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什麼老是在意老家裡的人說閒話啊

時間 2021-09-16 04:55:31

1樓:醉臥牆角

我們生活的一個社會網路中,而這個網路中什麼樣的人都有,自然免不了要說閒話以及被人說閒話。好像《紅樓夢》中有這樣的詩句:“誰人人前不說人,誰人背後不被說”。

很顯然,我們無法掙脫這張巨大的社會網路,每個人就是這張網中的一個元素,除非你與世隔絕。當然被謠言中傷是非常難受的,但你最好要明白別人說你閒話的目的與原因是什麼?這樣也許你在對待的態度與行為上會做出選擇,爭取讓你所有傷害降低到最低:

1、有些人是嫉妒你,故人前人後故意說你壞話,對待這樣的人你大可不必生氣,你一旦生氣他們就陰謀得逞,你越痛苦越是是他們希望看到的結果,這時你不要在乎他們在說你什麼,你不是為他們而生存,為什麼要被他們的喜怒哀樂來左右你的情緒與行動呢?對待這樣的閒話要置之不理、旁若無人,他們想說就由他們說去,自己照樣我行我素,千萬不要讓自己的腦細胞為他們做出犧牲,要讓說閒話者達不到他們預期的效果;

2、有些人說閒話並沒太多惡意,純粹就是嘴閒不住,典型的長舌婦型別,什麼人在他們眼裡都有問題,他們都有說的,對待這樣的人也是不理睬為好,不要將自己降低身份與他們一般見識;

3、聽到閒話的同時我們也要回顧一下自己的行為,人家說自己的閒話有哪些?為什麼他們會這樣說?也許自己做得確實不太好而造成了不好的影響,這時應該是反躬自省,將別人對你的閒話當成一面鏡子來反觀自己行為舉止,不妥當的及時加以改正即可,要有人無完人的心態,知錯必改,這也許是好事呀!

4、被人閒言碎語時,一定要心胸寬闊,換個角度看問題,證明自己還是重要的,至少在圈子內還有點影響力嘛,否則誰會來關注你?有時有點“阿q精神”有何不好?

5、千萬要記住自己被人說閒話是很痛苦的,所以自己在以後的生活與工作當中儘量不要去說他人閒話,“己所不欲,勿施與人”,因為老是說人閒話的人其個人素質與心理還是值得懷疑的;

6、對待說閒話者,你可以採取藐視的態度,尤其是搬弄是非者與長舌婦等,切忌不要去與之吵架或採取說他們的閒話作為報復,那樣會得到“狗咬狗一嘴毛”的效果,這是很多人喜歡看的好戲;

7、對待閒言碎語不要去辯解,有可能越抹越黑,由它自生自滅為上策。

總之:不予理睬,做自己該做的事,同時也不要說他人閒話!

2樓:丘雲韶

內心不夠強大,你去心理科看看就明白了

3樓:碧海藍天

清者自清,只要自己行的正,不怕他們說三道四

農村人,為什麼老是喜歡說,怕別人笑話呢?怕別人說閒話呢?為什麼他們自己要幹什麼,還要在意別人怎麼說 20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中國式的生活。不是農村人就為這樣,這是人的習性。年青人可能好一點,但結了婚生了子隨著年齡的增長也會成了這樣習性。

其實,人是活給自己看的,何必要去在乎別人感受裡,你富有別人拿不去,你沒錢別人給不了,活好活壞跟別人一點關係都沒有,但為何在處事中要先顧及別人說好說壞呢?讓自己活的那麼累,讓自己不怏樂。如果一個人做事都得考慮別人的感受,這個人就不得自我,永遠活在了別人的思想裡,我可以說這個人雖然是好人但肯定沒有多大作為,也不快樂。

5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人都怕人說閒話 因為他們生長的環境和圈子就是這樣 而且價值觀也比較落後

6樓:波鸞山峰

農村環境與城市環境之間差別,農村鄰里之間關係相對融洽,都是祖祖輩輩傳下來的關係,愛面子,講究人際關係。而城市只關心自身利益,不考慮他人,社會關係單一,人際關係也單一。怕別人笑話,應該是老一輩的人都會這樣說,而不是隻有農村人會這麼說。

現代社會城市裡的人有多少是純正的城市裡人?還不都是祖輩搬遷到城市的。在他們的意識中,個人榮譽,名譽,看的比性命更為重要。

有句話說的好“活在當下,但看今朝”活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7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生活在農村就知道了,一個好名聲和一個壞名聲的重要性。農村就那麼點大,以後有什麼事都要靠村裡人幫襯的,除非你特別牛氣,不然不然所有人都會在乎名聲。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農村人,什麼事兒都不願意讓人知道

9樓:sky廣島原子彈

農村可能大家低頭不見抬頭見,一有風吹草動大家都知道

10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怎麼說是人家的事

為什麼別人老說我的閒話

1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人與人之間會有閒話:

有的時候別人說你閒話或許是因為嫉妒你..

