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明瞭的辭職報告書怎麼寫,辭職報告怎麼寫?簡單明瞭一點

時間 2021-10-14 22:16:40

1樓:職場心機婊

現在辭職已經是家常便飯,很多人不喜歡這個工作了,交上一封辭職信便結束了這份工作,簡單的辭職信怎麼寫?

2樓:扯淡日勺噯清

寫辭職信之前應準備好正規信紙和黑色碳素筆或鋼筆。這樣寫出來的信件才會看起來比較規範。最好多準備些信紙,可以先打一遍草稿再謄抄一遍,保證沒有修改痕跡才好。

如果一不小心寫錯了也不要改,應重新換一張紙。

認真編輯正文。這是寫好辭職信的關鍵所在,也是重中之重。正文大體要分三個步驟寫,首先詳細說一下在單位工作的感受,應該說一些感激的話語和美好的工作經歷。

其次,寫明離開單位的原因,最好寫具體一些,可以附加一些依依不捨之意。最後,寫清楚離開單位的時間,儘量不要太唐突,最好給單位一些招聘新人的時間。還要寫一些對單位和同事的美好祝願。

擴充套件資料

範文:尊敬的領導:

您好!很遺憾自己在這個時候向公司正式提出辭職申請。

在公司工作已一年有餘,自我進入公司以來,領導給予的關懷與幫助讓我感覺到了家的溫暖,同時在與各同事朝夕相處當中,更是讓我自身的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也非常感謝公司能給我這個平臺,讓我學到這麼多的東西。

可是我覺得現在是該離開的時候了。我想辭去工作的理由有三:

一、工作的時間長,個人所能利用的自由時間少。計劃著去做一些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可時間總是不夠,尤其是工作緊需要加班的時候。

二、對工作的興趣不高。這是我來杭州的第一份工作,我一直很想把它做好。可是不管我如何努力,在精神上我依然是時而熱情、時而懶散,不能保持長久的積極性,因此表現得也不夠好。

這一點無論對公司還是個人都有弊無利。

三、本人今年已經二十七歲了,卻還有許多事沒有去經歷,還有許多風景沒有去看,還有許多人沒有去結識。不管是好是壞,是幸福還是艱辛,我都想要去嘗試。根據我現在的狀態來看,只有向前走我才不會後悔。

懇請領導批准我的辭職申請。

此致敬禮!

辭職人:***

x年x月x日

3樓:飯店人

辭 職 報 告

從2023年初至今,進入公司工作兩年的時間裡,得到了公司各位同事的多方幫助,我非常感謝公司各位同事。

在過去的兩年裡,我在公司裡工作的很開心,感覺公司的氣氛就和一個大家庭一樣,大家相處的融洽和睦,同時在公司裡也學會了如何與同事相處,如何與客戶建立良好關係等方面的東西。並在公司的過去兩年裡,利用公司給予良好學習時間,學習了一些新的東西來充實了自己,並增加自己的一些知識和實踐經驗。我對於公司兩年多的照顧表示真心的感謝!!

在經過2023年下半年的時間裡,公司給予了很好的機會,讓自己學習做市場方面的運做,但由於自己缺乏市場等方面的經驗,自己沒有能很好的為公司做好新的市場開發,自己身感有愧公司的兩年的培養。

由於我個人感覺,我在過去的一段時間裡的表現不能讓自己感覺滿意,感覺有些愧對公司這兩年的照顧,自己也感覺自己在過去兩年沒有給公司做過點貢獻,也由於自己感覺自己的能力還差的很多,在公司的各方面需求上自己能力不夠。所以,經過自己慎重考慮,為了自己和公司考慮,自己現向公司提出辭職,望公司給予批准。

簽名:年月日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辭職,請老闆讓我走吧

5樓:匿名使用者

下個模板 按他套路往裡面填就好了

辭職報告怎麼寫?簡單明瞭一點

6樓:向上攀爬的

辭職報告格式:

