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企業或公司都是怎麼招聘,千人以上的大公司,都怎麼招人?校園招聘還是網投啊?

時間 2021-10-22 05:56:05

1樓:追尋複製者

一個大公司的招聘,主要依靠人力資源部門按照企業的人力資源規劃要求,實現公司的招聘目標。

特別是大公司要實現幾百上千人的招聘,就更需要如下幾個方面的能力支撐:

1、需要有人力資源部門完善的部門配備和人員配置,包括人力資源主管,經理,專員,並在招聘環節投入更多的人力資源部門人員實現招聘目標。

2、針對於招聘模組需要安排專門的招聘經理和招聘專員,並聯合行政部門給予簡歷篩選和麵試邀約等環節的工作協作。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會有幾個招聘渠道:

1、校園招聘:有通過學校組織的招聘會和企業在校園中的宣講會兩種方式,主要針對本科或本科以上應屆畢業生,招的人也主要做為企業的儲備管理人員或是儲備中高階技術人員;

2、地方性/季節性的招聘會:比如大學城統一舉辦的針對應屆畢業生綜合/專場招聘會,地方性/季節性的專業人才招聘會等

3、網路招聘:一般大企業都會是專業招聘招聘**的會員,長期會有招聘資訊掛在招聘**上,一種可能確實是企業在招人,另一種可能是做為宣傳的同時做一些簡歷的儲備,以備不時之需;

4、針對中高階管理人員或是成熟的高階技術人員,還會採用獵頭的方式,主要交由專業的獵頭公司進行挖角;

現在網路資訊傳遞是所有資訊流通渠道中覆蓋面最廣速度最快的,因此招聘資訊的釋出絕大多數會在網上釋出,主要有專業招聘**,如智聯、中華英才、51job等,企業公司**的人力資源板塊,各種校園招聘資訊的彙總**,知名院校的內部論壇等。

另外,大部分大公司都會有專門的網路招聘系統,可以通過招聘系統進行簡歷篩選、面試時間安排等工作。

如果按照大公司對各種招聘渠道的重視程度和應聘效率綜合考慮的話,一般是:校園招聘會/企業宣講會——地方性/季節性的招聘會——公司頁面簡歷篩選——招聘**簡歷篩選。

至於獵頭,因為需求的特殊性和運作方式的不同,暫時不再一併考慮的範圍,如果做為應聘者有了一定的工作經驗後,比如5~8年,甚至更長時間,要想換工作的話,通過獵頭一般會取得更好的效果。其實獵頭不僅是為公司挖角,其實事業是在為一些高階人才物色職位

3樓:宇誠機械

大企業一般都是召開校園招聘會,中小企業網上招聘或者報紙或者是現場招聘會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較大的公司,不會整日去跑招聘會,在網上的機率還是大點...

千人以上的大公司,都怎麼招人?校園招聘還是網投啊?

5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的招聘是以招聘目的來選擇招聘方式的,如果需要創新類的人才,專或者公司實力不怎屬麼樣,需要一些比較便宜的勞動力,就去學校裡招。如果需要管理類的人才,多數在公司內提升,或者在同行中找。如果找專業技術類的,可能去招聘會,或者在網上釋出。

而對於那些基礎員工,就是什麼渠道都有的了。這些招聘都只是一些小規模的招聘,一般只招幾個人或者幾十人,而且都不是什麼重要的位置,或者都不是什麼大企業。

有一定規模的企業招聘的話會有專場,比如在酒店包下一層樓,或者在自己公司的一些場地,對外發布招聘資訊,所有應聘者在去酒店面試,一般大一點的企業想要招聘一些高階人才,或者需要大量的人員時,會去舉辦這種招聘會。特別是一些比較有實力的集團公司在開設新專案的時候,通常會召開這樣一個專場招聘會。

還有就是行業性質決定了招聘的方法。你要是想找一個適合自己的工作,首先要給自己定位,你有什麼才能,想去一個什麼樣的公司,然後找到這一類公司的招聘手段,這樣才可能和這些公司搭上,如果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能幹什麼,或者想去哪的話,無論是校園招聘會還是人才市場都找不到你滿意的工作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建議去人才市場。校園招聘的很少有好公司,而且給的工資都不高,最重要的是,校園招聘的如果錄取了,還需要分給學校一部分工資。

7樓:匿名使用者

大公司一般都是同行挖角,還有公司內部人員往裡帶人。我自己認為去學校還有人才市場招聘的公司都不是很好,呵呵,可能是我對他們有偏見吧!

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要靠運氣,現實和夢想總是有差距的

知名大企業hr是怎麼看待mba就業與招聘

如何看待企業的招聘與用人?

有些公司招管理培訓生,都是做些什麼啊

西柚鴨 企業打管培生招牌篩選優秀的應屆生作為管理人才進行培養。企業很喜歡招管理培訓生。他們都是名牌大學的精英。經過多重選拔最後被挑選成為公司的管培生。於是大量的應屆生奔走於各大管培生面試,而沒有認真審視自己對於被作為管理人員培養是否契合 或者由於對管培生專案認識不夠深入沒能在面試時有好表現,屢屢受挫...

企業為什麼要招實習生呢,為什麼大公司要招實習生?

猴43511傺鼻 因為實習生工資比較低,不像一些正式員工剛開始就要很高的工資,而且實習生是比較能幹苦力的,也不會有太多的抱怨,是比較廉價的勞動力,所以很多企業都願意去招實習生,實習生也是比較眼疾手快的,他們只是為了鍛鍊自己的技能,所以不在乎工資。 影子 我認為企業之所以要招實習生,是因為他們想要注入...

請問目前我國企業或公司有哪些種類?

一 國有企業 是指企業全部資產歸國家所有,並按 中 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法人登記管理條例 規定登記註冊的非公司製的經濟組織。不包括有限責任公司中的國有獨資公司。二 集體企業 是指企業資產歸集體所有,並按 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法人登記管理條例 規定登記註冊的經濟組織。三 私營企業 是指由自然人投資設立或由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