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如何讓整列套用公式,Excel 如何讓整列套用一個公式

時間 2021-10-30 04:45:48

1樓:緣來是我

excel讓整列套用一個公式,可通過ctrl+d實現公式套用填充。

方法步驟如下:

1、開啟需要操作的excel**,第一個單元格正確使用公式,選中下方需要套用公式的單元格。

2、通過鍵盤“ctrl+d”即可套用填充選中單元格公式。

3、返回excel**,發現在excel中讓整列套用一個公式操作完成。

2樓:灩麗

1、首先,我們開啟我們電腦上面的excel。

2、然後我們在單元格中輸入兩個數字。

3、之後我們選中c列中的第一個單元格。

4、然後我們按鍵盤上的ctrl+shift+下鍵,這樣我們就選中了整個c列了。

5、之後我們可以直接輸入=a1*b1,因為選中整個c列之後,c列的第一個單元格是活動的,所以我們直接輸入公式就可以了。

6、之後也是關鍵的一步,我們按住ctrl鍵,再按回車鍵。

7、最終結果如圖所示,這樣我們就將公式運用到整列了。

3樓:

excel 如何讓整列套用一個公式:

選該列第一個單元格如a1;

按  ctrl+****f+方向下鍵   這樣會選擇該列所有的單元格,並且第一個單元格為活動單元格;

在一個單元格中輸入公式如 =b1;

輸入後按  ctrl+回車  這樣所有的該列單元格的內容就會=對應b列單元格的內容。

注:在excel裡讓整個一列運用相同型別的公式有三種方法:

做一個公式 =b2/b1,完成後,游標移到公式格右下角,變為“+”,按住左鍵,向下拉,所到之處自動生成新的類似公式。

先選中c 列若干行,輸入公式,按ctrl+回車。選中的區域全部生成相似的公式。

在b列有資料的情況下,完成第一個公式後,游標移到公式格右下角,雙擊“+“,能快速生成公式。

excel 如何讓整列套用一個公式

4樓:雞蛋加灌餅

可以通過選中整bai列的單元格du

在按快捷鍵的方式zhi進行dao套用,具體操作步驟如下回:

工具/原材料答

excel2018版、電腦。

1、開啟電腦找到並雙擊開啟excel2018版新建工作**;

2、雙擊開啟excel工作**以後,為了便於更好的示範先在空白**內編輯好任意的內容;

3、編輯好以後,此時先對需要套用公式的那一列進行選中;

4、選中整列以後,在編輯欄裡輸入任意的公式如:=a1&b1;

5、輸入公式以後,在同時按”ctrl+回車鍵“即可完成整列的公式填充。

5樓:excel辦公實戰

excel中提供了填充公式的功能,所以只要寫好一個公式,填充即可。

excel版本參考:專2010

1、在b1輸入公式屬=a1,回車

2、雙擊b1單元格,使用填充柄功能填充公式到b103、檢視效果(公式已套用)

6樓:匿名使用者

1 選該列第一個單元格如a1

2 按 ctrl+****f+方向下鍵 這樣會選擇該列所有的單元格內

,並且第一個單元格為活容動單元格

3 在一個單元格中輸入公式如 =b1

4 輸入後按 ctrl+回車 這樣所有的該列單元格的內容就會=對應b列單元格的內容

7樓:龍商百科

可以通bai過選中整列的單元格在按快du捷鍵的方zhi式進行套用,具體操作步驟如dao下:

工具/原材版料

excel2018版、電腦

權。1、開啟電腦找到並雙擊開啟excel2018版新建工作**;

2、雙擊開啟excel工作**以後,為了便於更好的示範先在空白**內編輯好任意的內容;

3、編輯好以後,此時先對需要套用公式的那一列進行選中;

4、選中整列以後,在編輯欄裡輸入任意的公式如:=a1&b1;

5、輸入公式以後,在同時按”ctrl+回車鍵“即可完成整列的公式填充。

8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整列然後在編輯框即fxh後面輸入公式,按住ctrl+enter鍵

excel中整列的用一個公式怎麼乘法

9樓:樓蘭佛爺

方法如下:

1,在e1單元格中輸入乘法公式“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365653930=a1*b1*c1*d1”。

2,然後依次在a1、b1、c1、d1中輸入需要相乘的資料,結果就會顯示在“e1”中。

3,用滑鼠選中“f1”單元格,直到滑鼠變成黑色的十字架的時候,左鍵按住不動往下拖。此時,從 f1 到下面的 f2、f3、f4等等,都已經複製了“f1”中的公式,下次你需要運算的時候,直接在前面輸入資料,在f2、f3、f4等單元格中就會自動顯示運算的結果了。

拓展資料:

在2023年,作為microsoft office的元件釋出了5.0版之後,excel就開始成為所適用操作平臺上的電子製表軟體的霸主。

早期,由於和另一家公司**的名為excel的軟體同名,excel曾成為了商標法的目標,經過審判,microsoft被要求在它的正式檔案和法律文件中以microsoft excel來命名這個軟體。但是,隨著時間的過去,這個慣例也就逐漸消逝了。

excel雖然提供了大量的使用者介面特性,但它仍然保留了第一款電子製表軟體visicalc的特性:行、列組成單元格,資料、與資料相關的公式或者對其他單元格的絕對引用儲存在單元格中。

10樓:匿名使用者

插入一列(計算結果),在這一列的單元格輸入:=m1*0.75

把公式直接下拉(把滑鼠移到單元格右下角變成加號“+”拖下來),就好了。

11樓:貓之大神

任選一空白單元格,輸入75%或0.75,複製,再選中m列,右鍵-選擇性貼上,選"乘"

12樓:匿名使用者

=product(a2:a6)

13樓:

=product(a2:a6)

比較強!

excel如何對整列使用公式,EXCEL如何對整列使用乙個公式。

1 首先,我們開啟我們電腦上面的excel。2 然後我們在單元格中輸入兩個數字。3 之後我們選中c列中的第乙個單元格。4 然後我們按鍵盤上的ctrl shift 下鍵,這樣我們就選中了整個c列了。5 之後我們可以直接輸入 a1 b1,因為選中整個c列之後,c列的第乙個單元格是活動的,所以我們直接輸入...

excel如何整列與另整列相乘,excel如何整列與另一個整列相乘 10

1 採用陣列公式。2 操作方法 全部選擇你要的結果區域,輸入 第一列資料區域 第二列資料區域,同時按下ctrl shift 回車 3 如下 先在c1單元格里填 a1 b1 出來結果後,在c1單元格右下角有個箭頭,一直向下拉,所有的結果都出來了。 我的王是金閃閃 請在c1貼上 a1 b1 回車後,選中...

excel如何先進行數值判斷再套用公式計算

a b if c 15,if c 25,105,110 100 c 箕端悉運鴻 d1輸入公式 if c1 15,a1 b1 100 c1,if c1 25,a1 b1 105 c1,a1 b1 110 c1 回車確定,滑鼠對準單元格右下角,當出現一個黑色小十字時,同時按住滑鼠左鍵往下拖動填充 理菱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