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小轎車,駕駛室在左邊跟右邊有什麼區別嗎?我看國外大部分

時間 2021-10-14 20:08:26

1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區別的 只是一個個國家的交通規則不一樣有些是在左邊有些在右邊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沒什麼區別的吧。 只是習慣問題。

一般的小車,坐在駕駛室裡,前面的盲區有多遠

3樓:陳璐燕

有些車子漏在你的盲區裡面變道過去,依然是非常非常的危險的,這個還是需要注意一下的。去查一下,死角還真的是比較多的。

總共目前理出來的有六個。

第一個叫做前盲區,前盲區就是汽車這個車頭引擎蓋,這個前面下面看不到的那個地方。

你想想我們以前考駕照,過那個圓餅的時候,這個圓餅有時候我們耍耍賴,整個人墊起來往下面看就更容易看到。

平時坐在那邊的時候,正前方離車比較近的這麼幾十釐米,其實是看不到的,這個其實還是很關鍵的。

尤其是你在家裡小區裡面開的時候,學校邊上開的時候,往往會有什麼嬰兒車、小孩什麼的,這種是要人命的,千萬要多注意注意。

所以說各位買suv的朋友,你們這方面要多花點心思,車子比較高,車頭也比較高,往往還比較長,盲區就顯得特別的大。

真的吃不準的時候,心裡沒把握,就踮起來看看,或者確保安全的情況下,下車瞧一瞧吧。

然後就是後盲區,很多人都覺得後面有什麼盲區?我這個我後視鏡看一下不就好了嗎?中間這一塊。

其實後盲區指的是,你這個後門開始向外延展大概30度的時候,後視鏡看不到的那個部分。

很好理解,我們倒車的時候為什麼要倒車雷達,為什麼要用倒車影像?就是有一部分地方看不到的。

汽車大多數的時候,遠的地方都看得很清楚,近的地方往往是沒有任何的感知能力的。

你這個後備廂門開啟來的那個角度,往下面,這個輪胎往後面一點,排氣管往後面這麼一點點的幾十公分的地方,和前盲區道理是一樣的。

在孩子多、行人多、小孩多的地方,多留個心眼真的沒有什麼壞處。

第三個盲區倒是挺有意思,我一開始查資料的時候我還沒想到這個事情,叫車底盲區。

一說就覺得理所當然,這個車子的底下我們怎麼可能會看得到,沒有人裝什麼車底雷達或者什麼車底倒車影像,是吧。

但其實它還是容易造成比較大的安全隱患的,這裡倒不是說是人或者怎麼樣。小貓、小狗,有可能天冷的時候或者是嬉戲的時候,就會鑽到車子底下去的。

你稍不部分注意,咔碴這麼來一下,心情不好。而且如果是愛貓愛狗人士的話,那更像是犯了大罪一樣了。

再說了不濟,你不喜歡小動物,你討厭小動物,你壓到小動物總不好吧?你還把你的車子弄髒了,多多注意一下。

尤其是開車之前,你車子周圍觀察一下。啟動的時候喇叭按兩下,一般小動物都會被嚇走的,這是一個比較好的習慣。

珍惜生命我覺得不是隻有人,各種各樣的生命我們都在乎一下,對吧。

那麼然後就是最常見的第四種,就是外後視鏡盲區。

你看這個左右反光鏡,其實就是說最貼近你車屁股的那個角度,其實是特別難看到的。

你如果往左邊去很多,往右邊去很多,那倒是問題不大。往往就是說你的車子,比如說在右前方,他的車子在左後方,然後兩個車子又離得很近的時候。他正準備超車,你正準備往左邊變道,特別特別容易撞上。

