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考過公務員的前輩跟我說說面試時都問哪些問題啊?舉幾個例

時間 2022-02-28 06:05:18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問的是國考的公務員還是省考的公務員,我是今年的省考公務員,面試我報了乙個培訓班的,我面試之前也是什麼都不知道,面試考題大概有社會熱點類、人際溝通類、自我認知、組織類等,一般來說社會熱點類的比較多,近年來也是出題都綜合了,就是一道題包括了好幾類。舉個例子:你對大學生村官熱怎麼看?

或者你剛進乙個單位沒多久,同事們不太喜歡你,你怎麼辦?這都是比較簡單的題目。思考一分鐘之內,答題三分鐘最好,一共是3-5道題。

我們是3道題,答題不能超過15分鐘。建議你報個輔導班。

2樓:匿名使用者

搜尋一下結構化面試吧,考查形式、內容、注意事項都會說到。

歷年真題也能找到,去一些輔導機構**,或者公考論壇找找。

一兩句話也說不清楚啊。

3樓: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海南公務員***》點選加入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曾擔任地方考官,關於面試,我的空間有一些文章,你可以看下。一般是結構化面試。主要涉及人際關係、綜合分析、計畫組織協調、應急處理幾個大類

公****,面試的時候都問什麼?

5樓:職場心機婊

當拿到公務員的面試資格時,相信無疑都很開心,筆試的通過,意味著對你智商的肯定。而接下來的面試,你知道有哪些技巧嗎?

6樓:中公教育瓷都

一、面試時心態

面試時要放鬆心態,不要想著得失,全力以赴進行面試就行了,在考前調整全身狀態,使自己在入場時達到最佳。

二、面試題目題量

一般而言,面試題目是3-5道題,每題題目的答題時間是5分鐘。根據以往面試考生反饋,面試有兩種考試方式:

一種是主考官把所有的題目都告訴你,然後由你自己決定這15-25分鐘的時間安排。或者當你前乙個考生進行面試時,你將在另外乙個準備室看面試題,上場後直接回答。

另一種是主考官提乙個題,回答乙個,每題5分鐘,可以提前回答完畢,但不能超時。

答題時注意事項

1:回答問題要口齒清晰,答題要思路清晰,條理分明。但是切忌不要用「播音」的方式回答問題,那樣很不自然,說的尷尬,考官聽的也尷尬。

2:聲音一定要響亮,不要羞羞答答,起碼得讓面試官覺得你有底氣,聲音低,一方面面試官可能聽不見,另一方面則代表了你不是很自信。

3:注意對時間的掌控,不要超時,每道題的答題時間是固定的,如果超時了,本身內心也會慌,導致下面的回答可能結結巴巴,另外還沒表達出自己的觀點,時間就到了,根本得不到高分。

4::答題要揚長避短。如果是多道題集中回答,對於自己擅長的題可以多說一會兒,對自己不擅長的題目少說一點,但也要注意,不要說得太多或者太少,只是相對的多和少。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會問專業方面的

最容易出的3道題

1、為什麼要報考公務員?

分析:對於報考公務員的理由,應考者可以從三個方面來回答:

(1)對公務員的認識。公務員是履行國家公務的人員,代表著國家從事社會公共事務管理的。公務員在國家**機構運作中的作用和重要性,有位楊博士作了形象比喻:

老百姓像是坐車的人,而公務員則像司機,既要懂技術,還得認路,判斷方向,把一車的人帶好,別掉溝裡。:

(2)考公務員的目的。主要是想充分發揮自己所長,更好地為國家和人民服務,以實現自身的價值。同時,公務員收入穩定、在社會上具有一定的地位也是吸引考生報考公務員的原因之一;

(3)所具備的報考公務員的條件。(例:我畢業於漢語言文學專業,具備一定的文書處理能力;7年的基層管理工作,使我具有較強的協調組織能力;8年學習計算機的經歷,讓我能相當熟練地使用計算機進行各種操作(比如文書處理、編制報表、日常維護、常見故障排除、網上收發郵件、查詢資料、設計簡單的軟體、製作一般的網頁等等),完全能滿足現代文秘工作的需要;同時在中文方面的興趣愛好,使我對所報考的崗位充滿了高漲的工作熱情;雖然與其他考生相比,我的歲數稍大,但我身體健康、幹勁十足、充滿活力,十幾年積累的工作經驗更是一般的年輕人所不能比擬的。

我記得有人說過,如果能把自己的興趣、愛好和事業很好地結合起來,便可以做到最好,我想我可以。)

2、如果這次你沒有被錄取怎麼辦?

