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後戶口是不是跟著第乙份工作走了

時間 2022-02-09 07:35:13

1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以後戶口有三個去向:第一,如果畢業的時候你什麼手續也沒辦過,說明你的戶籍在學校暫存,最長時限為兩年第二,如果你畢業的時候登記過把戶口送回原籍,或者畢業後你的戶口放在學校裡兩年沒遷出來,那麼就會被自動送回原籍,去你老家人事局找應該可以找到第三,如果你放在人才市場並且繳納了管理費,那麼一切關於戶口證明、結婚證明等都需要從人才市場出具了;你也可以選擇讓戶口跟著人走,只是程式複雜些第四,你工作了,而且單位可以接納戶口,那麼你可以憑派遣證,把戶口從學校或者從人才市場遷到單位 戶口在哪,需要提供先關證明的時候你就去**找,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應屆生畢業檔案存在人才市場,學校代存期限滿後則發回原籍戶口所在地。畢業後第乙份工作辦理接收檔案戶籍的則由接收單位辦理在單位所在地,一般是集體戶口

3樓:心暖知我安

應屆生的檔案和戶籍安置,可以根據自己的畢業去向和就業方式進行選擇,大致可以有以下四種方法:

一、選擇留在學校就業指導中心,根據國家教育部的規定,大學畢業生如在畢業時未落實就業單位的,其戶口、檔案可以免費保留在學校兩年。

按照這項規定,畢業生只要與高校就業指導中心簽訂檔案、戶籍留校協議即可暫時由學校免費保管,如該生落實單位後,學校將發放《報到證》,該生持《報到證》及

《戶口遷移證》將戶籍和檔案將遷至工作單位所在地;如在二年內沒有落實工作單位的,,學校將其檔案和戶口遷回生源地,同時學校將不發放《報到證》。

在這二年免費保管檔案期間。該生檔案仍舊屬於學籍檔案,學校無法給該生出示有關人事關係的證明。

二、應屆生還可以選擇將戶籍和檔案轉回生源地人事部門。在這方面很多大學生存在誤解,尤其是來自農村的學生擔心會不會轉為農村戶口。

實際上生源地的人事部門多指地級市的人事局,但各地方政策規定會有所不同,如遼寧省是要求由遼寧省教育廳接收;而黑龍江省則是人事廳統一接收;還有的省市要

求應屆生檔案戶籍派回省高校畢業生分配辦公室或是就業指導服務中心,這就需要畢業生諮詢當地的接收單位,然後再辦理相關手續。

三、選擇就業後把檔案和戶籍遷往工作單位所在地,直接由就業單位接收其檔案,如就業單位不具備人事主管權,就交由當地人才交流中心,個人只需每年繳付一定的管理費用,工齡會在你的檔案裡逐年增加,戶口則直接落戶在當地戶籍管理部門。

四、選擇與畢業學校所在省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簽訂協議,此協議期限一至三年不等,期滿後可續簽或是終止協議。在協議期內,省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指

導中心為畢業生提供:檔案材料保管、查詢;出具出國(出境)政審、公升學、就業、考研、結婚等相關證明;辦理落戶手續;為畢業生黨員提供組織關係轉接,代收黨費,進行年度考核,辦理轉正手續。這種方式對準備考研、創業、靈活就業的畢業生很有利,正規的就業指導中心部門的參與和協助,在安全性方面的保障更大。

但很有可能因畢業生與指導中心交流相對少,造成資訊提供不及時,以至於錯過最佳創業及就業的時機。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落到單位的好,實在沒單位或單位不接收,也可以掛靠到人才市場。

畢業後戶口遷回家,檔案放工作地,可以嗎

5樓:匿名使用者

1、畢業後檔案存放學校(注意2年期限):

如果畢業後沒有及時找到合適工作(或考研),導致畢業即失業,可以到學校申請暫緩就業,在兩年內找到工作的,一定要及時回校辦理檔案轉移,到學校將戶籍和檔案遷至工作單位所在地或單位所在地的人才市場。兩年過後,學校就會打回原籍,很可能造成檔案丟失。

2、畢業後檔案存放人才市場(建議):

1)畢業沒有找到單位的(或考研),可以去學校或單位所在的人才市場進行檔案掛靠,千萬不能棄檔。人才市場都是人事局辦的,是官方機構,這是**部門,擁有檔案保管權,有權辦理轉正定級,放在那裡起碼有安全保障。但要提醒的是, 一旦找到工作要及時辦理就業手續,以便能夠及時的進行轉正定級,方便後面的正式調動。

如果沒有找到工作,也要記得人才交流中心的集體戶口是屬於臨時戶口,有兩年的限期,畢業超過兩年就不能繼續託管了,會變成「死檔」。一定要記得去處理。可以自己申請打回原籍,以免檔案丟失。

2)畢業後找到單位的,可放心的找就業地方人才市場掛靠,而且掛靠的人才市場可能會接收個人手上的檔案。從存放在人才市場之日開始,就可以算我們的工齡了。就算以後到別的地方發展,也可以通過發調檔函,很方便的轉到新就業地人才市場。

這樣既不影響在當地工作,也不影響職稱『晉級』,工齡還能連續計算,順暢地完成銜接。這裡有個注意點是找到的第乙份單位工作如果未做滿一年,無法請求人才市場進行轉正定級,將會失去幹部身份。所以如果我們一定要離職,也一定要等到我們的第乙份工作做滿一年已經申請轉正定級獲得幹部身份後。

3)畢業後找到單位後又辭職到其他地方去的,這裡還有個注意點:某些地方的人才市場5年內如果沒有交檔案保管費,人才市場保管檔案的義務就會自動解除,檔案會被封存,我們的檔案會成為「死檔」(35歲之前可以檔案啟用,35歲之後,就麻煩了)!

