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突然接到公司電話通知叫我在家休息,等通知再叫我上班。公司有沒有違法勞動法

時間 2022-03-03 03:40:14

1樓:高輝律師

突然接到公司**通知讓在家休息,等通知在上班,公司有違反勞動法。根據相關法律規定,公司已要求每月出勤二十六天,這已經是公司的規定了,如果在休息乙個月上不夠二十六天就屬於違反勞動法。

法律分析

根據相關法律規定,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是指與勞動合同規定的勞動者本人所在工作崗位職位相對應的工資。工作日延長勞動者工作時間的,一般每天不得超過一小時,因特殊需要時,每日不得超過三小時。本條中的休息日是指公休假日,即週六和週日;若勞動者的休息日採取輪休制,則以其輪休之日為休息日。

需要注意的是,用人單位在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作的,應首先安排補休,補休時間應等同於加班時間,不能補休時,才可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一般不安排補休。注意的是,用人單位在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作的,應首先安排補休,補休時間應等同於加班時間,不能補休時,才可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本條中的法定休假日包括新年一天,一月一日,春節三天(農曆正月初

一、初二、初三,勞動節三天,五月一日、二日、二日,國慶節三天,十月一日、二日、三日。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一般不安排補休。所以公司規定每月必須出勤二十六天,沒有任何補助,低於二十六天罰錢,這違反勞動法。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一)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2樓:老唐維修記

公司肯定是有違勞動法的,他打**叫你在家休息,然後你幾天沒上班,然後他又說你曠工,最後開除你,你又沒有證據,所以說你這個是很危險的,我勸你不要聽他的話,最好到公司去打卡。或者你到公司跟他再次確認的時候,你抓緊用手機錄音把這個證據錄下來,這個時候他就沒有辦法說你曠工開除你了,還有他如果沒有發你工資的話,基本底薪沒有發給你的話,他就違反勞動法了,你可以告他的

3樓:寶貝馬龍福

這個不一定犯什麼法了。我覺著這是老闆的問題了。首先過十月一了。

如果是你正好的上班。那麼十月一休三天有資假。如果是不上班。

那三天很可能不是有資假了。另乙個是環保問題了。環保不讓開工所以說。

放假吧。

4樓:張宇衛

讓你呆著沒違反勞動法,不發工資才違反勞動法。

合同沒到期公司強制叫我交接工作接著貼出通知放假今天突然又叫我回去上班我要不去會違反勞動合同法或?

5樓:

合同沒到期,公司強制要交接工作,通知放假突然又要回去上班,不回去算自動離職,自己想要這份工作就去,沒辦法……

前天突然接到公司領導**通知我被公司開除了,只說是公司調整,說給n+1的補償,也沒提前乙個月通知。

6樓:晚進

1、公司違法解除勞動合同,可以要求違法解除勞動合同賠償金;

2、可以要求單位繼續履行合同,不過沒多大意義;

3、失業保險的領取及公積金的提取,建議向當地管理部門諮詢,比較準確;

4、加班工資的問題,你需要舉證自己加班的天數,如可以則應支援;

5、自08年1月1日起,與同一單位連續訂立兩次固定期限合同,第三次除員工要求的外,單位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合同,但單位訂立了固定期限合同,可以主張自應當訂立之日次月起到簽訂固定期限合同之日的未簽訂合同雙倍工資,但不超過11個月;

6、以上,如與單位協商不成,可向單位所在地勞動爭議仲裁委申請仲裁。對仲裁結果不服,可以向法院起訴。

7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你要是對他們經濟補償不滿意的,可以到勞動局提起仲裁,也可以到當地的綜治辦進行和解。

新人工作乙個月,領導突然說先休息幾天,並且等**通知上班。具體情況如下

8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種可能,就是住宿費確實有點貴,你是新人,在那裡幹不了啥卻要支付住宿費,為了節省開支所以就讓你先回家休息了。

所以,先不要聲張……等領導回來之後再說吧……

帶著孩子回孃家兩天老公今天突然打電話叫我們不要回去了這幾天就連電話都沒打,我該離婚嗎

為什麼要回孃家呢?是因為賭氣嗎?如果是因為賭氣,我有一個小建議,賭氣回孃家是不明智的,這會讓夫妻感情更加疏遠,應該多溝通,即便不說話,也應該留在家裡,不要讓老人家知道。免得他們擔心!兩個人的日子還是得兩個人自己過啊!相互信任是不二法則 估計是氣話,過去了就好了。為這麼點小事離婚,太不直了 小七七聊娛...

女同事今天突然叫我兄弟,幾個意思

我真的是隨便看看 其實我覺得不用太費心思去琢磨這個問題了,因為這種情況真的很尋常,有可能你的同事平時就比較喜歡講義氣,所以喜歡稱呼別人兄弟。如果你覺得她有別的意思,那就等著好了,如果她真的有其他意思,後面還會表達出來的。女同事叫我兄弟,幾個意思? 叫你兄弟幹嘛,或許只是打個招呼 你好,對這個問題,我...

今天接到中信銀行通知我去面試的電話,崗位是信用卡中心的客戶關係維護,有沒有前輩了解的啊?指點一下

信用卡中心其實就是派遣制用工,和 公司訂合同,就是說不是正式的中信行員工,也不會是個去建行的跳板,不要相信!保險也應該是最低標準,但是營銷信用卡可是個鍛鍊人的好行業,可以先乾幹,漲漲經驗和溝通能力,幹好了那個3.4千也不難,面試問什麼不重要,你只要表現出專業點,多了解點銀行卡的知識和特點優勢,還有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