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如何使一行等於一列的值,公式

時間 2021-10-30 05:21:11

1樓:

一行引用一列的值,其實就是列轉行,資料如圖,可以用以下公式(另分單元格是否合併的情況):

1、單元格無合併:=offset($s$1,column(a3)-1,)  或   =indirect("s"&column(a1))

2、2個單元格合併:=offset($s$1,(column(a3)-1)/2,)  或  =indirect("s"&(roundup(column(a3)/2,0)))

3、3個單元格合併:=offset($s$1,(column(a3)-1)/3,)  或 =indirect("s"&(roundup(column(a3)/3,0)))

即,多個單元格合併,只需要改公式中的除數,如2個單元格合併「/2『,3個單元格合併」/3「

2樓:明大明聖光

點ab1=sheel1!f1

但由於你是合併**,所以表中公式不好拉。因為他預設你合併格是兩個格仔。

建議你先將合併格調整成單格,然後輸入上述公式,然後拉單元格的右下角的黑點,就可以複製公式。

3樓:匿名使用者

還可以你打算用置換呢。不知道行不。

excel 中如何讓乙個表一列中的數值等於另乙個表中一行的數值?**等!!!! 10

4樓:陽光上的橋

公式一般用offset,沒看見你的表在哪行哪列,怎麼給你寫公式呢,下面是我做的乙個例子,把第一行轉為a3開始的一列,公式下拉即可:

5樓:姓王的

沒有提供具體行列,公式沒法寫的。這個公式對行和列的起始位置都要清楚才行

6樓:衛文景

先複製,然後選擇性貼上,"轉置"鉤上,確定!

excel 如何讓一行或一列使用同乙個公式?

7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快速的填充公式

方法一雙擊填充柄,可填充,如果公式的前一列連續多行,則填充相同多行

方法二先輸入要填充的公式,按下shift+ctrl+方向鍵下,再按下ctrl+d

方法三按下shift+ctrl+方向鍵下,再在編輯欄裡輸入公式,再按下ctrl+回車

方法四名稱框輸入需要填充的範圍 (比如 a1:a54000) 回車 公式編輯欄輸入要複製的公式後,同時按 ctrl+回車鍵輸入

方法五選中要填充的格仔,按ctrl+c(複製第乙個帶公式的單元格),然後滑鼠移到名稱框,直接輸入列區間,如b3:b10000,回車,之後按ctrl+v(點中該位置--右鍵貼上)。

方法二和三的方法可填充至65536行

方法四和五的方法就是要輸入幾行就是幾行

8樓:王歸來

在excel中,如果要使用同乙個公式,只要用ctrl按住按住有公式的格仔,然後直接拖拉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用滑鼠拖動有公式的單元格的右下角的黑點,向你要的列,行擴就行了。

10樓:

先打公式,再ctrl+c複製公式,最後選中列號即可

11樓:天堂紫鷹

選中要設定公式的行或列,輸入公式然後按 ctrl+shift+enter,完成。

12樓:朱薈非

巧妙利用相對引用和絕對引用,應該就能實現。

具體是什麼樣的?

在excel中如何讓一列都等於某一單元格內的數值

13樓:一條酸菜魚

1、電腦開啟

excel**。

2、開啟excel**之後,輸入文件。

3、在999數字單元格下方輸入公式=$d$1 ,「$"是絕對引用的位址,不會因為單元格位址改變就隨意改變。

4、輸入公式=$d$1 後,按回車確定確定公式,得出數字值後,選中公式單元格,往下拉。

5、把輸入公式的單元格往下拉之後,這一列就得到了d1單元格的數值。

14樓:漂網一葉舟

假設h列所有單元格數值全部自動隨著h1單元格改變而改變;

1、在h2輸入公式:=$h$1 回車;

見圖一2、選中h2,下拉填充至**內的h列,實際結果:

見圖二說明:在excel中引用位址中,加上「$",就是絕對引用位址,不會因公式所在的單元格位址的改變而改變,而不加這個符號的位址是相對引用,會自動隨著公式所在單元格位址的改變而改變。

