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總結怎麼落款

時間 2021-09-16 04:42:23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自然是標題,既然是總結,一般都是階段性的,例如某年,某月或者是某個季度,時間最好帶上,當然你可以把總結中的內容濃縮為一句話形成標題,如果你認為單標題不足以表述清楚還可以採取雙標題的模式。

接著就是正文了,首先我們來看正文中的前言。所謂前言也就是書寫在書籍或文章前面的文字,多用於說明文章主旨或撰文目的,前言寫的是否精彩,直接影響讀者是否有意願讀下去,前言的篇幅一般不要太長,太長可致讀者乏味,太短則不易交待清楚。

然後就是最主要的正文主體了,工作總結的主體一般分為兩類,一來是思想政治表現、品德素質修養及職業道德,二來就是專業知識、工作能力和具體工作。我們需要如實的記錄這一段時間的表現,不誇大亦不縮小實事求是。

主體完成之後就是正文中的結尾了,結尾又分為了自然收尾和總結全文,如果你的總結一氣呵成,和正文主體密不可分,那麼不必要可以書寫結尾,讓結尾存在主體中即可,當然如果你覺得有必要,可以單獨拿出一段話總結全文用於結尾。

最後就是落款了。很多朋友在書寫工作總結的時候很容易忽略書寫落款,落款又分為落款人和落款時間,只有寫上落款人,才方便別人知道是誰寫的這個工作總結,書寫上落款時間方便自己和他人了解這個總結是何時所寫。

以上就是乙個完整的工作總結應該有的格式,其中最重要的莫過於正文,書寫正文的時候一定要實事求是,一切建立在真實的基礎上是寫工作總結的基本原則,在結尾處千萬不要忘了落款人和落款時間,這樣才能方便別人知道總結的人物和時間

2樓:考拉聊職場

年終工作總結報告怎麼寫?不要小看!寫不好,領導可能讓你走人!

3樓:匿名使用者

用詞要簡明扼要、具體明確,造句必須準確,不能含糊。一般包括以下幾方面內容:

標題1、檔案式標題 一般由單位名稱、時限、內容、文種名稱構成。例:

《 xx部門xx年下學期工作總結》。

2、雙行式標題 即分別以文章式標題和檔案式標題為正副標題,正標題揭示觀點或概括內容,副標題點明單位。例:

《xx活動總結——xx部門》。

引言一般介紹工作背景、基本概況等,也可交待總結主旨並作出基本評價。開頭力求簡潔,開宗明義。

主體應包括主要工作內容、成績及評價、經驗和體會、問題或教訓等。這些內容是總結的核心部分,可按縱式或橫式結構形式撰寫。所謂縱式結構,即按主體內容縱向所做的工作、方法、成績、經驗、教訓等逐層。

所謂橫式結構即按材料的邏輯關係將其分成若干部分, 標序加題, 逐一寫來。

結尾作為結的結束語可以歸納呼應主題、指出努力方向、提出改進意見或表示決心信心等語作結,要求簡短精練。

落款日期,如:

「xx年x月x日」

個人總結的結尾署名先寫日期還是先寫人名?

4樓:醉意撩人殤

先署名,再日期。基本格式如下:

1、標題

2、正文

開頭:概述情況,總體評價;提綱挈領,總括全文。

主體:分析成績缺憾,總結經驗教訓。

結尾:分析問題,明確方向。

3、落款

署名,日期。

個人總結,就是把乙個時間段的個人情況進行一次全面系統的總檢查、總評價、總分析、總研究,分析成績、不足、經驗等。

總結是應用寫作的一種,是對已經做過的工作進行理性的思考。總結與計畫是相輔相成的,要以個人計畫為依據,制定個人計畫總是在個人總結經驗的基礎上進行的。

擴充套件資料:

個人總結基本要求:

1、一定要實事求是,成績不誇大,缺點不縮小,更不能弄虛作假。這是分析、得出教訓的基礎。

2、條理要清楚。總結是寫給人看的,條理不清,人們就看不下去,即使看了也不知其所以然,這樣就達不到總結的目的。

3、要剪裁得體,詳略適宜。材料有本質的,有現象的;有重要的,有次要的,寫作時要去蕪存精。總結中的問題要有主次、詳略之分,該詳的要詳,該略的要略。

意義作用:

總結是對一定時期內的工作加以總結,分析和研究,肯定成績,找出問題,得出經驗教訓,摸索事物的發展規律,用於指導下一階段工作的一種書面文體。

它所要解決和回答的中心問題,不是某一時期要做什麼,如何去做,做到什麼程度的問題,而是對某種工作實施結果的總鑑定和總結論,是對以往工作實踐的一種理性認識。

總結主體部分常見的結構形態有三種:

1、縱式結構

就是按照事物或實踐活動的過程安排內容。寫作時,把總結所包括的時間 劃分為幾個階段,按時間順序分別敘述每個階段的成績、做法、經驗、體會。這種寫法的好 處是事物發展或社會活動的全過程清楚明白。

2、橫式結構

按事實性質和規律的不同分門別類地依次內容,使各層之間呈現相互並列的態勢。這種寫法的優點是各層次的內容鮮明集中。

3、縱橫式結構

安排內容時,即考慮到時間的先後順序,體現事物的發展過程,又注意 內容的邏輯聯絡,從幾個方面總結出經驗教訓。這種寫法,多數是先採用縱式結構,寫事物 發展的各個階段的情況或問題,然後用橫式結構總結經驗或教訓。

5樓:匿名使用者

先寫人名,下面在寫上日期

6樓:abc高分高能

總結的結尾和落款應該怎麼寫

銷售工作總結,銷售工作總結范文

總體寫作思路 總 分 總 小總結 分開講 大總結 1.感謝各位領導和客戶的支援,對全年的情況做基本的概述。2.將全年資料羅列出來,如 全年拜訪99名客戶,成交55名,成交率 客戶滿意度 相比去年來說今年的銷售總額下降 3.分析資料,將成交率 銷售額 客戶顧慮作為分析重點,分析具體原因提出解決辦法。4...

個人工作總結開頭,工作總結開頭怎麼寫

工作總結開頭怎麼寫 工作總結開頭優美的寫法如下 1 歷經幾雨洗禮,盼你始終堅強如昔。我把思念化為祝福,伴隨你三百六十五天。2 如果你曾歌頌黎明,那麼也請你擁抱黑夜。3 該同事今年工作成績進步大,工作認真,業務知識紮實,業績發展迅速,工作態度端正,遵守公司規章制度,能積極完成公司的任務。4 經過費力才...

客服工作總結與計畫怎麼寫,客服工作總結怎麼寫

服務 檢查與管理的重要。沒有范文。以下供參考,主要寫一下主要的工作內容,如何努力工作,取得的成績,最後提出一些合理化的建議或者新的努力方向。工作總結就是讓上級知道你有什麼貢獻,體現你的工作價值所在。所以應該寫好幾點 1 你對崗位和工作上的認識2 具體你做了什麼事 3 你如何用心工作,哪些事情是你動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