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電話拜訪,怎樣做好電話陌生拜訪

時間 2021-12-23 12:16:47

1樓:第溪齊白楓

**拜訪客戶,如果不是陌拜,那你自己知道客戶是什麼型別的就可以以寒暄讚美作為開頭,如果你是陌拜的話,那建議你先不要自曝家門,先跟他聊些天氣啊,什麼的

2樓:

先問候,然後再寒暄幾句,最後直入正題

3樓:

如何做好**拜訪:

1. 首先要克服自已對**拜訪的恐懼或排斥及心理障礙,勇敢的跨出第一步一切就會好轉.心理的建設

並不是人人都能做的,除具備專業知識及素養外還需具有超人的耐力及敏銳的觀察力-事在人為.

2. 切記**拜訪時,對方看不見您的表情及態度,但可從您的聲音做為第一印象的判斷.所以,保持愉

快心情才能有悅耳的音調,同時也可使對方減低排斥感,如此便能做到親和力的第一步-將心比心.

3. 適當的問候語能拉近彼此的距離感,使對方認為我們是朋友,而非只是**拜訪員.通常在**拜訪

時應注意下列幾點:

a. 在一週的開始,通常每一公司都會很忙,且上班族最不喜歡的也是這一天,所以不要太早做**拜訪

,才不會花許多時間卻得不到理想的成績.

b. 依不同行業調整**拜訪時間.

c. 在**拜訪時應對此行業有初步的認知;何時忙,何時可**拜訪.

d. 若已知對方職稱時,應直接稱呼對方職稱,會使對方有被重視感.

e. 訪問結束時,應表達感謝之意,並說聲"對不起,耽誤您不少時間".

4. 如何開口說第一句話.常會遇到的狀況分述如下:

a. 總機不願轉接:先說聲謝謝並掛掉**,等整個拜訪計劃過一次以後,再重新打,有可能當時總機正

在忙或心情不好.

b. 對方表示已有專人負責,故不願轉接:婉轉詢問對方狀況,並研判是否另找時間再度**拜訪.

c. 對方表示無專人負責:將對方基本資料詢問完整,以利日後再度**拜訪.

d. 專人不在:請對方告知負責人之全名及職稱,通常何時會在.

e. 撥不通或無人接:應透過查詢臺 (如114) 查詢對方**是否有誤或故障.

f. 不願多談即將**掛掉:另找時間**拜訪,並檢討自己的表達方式或是時機不對.

5. 順利通過第一關後應可順利完成訪談,因為,成功的第一步已踏出,接下來是該如何完成一份完整的

客戶資料卡.

a. 應保持客戶資料卡書寫之工整,以免增加自己無謂的困擾.

b. 將訪談重點摘錄出來.

6. 填完客戶資料卡後應加註**拜訪日期及**拜訪人員姓名.

7. 詢問對方主要銷售或製造產品內容及行業別.

8. 若有可能則進一步詢問對方公司狀況,產品的需求及對其他配合廠商的印象.

9. **拜訪的大約流程:收到**拜訪資料先約略整理→準備好工具及調適心情→開始**拜訪→每拜

訪完一家客戶即填寫一張客戶資料卡.

如何做好心理調適:

1. 一般人對於**拜訪,不是認為他是一

不起眼的工作,便是認為他是一件簡單的不得了的工作,但事實上並非如此,要真正做好**拜訪是一

件相當不簡單的事,所以不妨告訴您自己作了一件偉大的工作.

2. **拜訪所獲得的成就感及滿足感,並不如一般工作在付出同等努力,便可得到同等值的掌聲,而是

付出十分努力可能只得到一分掌聲.但不要灰心,只要努力不懈,說不一定這一分的掌聲所帶來的是更

高的成就感及滿足感,為何不勇於向自己挑戰.成功的**拜訪員在未成功前所忍受的挫折感是相當大

的,所花的時間之多也是無法想像的.

3. 許多公司會透過**拜訪來篩選有望的潛在客戶,而**拜訪員的素質不一常會造成一些困擾.如受

訪物件一聽是要做電訪,不是把**掛掉便是推說沒空.電訪人員不可因被掛幾通**而沮喪,因為一

位成功的**拜訪員,他在成功前不知被掛了幾通**,即使在成功後仍有可能被掛**.

4. 如果碰到受訪者語氣不好時,更應維持自己的好口氣,不要受到這種情緒波動的影響,禮貌性的將電

話掛掉,並重新擬定下一次電訪日.

5. 遇到滔滔不絕講個不停的受訪者時,切記不要與對方扯談,應儘快切入訪談重點,婉轉暗示對方此次

**拜訪的目地,並適時將**結束.因為這是拒絕訪談的高招,可千萬別中計了!

6. 如果遇到一位不肯開金口的受訪者時,就要施展耐力戰,而且使對方在不知不覺中說出我們所要獲得

的資訊.

7. 不要一開始就抱持著太高的成功期望,也不需要抱持著一定失敗的心,二者各抱持50%.太陽底下沒

有一件事是絕對的,凡事都有變數.期望太高,失敗較不易復原;期望太低,也不易品嚐到成功的果實

. 8. 電訪人員應將被掛**或被對方拒絕,當做是一種磨練,進而做到自我的提升.如此您的技巧及客戶

資料卡才會有所進步.

9. 如何才算成功,這是很難下定義的.不妨給自己一段時間完成自己心中所欲達成的目標,量力而為,

做起來才會愉快,切記!不要為獲得一份薪水而委屈自己.

