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份工作,是薪水重要還是技能重要

時間 2021-08-30 10:25:14

1樓:小飛居

第一份工作一般還是選擇技能比較重要,因為你想要太高的工資也沒有。雖然我們出來工作更多是為了掙錢,但是開始時一定要打下好的基礎。

1、第一份工作為自己積累經驗

確實現在工作也不好找,像現在很多大學生出去也找不到什麼對口的工作。所以在這樣一個人才濟濟的社會裡,如果你沒有真的本事,其實根本就沒有太大的發展。所以第一份工作你不要要求太多,自己能有收穫就可以了。

2、自己與高工資是否相匹配

確實出來工作是為了賺錢,我們都希望能賺很多的錢,但是公司又不是傻子,不會無緣無故開特別高的工資。他們都是資本家,肯定是希望自己的利益最大化。所以在他們的眼裡,如果你不能創造出利益,那你根本就不會擁有太高的工資。

所以第一份工作一般工資都不會太高,當然如果確實是學歷什麼都比較優秀的人就另當別論了,但是大部分的都是一些普通人。所以根本就不是你想不想要高工資的問題,而是高工資根本就不會落到你身上。

3、為以後打下基礎

其實像有一些工作確實是技能要求比較低,但工資高的。但你不能只看眼前,這樣的工作一般前景都不是特別好。所以我們寧願年輕時多吃點苦,也要給自己拼一個未來。

所以說,第一份工作還是以技能為主,在待遇方面就不要要求太多了,畢竟兩者是不可兼得的。

2樓:活寶腐女小貓

看你要待多久,待的時間不長就是技能重要,待的時間長就是薪水重要

3樓:至道行天

都重要,工作久了就會熟練,就加強了相應技能,薪水也重要,薪水能維護正常的生活。兩者要兼顧。

4樓:我的愛因為你

您好,這個問題是根據題主目前的家庭條件和學歷水平來決定的。

一般情況下,豐厚的薪水與技能是不可兼得的。

建議題主,第一份工作還是以提升能力為主要,能力越**擇權越多。

5樓:qqq王天枰

第一份工作肯定是技能重要,薪水在你學到技能後自然就有了

6樓:田旭

第一份工作技能要比薪水重要的多

7樓:

沒有高薪何來技能展示

人生中第一份工作,應該看重工資多少嗎?

8樓:餘啊愚

我覺得對於剛剛步入職場的新人來說不應該多看重自己的薪水,畢竟薪水並不是你工作的全部理由,大家現在都還年輕,還是有大把的時間找尋更多的高薪水的工作的,並不用急於一時,我們需要做的是養精蓄銳,不斷提升自己的能力,等待那份工作的出現。

很多人在剛剛畢業之後就要找一份高薪的工作,就一定要去那種大公司,其實這樣是非常不對的,對於剛剛畢業的人來說,更重要的是趕快找一份稍微過得取得工作,這份工作不一定是要讓你賺到很多的錢,而是讓你畢業之後不要馬上就變成了一個無業遊民,這是非常不好的,因為有很多的大學生畢業之後就在家裡啃老本。

薪水其實現在已經不是衡量一份工作的主要因素了,我們應該看重這份工作的發展前景如何,以後的升遷空間大不大,應該把自己的眼光放得長遠一點,如果說你在這裡工作一兩年,工資可以翻倍的話那我也不覺得這裡是一個不好的地方。

很多人在第一份工作的時候薪水都不是特別高,初入社會你要做的應該是在最短的時間內讓自己學到最多的東西,在一家公司工作的時候你能在短時間內摸清楚職場是什麼樣的,這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等你摸清的職場的運作規律,弄清楚了你的工作的基本流程,你大可選擇跳槽,這個時候你的經驗豐富,自然可以獲得更高的薪水。

9樓:那就

人生中的第1份工作,我們應該更加註重自己能力的培養和鍛鍊,所以工資並不是重要的,應該以前途。

10樓:笑飲孤鴻

我認為人生的第1份工作不應該看重工資,你應該先看重工作是不是符合你的興趣,符合你的興趣,通過自己的努力讓自己的能力變得更優秀,你的工資自然低不了,

11樓:高中陳老師

應該暫時不要看重工資,應該是先提升自己的能力,當能力達到一定的條件後再談工資。

12樓:赤誠丶丶

我個人覺得工資可以養活自己就好了,工資不是最重要關注的,而是看這個工作可以帶來的未來發展空間。

13樓:j清如

第一份工作最重要的是積累經驗,學到本事,不應該把工資當作首要標準,但最起碼應該在你接受的範圍內。

14樓:小huitai狼

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當然應該看重工資多少了,高的工資才能讓你更有信心來面對這份工作。

15樓:高中晴晴老師

這個更重要的應該是能力方面,因為能力有了之後,你還怕找不到高工資的工作。

16樓:和藹的小銘

第一份工作不應該著重的看重工資,而應該看重與這個公司的好壞,因為到時候你跳槽的時候肯定會去考察你上一個的公司。

17樓:哦哦家裡人弄

覺得更多的不應該去看重工資,而是這份工作是否適合你自己,是你自己想要的,然後還有他的未來發展潛力等等。

18樓:神在碎碎念

我更加看重經驗,工資多少不在乎。畢竟是第一份工作,積累經驗才是最重要的。

馬雲第一份工作是做什麼

三條橋聚星 馬雲第一份工作是老師。1988年,馬雲從杭州師範學院外國語系英語專業畢業,獲文學學士學位,之後被分配到杭州電子工業學院 現杭州電子科技大學 任英文及國際 講師。之後馬雲成為杭州市優秀青年教師,發起西湖邊上第一個英語角,開始在杭州翻譯界有名氣。 yin為有你 教師工作。1988年,馬雲從杭...

你的第一份工作的實習經歷是怎樣的

老姐生活記 說起我的第一份工作,那是我從大學剛畢業之時,我父母三天兩頭告訴我,家鄉的教師公招考試。於是我不得不每天去學校的圖書館準備公招筆試。我每天從中午開始到晚上八點左右,除了吃飯,我還是堅持到圖書館看書,做卷子,偶爾我會放鬆放鬆自己,去市中心逛逛衣服,逛逛超市,過了三個月後,參加了筆試考試,沒有...

畢業後對第乙份工作的選擇,做技術還是銷售,或者能做點別的

如果性格比較內向,建議就不要做銷售了。這不是鍛鍊人的事情,是你一輩子的去向。如果想鍛鍊自己,在什麼崗位上都是可以的。還是建議你去做技術,從基層做起。軟體開發,不要怕累,也累不了多少年。等做個十年八年的,經驗豐富了,最不濟也是組長之類的了,一線開發會有很多年輕人去做,也就是現在你要去找的。如果你是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