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自己追求什麼

時間 2021-09-11 22:32:30

1樓:蹉燦紫婉娜

受夠了各種裝x的雞湯和測評。看看《楊奎修迷茫解決方案》,可以幫你把思路完全理清晰,但要點耐心;好多線上課堂都有,自己找找。

(摘抄)

迷茫,是乙個階段進入下乙個階段的過渡過程,不了解情況、不知如何選擇、如何行動,就會感到困惑。最常見的群體是職業適應期的青年人。

迷茫者一般有以下一些表現:

不清楚自己追求什麼,不清楚生命的意義自己為什麼而活,不清楚生活的意義自己為什麼而忙碌;

不了解社會需要什麼,自己應該為將來的職業發展準備些什麼,心裡對各行業、各職業的情況沒底,擔心自己難以適應;

不清楚自己想做什麼事業、喜歡什麼行業、適合什麼職業、能做什麼工作;

沒有一技之長,沒有工作經驗,內心不踏實,就業壓力大;

想努力,又不知道往**努力、怎麼努力,學些什麼、做些什麼;找不到方向,不確定自己做的對不對、付出值不值、該不該堅持;

沒有目標,無所事事,荒廢時間;無聊空虛、渾渾噩噩,生活沒勁等。

總有所謂的權威專家成功人士,用「應該……、必須……、記住……、要知道……、會發現……」等句型,講故事道理、說名言忠告,教導青年人什麼是幸福、怎樣能成功、應該做什麼、要怎麼生活。

每個人的經歷、觀念、志趣、條件各異,人與人、古與今有太多不同,生命怎會有標準模式。任何人的說教,都不是你的答案,無論他如何風華絕代多麼震古爍今,包括本課堂的所有言論。

成長是漫長、折騰、不容易的事情。參考他人的觀點,思考自己的生活,你認為有意思的才真正有意思。不提倡用心理測試、職業測評給人定性、分類,人們同時具備多種型別的特徵,各種特徵隨個人認知和外在狀況的改變而變化。

只提供多樣的資訊,引導你去探索和明確一些有關未來發展的重要問題,將混亂的思緒梳理清晰,有選擇、有目的地努力,鍛鍊職業素質和能力,為職業發展作好準備。有信心、有耐心面對和掌控未知與不確定,行動著成長著,走出困惑焦慮的迷茫狀態,滿意當前生活,從容面對未來。

聽著熱血沸騰但解決不了問題的書籍和課程都已經有很多。心靈共鳴只是暫時的鎮痛劑,問題解決才不會反覆困擾你。

本課程共有五個單元,自我探索、職業探索、明確方向、作好準備、滿意生活。……

2樓:張沫涵

生活沒有目標,是因為自己陷入一大堆糾纏不清的目標。人活在紛繁複雜的世界中,各種魅惑觸目皆是,追求、責任、事業、愛情,形形色色的事物,如同毫無旋律的嘈雜之聲,很容易讓人迷失生活的主旋律,讓生活變得漫無目的。人在年輕的時候,基本上都會有這樣乙個階段出現。

現代著名作家郁達夫在他的**《沉淪》裡表現得正是這樣一付心態。出現這種迷茫之象,沒有必要過分責備自己,這種感覺人人有過。既然這種迷茫源自人生目標的紛繁難辨,那麼最好的辦法是清除所有的人生目的,先讓自己清靜下來,做一些生活中必須去做的簡單事。

在平凡的人生安排中,也許在你不經意時,會出現乙個你真地感興趣和特別適合你的事業與愛情。佛家有一道偈語講得特別好:菩提在世間,不離世間求;出世求菩提,猶如覓兔角。

所有有價值的人生目標都是在生長在尋常不過的生活土壤之中的,我們平時只能做好的就是為這塊屬於自己的生活土地耘好土,施好肥,澆好水,讓它肥沃無比。也許有朝一日在這塊土地開出燦爛花朵的時候,我們才會發現,這就是自己最想要的,自己的追求一直伴隨在自己左右。

3樓:

