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求解的問題,EXCEL求解的問題

時間 2022-02-01 18:57:11

1樓:楊華山

第1、4行a-p列的資料及執行結果見圖:

a3公式:

=if(column(a1)=1,1,if(a1=1,if(a1=indirect("r1" & "c" & column(a1)-1,false),a1+indirect("r"  & row(a3) & "c" & column(a1)-1,false),1),0))

a4公式:

=if(a1=1,if(a3=max(a$3:o$3),sum(indirect(address(row(a2),column(a2)-a3+1,4,1) & ":" & address(row(a2),column(a2),4,1))),""),"")

p3公式:

="連續出現1的次數:" & text(max(a3:o3),0)

p4公式:

="最多連續1時對應的第二行的和:"& text(max(a4:o4),0)

將a3及a4公式向右填充至o列,執行結果如圖。 可隨意更改第一行數值,值相應改變。

不好意思,做成橫的了,豎的如下:

資料及執行結果見圖:

c1公式:

=if(row(a1)=1,1,if(a1=1,if(a1=indirect("r" & row(a1)-1 & "c1",false),a1+indirect("r"  & row(a1)-1 & "c3",false),1),0))

d1公式:

=if(a1=1,if(c1=max(c$1:c$15),sum(indirect(address(row(a1)-c1+1,column(b1),4,1) & ":" & address(row(a1),column(b1),4,1))),""),"")

c16公式:

=max(c1:c15)

d17公式:

=max(d1:d15)

將c1及d1公式向下填充至第15行,執行結果如圖。 可隨意更改第一列數值,值相應改變。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問題也太複雜了,而且描述的不清楚,你可以發乙個excel的截圖呀,問題1我知道是乙個簡單的計數公式就能解決的,用cunntif,至於其他問題我都沒看明白

3樓:匿名使用者

b1輸入1,b2輸入=if(b1=a1,a2+1,1)向右填充。

求解excel問題,求解excel問題

在c2單元格中輸入 if isna vlookup b2,a a,1,false 0,1 方法有很多,思路就是去搜尋目標單元格進行匹配,或者統計匹配記錄數,然後再根據匹配的結果賦值。if isna vlookup b2,a a,1,false 0,1 這個是通過是否找到記錄來判斷 if counti...

excel的問題求解!!急,excel的乙個問題 求解!!急

這要用輔助列來實現了 方法是讓b列的內容按你的要求標定一下它們的順序就按 黃色,藍色,紅色 這三樣來說吧 在c列c2單元格輸入公式 vlookup c2,2,下拉複製公式或雙擊填充柄 就是給b列的內容標上次序 再選中a,b,c這三列 排序 以c列為主要關鍵字 公升序 有標題行 確定 最後刪去c列 我...

excel很複雜的排序問題,求解答

這個問題看起來確實很複雜,用函式會寫得頭暈,vba也不簡單,但實際上並不難。把a列複製到b列 如果b列為空的話 進行分列,選連字元為分符,再對分出來的那些列全部選中進行排序,這時就可以根據需要選不同的列作為不同的優先排序關鍵了。試下吧,肯定行的 先成三大類,b1輸入公式 if and is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