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職場上小人總是能夠混的好,小人為何在職場混的風生水起?

時間 2021-10-14 21:25:55

1樓:狐狸比較差

職場上很多人都對職場小人充滿了厭惡,他們討厭職場小人,從內心裡面鄙視,看到小人混的好,心裡面就會很不舒服,「遲早他會完蛋,小人終究會有報應的一天」,然而事實則是小人一直得志,而你卻一直過得很壓抑。那麼為什麼職場上小人總是能夠混的好呢?這主要試一下三點,如果你也學會了,你也能成為職場達人。

1、提前準備,鑑別所有的潛敵

職場上很多人之所以混的差,就是到最後了也不知道自己的對手是誰。而小人則總是提前準備,鑑別所有的潛敵,並利用機會除掉他們,或者讓領導對他們產生壞的印象,那麼也就讓他們沒有辦法和自己競爭了。兵法有云:

料敵先機,克敵制勝。

你只有提前知道誰可能會是你的潛敵,未來可能和你競爭利益和職位,你就可提前準備,那麼你就會贏在起跑線,當需要對決的時候,你已經把工作做完了,別人也就沒辦法和你競爭了。

提前鑑別對手和潛敵的方法,就是看誰能夠未來威脅到你獲得這個位置,取得這個利益。例如,你作為新員工,那麼老員工就是你的潛敵,你想成為領導心腹,那麼領導現在的心腹就是你的潛敵,你想當部門主管,那麼有實力當上主管的人都是你的敵人。

2、不受道德約束,無所不用其極

小人之所以讓人討厭,就是因為小人從來不會受到道德的約束,他會選擇坑害你,哪怕你是他的朋友,他照樣會選擇踩著你的肩膀上位。

正是因為小人無所不用其極,所以他們不惜利用黑材料,詆毀對手,挖陷阱坑害對手,把對手打倒。而作為傳統文化洗禮的常人,則會因為道德感,正義感等原因,不會選擇運用這樣的方法。

在這裡並不是說,讓你無所不用其極,而是面對利益的時候,不能心軟,該出手就出手,背後說壞話也好,黑材料也罷,都是為了達成目的而運用的手段而已,你想成功,有些手段是必須要用的。

你不選擇打倒對手,對手就會把你打倒,你沒有第三種選擇。

3、懂得抱大腿,依附權力

很多人受到傳統文化的洗禮,總會把不阿於權貴的行為看作高尚的,阿於權貴的行為就會遭到唾棄。這也就是為什麼中國文化上為什麼陶淵明,李白總是受人敬仰,秦檜、和珅之流受到唾棄的原因。

然而當你沒有權力,當你弱小的時候,你不懂得抱大腿,不懂得依附權力,那麼別人可能乙個手指頭,就能讓你好受。小人恰恰是沒有這些束縛,他們懂得抱大腿,依附權力,背靠大樹好乘涼。

狐假虎威的故事裡,狐狸利用了老虎的威勢,讓其他動物感覺到害怕,小人同樣如此。小人清晰地認識到這一點,所以依附權力,利用權力,除掉對手,就非常的輕鬆。

而普通人則過不了心裡這道坎,甚至為了所謂的氣節和自尊,和權力對抗,最後頭破血流,職場越混越差。沒有什麼好瞧不起的,當你還沒有實力和能力的時候,依附權力,就是你成長和成功的最佳捷徑。

職場上最寶貴的是時間和機會,機會錯失了,你可能要好幾年才能上位,時間流逝了,你可能也就老了,年紀超綱了,你也不會獲得提拔了。

綜上所述:在職場上,很多人混得不好,就是因為不懂得如何為自己創造機會,職場小人恰恰是乙個相反的案例,他們特別會為自己製造機會,讓自己在領導面前能夠表現,讓領導關注自己,從而獲得提拔重用的機會。

很多人見不得小人得志,總是利用阿q精神勝利法,認為邪不勝正,小人總會遭殃的,然而到了最後,你會發現小人往往沒有遭殃,而遭殃的卻是你自己。

二、有些手段是必要的,有些道德束縛可以拋棄。三、懂得抱大腿,依附權力,這沒有什麼可恥的。如果你按照上述三點做了,那麼你也能成為職場達人為什麼職場上小人總是能夠混的好,學會這三點,你也能成職場達人。

2樓:e時光再燃

因為職場上的小人比較懂得揣摩人心,而且對待領導的態度也特別的殷勤,所以才能夠混的比較好。

3樓:的瘦

因為職場小人圓滑、愛拍馬屁,而大部分的人都喜歡被人拍馬屁,所以職場小人混的好。

4樓:允康泰

因為職稱上的小人懂得見風使舵,見人說人話,他們當面一套背後一套,所以總是能把很多領導都哄得很好,深得領導喜歡。

5樓:玉欣榮

首先他們會見風使舵,做表面文章,討領導歡心,其次,她們沒有道德約束,會用極下限手段。最後提前準備,排除潛敵。

小人為何在職場混的風生水起?