你想的我也想過 個人覺得追求就是沒有意義 錢就是為了吃飯 吃飽飯 繼續掙錢還為吃飯 但是我們活著 這就是必須的 我們活著就必須吃飯 吃飯就必須掙錢 重要的是 我們盡量多掙點錢 滿足自己的小小虛榮 也能叫我們活著的時候能享受就享受一點 這樣會覺得沒有白活 可能比較值一點 其實所有的一點都是錢 很現實 我不是啥理想主義者 你現在要做的就是在事業上努力 因為如果你沒有什麼事業 也沒有一分穩定的工作 那麼 別的事你統統都不要提 你想了也做不到 你都快奔3了你還想不清楚呢 不用想別的什麼 要想的就是無論何時何事何地 努力就好了 覺得自己做的不好 就更加努力 到50多的時候 快退休活著不幹活的時候 想想 對父母 老婆 孩子都沒有遺憾 再想想半輩子 能享受的都享受過了 這樣就挺完美的 我覺得應該就是這樣

4樓:

人活在紛繁複雜的世界中,各種魅惑觸目皆是,追求,責任,事業、愛情、形形色色的事物,如同亳無旋律約嘈雜之聲,銀容易讓人迷失生活的主旋律。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自己追求什麼,其實並不代表自己沒有追求。乙個人,很難真正地認清自己,這不是哪乙個人面臨的問題,大多數人都一樣。即便一些人自認為自己有明確的追求目標,但那個目標也並不就一定是他內心真正想要的。

順其自然吧,總有一天,你會突然明了自己內心的需求。

6樓:傻小豬

人生在世,都會有自己的想法,也有很多不會的,不知道自己追求什麼,是因為你生活無憂,無所事事。可以思考一下自己生活的有什麼具體的意義,有什麼不會的,想做的。定乙個即期的小目標,比如工作上的目標,生活上的目標,慢慢的尋找自己想做的事情。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自己如果現在得了絕症馬上就要完了,你還有什麼遺憾,那差不多就是你應該追求的東西。我們其實很多人都知道這個道理,但是一有寬裕的時間就缺乏勇氣去幹了

8樓:超級火箭加油丫

生活中要去大膽嘗試,去看看花花草草,去見見達官貴人,漸漸的你就會知道自己心中所想,究竟是山水田園,還是公升官加爵,這是兩種截然不同的選擇,我自己沒辦法去捨棄老婆孩子,看你自己了。

9樓:

不知道自己在追求什麼?就說明你現在迷茫了,那麼你就要靜下心來,考慮一下,自己現在想要的是什麼,目標是什麼,確定一下方向,然後再怎麼做,你就不會再不知自己追求什麼了。

10樓:漓江子龍

很多人都差不多,生活得很茫然,沒有目標沒有信仰。這不是什可怕的事情,首先看看你自己有什麼興趣愛好和理想,盡力去實現。如果實現不了,就平平安安過日子,不要危害社會。

盡力幫助家裡人或者身邊的人,一輩子很快就過去了。

11樓:秋梵雅琴

我也是,人生之事十之**不順意。大多數人太多時候都是活在迷茫之中。至於追求什麼,那可廣了,可以是乙個人,乙個物,更深層次來說可以追求乙個目標。

比如在三十歲之時定好乙個目標,並持之以恆去追求它。還有更高層次的,那就是人生的意義了,看自已要追求什麼,就看你賦予它什麼價值。

12樓:孫華仔

不知道追求什麼現實事實是得到了一定的滿足,當你失落感爆棚的時候你才知道,不是自己想要什麼,為了生活不得不要。放下一切雜念去提公升自己,多看書,去投資自己。讓自己有價值,你想要的自然會來。

加油?

13樓:劉懷正

生活越來越好,才是王道。努力工作,爭取成功。幹一行愛一行,這樣才能防患於未然,不斷提高自己的能力,去創造更多的財富。

14樓:

每天吃點自己喜歡吃的,看自己喜歡的電視劇集,和喜歡的人在一起,我就追求的這麼簡單,人生短短幾十年,少想點吧

15樓:散人江湖散人

這兩天高考,想起當年考試的情景,不知道自己將來要做什麼,只是隨大流的報考一些熱門的專業,現在想想,有點可笑,每個人都有那麼乙個階段,無所適從,有點迷茫,但經歷了社會的歷練,人就變得現實起來,現在我們追求的目標就是簡簡單單的,希望家人都好,生活幸福,可能你覺得俗氣,但這個就是真實的,不知道你現在正經歷哪個階段,給自己訂個目標,如果更有勇氣的話,去追求自己喜歡的人和事,堅持做下去,哪怕失敗,也是在做自己喜歡的事,在這個過程中,你就能發現自己在追尋些什麼,不捨些什麼,又放棄了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追求幸福了,人的一生其實很短暫的,當我上班了我發現時間過得超級快,雖然沒有上學的時候那麼自由自在,但是我找到了我人生的價值,現在我只希望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都身體健康,每天快快樂樂的,前一陣在遊金地**上看見一篇文章講的是人生的目標,我覺得你還是先給自己制定乙個目標吧!