分析:現在的社會是乙個競爭的社會,從面試中也可看出這一點,有競爭就必然有優劣,有成功必定就會有失敗.往往成功的背後有許多的困難和挫折,如果這次失敗了也僅僅是一次而已,只有經過經驗經歷的積累才能塑造出乙個完全的成功者。

這個問題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來回答:

第一、要敢於面對,面對這次失敗不氣餒,接受已經失去了這次機會就不會回頭這個現實,從心理意志和精神上體現出對這次失敗的抵抗力。要有自信,相信自己經歷了這次之後經過努力一定能行.能夠超越自我.

第二、善於反思,對於這次面試經驗要認真總結,思考剖析,能夠從自身的角度找差距。正確對待自己,實事求是地評價自己,辯證的看待自己的長短得失,做乙個明白人.

第三、走出陰影,要克服這一次失敗帶給自己的心理壓力,時刻牢記自己弱點,防患於未然,加強學習,提高自身素質.

第四、認真工作,回到原單位崗位上後,要實實在在、踏踏實實地工作,三十六行,行行出狀元,爭取在本崗位上做出一定的成績.

第五、再接再厲,努力實現成為國家公務員的夢想,以後如果有機會仍會再次參加競爭.

3、能談談你的優點和缺點嗎?

分析:這個問題主要考察考生對人才的基本素質的正確認識以及能否全面、客觀地評價自己,從考生對這個問題的回答上考官還能看出考生是否自信(或者自傲、自卑)。考生回答時除了注意上面三個要點外,還應注意以下幾點:

(1)儘管這是你的主觀評價,受個人自信程度、價值取向等影響很大,也就是說你所描述的優、缺點與實際情況可能不符,但你的陳述在一定程度上會影響考官對你能力的判斷。例如考生謙虛地說自己語言表達能力尚需完善,那麼儘管你實際在面試中語言流暢、結構清晰、層次分明,且能夠充分利用非言語符號,但考官下結論時多多少少會受到考生自己否定性結論的影響。

(2)作為乙個「社會人」,考生實際具有的優點是很多的,如:勤奮學習、集體觀念強、善於分析問題。人際溝通能力,甚至連聽母親的話、對愛情忠貞也是優點,但考生一定要突出重點:

非常出色的特質和與報考職位相關的優點。若考生反覆強調的優點其實很一般,就會適得其反了。同樣談缺點也應從這兩點出發,不過具體處理卻恰恰相反;乙個是「避實就虛」,談一談無關緊要的小缺點,而不要過於坦白暴露自己能力結構中的重大缺陷,另乙個是談一些與報考職位無關或關係不大的缺點,例如考生報考某局資料室檔案管理員,就可以坦然相告自己組織大型社會活動能力較差。

此外還有乙個「投機」的辦法,就是談自己的「安全缺點」,就是那些在某些場合是缺點,但在另外一些場合下又可能是優點的缺點,如你與那些對工作不負責任的人很難相處,經常由於苛求自己做事十全十美而導致工作的延誤等。不過這種「安全缺點」由於易讓經驗豐富的考官認為你是「油嘴滑舌」,所以應慎用!

(3)談論優點應注意表情、神態、語調等,請「低調」處理。有時可表示自己「更上一層樓」的希望和努力;談論自己的缺點不要停留於缺點本身,可將重點放在自己克服缺點的決心和行動上。

(4)不要泛泛而談,可以結合事例具體說明——儘管考官未明確要求。

(5)談優點不要超過三個(具體或強調談論的優點);談缺點只談乙個並不少。

其他的就難說了,比如 智慧型、權利、金錢什麼最重要 等等。

就這型別的。

穿著只要大方點,不要太艷,也不要太邋遢一般都不會有什麼影響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要問你一些基礎性的問題和一些和單位有關的問題,我在單位人事處專門負責工作面試和人事調動,幫很多人辦過手續,可以幫你了解一下看,

9樓:中公全老師

公務員面試一般都採用結構化的考試形式,即考生作答結束後直接離場,考官不予點評。而只有半結構化或部分崗位包含司局級談話時才會問到,主要有以下幾點:

