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同事在背後說我的壞話,我該如何反擊

時間 2021-09-16 04:55:31

1樓:解生活百態

何為職場?職場中,個人的能力、處事的方法、為人的準則等等,都是必須要具備的。職場也可以說是乙個小型的戰場,裡面可能有著相互之間的利益之爭、權力之爭等等,所以一定要注意自我保護,有句話說的是:

職場中沒有真正的朋友。我雖然不太同意,但是防人之心不可無!如果有同事在背後說我壞話,我一般選擇無視,或者直接警告,甚至是直接就開懟!

1、無視流言蜚語。

當同事在背後說我壞話的時候,如果這個只是一些無關緊要的話題,我一般都是懶得去大力。正所謂行得正坐得直,我身正不怕影子斜,他說他的就好了。而且,我覺得對於一般的流言蜚語,我完全就是可以在日常的行為舉止中無形反擊,讓別人自然而然的不理會!

2、警告。

當他的那些壞話對我造成了一定的影響,甚至是人身攻擊的時候,我一定會警告他!當然,我選擇的方式不會是公開的,可能會私下跟他溝通交流,讓他不要再這樣亂說話了,自己的忍耐是有限度的!

3、直接開懟。

對於一些是在是忍無可忍的,或者說警告之後還是如此的,我一定會直接開懟!如果我還是一味的忍讓,那麼他只會覺得我是怕他,覺得我膽小怕事,那麼對不起,我絕對不會給你再留任何的情面!

4、收集證據。

如果要再玩得大一點,那麼我就會默默的去收集他說我壞話的證據,然後適當的時侯放出來警告他!如果涉及了人生攻擊,那麼我甚至會考慮報警處理,讓法律給他警告。

當然,我覺得在職場中,一些流言蜚語包括背後的一輪都是屬於常態了,大家互不撕破臉皮也是需要的。一定記住,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那我不客氣!

2樓:小慈聊職場

同事總是在背後說你壞話,如何應對?學會這3招輕鬆破局

3樓:e時光再燃

我覺得你應該直接走到他們面前,面帶笑容問他們你到底是不是這樣的人。這樣就會讓他們覺得特別尷尬,而且會有一些愧疚感。

4樓:做最真de自己

直接當面懟他,讓他有什麼事兒當面說,不要背地裡面說閒話,特別看不起這樣的人,最愛嚼舌根子,唯恐天下不亂的小人。

5樓:匿名使用者

跟他們說,你們在背後說別人壞話的做法真的很掉價,我是有什麼不好的,值得你們這樣說我。來,在我面前再說給我聽,有些事情你們沒有得到證實的,就不要亂說,免得冤枉人。

6樓:過冬

如果聽見同事在背後說你的壞話,你應該當面的去質問他,看看你是不是有地方做的事情讓他不滿意,

聽到有人背後說你壞話,該如何應對?

7樓:張

首先,如果是你聽到他第一次說你壞話,我覺得每個人思想不同所以對待事物的態度也是不同的,不必在意每個人看法。而我們要做的事就是沉著冷靜分析原因,我們的反應不能過於激烈,先判斷與這個人在以前有沒有矛盾,是否得罪過人家。只要自己做事端正就不必理會別人的看法。

因為只有小人才會在背後詆毀他人。

如果連續說你壞話多次,選擇合適的機會去當面揭露說你壞話的人,當然這是屬於必要的反擊,如果你一味不作聲,好象既成事實似的就麻煩了。要選擇適當場合適當機會當眾揭穿詆毀者的下三爛手法。只有這樣才使自己保持清白。

小人之所以背後詆毀你,是怕你當面揭穿他。只要自己走得正,行得端,是不怕別人詆毀的。詆毀別人的人終究會被眾人識破臉嘴的。

就從我的性格而言,我既不喜歡說別人壞話,也不喜歡別人說我的壞話。因為我覺得說別人壞話給別人,你讓其他人怎麼看待你是個怎樣的人。做過自己都做不好有什麼顏面去說別人的流言蜚語呢!

這僅僅代表我的觀點,我希望都能夠和平相處,沒必要說別人的壞話啊吧!

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相信自己做的對,就不要在意別人怎麼說。林肯說:「只要我不對任何攻奸作出反應,這件事就到此為止!

行得正站得直,小人常為偉人的缺點或過失而得意。同時你也要留個神反省自己,有沒有做錯的地方!有錯就改!

