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服裝設計以後幹什麼,我想知道 學服裝設計的出來能幹什麼?

時間 2021-09-12 19:14:04

1樓:煩躁的註冊

我本人就是服裝設計出來的,現在混著設計師呢,這個行業不穩定,聽說過「鐵打的品牌流水的設計師」沒?就是說我們的。

出國留學也不一定就有好出路,我同學在義大利馬蘭歐尼還是什麼的學了碩士歸來,也沒自己做牌子也沒去大公司任職,而且不管你什麼出身都一定要有經驗,要從低做起,說白了就是得懂服裝的結構和工藝,裁縫不具備設計的審美,設計不具備裁縫的製作經驗就是中國目前大多數服裝設計師的現狀和尷尬。

當然也可能出名的,我同學去了乙個什麼服裝設計研究所,現在開了好幾場個人發布會了,但是薪水比較少,而且真正做牌子那些人一定要有經濟基礎或者有人支撐的,能熬出來的很少。

如果自己的風格很濃烈就只能自己幹,但是有沒有人認可不一定,現在多數服裝公司需要的還是以實踐派為主,而不是那些創意的設計師,因為真正的服裝還是以賣大眾為主,太個性了不適合做成衣,只能做街邊特色店。

2樓:萬聖節·南瓜燈

學服裝設計據我所知如果是中專運氣好也許會在國內一些服裝公司做設計,或者自己可以設計一些東西自己做開個小店也不錯啊!如果學的不錯去法國或日本留學也很好 畢業後可以在國外的企業下工作 或者不去設計服裝而是視覺設計或者舞美設計 等等

學設計的不是每個人都會成材的 要看運氣和天分 anna sun 就是華人設計師 很有風格啊 希望你以後也可以有個自己的品牌~

3樓:卞洽母痴靈

要麼做服裝設計師要麼是做裁縫,沒別的選擇

4樓:

到處尋找機會表現自己的才能. 最好先去留學. 要有獨特的個人風格.

關鍵是要有特色啊.自己創業才是最有前途的.還有就是要堅持.

成功的人不僅是才能和運氣.follow your passion.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很在這方面做一番大事業得話,那就可以去做設計師.

如果只是做個普通得工人得話,那就去工廠.

6樓:是楚信清暉

做普拉達

當個出名的服裝設計師

嘿嘿~~!

7樓:秦奕易清懿

肯定是設計服裝嘛~!

8樓:顏情邶綺文

看你心情

學什麼不一定做什麼

三百六十行

不一定那裡有你的光彩

9樓:羿天哈曉桐

出來給服裝公司設計服裝

我想知道 學服裝設計的出來能幹什麼?

10樓:浙江聖瑪丁服裝學校

學服裝設計以後能幹嘛?眾所周知,深入學習服裝設計相關技能是要去掌握工藝、人體工、藝術繪畫等各方面的專業知識。之所以學習的東西比較多才導致很多人覺得學那麼多後面有什麼用呢?

自己以後能夠從事什麼樣的工作是大家比較擔心的。

首先,大家要知道一件衣服在製作過程中所涉及到的幾大工序是,手繪時裝畫,製版,裁剪,面料,車位等。不同的工序造成了不同的工作崗位,因此學習任何一種設計方法都可以讓大家有有更好的就業選擇。

比如有很大一部分同學在經歷了幾年的學習之後對製作過程中的個別環節產生了興趣,這部分同學擇業就可以嘗試相對比較專、精的工作方向。如果對傳統製版或電腦製版很感興趣的話,可以去做版師; 還有的同學可能對打版之後的工藝情有獨鍾,那就可以選擇去做工藝師;面料方面涉及到的工作也有很多,比如印花、刺繡、針織等;對於手繪能力比較強的同學,還可以考慮做一名時尚插畫師,為雜誌等一些**進行服務。

時尚圈原本就是包羅永珍的,所以說,服裝工作室的創意總監、服裝設計師、紡織品設計師(刺繡/針織)、時尚插畫師、時尚公關、時尚管理/奢侈品管理、時尚買手、視覺陳列師、打版師等,時尚顧問及趨勢研究員/**員等等方向都是可以選擇的。

個人覺得題主現在最重要的是要在學習的過程中去發現自己更擅長什麼,或者說自己感興趣的點在哪兒,進而有側重的去提高自己相關方面的能力。

所以除了能夠在大學裡學到服裝設計技能,現在專業的培訓學校也是很不錯的,實踐教學內容能夠更快的提公升個人的實力,因此很多大學裡畢業的學員或者對服裝設計有興趣愛好的人都會在後期選擇這樣的方式進行再次技能學習強化。

