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excel中第一列輸入文字後,第二列自動輸入第一列的部分內容

時間 2021-08-30 10:39:55

1樓:匿名使用者

若 becometoyou[13246546]yes 存放在a1,我們在b1寫公式:

=mid(a1,find("[",a1),find("]",a1)-find("[",a1)+1)

就得到你要的:[13246546]

若是:=mid(a1,find("[",a1)+1,find("]",a1)-find("[",a1)-1)

就得到: 13246546

也可在b1先寫好公式:

=if(iserr(mid(a2,find("[",a2),find("]",a2)-find("[",a2)+1)),"",mid(a2,find("[",a2),find("]",a2)-find("[",a2)+1))

向下複製到b100

這是但a1有資料時,b1會自動得到你說的結果的!

公式可以下拖複製的,快去試一試吧!祝你成功!!!

2樓:惠玩直隸

提取顯示部分內容需要使用excel中的left、mid或right函式,分別如下:

提取左邊的幾位:left(text,num_chars)text 是包含要提取字元的文字字串。num_chars   指定要由 left 所提取的字元數。

num_chars 必須大於或等於 0。如果 num_chars 大於文字長度,則 left 返回所有文字。如果省略 num_chars,則假定其為 1;

提取中間的幾位:mid(text,start_num,num_chars),text代表一個文字字串;start_num表示指定的起始位置;num_chars表示要擷取的數目。

提取右邊的幾位:right(text,num_chars),text是你要操作的字元;num_chars是要提取的從右側數字符的數量。

3樓:演音

這個需要做程式了,用簡單的vb可以實現

4樓:思雪遙遙

這得看你輸入的規則是什麼,不然就算神仙也猜不到你到底要什麼,對吧?

excel**如何根據第一列內容自動填充第二列內容

5樓:特特拉姆咯哦

1、在所需計算bai列的第一個單元du

格中輸入公zhi式,輸入“=c2-b2",計算出2023年到2023年北dao京地區產量的增長量

2、選版

中計算列,並把權滑鼠游標移到圖中所示處

3、同時按下ctrl+enter,即可得其餘計算結果4、可見,其餘計算結果中已自動填充,此方法對於其他公式同樣適用,excel**就可以根據第一列內容自動填充第二列內容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bai建立一個物料編號du表。比如在sheet2的a1輸入zhi編號,b1中輸dao入物料名稱專。

在sheet1的b1中輸入公式:=vlookup(a1,sheet2!a$1:b$100,2),然後向下屬複製。

在a1中輸入編號,b1中就會顯示出物料名稱。

公式中:a1——要查詢的值,sheet2!a$1:b$100——要查詢的資料區域,$不能缺少,2——返回數值的列,2表示返回區域中第二列的數值。

7樓:匿名使用者

假定第一列為學號,抄第二列為姓名,根

襲據第一列輸入的內容自動填充第二列的方法:

首先在另一工作表sheet2中先建立學號與姓名對照表,資料分別在a列和b列。

然後在本工作表第二列設定好公式,當在第一列輸入內容且在該輸入的內容在對照表中存在時,由vlookup函式找到應填充的內容。

公式=if(and(a1<>"",countif(sheet2!a:a,a1)),vlookup(a1,sheet2!a:b,2,) 下拉填充。

8樓:神道道

上面說的vlookup函式是對的,

如果物料種類少的話,也可以用if的巢狀做,但受excel版本的影響巢狀層數有限制版

=if(a1=1,"老虎",if(a1=2,"獅子", if(a1=3,"豹子",if(a1=4,"熊貓","不詳"))))

1、2、3、4是編號,對應的物品是老虎、獅子、豹子、熊貓,如權果都不是的話,顯示不詳

9樓:匿名使用者

vlookup函式,按f1可以檢視使用方法。

在excel中如何設定**前一列輸入內容後面一列自動出現相關內容,例如下題 10

10樓:茗童

第一步:

函式語法介襲紹:

=rank(number,ref,[order])注逗號分隔。

number:用來確定排序的本體;例 =rank(a1,ref,[order])

ref:為排序的範圍;例 =rank(a1,a1:a100,[order])