1、標題

在辭職報告第一行正中寫上報告的名稱。一般辭職報告由事由和文種名共同構成,即以“辭職報告”為標題。標題要醒目,字型稍大。

2、稱呼

要求在標題下一行頂格處寫出接受辭職報告的單位組織或領導人的名稱或姓名稱呼,並在稱呼後加冒號。

3、正文

正文是報告的主要部分,正文內容一般包括三部分。

首先要提出報告請辭的內容,開門見山讓人一看便知。

其次申述提出報告的具體理由。該項內容要求將自己有關辭職的詳細情況一一列舉出來,但要注意內容的單一性和完整性,條分縷析使人一看便知。

最後要提出自己提出辭職報告的決心和個人的具體要求,希望領導解決的問題等。

4、結尾

結尾要求寫上表示敬意的話。

5、落款

辭職報告的落款要求寫上辭職人的姓名及提出辭職申請的具體日期。

範文:尊敬的公司領導:

您們好!首先感謝領導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閱讀我的離職信。我是懷著十分不捨的心情寫這下封離職信的。

自我進入公司以來,由於各位領導和同事對我的關心、指導和信任,使我學到了不少知識和處事道理。經過這段時間在公司的工作,我在這裡學到了很多知識,積累了一定的經驗,對此我深表感激。

基於個人原因、市場環境和職業規劃等因素,經過我這段時間進行了認真的思考後,我做了離職決定。我知道這個過程會給公司帶來一定程度上的不便,對此我深表抱歉。我會在近期完成工作交接工作。

為了儘量減少對現有工作造成的影響,在我離開公司初期,如果有同事對我以前的工作有任何疑問,我將及時做出答覆協助解決。

在此,我非常感謝領導在這段時間裡對我的教導和關懷,在公司的這段經歷對於我而言是非常珍貴的。將來無論何時,無論何地,我都會為自己曾經是公司的一員而感到榮幸。我確信在公司的這段工作經歷將是我整個人生中相當重要的一部分。

最後,祝公司領導和同事們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再次對我的離職給公司帶來的不便表示抱歉,同時我也希望公司能夠體恤我的個人實際,對我的申請予以考慮並批准。謝謝!

此致敬禮

申請人:

7樓:溫暖的弦

最重要的是開頭的稱呼,稱呼一定要到位,不能顯得生疏,也不能顯得太過輕佻。

開頭第一段最好不要直接說我要辭職什麼的,先對公司的環境和員工什麼的進行肯定。雖然是要辭職,但是對於公司的肯定還是不能少的,畢竟誰聽到誇獎和肯定的話都是會開心的。

誇獎的話說完了,就該入正題了,辭職的理由必然是充分的,是不可置疑的。誇完公司之後說你要辭職,讓人覺得你其實是熱愛公司的,在情感上會偏重於你,對於你的辭職申請也會更加慎重的考慮。而且就算你離職之後,因為一封很好地辭職信,之後你所辭職的公司很可能成為你人際關係中的一種資源。

寫完辭職理由之後,寫上對於公司的祝福。

最後,在右下角寫上申請人、日期,並留出空間給經理簽字。

辭職報告(頁面居中且用黑體最好)

某某領導:

您好。本人自進入公司以來,受到公司全方面的照顧,不僅強化了自己的業務能力,也結交了許多領導和同事。感謝公司一年來對本人的厚愛,讓本人從一個剛從學校畢業的無工作經驗的人變成了一個熟悉工作流程的經驗者。

但因為本人個人原因,不得不提交此份申請。本人自覺能力有限,想繼續通過求學來提高自己的能力,包括知識層面,因此,向公司提交辭職申請報告。

在此之際,祝公司越辦越強,越來越強大。

此致!敬禮!(此詞拉到行尾)

申請人:某某某

某年某月某日

8樓:包元楓

標題、辭職書,內容、我另有謀生之路,不想在這兒幹了,辭職!後邊祝上你的大名!

辭職報告的,日期怎麼寫

9樓:娛樂大潮咖

1、日期應在署名下面寫具體的年、月、日。  如圖:

2、辭職信寫法與格式

(1)標題

在辭職信第一行正中寫上辭職信的名稱。一般辭職信由事由和文種名共同構成,即以“辭職信”為標題。標題要醒目,字型稍大。

(2)稱呼

要求在標題下一行頂格處寫出接受辭職信的單位組織或領導人的名稱或姓名稱呼,並在稱呼後加冒號。

(3)正文

正文是辭職信的主要部分,正文內容一般包括三部分。

首先要寫出書信辭職的內容,開門見山讓人一看便知。

其次敘述遞交書信辭職的具體理由。該項內容要求將自己有關辭職的詳細情況一一列舉出來,但要注意內容的單一性和完整性,條分縷析使人一看便知。

最後要寫出自己遞交辭職信的決心和個人的具體要求,希望領導解決的問題等。

(4)結尾

結尾要求寫上表示敬意的話“此致敬禮”,意思非常明白:在此給您敬禮。

“此致敬禮”的兩種寫法

第二種寫法:正文後緊接著寫“此致”(其後不加標點),另起行頂格寫“敬禮!”