對於這些閒話我們理智的人..富有智慧的人一般採取的是保持自己的原則..認為別人說的對的地方可以進行改正..

但是不要因為別人說閒話而導致自己的心情..情緒...這樣的人是小人,.

所以我們一定要保持自己的原則,,該怎麼就怎麼..同學適當的採取反擊這也是對的!

別人對於你的評價那是她自己的事..對於你無關,,所以我們不要去介意..

如果你正遇到這樣的問題的話..希望你放開心情,,不要去管別人如何評價..!

說別人閒話有什麼好處:

說別人閒話的時候,你不必擔心那些閒話傳不到那個人的耳朵裡去,你越是要別人替你保密的時候,別人越是會刻意讓你的話下出崽來,把它添油加醋地傳出去。我從不背地裡說別人閒話,因為被你說的人一不疼二不癢,而且我還知道,那樣做不但對自己一點兒好處都沒有,相反還會把自己的人際關係搞惡化。因為你在說別人壞話的時候,聽你說話的人就會這樣想:

“他能這樣說別人壞話,那背後又是怎麼說我的呢?”這樣就會讓你在人群中孤立,沒有一個人真正把你當作值得信賴的朋友。

怎樣才能讓自己不招閒話:

花就是花,石頭就是石頭,

你就是你,我就是我

做好自己就行了

何必在乎別人怎麼說

朋友不必自尋煩惱

我以前也是一樣

但現在就想明白了啊

唉 ...別人要說你你還不是沒辦法..嘴張在別人的腦袋上...最多也不過是不 當著你面來 講而已

要學會習慣...不是有句話叫..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麼? ..```

再而...你應該做好一點...這樣可以讓她們不說了拉...沒的講.咯..!!!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為什麼?因為我就喜歡講閒話。

老是被人揹後說閒話怎麼辦?哪怕沒得罪人家

13樓:稻草人等夕陽

這種人到處都是,我覺那種人是在嫉妒你比他好,所以才有那麼多閒言碎語,別去計較,她說多別人還煩她。

14樓:匿名使用者

無視掉就好 不遭人嚼舌頭的不是一個成功的人

15樓:老李

誰人背後不說人,誰人背後不被說,普遍存在的情況,太平常了!

16樓:倜翩躚鋇

做人bai

理智些吧,完全不理,當du不知道!嘴巴長zhi在別人身dao上,心態平靜的做自內己要做的事,只要你容以自己行動證明自己做的是正確的,別人越說閒話他本人就越顯得無理,此類人多數年少時沒教養,這麼沒素質的人其實家庭也不會比誰幸福,他們經不起困難經不起閒話喜歡猜疑

17樓:匿名使用者

哪個人後不說人,可能別人議論的不只是你,沒有針對你,但你太在乎了,就覺得別人跟你過不去,,其實態度放瀟灑點就沒什麼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樣的人很正常 只要沒當你面不要在意

為什麼我老是很在意別人對我的看法,覺得沒有安全感,我是不怎麼愛說話的女孩子,害怕背叛害怕被傷害

可樂 沒有父母的關愛 真的好同情你 你現在的親人呢是誰呢 渴望愛 ok 你可以把你的身士講出來 說給你邊的朋友 到時候會有人憐香惜玉的 浩其威 我覺得你的問題,不是自信不自信的問題,也不是害怕被傷害沒有安全感的問題,你的問題是,你根本缺少在這個社會生存的能力。我們經常說人的智商和情商,相信你也懂這兩...

為什麼老是有女生說我可愛,為什麼老有女生說我可愛?

說你可愛也許是對你讚賞的另一種表達方式,男孩子 不一定要張的帥,帥氣與否不是天生的,也要後天打扮的,愛美知心人傑有之,你可愛但不帥,不一定是壞事啊,有很多女孩子都說,找一個太帥的男孩子做自己的男朋友不放心,那要是找個可愛的男孩子做自己的男朋友,就不一定不放心了。凡事要對自己有信心,這樣才能做好事,而...

為什麼老是有女生說我可愛,為什麼老有女生說我可愛?

說你可愛也許是對你讚賞的另一種表達方式,男孩子 不一定要張的帥,帥氣與否不是天生的,也要後天打扮的,愛美知心人傑有之,你可愛但不帥,不一定是壞事啊,有很多女孩子都說,找一個太帥的男孩子做自己的男朋友不放心,那要是找個可愛的男孩子做自己的男朋友,就不一定不放心了。凡事要對自己有信心,這樣才能做好事,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