做好自己堵上別人的嘴!接受合理得批評能讓自己進步;不合理得批評往往是一種掩飾了得讚美

9樓:鍾情能能

宰相肚裡能撐船,我們是君子,何必與小人計較呢

。那些愛在背後說別人壞話的人,早晚都會禍從口出。

一、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聽到別人說自己壞話的第一反應肯定是很生氣,但是一定要告訴自己: 氣大傷身,為了這種小人,不值得!     這種愛說壞話的人其實就是太閒了沒事幹,你要是非得和他計較的話,他指不定還會說出更難聽的話。

與其花費時間與他爭辯,倒不如把耳朵關掉,就當他是胡言亂語算了。畢竟咱們不能和小人一般見識。

二、我們要學會「聽不見」

不是我們做的每一件事都會得到其他人的認同,當別人在背後非議自己、指指點點的時候,不要難受,也不要企圖證明自己的無辜。

因為懂你的人不需要你的解釋,而不懂你的人,你解釋了他也聽不懂。即使他聽懂了,但他也不會理解你。

放寬心態,讓我們佛系一點,活出自我才是最重要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人真的是屬於小人的行列,在你的面前不會說你什麼的,但是在你的背後,真的是什麼話都想要說,什麼事情都想要做,這樣的人其實想要治他的話方法是真的挺多的。

但是我覺的還是採用不管不顧的方法比較好,為什麼那,因為這樣的人,你要是感到生氣了,他就會特別的高興,他的快樂就是建立在你的痛哭之上。

這樣的話,他的壞話也就是相當於起到了效果,所以說,這樣的人,在你的背後說你壞話的人,真的是沒有必要去搭理他們的。這樣對自己的名聲不好,還會落下乙個壞人的名頭。

如果你真的感到氣不過的話,那就這樣吧,你就正大光明的找他說明這樣的事情,問問自己是不是在哪方面得罪他了,這樣的話,你們也有商量的餘地對不對,這樣那個的話,說不定你們之間的矛盾還可以化解開來。你的名聲才會好起來。

踩 0

11樓:匿名使用者

沉默是最好的反擊。身正不怕影子邪,隨便他去說好了,只當沒聽到。喜歡在被後說三道四的人,也說明這樣的人素質低,和這祥的人計較降低了自己的身份,不值得。

12樓:匿名使用者

背地裡說人小話、說人壞話,其實是一種普遍存在的大眾心理現象。也可算是「社會比較」的結果。心理學有個「社會比較」理論,其基本觀點是:

人人都自覺或不自覺地想要了解自己的地位如何,自己的能力如何,自己的水平如何。而乙個人只有通過與他人進行比較,才能真正認識到自己和他人;才能認識到自己的價值和能力,從而對自己作出正確的評價。找出自己和別人之間存在的差距,發現自己的長處和不足,可以更好認識自身,激發出行為動機。

因為與自己類似的相近的人對評價自己的意義和能力更有用,所以容易被選作比較物件。

人與自己相近的人去做比較時,除了找存在感,其間也有可能產生嫉妒情緒。當你有意無意地向周圍的人去展示自己的優越時,你的下意識裡,想獲得高人一等的動機就顯露無遺。即便你是默默無語,也可能就傷害到周圍的人。

因為他們一直在和你比較。你顯擺生活的行為本身也算是一種進攻。尤其是傷害到那些心比天高,命比紙薄;如果再遇上乙個「丫鬟命,公主心」的,那她反諷你的時候,你的日子就不得安寧了,乃至四面楚歌。

在中國文化裡的家長里短,我們透過增廣賢文便可知道:「誰人背後無人說,哪個人人前不說人」。可見被人揹地里詬病是常見的人際現象。

我們生活在乙個從鄉紳文明快速進化到現代多元文明混雜的都市中,但還未脫胎鄉紳文化中的那些基於自以為是的自我,便可隨意評品他人的秉性和行為,這種文明的衝突帶給更多人困惑。既然每個人都無可避免的要被別人品頭論足,那當我們聽見別人說自己壞話時,該怎麼辦好呢?是象當年的阮玲玉那樣,被**殺死?

還是有一些對付的策略。這」對付」二字,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其實也是有難度的。

13樓:空心菜

聽到有人在你背後說你壞話,該如何應對呢!我想我的話,應該是會平常心,不要太在意別人怎麼說。只做沒聽到就行了,不去自找麻煩,給自己找不痛快。因為有人說自己壞話是很正常的事。

14樓:樓蘭優彼

首先是要看他說壞話的內容是什麼,分析一下自己是不是像他所說的那麼壞。有則改之,無則加勉一笑而過。再好的人也不能做到十全十美,人一定要有自信,這樣才能活得灑脫。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好人永遠說不壞。千萬不要去對持,而影響了你的風度,如果你確實有缺點,就自己改正吧。