17樓:蕭小然

追求孩子能考乙個好工作,我個好對像,身體健康,我和老婆也身體健康,多掙錢

18樓:

追求什麼都可以呀,給自己定個目標,這樣才有奔頭才有幹勁,可以追求的東西很多呀,事業,金錢,學業,甚至健康的身體都是可以追求的,不一定非得是什麼高大上的目標,只要讓自己有目標就可以,就不會覺得無聊和空虛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可以寫寫你的工作理想,就是未來的工作規劃。你希望從事哪方面的工作,以及短期目標和長期目標。

另外個人追求還包括你對生活態度和生活方式的追求,即你希望過怎樣的人生,安逸的還是奮鬥不息的。

20樓:甜馨琳

人的慾望是永遠無法填滿了。努力學習增漲知識使自己變得強大,根據自己的特長追求人生的目標,別讓人生留下遺憾

21樓:

乙個人的追求就像乙個人的慾望一樣是永遠無法滿足的 根據你的能力不一樣你追求的東西也會變得不一樣 所以不問慾望有多大 而是問問自己想要什麼得到什麼?就知道追求什麼?

為什麼我會突然不知道自己究竟想要追求什麼?

22樓:匿名使用者

感情嘛 是要抄靠自己爭取的bai 不是你說我想要談戀愛du 它就會立馬讓你戀zhi愛 那這不是很荒唐嗎 如果你dao有他的**** 那你可以多跟他聊天 多約他出來 這樣時間久了 或許他就看到你所有優點 這樣你們在一起是不是簡單很多 所以加油

23樓:匿名使用者

人嘛,常常會迷茫的,不知道接下來要幹嘛,追求什麼,想要得到什麼,該怎版麼做等等。

所有有權了一日三省吾身一說,不單單是總結過去的所作所為,也是為了更好的為未來做打算,接下來該幹什麼,該怎麼幹,想要得到什麼,想要追求什麼,該怎麼做等等。

迷茫很正常,但是要學會用自己的方法調整自己,讓自己更加強大。

祝19年好運!

24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一生需要面對很對選擇 如果你已經上班了 那就安心好好上班 好好賺錢 有了版

銀子權 你可以旅遊 逛街 買東西 想買自己喜歡的任何東西 所謂的追求 不過就是希望父母健在 你有房有車有愛人有孩子 人生最美好的大概就是全家人在一起 不需要為了金錢天天吵架 不需要為了瑣事天天吵架 好好工作 享受生活 這也許就是你想好的 不過主要還是看你各人想法啦

25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你的,沒人能拿走;能拿走的,都不屬於你,要相信更好的一定會到來。當下所有的努力所有的奮鬥,都是為了擁有乙個美好的未來,和遇見乙個優秀的你。總有一天,你會站在最亮的地方,活成自己曾經渴望的模樣。

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型別的女生,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樣女孩子,

我覺得你更在意的那種感覺吧,所以才說不出來。很多人沒找物件前,總說以後自己找的另一半是什麼什麼樣子,什麼什麼性格,但當你真正遇到喜歡的那個人的時候,即使與你之前對另一半的型別要求格格不入,你也不會覺得有什麼彆扭,心中只有 這就我我要相伴一輩子自的另一半 這個想法 回答您好,你喜歡什麼型別的女孩子,要...

當你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不知道自己要幹什麼的時候應該怎麼辦

其實,當你說你不知道做什麼事情的時候,你真的不知道該做什麼事情嗎,還是你不太願意而已,或者說那件事還沒有到達讓你主動而毫無怨言做的程度。就像學生明明可以談一場戀愛或者認真讀幾本書,專研幾個問題,也在說自己不知道該做什麼,這些該做的問題,他們難道不知道嗎?延伸到具體生活中難道不是嗎?你該放下手機,關掉...

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麼,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麼?

在天合谷寫影評的熱帶魚 不管結婚前還是結婚後,男人其實都很害怕女人拈酸吃醋。並不是說這樣的行為不好,只是要適可而止。如果乙個女人,動不動就拈酸吃醋,發脾氣大吵大鬧。我相信任何乙個男人,都招架不住。原本沒什麼事的,結果女人這麼一鬧,男人反而會鬧出點事情來。所以乙個女人懶得拈酸吃醋,其實對男人來說也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