10.有很多事只能靠自己的經驗去琢磨,而無法以言語相交流,希望您能以最短的時間成為一位最傑出的

**拜訪人員.

怎樣做好**陌生拜訪?

4樓:王小白

個人觀點認為,**拜訪最重要的有以下三點:1、客戶資料。未進行**撥出以前,就必須事先準備好準客戶的簡單資料(如**號碼、性別、年齡層次等);2、話術。

一套好的話術應該是一開口就能打消客戶的防備心理,從而為接受你打下伏筆,然後是能提高客戶的興趣,讓對方更好地接受你所給他帶來的業務,接下來還要有拒絕處理,能把對方的各種疑慮與拒絕變成自己銷售的機會,最後還要有對客戶真誠的感恩,讓客戶對你的專業態度進一步的認可與接受;3、把握撥出**的時機,一般來說,很多有保險意識及保險需要的客戶,在工作中往往都比較忙,所以保險營銷人員不但要注意選擇打**的時機(如週一上午及週五下午就儘量少給客戶打**作陌生拜訪,這些時間裡大多單位都在作一週工作的佈置或總結,會議比較多),更要注意在**中簡明扼要,建議每個**儘量不要超過三分鐘的時間,同時在完結每個**之前都就使用“二擇一法則”為自己下一次的拜訪預留機會。

如何做好陌生**拜訪

5樓:devil成

心理因素要好,要把話題按照自己的思維去帶動她!

如何成功**預約客戶拜訪?

6樓:閆彩榮蹉凰

1.在找資料的時候,順便找到老

7樓:寂寞大隊

在銷售中,銷售員應該視情況尋求最佳的銷售方法,只有這樣才會做

到得心應手。約見客戶的方法有許多種,其中,**預約是主要方式,也是最經濟、方便的方法。但由於客戶對銷售員事前缺乏瞭解和認識,也最容易引起客戶的猜疑,常予以拒絕,因此,銷售員要恰當地使用此方法。

首先,心態要好,不是每一個客戶你都能預約到的,要抱著:預約不到客戶是正常的,預約到客戶就是意外的收穫,有了這種心態,你在遭受拒絕時就會更有信心去預約下一個客戶。

第三,還得了解客戶的具體人員架構,也是找客戶公司裡四個買家資訊:a,出錢者,有可能是財務或者老闆;b,技術買家,也就是技術人員;c,使用者,也就是你的產品是該客戶哪類員工在使用;d,教練,也就是客戶公司容易接近的人,有可能是前臺或者銷售人員,想辦法讓他們成為你的內應,告訴你其他三者的資訊。當然,由於產品的不同,客戶公司規模的大小,這四個買家有可能某一人擔任了幾個角色,但得了解清楚。

然後第三點往往是我們忽視了的而又是最重要的,這也是為自己後來銷售產品的最關鍵的一環,從始至終都應該得到我們**預約客戶的朋友的重視。要不然你花心思找到的人,有可能是不能做決定的人。

另外,找到這四個關鍵人物還是有方法的。比如,在網上找相關資訊、找朋友打聽、找同行打聽、找行業商家打聽、最笨的方法也是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裝成該公司的客戶,去佯裝採購他們的產品,當然單要大,就可以找到客戶更多的資訊,如運氣好,還可以找到個教練,也就是你的內應。

此外,還應當注意以下幾點: 1、完善準備**預約的說詞,盡力使其清晰、簡潔、印象深刻、一環扣一環,並事先準備對付各種人、各種拒絕的方案,使之成為自己成功的招數。

2、**預約的目的,是引起客戶和你面談的興趣,而絕不是滔滔不絕地介紹公司的產品。因為**上的陳述效果遠不如面談。而且,第一次和客戶打**就滔滔不絕,很可能會使客戶以為已經明白了而不需要再和你面談了或者客戶會因討厭和反感而拒絕和你面談。

4、在**上要盡力爭取面談,而不要輕易就答應先將資料寄過去。因為面談永遠是銷售人員最能夠影響客戶的銷售方式。

如何做好電話營銷,怎麼做好電話銷售?

牧海生物科技 你好,營銷首先要有一份 客戶清單,按照清單逐一拜訪。如下步驟,不一定在一次完成,視訂單的大小,可分可合 1 自我介紹,注意語氣和語速 2 注意接聽 者的身份,試著去感受他的周圍環境和氛圍,一定不要讓客戶有緊迫感和壓力,讓客戶先放鬆,這樣會有助於你更有把握的把握談話節奏。3 瞭解客戶需求...

如何做好電話醫藥招商,如何才能做好電話醫藥招商

招商不同於面對面交談。看不到對方,不能第一時間把握客戶的心裡,那就要有激情,感染對方,讓客戶感動,就會體現出一些語言,及感情。當給客戶打 時,一定要先想後打,不要不準備就工作,容易把自己帶入被動,對二次及三次回訪的客戶一定先設計好話術。不管客戶怎麼樣我們不能急,不要掉入客戶的圈套。有時是客戶故意的,...

怎樣做才能把電話客服做好,做電話客服要具備什麼條件?

做一名合格的 客服需要具備的條件大概有以下幾點 1 反應敏捷,接聽 響應快速 2 良好的語言能力,口語流利,表達清晰 3 態度熱情,語氣和善而有耐心 4 端正的服務意識,客服話術運用恰當且頻繁 5 較好的情緒管控能力和抗壓能力,善於安撫調動客戶的情緒和心情 6 良好的邏輯思維能力和溝通技巧 7 應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