最難做的事情往往會像一塊大石頭一樣壓在我們心頭,讓我們焦慮。

把最大的石頭搬走,我們就可以有輕鬆的心情去處理其他事情了。

利用碎片化時間

碎片化時間就是那些我們上下班通勤、等車等人、等電梯等一些分散的時間。

我們可以充分利用起這些時間,比如利用等車的時間聽知識新聞,在上下班的路上看一章節書等。

碎片化時間看似不起眼,但是合理利用聚合起來就可以產生極大效果。

早晚時間深度學習

我們利用碎片化時間可以獲取一些知識點,但若想要深度學習,還是需要整塊時間。

我們可以根據自己的目標來好好利用這些時間,最好為自己提前安排,固定去做某個時期。整塊時間非常難得,千萬不要浪費在玩遊戲、看劇、玩手機上面。

以上就是我管理時間的一些方法,希望對你有幫助。

9樓:我是怪咖娜娜

記錄時間開銷。刻意訓練提公升。明確做事原則,在實踐中不斷提公升時間管理能力。

做事被中斷時如何處理?情緒激動的時候怎麼辦?如何判斷事情的輕重緩急?

哪類事情非常重要一定要自己處理?哪類事情根本不重要可以安排其他人處理?哪些任務是複雜任務需要分解?

該如何分解?哪些事情可以批量處理?哪些軟體可以提公升工作效率?

……做好覆盤反思。檢視時間開銷記錄,做好當日的覆盤反思。計畫安排是否合理?

任務是否全部完成?是否有好的做法和經驗?是否存在什麼問題?

該如何解決提公升?……碰到疑惑時,通過人事網書尋找答案。每天解決前天的乙個問題就好,不要貪多。

我相信,時間長了,你也可以成為一名時間管理達人。

嗨,我是怪咖娜娜,一枚通訊汪、學習促進者、自我管理踐行者。

10樓:敬業籤

時間管理技巧中,番茄工作法是乙個不錯的方法,我們可以設定乙個番茄鐘,由25分鐘工作時間和5分鐘的休息時間構成,迴圈重複,每四個迴圈多休息一會。在這方面可以使用敬業籤這款便簽軟體來輔助自己,敬業籤是一款功能比較全面的桌面便簽軟體,分為個人便簽和團隊協作便簽,主要功能包括:雲儲存、多端同步(windows/web/android/iphone/ipad/mac)、提醒待辦事項、時間管理、已完成、日曆月檢視和時間軸等。

11樓:浮光初槿花落

制定乙份你認為最理想的工作時間表,然後再通過實際工作情況來調整,讓這張表真的適合你——使用這個方法的時候你得冷酷一些,接什麼責任要懂的選擇,該拒絕別人的時候不能客氣,不要別人讓做什麼就做什麼,沒多大用處的任務要擺脫掉。

12樓:變味的豆腐

回答1、首先我們要對自己的做出合理的計畫安排,那麼要明確哪些時間是固定的就是在在這一天中每天都要做的,我們就叫做固定時間,比如我們每天要保證多長時間的睡眠,多長時間的運動量。

2、對我們每天要完成的工作量進行分解,也就是這一天需要完成那些工作,也就是我們每天要實現的小目標,如果要激勵自己去完成一件事情,那麼我們需要將目標分解到每天的任務中來。那麼這個時候我們的時間利用率也是最高的,也是最有效的。

3、要讓我們高校的去完成每天所要做的事情,然後還能留下自己放鬆的時間,那麼就存在這樣的問題,如果沒有完成怎麼辦,如果沒有完成我們也要留出思考的時間,分析沒有完成的具體原因。

4、一開始大家在管理自己的時間的時候可能會覺得有些麻煩,甚至感覺很難完成,其實有效的管理時間就是有效的管理我們的生活習慣,就像我們習慣的思維一樣,正是因為每天都正常發生,所以我們並不會感覺很累。

5、盡量不要被外界的因素去干擾,去打亂我們的計畫,如果實在要改變,那麼自己就要再次給自己制定完成任務的時間。這樣才能充分利用自己的能動性,保證自己時間的有效性。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現代資訊科技的發達,提高了我們生活效率和工作效率,同時也弱化了我們的思維能力,那麼有效的管理自己的時間過程中,就是將時間更加具體,清晰和明確的基礎上去完成更多的事情,讓我們的生活更加的豐富起來。

更多4條

談談有效管理時間的涵義和方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1.有效管理的時間含義:

工作開始以前應該先完成專案管理工作中的範圍管理部分。合理地安排專案時間是專案管理中一項關鍵內容,它的目的是保證按時完成專案、合理分配資源、發揮最佳工作效率。

2.方法:

1)專家評審形式。由有經驗、有能力的人員進行分析和評估。

2)模擬估算。使用以前類似的活動作為未來活動工期的估算基礎,計算評估工期。

3)定量型的基礎工期。當產品可以用定量標準計算工期時,則採用計量單位為基礎資料整體估算。

4)保留時間。工期估算中預留一定比例作為冗餘時間以應付專案風險。隨著專案進展,冗餘時間可以逐步減少。

最有效的時間管理方法有哪些

14樓:敬業籤

有效的時間管理方法,選擇一款有提醒功能的備忘錄軟體是非常重要的,將自己需要做的事情設定提醒,督促自己及時完成任務。

敬業籤是一款好用的備忘錄軟體,不僅可以分類記錄事情,還可以設定單次提醒和重複提醒,幫你做好時間管理。

15樓:當你聽我說

一時一事

我堅持非常基礎的用紙-筆記錄要做的事,而並非某些精細的組織系統。我唯一的組織工具只是乙個筆記本,在上面我寫下所有任務以及它們的完成期限。我並不為預先的安排和次序而擔憂。

我只需看一眼清單,選出適合空餘時間的要事即可。一完成這個任務,就把它從列表裡去掉。

時間管理的方法,時間管理的方法

1 有計畫地使用時間。不會計畫時間的人,等於計畫失敗。2 目標明確。目標要具體 具有可實現性。3 將要做的事情根據優先程度分先後順序。80 的事情只需要20 的努力。而20 的事情是值得做的,應當享有優先權。因此要善於區分這20 的有價值的事情,然後根據價值大小,分配時間。4 將一天從早到晚要做的事...

怎麼管理時間啊,怎麼有效的管理自己的時間?

美國伯利恆鋼鐵公司的總裁 查理斯書阿普 去會見效率專家艾維利 維利說 可以給她乙個方法 至少讓他的公司業績 提公升50 蘇阿普就拿著這個方法 回去試用了幾個星期以後 就愛為立即取了 一張2.5萬美元的支票 五年以後 這家名不見經傳的鋼鐵公司 番茄工作法 是一種簡單易行的時間管理方法,讓我們在某段時間...

關於存款證明的有效時間

這要看你的存款證明的存款期限是多久,一般來說為了證明的真實性都需要重新開具。分析如下 1 一般來說,存款證明書的有效期限比較靈活 並不一定是一般說的3個月 客戶自訂期限,開具存款證明後,銀行將對該項存款做凍結處理,凍結的時間與存款證明書的有效期相同。2 存款證明,其實就是需要銀行出具一份存款證實 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