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了四年的服裝了,學服裝設計 紙樣 手工打版 電腦打版會不會容易一點

時間 2021-07-03 10:54:15

1樓:

條件挺好的,學制版事先都要經過學習手工製版,都學的差不多了,最後再教一段時間的電腦製版,畢竟電腦製版軟體鋪天蓋地,電腦製版不是容不容易的事,只是比較方便,手工不會,大腦裡沒概念,電腦裡也畫不出來,對於年齡大點的電腦常規操作不會的有點難

推薦:蘇州華東服裝學校,

2樓:衣衣卜色

理解能力當然要比不懂的要強些 但也是指工藝這塊 其他還是一片空白 也需要努力學習

3樓:vicky_蒼

有基礎在了,學這些東西是要簡單點,至少理論的東西你是懂的

學服裝電腦打版,一家要會手工打版嗎?

4樓:偏愛黑色的貓

手工製版是基礎,學會了基礎才能在各種軟體上用的得心應手,剛開始學的時候可能有點難,要記各種公式,練習一段時間就好了,學制版這是必經的過程

5樓:

電腦打板只是一個工具,能讓打板的速度加快更精準!!只要會打手工版才能駕馭各種軟體!!

6樓:黃飛鴻

手工是基礎 電腦是工具

7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會手工打版,在電腦就不清楚每個部位的線條應該怎麼的

服裝製版打版 學手工還是電腦,單會一種 可以嗎

8樓:敏敏還好

手工是電腦的基礎,

很多人不明白,明明現在很多廠裡都是用電腦出樣放碼和排內料的但是為什麼製版或者叫打版還是容要從手工開始學起呢,直接學電腦不是更快更便捷嗎?

其實首先要搞清楚,服裝打版是基於什麼而來,是基於人體而來,尤其是一些時裝晚裝,要配合立裁才能做出來效果,平面做不出來, 那麼在電腦裡是沒有辦法去操作立裁的效果的,這種情況下電腦只能用來放碼和排料(先用手工結合立裁把頭版打好,然後再把頭版輸入到電腦裡進行放碼和排料),還有一點就是很簡單的道理,這個就像現在很多醫生給病人看病都是用電腦開藥單,但是前提是這個人必須得是醫生而不是會電腦的人就能開藥單。

另外電腦只是一些畫圖的工具,只是變換了一種畫圖的方式而己,並不會自動畫圖,還是需要通過人工的方式去操作相應的工具,就比如說,有一個工具它是畫弧線的, 但是這個地方的弧線應該怎麼畫還是要手工的東西。就是把手工的東西搬到電腦上去,但是你手工都不會,你用什麼搬上去?作為一個現代的打版師,不光要會手工打版更要學會電腦打版,道理是一樣的,但是電腦打版的前提必須是這個人一定是個會手工打版的打版師,而不是一個什麼都還不會的初學者。

中大星城服裝設計學院 可以學服裝打版嗎?我想學服裝cad電腦打版

9樓:卑山彤

去洛陽實習基地那學校很不錯 就業上要好得多

學多久也不知 你可以去問下就知了 !!

10樓:匿名使用者

廣告他們做得很響,你看看還是可以 報名 還不如直接去找個工廠的師傅學 跟著他們去浪費錢財。

服裝設計好學嗎,還有打版,我做了七年服裝了,先學那個,該怎麼入手

11樓:

你都做了七年,還要問人家,哈哈哈。個人覺得沒有生活壓力先學服裝設計。有的話先學打版,再向服裝設計靠近。你做七年做的什麼工種?

12樓:烤鹽芝士

做了七年服裝那你肯定已經有一些經驗了吧

服裝製版,打版,紙樣設計好學嗎?要多久?