6樓:偳鵠篳熡圏

人之初性本善,也有說,人之初性本惡的。

小人將心用在琢磨人上,當然琢磨是對自己有用的,能夠掌控自己命運的人。

在職場中我們理解「小人」是乙個很可恥的人,某某是小人就會對他另眼相看,但是我們自己的想想,也不是把乙個人那麼簡單的去區分,職場中將乙個定義為「小人」也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情,職場上最常見的就是利益糾紛,而涉及利益,就把一件事情分成好和壞,同樣的也簡單的區分君子和小人,在不同的時間以及不同的人物面前都有自己的不同。

小人在職場中最大的特點就是,精明**,著不錯的口才,會說會道,能言善辯,在交際方面還有過人的天賦,趨炎附勢,見風使舵,深得上司和領導的喜歡,再加上自己的勤奮好學,得志是必然的,小人明曉適者生存之理,具有極強的適應能力,突出表現為能伸能縮,為了達到目的,寧可忍受常人無法承受的肉體、精神上的痛苦,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不怕白眼,不怕人的拒絕,甚至遭到辱罵。

小人的高明之處,就在於籠絡人心,擅於排除異己,打壓比其能力強的人。很多人也看不慣,有時領導也清楚他是什麼人,但是之所以得志是因為在企業發展的某個階段需要這樣的人,只要人和環境相適應,就有生存的機會。

有句話說的好,小人命不長。老實人吃虧是福。鼓勵人們當好人,因為好人一生平安,小人早晚倒霉。

這句話,簡直就是自欺欺人,職場上小人得志,而且還長久得罪。好人吃虧,一輩子吃虧,可是好人不能得到公升職加薪,一輩子就平庸的結束,但是小人就不同,工作上有手段,公升職很快,工資也在迅速的增長。

在職場中君子有時候也會轉化為小人,小人成功了也會轉化為君子,有的人習慣於「推己及人」,認為自己不會拼命爭取的利益別人也不會去爭取,也有人習慣了認為自己是弱勢的一員,理應收到他人的照顧,如果別人不照顧自己,那麼心理就會把別人貼上「小人」的標籤,而職場這個充滿利益競爭的地方機會就是拳擊擂台,站在台上的時候裝作紳士不動手,別人搶先動手獲得勝利後自然應該享受勝利果實。

君子依然是君子,傻傻的當著自己的君子。小人依然是小人,聰明而又委屈地做著小人。時間如水般流淌,小人終於如願以償,於是小人役使著君子,笑傲江湖,卻依然還做著小人。

而君子呢,本性做人,快樂做事,禮貌事人,坦蕩無私。君子坦蕩蕩,小人常戚戚。

為什麼職場上混得好的人,很多都是那些不要臉的人?

7樓:好姑娘不善良

俗話說,人不要臉天下無敵,在你的定義裡可能覺得他們不要臉,但在他們眼裡,這是獲得資源獲得機會的方式,臉面都是身外之物,只有自己確確實實的混的好,成長起來,才是實打實的。

職場等級分明,領導掌控權力,下屬累死累活,往往領導一句話抵得上小職員辛辛苦苦很久,如果拍拍領導馬屁,說說領導的好話,做些在其他人看來不要臉的事情,讓領導滿意開心,領導高興了給你公升個職或者給些資源,甚至有些東西辛苦努力也得不到,但是對於領導來說,輕飄飄什麼也不算,只要自己高興看人順眼就給出去,如果不要臉可以獲得別人辛苦也得不到的東西,那麼為什麼不呢。

中國人總是講究中庸講究謙讓,哪怕遇到什麼機會什麼資源,甚至也會履行這樣的原則,似乎覺得自己有禮貌又謙讓,覺得那些爭搶的人丟了面子,失了分寸。你一讓再讓,讓來讓去自己什麼也沒有,所有的資源讓別人一搶而空,你還會讓下去嗎。別人獲得資源機會,職位工資一進再進,你自己卻紋絲不動,說不定幾年還是那個小嘍囉,剛進公司的人都會混得比你好,你還會讓嗎,不要臉可以擁有一切,你謙讓什麼也得不到,為什麼還要矜持講面子。

面子重要嗎,可以給你吃給你喝給你機會嗎,還是讓你獲得權力地位呢,如果在你看來,面子比這些都重要,自甘辛辛苦苦,那當然也可以,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追求。

8樓:匿名使用者

人不要臉天下無敵啊!乙個是說明他懂得用厚臉皮來偽裝自己,隱藏自己的真實性,另乙個說明他的心理承受能力強,不在乎別人的議論,他知道自己的人生目標設定在**,才會一心一意往自己的心中目標衝刺,如果是軟弱無能,膽小怕事的性格,如何才能實現目標呢?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職場上只有不要臉的人才混得開,他們可以拉下臉來做什麼都可以?不需要,顧及自己的臉面,所以他們什麼都敢做,什麼都敢說,因此,在社會上也叫更混的開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太對了,我也發現了,越是不要臉,越是自私虛偽的人越能混得風聲水起,因為8他們知道見什麼人說什麼話,知道拍馬屁,奉承別人。俗話說不要臉則無敵,想我們這種老實本分的很難吃開,也不受待見。