3、畢業後檔案主動打回原籍(建議):

不管是否參加工作,都可將自己的檔案拿回到原籍人事局或人才市場,省的以後麻煩,畢竟以後如果有事情可以讓父母幫著處理。把檔案放在家鄉的人才市場,以後在外地找到工作後不會麻煩,一方面工作又不需要檔案,就算是是找到國企、考到公務員,單位發函到你家鄉人才市場調檔案就可以了。

4、畢業後檔案寄送公司/單位(不太建議):

現在一般公司都是把員工檔案統一放在公司所在區的人才市場的。建議檔案還是不要歸公司管理,以防自己離職的時候檔案很有可能被公司扣留。

5、檔案存放在街道辦事處(盡量不要):

檔案在街道的話,一旦有單位錄用你需要調取檔案的話比較的麻煩。而且檔案放在街道一樣要交存盤費用。

很多人檔案會成為「死檔」的三種原因

1、檔案丟失會成為「死檔」。

畢業生擇業期為兩年,因此擇業期間可申請學校代管兩年。放在學校兩年期滿後仍未落實工作的(或找到工作未及時來學校處理的),學校就會將檔案和戶口一起打回原籍了(或轉到學生戶口所在地的人才交流中心,或轉至生源地所在地級市的人事局或教育局接收)。這裡需要強調的是,在打回的過程中很容易把檔案搞丟。

所以要麼兩年內去落實工作,要麼自己去辦理戶口和檔案轉移到某個人才市場或轉移到家裡去。很多人成為棄檔族,就是這裡搞丟了!

2、檔案長期在自己手裡超過2年,也會成為「死檔」,本人就屬於這種。

3、五年內沒有交檔案保管費而被人才市場等機構封存的,也會被認為是「死檔」。

6樓:霸氣航行天下

當然可以。工作地不接受你的戶口只能放在老家。檔案室無所謂的放在工作地的人才市場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檔案和戶籍是可以分開的,檔案存在工作地是可以的。

畢業後戶口轉入第乙份工作所在地,後離職,幾次就業。戶口沒動,現在想把戶口轉回老家,如何辦理?

8樓:社保諮詢師大鄭

你應該是沒結婚吧,可以投靠親屬也就是父母,轉回老家。

聯絡老家戶籍所在地派出所戶籍科,說明個人情況,問需要什麼資料,然後從你目前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具資料。即可。

本人曾與你情況一樣,去年把戶口轉回了老家。當時老家問我要失業證明或者離職證明、無犯罪記錄證明、戶籍證明、老家村或者街道接受戶口證明、父子關係證明、畢業證。

如果結婚了,這個就複雜了。但是還是致電老家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戶籍科,需要提供什麼麼資料。

9樓:戶籍小顧問

1、申請書

2、老家村委會證明

3、老家戶口本影印件

4、派出所的遷移證

5、現在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的無違法違紀證明

畢業後第乙份工作是銷售,要不要堅持

10樓:江淮一楠

畢業後第乙份工作是銷售,短期堅持可取,長期不贊成。

但凡做了三年以上的銷售,一輩子想轉行都非常困難。銷售人員的個人的業務能力很強,但是銷售這個崗位其實是最需要借力平台的。在產品、營銷、服務等一系列的系統性工作具備的前提下,個人能力才會得到充分的釋放。

從未來的職業發展而言,銷售這個標籤一旦打上了,再想換掉很難。

怎麼選擇畢業後的第乙份offer

小月有愛 畢業後選擇自己的第乙份offer,首先是要選擇自己的乙個正確發展路徑,有的人會去企業,有的人會去考一些國家公務員等,大家都根據自己的不同情況選擇不同的錄取方式 名 畢業後選擇的第乙份offer,也許不是自己最滿意的,但一定會是自己最合適的,因為剛畢業的我們不會貪圖太多的福利,初來乍到的我們...

大學畢業後的第乙份工作是什麼,月薪多少

浮雲歲月 雷射數控,自己跑路了沒拿到錢 吃好喝好 市政公司統計員,7500乙個月 望見 結構工程師,5000 汐 畢業之後我就跟著哥哥一起來溫州打工,出來之後我在乙個私營的鞋廠當學徒,工作是2000左右,剛來鞋廠的時候乙個人都不認識,還經常受氣,做了乙個星期就沒做了,乙份錢沒拿到白白給他做了乙個星期...

畢業後對第乙份工作的選擇,做技術還是銷售,或者能做點別的

如果性格比較內向,建議就不要做銷售了。這不是鍛鍊人的事情,是你一輩子的去向。如果想鍛鍊自己,在什麼崗位上都是可以的。還是建議你去做技術,從基層做起。軟體開發,不要怕累,也累不了多少年。等做個十年八年的,經驗豐富了,最不濟也是組長之類的了,一線開發會有很多年輕人去做,也就是現在你要去找的。如果你是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