11樓:靳恭舜水

椐你的提出的問題,還是準備學服裝設計呢,學了服裝設計當然是做服裝設計師,只要是關於服裝都能做,打版師,我從湖北海洋藝術設計學校畢業後,或者服裝工廠管理工作-----很多任務作都可以做啊,我叢事服裝設計工作,還不錯啊,你是不是在學服裝設計了

12樓:橘色雙子猴

針對市場和商場進行調查。乙個出色的服裝設計師,不僅僅體現在對於服裝設計的藝術功底上,還有對於市場大眾喜好的把握能力和營銷的技巧。因為服裝設計出來,只要被大眾所接受消費,才能真正體現其價值。

因此設計師的工作還包括針對服裝產品的市場調研情況來撰寫相關的報告。並且和設計總監一起來討論和確定新產品開發的相關計畫。

對於流行資訊的收集。服裝設計師作為潮流的締造者,對於時尚流行的趨勢要有清晰的方向把握,因此對於日常需要重視從時裝發布會上獲得相關的潮流資訊。

繪**裝款式圖。當服裝設計師有了明確的設計思路之後,就要開始繪製設計圖和確定服裝面料和輔料,最終要和設計總監進行溝通,獲取他修改的意見。

和版型師和樣衣工進行溝通。前者要和他們針對設計意圖進行詳細的闡述,控制好樣衣製作的版型和進度,後者則要把握好樣衣的製作質量,當樣衣完成之後,還要參與修改樣衣的版型和工藝方法工作。

13樓:楊小慢

學習服裝設計出來可以去大企業或者私人的批發經營店或者是服裝加工廠,打版。

所謂的打版就是你設計好後,到工廠加工,如果這個版的服裝賣好了,你的提成會很高的!

也不乏有掙死工資的!

主要看你的眼光和作品!

哪行業都是有潛力的,就看你怎麼幹了!

再說了,最掙錢的無外乎就是吃穿住,這三個在哪都不例外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呀。我覺得上海的服裝設計很好啊。商場裡的衣服不管是一線品牌,還是舊款打折,總是人山人海有人去買。

可見「衣食住行」,「穿」好一點,還是很重要的。如果按照就業的角度,大家都知道服裝外企最有前途,不能進那些服裝工廠,「公司」要的是設計師,「工廠」就成了小工了。不過上海的外企服裝公司對英文要求的也比較高,如果能進去,工資是很高的。

15樓:奮鬥於

服裝設計是專業性很強的方向,要學的比較精通,才能在時尚行業有一席之地。可是反過來想,哪個專業不是這樣的呢? 國內目前也有很多服裝設計師,在世界上嶄露頭角,中國文化也在不斷的傳播。

什麼事情都需要自己努力,當然更重要的是自己的興趣愛好,很多天性的東西是很難改變的,如果喜歡就去努力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針對性的來說,現在學服裝設計出來能找到對口的專業的話就是做服裝設計,設計師這一塊咯,相對來說服裝專業的話找工作在一些城市找工作還是比較好找的!!像廣州 深圳 等~~

17樓:紅士多啤梨

主要是看你啦。學校教的是基本功。有沒有發揮還是看個人。飯總有得吃。

服裝設計與工程學的是什麼、以後工作是幹什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服工課程方向比較多,涵蓋範圍也廣泛,總的說起來就是跟服裝相關的所有內容都有涉及到,但是需要自己選擇好乙個方向更加深入的學習下去。前面有人說的製版,也就是服裝結構和工藝是乙個方面,其他的還包括服裝管理營銷方向(生產管理和零售管理)、服裝材料和功能服裝等。

19樓:晴天娃娃

服裝設計一般指的是 造型設計 款式設計。服裝工程學是 服裝樣板製作和成衣製作!

蘇州吳中服裝學校是專業培養服裝設計師和製版師的。

辦校十餘年,在業內有很好的口碑。很多服裝企業都定點在這裡培養人才!

20樓:匿名使用者

服裝設計與工程就是所謂的製版,,將來是做版師的,,但是學校也會教設計的,只是側重點是工程,自己多往設計方面努力的話出來也能做設計

21樓:武警

服裝設計就是設計衣服 我工程學不知道

學習服裝設計專業,以後能做什麼工作?我需要乙個專業人士回答

22樓:匿名使用者

雜誌編輯、設計老師,平面設計,服裝銷售,設計,製版,自己當老闆,很多啦。你畢業時就知道了,但學習的時候要多涉獵些學科

學服裝設計以後有哪些就業方向?