11樓:張明百

只因為這些人善於社交,會見風使舵,要知道這也是一門學問,社交能力差的你不佩服還不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不是很流行職場厚黑學麼,可以回答這個問題

所謂厚黑就是,臉皮厚,心黑。不要臉還要心夠狠。確實是職場的一種生存方式,而且十分有效。

換句話說,要臉的都太直了,還是圓滑點好,畢竟臉不要了以後還能要回來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她要用點手段,如果她不圓滑,她怎麼能去交際呢?站在位置上不同,看事的觀點也不一樣,當今社會競爭激烈,只是各人的工作方式而已

14樓:匿名使用者

要臉的都太直了,還是圓滑點好,畢竟臉不要了以後還能要回來最近不是很流行職場厚黑學麼,可以回答這個問題所謂厚黑就是,臉皮厚,心黑。不要臉還要心夠狠。確實是職場的一種生存方式,而且十分有效。

換句話說,要臉的都太直了,還是圓滑點好,畢竟臉不要了以後還能要回來

15樓:佳老闆

在職場上,每個利益者都面臨著同事的挑戰和競爭,並且還承受著上層管理者的壓力和抑制,因此要在職場上占有一席之地,就需要一定的左右逢源,一是為了生存,二是為了競爭,所以不一定說混得好的人就臉皮厚,但至少這樣的人為人很靈活,競爭意識也很強。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偏激哦,你是在吃不到葡萄還嫌葡萄酸的人。

17樓:二娃子雄起

很正常啊!不是經常說想對付狠人就要比他還狠!同理!

為什麼小人總被老闆重用,而君子常常在職場被埋沒?

18樓:舊人舊城丶質

混職場,大家都能感覺到一件事情,那就是小人總是得志,混得非常好,容易獲得領導的重用以及巨大的利益。而好人,或者說君子呢,總是混得不溫不火,平平淡淡,即便很有能力和才華,也總是暗淡無光。難道是領導眼瞎嗎?

這其中的原因究竟是什麼呢?

1.領導會假借小人的手辦事

不是所有領導都正大光明,清正廉潔,領導也需要打一些擦邊球,為自己謀求一些利益,本身職場上就有一些灰色地帶,有一些摸不清道不明的潛規則,領導是不會自己去辦這些事的,他只能選擇乙個心腹,或者說乙個自己的代表,那小人當然是第一選擇,小人沒有是非觀念,沒有底線,只會服從,會把領導伺候得舒舒服服的,非常善於領會老闆的意圖。君子勝任不了這個角色,因為君子坦蕩蕩,有自己的原則,不會跟領導同流合汙,所以自然不會被領導所器重。

2.領導會培養小人成為自己的打手

乙個公司,乙個單位,乙個企業,有各種不同的領導。所以領導之間是競爭對手,都是利益的爭奪方,所以不免會產生乙個鬥爭和矛盾。一方都希望壓垮另一方,自己勝出,獲取最大利益。

領導自己是不會公開向誰宣戰的,所以他會培訓小人成為自己打手,因為小人往往心狠心辣,會非常配合領導去剷除異己。君子不會的,君子愛好和平,不好鬥,有是非觀念。

3.領導需要有自己的眼線

當領導的,最看重一件事情,就是自己的位子坐得穩不穩,所以需要掌握全域性,全盤了解乙個組織的所有情況。所以領導就需要安插自己的耳目和眼線,都掌握情況,及時告知自己。而小人最擅長的就是告密,因此大有用武之地。

而君子是不屑於做這些事的,君子一般都會幹更重要、更有價值的事情。

綜上所述,小人得志是常事,而君子懷才不遇也是常事,你們有這樣的經歷嗎?可以告訴我。

想要在職場上混的好,需不需有個人原則

光之綠巨人 在職場中一定要有自己的原則,才能很好地約束自己,在職場中混得風生水起。在職場中我們需要堅持以下幾個原則。首先,我們要堅持少說話,說多錯多,要是在跟領導談話的過程中,你因為多嘴說錯話,這樣給領導留下的印象是很不好的,所以少說點話還是很有必要的。其次,公司的領導還是比較注意員工的考勤的,沒有...

為什麼善良的你,總是在職場上會被人欺負

什麼是善良?做人需要善良,但在職場中保持善良,那就是在給自己挖坑。之所以這麼說,不是要告訴各位職場人善良不好,而是要闡述乙個客觀事實,善良對在職場中為人處世一點幫助都沒有。什麼叫 被人欺負 從本質上講,除卻一些心理扭曲的人之外,大多數人還是可以和平相處的,而所謂的欺負會不會自己想多了,或者 利己思維...

混的好的領導,從不做哪些事情,為什麼混的好的人,都不願意跟領導走太近?

混的好的領導我覺得還是智商和情商比較高吧,不說智商這種先天就已經決定了的因素,起碼是要有乙個非常高的情商。混的好的領導,人緣肯定是特別好,認識的人比較多,朋友圈遍布四海八方。所以,我們今天就來說說領導是怎麼煉成的。首先就是要廣泛的結交朋友。我們都看過很多的影視作品吧,那些大老闆都是在各種各樣的飯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