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竊取人事 監控錄影錄音,營銷策劃,違法嗎

時間 2022-02-25 23:45:14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僅違法,還涉嫌犯罪「侵犯商業秘密罪」。

【法律依據】

《刑法》第二百一十九條 【侵犯商業秘密罪】有下列侵犯商業秘密行為之一,給商業秘密的權利人造成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罰金;造成特別嚴重後果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一)以盜竊、利誘、脅迫或者其他不正當手段獲取權利人的商業秘密的;

(二)披露、使用或者允許他人使用以前項手段獲取的權利人的商業秘密的;

(三)違反約定或者違反權利人有關保守商業秘密的要求,披露、使用或者允許他人使用其所掌握的商業秘密的。

明知或者應知前款所列行為,獲取、使用或者披露他人的商業秘密的,以侵犯商業秘密論。

本條所稱商業秘密,是指不為公眾所知悉,能為權利人帶來經濟利益,具有實用性並經權利人採取保密措施的技術資訊和經營資訊。

本條所稱權利人,是指商業秘密的所有人和經商業秘密所有人許可的商業秘密使用人。

2樓:好好不

如是私營企業就是違規,國企就是違法!

公司對員工進行錄象錄音是否合法

3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對員工進行錄影錄音是否合法,要根據具體情況分析:

1、如果是在辦公室、操作車間竺公共辦公場所進行錄影、錄音的,這是公司正常的安保、管理的需要,是合法的。

2、如果是在更衣室、休息室等涉及個人隱私的地方進行錄影、錄音的,則侵犯了員工的個人隱私,是屬於違法的。

4樓:匿名使用者

1、只要不涉及你們的隱私,合法。

2、同上,如果不涉及隱私,不能告。如果涉及隱私,這就需要你們取證了,但是我認為這個取證很難,所以勝算很低。這樣的案子一般的律師不會接手。

5樓:伊斯蘭鬥士

1,得分情況,如果老闆用這些東西明擺著是監視你們的,那麼你們完全可以通過向勞動局反映等方式請求取消這種行為。作為勞動者你們也有作為乙個公民應有的隱私權,只要不涉及公司利益,你們完全有理由來拒絕這種行為

2,還得分情況,比如在走廊裡安裝攝像機,你們就不能告,但在宿舍等地方安裝,你們就可以告的。現在案件受理費,向這種情況,各地的標準是不一樣的,不過也基本上在五十到一百這個範圍

3,這個你問的有點業餘,只要與工作無關,你可以拒絕任何東西,這不必說是乙個員工的權利,而是乙個人最基本的權利,他們的行為是否合法也得分情況

6樓:

要看什麼情況,不能一概而論

公司人事部門在協調人事糾紛時,未經當事人允許。全程錄影、錄音是否合法?

7樓:就關我事說兩句

公司為保留證據,只要不侵犯員工的隱私,法律上並沒有禁止性規定,是許可的。

公司可以對員工進行問話記錄和錄音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問題單位是可以這樣做的。從法律上說錄音錄影是可以作為證據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認為;這個公司做法是對員工的一種侵權行為.在法律上是不允許的.記錄與錄音是公安機構取證的權力.簡直是無視國法.