[order]:為排序的規則,“0”降序;“1”升序;

例=rank(a1,a1:a100,0)

第二步:

用游標選中單元格;

輸入rank函式;

使用函式時有格式 就是先輸入等號例 =rank(a2,a2:a10,0)

這裡輸入=rank(b2,b$2:b$51,0);

enter

就可以得到排序了 如圖

如何快速排完幾千幾百項的資料;

a .  用游標選中排序列。

b .  鍵入=rank(b2,b$2:b$51,0)。

c .  按住ctrl再enter。

11樓:閃耀迪迦

一個**,跟著最後一個輸入的內容改變,怎麼取消,

12樓:

樓主是bai要作一個模板,一般知友du的幫助,zhi都在哪個想法dao不能實現,而不是整體作模板。內你列出了幾點需容求,其中ce列會用到資料的有效性,d列會用到一個vlookup函式或if函式,其他應該都不是問題了。

d列的公式可以這樣寫=if(c1="1001","庫存現金","銀行存款") 下拉

有效性設定請看我以下的動畫

excel如何在一個單元格輸入內容後,自動在同行某列中自動填充相同內容?

13樓:致愛麗絲星空之夜

本文以win7系統baiexcel2016為例進行演示,du具體步驟如下所示zhi。

1、按住鍵盤上的ctrl鍵。dao

2、對需要編輯的單元格內進行點選,容本文以問題中的b1,c1,f1,h1,o1。為例進行選擇。

3、在輸入框中輸入地址公式=a1使被選中的目標內容與a1單元格中的內容相同。

4、在a1中輸入中國即可完成要求。

14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是要在a1單元格

寫入內容,則在c1單元格也得出a1單元格的內容那麼必須在c1單元格先專寫入公式

=a1或

=if(a1="","",a1) 意思屬是a1單元格為空時,則公式返回空值,否則返回a1單元格的內容

**的頂上是一排字母a,b,c,.......這個就是列標**的左邊是一豎列的數字1,2,3,.......這個就是行號列標加上行號就是就是單元格的名稱,單元格名稱也叫做單元格地址,如a列的第三行,為a3單元格,c列的第18行為c18單元格,第五列的第七行就是e7單元格,這樣形成了一個個的座標,標明瞭每個單元格的位置.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b列、c列、f列、h列、o列都顯示a列的內容,那你選定這幾列輸入=$a1後按ctrl+enter即可.

16樓:機械先鋒

把游標移到a1這一格的右下角,變成加粗的黑色十字,左擊並向右拉,直到你要做到的那一格,就可以了。在列裡面面也一樣。

17樓:匿名使用者

按住shift鍵或ctrl鍵並配以滑鼠操作 ,選擇你要輸入,單元個然後輸入要輸入"中"

18樓:匿名使用者

複製填充、、、、、、、、、、、、、

如何在EXCEL的一列中輸入數字另一列就出現對應的文字

zkq先生 用公式實現即可。源資料列設定為整數,目標資料列用公式確定文字。當然規則要事先確定好。比如,1對應a,2對應b,以此類推,那麼源資料輸入1,目標單元格輸入 char 96 單元格引用 然後向下填充,該列就得到需要的公式,源列輸入數字,目標單元格出現對應的文字。文字是可以改變的,只需改變公式...

ecel如何在同一列中輸入相同的數字

佟佳俠營能 在第一行和第二行輸入相同的數字,然後選中這兩個單元格下拉 滑鼠移到第二個單元格右下方變十字形時,點滑鼠左鍵下拉 就可以了。 在名稱框 編輯欄最左側的小方框 裡輸入 a1 a5500 後按回車 然後按1,再按ctrl enter 佰事皆樂 最近在使用wps時也遇到這樣的問題,用以下方法可以...

如何在excel中將一列中的相同資料對應另一列的資料不相同的篩選出來

直接 選中 a列,點資料選單 下面有一個刪除重複項,呵呵,相當好用,我一直用著。 加個標題如下 姓名 金額 相同與否 張三 100 張三 200 李四 300 李四 300 在c2單元格輸入 if or and a2 a1,b2 b1 and a2 a3,b2 b3 1,0 然後下拉效果如下 姓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