此處“敬禮”的頂格,呼應於起首對收信人的稱呼,是古代書信“抬頭”傳統的延續。古人書信為豎寫,行文涉及收信人姓名或稱呼,都要把對方的姓名或稱呼提到下一行的頂頭書寫,以示尊重。它的基本做法,為現代書信所吸收。

(5)落款(署名、日期)

辭職信的落款要求寫上辭職人的姓名及遞交辭職信的具體日期。

10樓:傑青的日子

如:由於本人原因決定辭職,現依據法律提前一個月正式提出辭職,即最遲於幾月幾日正式離開崗位,懇請領導及時安排人員作工作交接,等等。

辭職報告只是法律程式;

無須理由,也無須文采;

應該提交辭職報告,否則公司算是曠工離職,一是會扣工資,二是可能拿不到解除勞動合同證明,可能影響以後找工作。

辭職行業登記種類也不同,找新單位時可能會被拒絕。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24條明確規定:“當事人雙方可以協商解除勞動合同”。這種“協商解除勞動合同”正常而便捷的方式就是遞交辭職報告和批准辭職請求。

由此可見,在現代社會人才流動的過程中,辭職報告的寫作和求職信一樣具有同樣重要的意義。

辭職報告又稱辭職信、辭職書、辭呈等。它是員工向所在單位或上級主管部門提交的請求解除勞動合同關係的實用文體,是國家機關、人民團體或企事業單位人才管理和人事工作環節中常用的一種事務性文書。辭職報告也稱為辭職申請書是個人離開原來的工作崗位時向單位領導或上級組織提請批准的一種申請書。

辭職申請就是辭職報告,甚至有些人把申請和報告並在一起。

11樓:baby無知的螞蟻

員工的辭職報告,申請日期需要填寫遞交上去的時間。因為員工需要提前三十天以書面的形式通知單位,那麼員工需要寫遞交當天的時間,才好計算最遲的離職時間。

依據《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的問題回答如下:

1、按照勞動法的規定,一般的普通員工提前30天提出辭職就可以了。

2、所以此致日期一定要寫全,最好是大寫,比如二零一七年七月十一日。

13樓:匿名使用者

. 滿一個月就可以了。有些可能會按 . .具體看提交報告後跟人事部門溝通好。

辭職報告該怎麼寫,辭職報告怎麼寫?

更不能說領導不好若是因為領導的原因才辭職走人的,就更加不能說。因為你的辭職書還在領導手裡,小心領導卡你,不讓你走人。第一句 感謝領導及同事 第二句 自己因為個人原因 如果完全不想繼續糾纏的話就選個與目前本身工作無關但又會影響目前工作狀態且無法辯駁的理由,比如 新買的房子到公司通勤時間太長 不得不提出...

組長辭職報告怎麼寫,辭職報告怎麼寫?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嚴洪威 辭職申請書 郅家灣村村委會 感謝村委領導的支援與群眾的信任,我於 x年xx月被推選為郅家灣村三組組長。任職以來,我以身作則,認真貫徹村委會的決策和部署,為村裡群眾做我力所及的服務。在我任職期間,我不但得到了上級領導 村委會領導的指導和幫助,而且也得到了廣大群眾的支援...

辭職的時候要寫辭職報告,辭職報告該怎麼寫呢?

如果您遵循幾個關鍵步驟,撰寫辭職信可能是乙個簡單的過程。在寫信之前,請諮詢您的直接主管或人力資源經理,以遵循貴公司制定的有關辭職的任何流程。例如,他們可能會要求您提供具體資訊或將您的信件傳送給公司的某些人。要寫辭職信,請按此順序包含以下資訊 1.從介紹和辭職通知開始。如果您要提交信件的硬拷貝,請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