10樓:小朝說社保

回答公司可以對員工進行問話記錄和錄音嗎根據您的描述這一種情況的話

可以的,公司是有權利對員工關於公司上的一些談話進行乙個錄音的,

在此之前需要跟員工進行乙個說明,但是呢,作為員工呢,是可以拒絕錄音的。如果員工拒絕之後,公司還是繼續錄的話,那麼這就是形成了。一種侵權行為

。以上是解答,祝您生活愉快,工作順利

沒有明確規定,公司不能對員工關於公司上內容的討論進行錄音

提問如果公司問你在處理業務上有違規嗎,確實沒違規,如果還錄音,我可以起訴嗎

回答這一方面的話,您是有權利拒絕錄音的,您可以明確的說出自己不願意。接受錄音,如果拒絕了,公司還執意的話,那麼這個您是有權利進行乙個起訴的

提問我不同意錄音,他還要錄音,我該怎麼辦呢

回答提問

公司直接打**要我來,直接錄音問我有沒有違規操作,個人確實沒有,覺得很委屈。一般公司怎麼想的

回答公司會怎麼想的?這個的話,您最好有證據可以證明自己是沒有違規操作的。不然站在公司的角度的話可能。不夠有充足的說服力

提問要我對談話內容簽字可以籤嗎

回答確認無誤可以

這個的話您本人確認無誤,沒有跟您說的話有出入的話,是可以進行乙個簽字確定的

更多14條

11樓:上海楊律師

外企駐國內分公司在與員工問話進行記錄和錄音時,要徵得員工同意。如果員工不同意,可以拒絕說話,也可以拒絕在記錄上簽字。

公司的行為並未違反法律,因為公司是工作場所,不是個人生活場所,如果公司在廁所或其他屬於個人生活的場所進行錄音、錄影,這個行為是侵犯員工隱私權的行為,可以報警或提起民事侵權訴訟。同時,公司通過這種行為取得的證據因不具有合法性而不能作為證據使用。

外企駐國內分公司在與員工問話進行記錄和錄音時,只要員工沒有表示異議,那麼公司的行為是合法的,公司基於此取得的證據可以被法庭所採納。

12樓:鄔民

公司並沒有違法行為,目前在我國視聽材料都可以作為證據使用,也並非只有在刑事案件中才可以使用,民事也可以。

《民事訴訟法》在修改前規定,錄音材料只有經過對方同意的方可作為證據使用,修改後的《民事訴訟法》已取消了此規定,即錄音不需經過對方同意,只要是真實的就可以作為證據使用。只是需要注意的是,一般情況下光有錄音作為證據實是不充分的,需要其他書證物證等相互佐證。(參見《民事訴訟法》第69條)。

所以,當你預感到有可能要與某人或某公司有糾紛,可能會打官司的時候,那麼在與其接觸時必須留意與對方的任何一次談話,謹慎回答。

我公司需要裝20個監控攝像頭誰可以給個方案,和需要的裝置?

13樓:135566花樣百出

32路海康錄影機1600(h265的).20個200萬poe攝像頭20*300=6000(實際不要300乙個,但是裝監控不加錢是不可能的,)20個攝像頭錄影30天最少3*4tb的硬碟,所以硬碟就是3*800=2400,24口poe千兆交換機買普聯的1300,網線2箱超五類400*2=800,然後就是線管300,在加上攝像頭支架等一些配件500.然後就是安裝的人工費和開票的錢(這個看城市決定)200萬的算是名用裡高階的了,這樣算下來18000左右,如果施工難度大,比如要來光纖線,車間掛子弱電箱的話,裝置還要增加,算下來20000到25000.

怎麼刪除監控錄影,監控錄影如何刪除記錄

請問您是用專用的嵌入式硬碟錄影機錄影?還是電腦上裝採集卡的錄影方式呢?如果是用硬碟錄影機的話,你想要刪除一小段時間的錄影是做 如果是嵌入式硬碟錄影機的話,非專業人士無法刪除 如果是windows系統的硬碟錄影機,那麼進入作業系統,在儲存盤裡找到相對應的錄影段,刪除即可。回答提問 能否告訴我一下 回答...

監控錄影無法儲存點選回放沒反應,監控錄影無法儲存,點選回放沒反應 5

唉,為什麼還用採集卡,硬碟錄影機這麼便宜!估計軟體的問題可能性大,你肯定沒有用付費軟體,我給你一個帶加密狗的,保證不會出現這種現象。估計不是硬碟的問題,軟體設定的問題最大,其次是軟體版許可權制的問題,最好讓賣採集卡的給你提供軟體。 九陽安防公司 當監控錄影不能回放的原因有以下 原因一 硬碟損壞 解決...

海康的監控怎麼刪除記錄的錄影,監控錄影如何刪除記錄

登陸進入主選單 硬碟管理 初始化 所有的錄影就沒有了 不能刪除指定的一段錄影只能全盤格式化 監控錄影如何刪除記錄 小迪解答者 您好,找到那一路攝像頭錄影儲存路徑。直接到在硬碟裡頭查詢刪除。你要確定好那一路影象儲存在哪,希望可以幫到您,望好評,謝謝。 清水無香 我是做這個行業的 原始密碼88888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