15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引用

在i1輸入$h$1然後下拉填充至i100,或直接選擇i1:i100,然後輸入$h$1,ctrl+回車也可以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個絕對引用和相對引用的問題,參考office的幫助吧,裡面有一些介紹。

17樓:匿名使用者

例如都等於a2單元格的數值:=$a$2

excel如何讓一列公式的條件等於乙個固定單元格的值

18樓:甜甜圈

使用絕對引用,比如固定單元格所在位置為a1,在公式引用時,寫成這樣就可以了$a$1

另外:在編輯欄中高亮選擇公式中的引用標識,或將游標置於引用標識中,或在用滑鼠選擇引用區域時,按f4,每次按鍵,引用標識都會在  絕對引用→行絕對列相對引用→列絕對行相對引用→相對引用→絕對引用   之間迴圈切換。

如$a$1→a$1→$a1→a1→$a$1

19樓:

把公式中的a1,寫成

$a$1就行了

然後下拉填充

$表示絕對引用

excel中如何使本行每一列公式都是乙個固定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在a5中,編輯公式a5=sum(a1:a4),現在我想把b5、c5……f5,全部=sum(a1:a4),這個公式如果直接複製過去後,公式裡的引數則自動變成(b1:

b4)(c1:c4)……,我現在不想讓它自動變引數,讓它全部=sum(a1:a4)

解決方法:

a1為相對位址,$a$1則為絕對位址,在拖動和複製時,將不隨公式的位置而改變

$a1(表示列絕對,行相對),公式在拖動和複製時,行號將隨公式的位置而改變,但列號a將不會改變。

a$1(表示行絕對,列相對),公式在拖動和複製時,列號將隨公式的位置而改變,而行號1將不會改變。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吧滑鼠指向所要使用公式的單元格的右下角,出現乙個十字,拖住十字,直接向下拉就可以了。

22樓:瑟魔

把公式中所有對單元格的引用全部改為絕對引用,再把公式複製過去,就沒問題了.比如a1改為$a$1,a2改為$a$2,a3改為$a$3,以此類推即可.

23樓:你問我答

很簡單,把a1中的公式裡的引用全部使用絕對引用,即在編輯欄裡選擇每乙個單元格的座標,按一下f4就可。

24樓:匿名使用者

公式中的單元格引用使用絕對位址,在拖動和複製時就不變改變了絕對位址的表示方法用$,比如:

a1為相對位址,$a$1則為絕對位址,在拖動和複製時,將不隨公式的位置而改變

$a1(表示列絕對,行相對),公式在拖動和複製時,行號將隨公式的位置而改變,但列號a將不會改變。

a$1(表示行絕對,列相對),公式在拖動和複製時,列號將隨公式的位置而改變,而行號1將不會改變。

excel如何將一列中滿足條件使在另一列對應的單元格變色

選中f整列。如果你是的第一行使用了合併單元格,那麼麻煩一點,需要使用名稱框,這個不在解答範圍。選中f列後,此時啟用單元格是f1 格式,條件格式,公式 i1 1 格式裡定義字型或者圖案顏色為你需要的顏色,確定即可。注意,我上面講的每一句都不是廢話,不要漏掉任何一句 好像沒有這種函式.不過可以使用折衷辦...

在EXCEL裡面找出某一列中的最後一行的行號用什麼函式

染塵墨羽 1 開啟excel辦公軟體,演示所用版本為office家庭與學生版 2016,其他版本亦可。2 為了演示需要,在a列新增80行資料,資料時隨機新增的,跟實際需求無關,無需參照,只要根據實際需求進行填寫即可。3 選中想要得到結果的單元格,然後鍵入如下函式 lookup 2,1 a a row...

一行一列的矩陣相當常數麼,一行一列的矩陣相當一個常數麼

班漠綺南 我的理解 矩陣是一個數表,只不過矩陣的運算給這個數表賦予了各種實際的意義.比如代表方程組的係數,表達向量間的線形關係等等.那麼他既然本質就是個數表,那麼1 1的矩陣當然就是一個數.我覺得板凳說的5 6 30或者 30 都是對的.檢視原帖 1x1 的矩陣就是看作一個數 a a.它與任一個矩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