尤其是高速的時候,有條件的情況下,還是扭頭看一看,我覺得這樣會比較靠譜一點。

盲區這個東西,非常非常的神奇的,你就覺得“不可能啊,沒有問題”,這就是會有碰上的這種時候的。

安全這個東西,主要是要防止意外。你要是所有的東西你都能把控得了,都不是在你的預見範圍之外的話,那誰開車都平安了,對不對。外後視鏡,扭頭看一看,沒有什麼壞處。

第五個叫ab柱盲區,有些朋友可能不太瞭解這個a柱這個學名怎麼來解釋這個東西,不知道它是什麼東西。

我這麼跟你們講,就是夾住你前擋風玻璃的那兩條豎的槓槓,就是a柱了,然後在你的前門和後門中間那條豎的槓槓,那個就是b柱了。

你往往在國內我們方向盤肯定是在左邊的,對不對。你在往左邊轉彎的時候,你其實是要往左前方看,對不對。

但左前方其實你腦袋扭個45度的時候,你看到的既不是你的側窗玻璃,也不是你的前擋玻璃,而是實心的一根鐵柱子。

而這根鐵柱子後面,很有可能就是一個行人,很有可能就是一個電動車,這個我覺得是非常關鍵的一個盲區。

我自己解決的辦法,就是左邊探探,看看左邊的那個側窗,右邊探探看看前擋風玻璃,儘可能的縮小這一個盲區的大小。並且呢,減慢我的車速。

盲區這個東西,大多數都不是撞來撞去的問題,都是生命,所以大家多花點心思,真的是沒有什麼壞處。

第六個,是什麼盲區?人為盲區。

什麼你只要在路上開,這什麼後座,這個後擋風玻璃邊上放了很多很多的什麼洋娃娃、枕頭。

一來說明,他真的是沒有很好的行車習慣,中間的後視鏡說明不看的。

二來就是這的確是一個你自己放上去的盲區,你全部都把後擋風玻璃擋住了,你中間的後視鏡又有什麼用呢?

而中間這個後視鏡,往往是你在開車,對你車後環境一個全域性瞭解非常重要的一個情況。

然後還有什麼東西?貼膜。你側擋風玻璃,這個直接就是隔在你的視線和後視鏡中間的這個側面的擋風玻璃。

你貼個黑壓壓黑壓壓的一片,看看好像是晒晒沒有什麼問題了。轉彎的時候怎麼辦呢?變道的時候怎麼辦呢?尤其是晚上還有下雨的時候怎麼辦呢?我告訴你,就是完全看不清楚的。

備胎小朋友以前的話買車也是要被人家忽悠的,總是有個過程的嘛,貼個膜、貼個深一點的,貼個反光好一點的,隔熱強一點。

結果到了晚上,一下雨,這兩個反光鏡就像假的一樣的。怎麼個假法呢?

後面有車開著大燈,看得很清楚,會產生一個非常大的錯覺。“沒問題,這個車子開過來我看得清楚”。

但是我跟你講,行人他每個人都帶手電筒上路嗎?電動車每個他的大燈都是靈的嗎?最要命的就是這個,你以為你看得很清楚,但其實很多重要的生命細節被我們忽略掉了。

為什麼國外的汽車駕駛室在右邊,我們的又是左邊呢

中國的駕駛方式是從美國引入,和世界上大部分國家一樣,車輛靠右行駛,駕駛座在左可以方便觀察路況,世界上只有日本 英國 部分英聯邦國家和前英殖民地是靠左行駛,駕駛座在右,由於國內接觸國外資訊比較少的人瞭解國外的資訊主要是通過作為前英國殖民地的香港和日本的電視,所以會造成一種國外駕駛座都在右的錯覺。 因為...

為什麼香港的車駕駛室在右邊

香港曾經是英國的殖民地,英國統治香港後,有關的交通規則也是按照英國的規定來設定的,而英國正是實行車輛左行的國家。在車輛左行的情況下,駕駛室設在右邊有利於司機進出以及行車安全,因此,香港的車輛都是駕駛室設在右邊。與英國有關啊。香港曾經被英國占領過,很多習慣都是受英國影響。親親,您好,是在右邊。香港以前...

汽車駕駛室地板被水淋濕怎麼除濕,車子駕駛室裡面進水了,怎麼盡快排乾,用什麼技巧

汽車駕駛室地板被水淋濕後進行除濕,需要準備的材料包括有 吸水紙或衛生紙 石灰。一 首先將車子開到通風且陽光充足的地方。二 然後開啟車門和車窗,自然風乾水分。三 可以選擇購買吸水性比較好的物品,如吸水紙或衛生紙。四 用吸水紙或衛生紙將水分吸乾。五 還可以選擇在地板上放置石灰,可以驅除潮氣和水分。 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