13樓:手機使用者

服裝紙樣,也稱為服裝樣板或服裝模板,做服裝紙樣的過程叫出紙樣,正回確的名稱應該是服裝結構設計,答服裝結構設計是服裝設計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服裝廠的核心技術,它是聯絡創作設計和工藝設計的橋樑,是第二設計,有手工和電腦,手工是關鍵,學好手工再學電腦就容易了,因為電腦只不過是個工具。紙樣做出來後必須用面料車成成品,因為影響成品造型的基本上由以下幾個因素造成:

1、 結構:規格的搭配是否合理,不同的部位具有不同的規格答配,還要根據人的一般活動部位的頻率及幅度做適當的調整,不能一味的以靜態的標準去衡量。

2、 面料:面料有厚與薄,有無彈力以及彈力大小,垂直性等;

3、 工藝:不同的部位要配以不同的車法、線跡、線的粗細程度、對於彈力服裝還要注意車縫時手對服裝的拉力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製版,bai

打版不難學的,但是要du畫功夫去zhi練的,練久了自然就熟練dao。

如果學完之版

後不經常製作或者練習

權,很快就會忘記的了。

但是可以買一些製版書籍,有幫助的。

車衣服 是在製版之後的工序,所以你是否會車衣服 與你學不學的好製版是沒有直接關係的。

另外,不管是製版還是設計繪畫,一切都是以手畫能力為基礎的。 有了手繪能力,你才能用軟體更熟悉運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bai。悟性好一年差不多,要是du想zhi自己有能力獨當一面沒有三五dao年看來不行的版,先要學手

權工畫,在學電腦,別給人忽悠了,手工是基礎,現在電腦軟體多的數不清,去面試的時候很可能你就不會他的軟體要是你手工畫的還行他會入用你,以後他會教你電腦的。我也看了現在外面很多培訓班不少教電腦打板的就是懂用電腦,對版型的研究基本也不會,唉亂

16樓:猶雨軒

當然軟體好,很快就能上手,話說你有過製版的基礎嗎?有的話就更好學了

回。我朋友是在學校老答師那兒學的電腦製版,用的是至尊寶,學的時間不長,因為我們是服裝專業。至尊寶你自己也好下一個。不大的。而且很方便。望採納

用膝上型電腦可以打紙樣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只要手工可以做到的,電腦一樣可以做到。

用電腦來做服裝紙樣,需要安裝服裝cad軟體才可以。在服裝cad軟體中,就可以按您的要求,利用裡面的工具來做出各種款式的服裝樣板。做好的樣板可以通過繪圖儀列印出1:

1的紙樣,也可以很容易地利用這個軟體來放碼、排料等。甚至有些服裝cad還可以模擬3d試衣效果。

做服裝設計一定需要學會純手工製作嗎?

18樓:新年願望上岸

我朋友是學服裝設計的。反正她的課程需要縫紉機。

設計衣服,自己去買布做出來。 還有手工包製作,鞋子手繪之類的。

你看是不是純手工吧- -

學服裝設計一定要上服裝設計的大學嗎

真利葉危午 您好,很高興為您作答。關於您不確定自己是否對服裝設計感興趣的問題,您大可通過自己去嘗試著先接觸一些關於服裝行業內的知識。1.首先您可以多看一些設計 和國內外時裝走秀。通過看他們的款式找靈感。2.您還可以在網上找一些關於服裝設計的書籍,以及繪畫技巧等等。一方面可以培養自己的美感,還可以試著...

學服裝設計以後幹什麼,我想知道 學服裝設計的出來能幹什麼?

煩躁的註冊 我本人就是服裝設計出來的,現在混著設計師呢,這個行業不穩定,聽說過 鐵打的品牌流水的設計師 沒?就是說我們的。出國留學也不一定就有好出路,我同學在義大利馬蘭歐尼還是什麼的學了碩士歸來,也沒自己做牌子也沒去大公司任職,而且不管你什麼出身都一定要有經驗,要從低做起,說白了就是得懂服裝的結構和...

我是學服裝設計的,去做美術老師好嗎

jk小妖妖 做你自己喜歡的吧,我也是學服裝設計的,在山工藝,但我很喜歡當老師,我還是努力去完成我的設計師夢。 make 康 老師當的好,也可以很出彩的。而且美術老師應該挺輕鬆的 手機使用者 現實就是這樣,矛盾多多,不過如果是我,就我堅持做服裝設計 敗火綠豆 困哪都是暫時的,過了這個階段就好了,現在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