23樓:資源小村

1、 設計師助理

協助設計師設計款式、製作樣衣、建立每件單品的技術文件,交給製衣工作室或生產商。

2、舞台服裝師

該職業經常要在最後一刻修改服裝。應具備設計和製版全日制培訓級別技能。舞台服裝師參與(和導演合作)舞台裝設計,尤其要負責服裝的製作。

還負責找到實現與設計理念高度還原的技術層面解決方案。

3、面料設計師

該職業使想法具象化,想象主題,表現流行趨勢。工作於不同的領域,室內裝飾、環境藝術、服裝。

4、藝術/設計總監

該職業負責藝術的推動和服裝系列的設計直至交於商業團隊。領導和敲定面料的研究和系列的主題。定義品牌形象,決定視覺認知,確定宣傳推廣方向。

5、平面設計師

該職業負責產品影象和環境的美工,根據系列總監或產品主管的要求,與設計師協作。掌握符合市場的平面設計軟體。

擴充套件資料

24樓:地煞

就業方向:

在服裝行業,從事服裝設計與開發、服裝生產工藝設計、服裝打板、服裝推闆、服裝生產工藝單編寫、樣衣製作、服裝生產管理等工作。

服裝設計屬於工藝美術範疇,是實用性和藝術性相結合的一種藝術形式。設計(design)意指計畫、構思、設立方案,也含有意象、作圖、造型之意,而服裝設計的定義就是解決人們穿著生活體系中諸問題的富有創造性的計畫及創作行為。它是一門涉及領域極廣的邊緣學科,和文學、藝術、歷史、哲學、宗教、美學、心理學、生理學以及人體工學等社會科學和自然科學密切相關。

作為一門綜合性的藝術,服裝設計具有一般實用藝術的共性,但在內容與形式以及表達手段上又具有自身的特性。

需具備的核心能力: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養及職業道德,樹立良好的工作作風,並有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

2、掌握服裝專業所需要的基礎理論,熟悉製衣業過程具體方法和技術要求,並了解本專業的新材料、新裝置、新工藝、新技術和科學的管理方法。

3、熟練掌握製衣業的生產管理、品質管理及技術管理崗位的具體技術資料。

4、具有一定的專業外語能力,並能熟練閱讀本專業的外文生產技術資料。能夠掌握計算機在服裝企業中的應用技能並熟練操作計算機。

25樓:匿名使用者

1.服裝師/面料花型設計師(從設計助理做起)2.服裝/面料等紡織品業務員

(sales)或買手(buyer)

3.工廠或者公司的電腦製版員

4.服裝公司質量跟單qc或者工廠技術員

5.服裝雜誌編輯

6.紡織纖維研究所研究員

7.留校當老師

8.its/sgs等測試中心測試員和客服

9.各大內銷品牌(如愛格之類)店長

這些是跟服裝有關的

我還有同學做空姐/麥當勞經理... ...

基本上我同學們就在從事這些工作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是北服的嘛?那你是理科考上的了?在昌平。貌似這個專業做的事情還是挺多的。總體可以選擇4條路

1,從事服裝行業,進入公司工廠,從開始做起,逐漸成長。30而立,闖品牌成就事業。設計師助理,版式助理買手,採購員等

2.留校當老師,像郭瑞良等,薪水高,生活有品味。

3.考研,當然為了更究極的服裝領域

4.單幹,開店或者跳槽

怎樣學習服裝設計,學服裝設計出來能幹什麼

古幡比奈子 我是服裝設計畢業的 前途這問題沒法回答你 前途只分人 不分專業 服裝設計是設計行業裡最瑣碎的乙個 你要考慮造型 材質 做功 物件 造型 是最深的乙個 因為沒有正確的答案 人體各式各樣 每個年齡層又不同 材質 得跟緊流行 現在的服裝面料千奇百怪 想創新要時刻注意市場 同時考慮到材質和造型的...

學服裝設計要具備什麼條件,學服裝設計需要什麼條件?

鳳聽春 我覺得也是啊 競爭力太強了 東華現在很多學長學姐出來都不是做自己本職工作了 很多都走向企業管理或其他專業的工作 我覺得學服裝還是接觸點管理之類的好 以後發展路還是比較好一點 除非你打算好真的想做服裝設計師要知道這需要很大的本錢的 包括物質和自己的本錢 當然了 當務之急是資金 大公司裡做設計師...

學服裝設計怎麼做開始,服裝設計要學什麼

序號 課程 課程名稱 學分。1 00001 馬克思主義哲學原理 00002 理論概論 3 00003 法律基礎與思想道德修養 04729 大學語文 5 00672 中外服裝史 6 00673 素描 二 人物線描為主 00674 色彩 8 00675 構成 平面 色彩 立體 00676 基礎圖案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