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F大調跟d小調有區別嗎 我怎麼覺得它們都一樣呀

時間 2021-10-30 05:21:11

1樓:一灘新約

有區別。

一、構成不同:

f大調:

由f、g、a、降b、c、d、e和f組成,調號有一個降號。

d小調:

由d,e,f,g,a,降b, c,d組成。

二、關係不同:

1.f大調:

相對小調是d小調,並行小調是f小調。大調的特點是第一級音與第**音之間形成大三度關係。

2.d小調:

調相對大調是f大調,並行大調是d大調。

擴充套件資料

一個大調的(大調的特點是明亮,壯烈,而小調的感覺是憂傷,委婉)關係小調是大調1級和絃的上方6級所形成的小調(相差4個半的音程)。

他們只是音階的主音不一樣。其構成的音都是相同的,大調的主音與小調主音的相差一個小三度(3個半音)即:大調的主音向下推一個小三度就找到其關係小調的主音了。

而構成平行大小調的兩個調式的主音之間的音高關係為小三度。由於它們的調號是相同的,在同為自然調式時,它們的的基本音組和音列關係是相同的,只有主音音高不同。

2樓:三和絃

f大調的主因為do,位置在f上,這樣的樂曲通常結束在do上。大調**的色彩明亮,舉例:《義勇軍進行曲》

d小調的主音為la,位置在d上,而d小調的do仍為f

d小調是f大調的關係小調,f大調是d小調的關係大調,因為他們的譜號相同。

小調**色彩暗淡,柔和,舉例:《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更多相關:

關於大小調:

簡單的說c大調中的c是指這個調式中的穩定因為c,然後將c當作1(大調中的一級音),,構成音階1234567,這就是c大調的調式音階,在c大調的**中,樂曲是以那7個音位基本音級而構成的。

c小調,同樣的調式中的穩定因為c,然後把c當作6(小調中的一級音),構成音階6712345,在c小調的**中,樂曲是以那7個音位基本音級而構成的。

大調的色彩明亮,堅定,小調的色彩,柔和,暗淡。

以上說的只是自然大調和自然小調,這兩種是比較常見的。

和聲大調,6(六級音)要降低半音,旋律大調,但旋律位下行時6,7(六,七級音)都要見的半音。

和聲小調,5(七級音)要升高半音,旋律小調,4,5(六七級音)要升高半音。

自然大小調的特徵:

一級音與**音的大小:大調中,一級音與**音的關係是大三度,小調中,一級音與**以的關係是小三度。

關於中國的五聲調式

“宮商角徵羽”分別對應簡譜中的12356

當樂曲的穩定音為宮音時,這個樂曲的調式叫做宮調式,又比如宮音是c,那麼它的完整名稱叫做c宮調,餘類推。

宮調式有大調色彩,羽調式有小調色彩,但是在音級個數上有所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f大調和d小調屬於關係大小調,也叫平行調,即主音相距小三度。任何主音相距小三度的調,都叫做關係大小調。f大調主音是f(fa)d小調主音是d(re)。

4樓:

不一樣,大調調性和小調的調性首先就不一樣。 其次主音也不一樣,f大調的主音是f,d小調的主音是d。它們之間的區別大的很啊!

5樓:精彩

當然不一樣,除了調號一樣以外剩下的都不一樣.最主要的是調**覺上面的區別.

6樓:

怎麼可能一樣呢?一樣的話幹嗎還要叫不同的名字啊?好玩啊?性質不同,**的感覺也不同,做出來的曲子風格也不同

7樓:

慧慧寶貝1717 你還懂**? 厲害!

d調、f調、c調有什麼區別?怎樣把c調變為f調、d調

8樓:虛幻之壁

區分:c調:主音為c,叫做c調。

f調:主音為f,叫做f調。

d調:主音為d,叫做d調。

把c調變為f調、d調的方法:

將c調升3個音階。f調有一個音要上黑鍵,就是升4(按c調來說就是降7),如果左手伴奏中以有這個音,當然就需要用黑鍵。

按照cdefgab=1234567的順序排列的。1=c就是c調,1=d就是d調,以此類推。以g調為例:

1=g以sol為do之後彈出來的sol、la、si、do、re、mi、sol,就是g調的1、2、3、4、5、6、7(其中#fa是黑鍵這個注意點就好了,其他都是白鍵)。

他們只要遵循全全半全全全半即1-2是全音,2-3是全音,3-4是半音以此類推的順序。

9樓:

我認為三樓的回答不正確!

怎麼就不能變呢?任何一個樂曲和歌曲都可以用任何調彈出來!

要把它轉成什麼調,就把什麼調的音當成do 。

比如:要把它(c調的旋律)轉成f調。

原譜為:1 2 3 轉成f調後應該變為4 5 6 。即 轉成什麼調,就把什麼調當主音 do 。還應注意升降調的問題,比如:f調 應該 降“7” 即 七級 導音

至於他們有什麼區別。我認為,不是調性的問題。除非是c大調 和d小調比 即 大小調比 就有區別了。

如果同是 大調或小調的話,只是音高音低的問題。比如說,有些歌曲,你用c調唱比較舒服而我得用f調唱......

有些樂曲,be調彈好聽而用別的調也能彈,但是不是很好聽。

我不知道我回答的你能否聽明白!!!

10樓:雪域的悲傷

當然有區別啦!!調性不一樣啊!!cdefgab就是1234567啊,那d調就是2當1,有升的,那f凋4當1啊!其他凋都是一樣的 這樣轉吧!記住,34 71是半音到時候要升哦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問題就不要在這提了吧

12樓:信彼南山

c調不能變成f調、d調

13樓:匿名使用者

能把問題說得詳細、清楚些嗎?

C大調與C小調有什麼區別 C小調是不是就是A小調啊 那麼D大調對應的小調又是什麼呢

丶蘇酌 c大調的全稱是 以c為主音 第一個音 構成的自然大調。c小調的全稱是 以c為主音 第一個音 構成的自然小調。自然大調與小調的根本區別在於半音的位置,自然大調的小二度音程位置在第 音與第四級音之間,也就是說,在自然大調內只有一個小二度音程,其他的鄰音音程都是大二度 全音 而小調音階內要有兩個小...

派克筆f尖跟ef尖有什麼區別,派克筆f尖跟ef尖有啥區別

紙墨成殤 派克筆 ef 筆尖和 f 筆尖的區別 1 筆尖寬度不同 ef xf extra fine,筆尖的寬度約 0.24mm 0.28mm。f fine,筆尖的寬度約 0.28mm 0.34mm。2 適合書寫的字型不同 ef 因為筆尖細小,因此適合書寫精細字型。f 筆尖則是日常使用的粗細。擴充套件...

請問!沙發跟椅子有什麼區別!!急

來自咸陽的螞蟻 沙發椅的特點 1 沙發椅坐墊是用麻 棕 海棉等鬆軟物質做成的,下面裝有若干彈簧。如此,沙發椅既鬆軟又富有彈性 2 有減壓作用。由幹沙發椅是鬆軟可見人體受到的壓強較小,因此坐沙發椅比坐其它硬板凳舒服 3 有按摩作用。當人坐在沙發椅上稍加活動時,就會引起彈簧和鬆軟物質的微小振動,人體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