15樓:為愛琴

老子說寵辱若驚,寵為下辱為上。意思是說別人對你的評價不管好壞你都要放在心上。說你好話的人你不要覺得驕傲,並不能使你上進只能讓你驕傲自大,固然寵為下,批評你說你缺點的人你不要覺得他這人怎麼這麼壞,因為批評你的話能使你上進,發憤圖強。

古話忠言逆耳利於行,所以辱為上!但是話說回來現實生活中沒有多少人能夠做到這一點。這是心態問題,心態放好了就行!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背後別人口中聽到誰在說自己的壞話時 我認為 背後話不能信 只要那個人 不到我對面來說我壞話 我是一概不理 因為人活著 總會有人在背後議論你的不是 你如果都去計較 在意這些這些事情的話 你就會活的很累 人要為自己而活 別去太在意別人傳到自己耳朵裡的壞話 這樣子自己也活的輕鬆快樂 又不會跟別人產生隔閡 人的情緒不能讓別人來控制自己 而是自己控制自己 把握自己的人生態度

17樓:匿名使用者

忍一忍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不必計較這麼多,君子能屈能伸,計較太多反而會顯得自己個人小腹雞腸,當面說一下,表述一下對方沒有教養就好了,如果還能聽到,那麼就只是說明對方真的是沒有教養,這樣也不必去計較,和沒有教養的人有什麼好說的呢,說多了也是拉低自己的素養。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時候是人紅

是非多,但是我們普通人,即使沒有紅,是非也是非常多的。因為每個人都有一張嘴,不僅可以用來吃飯,同時也可以用來言論。我們是堵不住別人的嘴裡說什麼的,但是讓你知道了他在說你時候,我們應該怎麼辦呢?

1. 調整自己的心態,做到平靜的對待

有的時候,一些人在後面指指點點說自己壞話的時候,有可能是惡意,也可能是無意的,我們這時就要做到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不要過分的去生氣,或者有一些過激的行為,做到平靜的對待。

2.假如是要謠言惡意中傷人那一定要抗爭到底

在我們聽到如果他說的壞話是惡意的中傷你的話,那麼我們就要當場和他對恃。不能因此就讓他毀壞自己的名譽。所謂佛爭一柱香,人爭一口氣,有的時候就得強勢一點,抗爭到底。

如果只是一些無傷大雅的話大可不放在心上。有的人只是隨便說說,或者為了緩和一下氣氛。說了一些你不愛聽或者說你的一些壞話,這時我們大可不要放在心上。

只要沒有傷害到自己,我們自己又何必去自己尋找煩惱呢!

4.找機會澄清自己。當乙個人說了自己不好的話,並且是有著非常大的出入的時候。

我們要記得及時的去澄清這些謊言,不然別人聽了,還以為自己真的是這樣的人。要知道以前是有很多例子, 包括那些明星們也是,一旦不骨澄清的話,別人誤以為是真,對自己以後的發展不好。

5.以暴制暴他說你,你也說他。有一種人要是你沒有狠狠的與他對抗的話,他們是不會怕的。

所以當我們遇到這種很無賴的人,我們也可以說一些他的壞話,他說的多,我們也說的多,看最大家相信誰,只能說這個方法是下策。

同事喜歡在背後說你壞話,怎麼辦,聽到同事背後說你壞話怎麼辦?

我個人認為,如果遇到自己的同事在背後總是說自己壞話,確實是一件非常的令人煩惱的事情。因為畢竟大家是同事,他們在一起共事的時間可能會比較多久,如果說等是遇到了這種人對你再你的面前或者是在你的背後說你的壞話的話,那麼可能會給別人造成一種不好的印象,或者是給你自己帶來很多的麻煩,我認為這些都是有可能的。我...

同學說我壞話,我該怎麼辦,同事背後說我壞話,我該怎麼辦?

寒瀟雪殤 清者自清,首先儘量要端正好你自己,行端則影直,這樣他們所說的話在別人眼中和心裡都會不攻自破。如果你的心裡還是感到不平衡的話,就去試想一下這些人如果不改,出了社會一定會吃虧,而你如今吃虧是福。 手機使用者 其實這樣的男生純屬腦子有毛病,應該去精神病院或瘋人院去,不需要管他們 都是些假話!沒說...

同事和領導說我壞話怎麼辦,同事背後在領導那裡說我壞話領導對我有意見處處針對我怎麼辦

渴侯含巧 個人認為別人說什麼或者是做什麼事別人的事情沒有必要去介意。看看他說的是否屬實。既然你已經知道是這個同事在背後說你壞話了,那麼你就要了解一下你這個同事說的是你的什麼壞話,是你們家庭中的,關於婆媳之間的,還是夫妻之間的,還是說你在工作中的問題。看看他說的是不是都是事實,還是說你性格有問題,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