第一,針對作答題目的要點進行追問追答。

第二,考察考生對報考單位及崗位資訊的考察。

第三,對考生的求職動機和目的進行考察。

第四,對考生的個人情況進行考察,如自我介紹、優勢特長等。

第五、對考生的職業穩定性進行考察。

10樓:題名教育

公務員面試一般是結構化面試,面試有幾種題型,分別是自我認知、人際溝通、應急應變、組織管理、綜合分析(觀點、現象)等。當然,其中還考察了自己的語言組織能力,表達能力等多種能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絕大部分崗位都是結構化面試,省直部分崗位以及宣城市直的少部分崗位是無領導。結構化的話是四大題目,一般能讀的題目都是考官讀題的,考得內容主要是:綜合分析(觀點分析,現象分析),計畫組織,人際關係,演講,情景模擬,漫畫,串詞,寓言故事理解啟示類;無領導一般都是選項排序類的題目

12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公務員面試官為您答題:

這個和計算機專業關係不大,可能在自我認知類題目中會涉及,比如個人特長、專業、經驗、個人性格、與崗位匹配程度等等,在談這些問題的時候不能讓考官通過具體細節了解到你是誰或者基本是誰。

除此以外,問題主要涉及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大類:綜合分析

1、有關國家巨集觀政策、領導人講話、名言警句方面的理解(難)2、有關國計民生的認識(難)

3、重要社會熱點的看法(難)

4、對一副漫畫的看法

5、也有可能是針對某個話題的一片演講

第二大類別:組織管理類問題

1、會議如何組織

2、調研如何開展

3、展覽如何進行

4、晚會如何更有特點

5、接待參觀考察

等等第三大類:人際關係類

1、工作關係

2、家庭關係

3、社會關係

等等第四大類:應急應變

1、突發事故問題

2、突發事項

3、面對尷尬場面處理

等等(更多溝通+微國家公務員面試官首字母)

公務員面試的時候考官都問哪些問題?一般都問什麼型別的問題?

13樓:冰川和企鵝

公務員面試一般採用的是結構化面試,就是進考場之後給你一張紙上印著三道題目,給你15分鐘時間準備和講解,全程除了主考官宣讀考場記錄外,沒有對話。

現在有部分地區已經開始採用無領導小組討論的方式,就是將幾個考生集中在一起,然後給乙個話題讓考生們自由討論,考官只做觀察打分,也不參與對話。

公務員面試:

結構化面試也稱標準化面試,是根據所制定的評價指標,運用特定的問題、評價方法和評價標準,嚴格遵循特定程式,通過測評人員與應聘者面對面地進行言語交流,對應聘者進行評價的標準化過程。要利用結構化面試這種方式考查應試者,事先必須對面試的內容進行明確的規定,對面試程式進行嚴格的規範。因此,結構化面試從形式到內容上,都突出了系統結構的特點,以確保這種面試方法更為有效、客觀、公平、科學。

結構化面試的一項主要要求是對報考相同職位的考生,應測試相同的面試題目。面試內容分為若干測評要素,主要包括綜合分析能力、言語表達能力、應變能力、計畫組織協調能力、人際交往的意識與技巧、自我情緒控制、求職動機與擬任職位的匹配性、舉止儀表和專業能力。必要時,根據職位要求,面試內容可以增加其它測評要素。

有沒有同學對公務員比較了解的,有沒有對公務員比較了解的?求助

陝西文京 您好!不知道你所說的想報考明年的公務員,是指地方公務員還是國家公務員。如果你現在大四,那就是應屆生,應屆生就可以報考2014年的地方公務考試,現在各地的公 都才陸陸續續出考試公告,今年可以先報名試一試。如果想參加國家公 那麼根據往年的考試安排,國家公務員是每年11月份考試,你也不用等到明年...

考公務員有沒有什麼好的複習方式,公務員考試常識怎麼複習?

春月天 1 從時間方面來說,備考時間越早,通過的可能就越大 2 從學習方面來說,先以教材為主,把教材通讀一至兩遍,然後開始做題,在做題過程中能測查出自己的薄弱項,可以再回歸教材,專項突破,再做題,逐步提升 3 從個人方面來說,如果你的自制力自學力比較強的話,可以通過教材自主學習,如果堅持不下去,或者...

公務員錄取有沒有水分,公務員面試的確定有水分嗎

這方面不好說啊 不過我有兩個可以說是例子吧 證明錄取還是公平的 一是我大學同學 她去年考的是景德鎮公安 她對我說沒有找人的 就是現場出成績的 面試後馬上知道自己上沒上 這個她沒必要騙我 二是我姑媽現在是公務員 她對我說面試是沒有假的 因為面試官是抽調的 你不知道誰會給你面試 你沒辦法找人 而且想進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