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桌吃飯開場白怎麼說,請老師吃飯,酒桌上的開場白應該怎麼說

時間 2021-09-06 21:55:53

1樓:呼延掣

1、親戚做客

親朋好友見面必然是要喝上一杯的,由於親戚之間的關係都比較近,算得上是自己人,所以說話交談就以敘舊為主,可以比較隨意,比如:“今天很高興,來了這麼多親人,平時大家都忙,都沒空聚一聚,既然今天有機會,大家一定吃好喝好聊好,都是自己人,千萬別客氣,該說說、該喝喝,開心才是最重要的,在這裡先敬大家一杯”。

2、領導做客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不少人都會有與領導喝酒的經歷,很多人由於缺乏這方面的經驗,導致酒桌上氣氛不高,嚴重者甚至還會得罪領導,引起仕途不順,工作艱難。

對於領導做客,要以尊敬為主,點出領導的身份地位,給與領導尊重,可以這樣說,比如開場的時候:“今天很榮幸也很感動,領導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我這小聚一下,為了感謝領導平時對我工作的支援與關照,這杯酒我敬您”。

3、同事做客

在職場上,與同事喝酒也是一個比較常見的場景,同事是我們生活中最多的一類人,而這類人的身份也比較不確定,能夠在領導、敵人、朋友之間相互轉化。

與這類人喝酒,一般情況下要給足面子,但也不要像與領導喝酒那樣拘謹,大致是介於朋友與領導之間。

喝酒時你可以說:“在一起工作這麼長時間,大家也沒有好好的聚在一起吃頓飯,今天各位能給我面子,抽空坐在這裡,非常的榮幸,這不是公司,大家可以放鬆一點,盡情的吃,盡興的喝,一定要玩的開心,來大家一起乾了這一杯,祝我們的事業越來越好”。

4、朋友做客

日常生活中,朋友互相做客應該是經常性的事情,人這一生總會交幾個知心的朋友,平時互相走動,日常小聚是免不了的,而聚會喝酒家裡是最好的選擇,有味道有氛圍,所以當朋友來做客的時候,開心的同時,也不要忘了煽情一下,敬酒時來上一句:“今天太高興了,又聚在了一起,想起以前我們以前的窮日子,隨隨便便幾個花生米就一瓶酒就下肚了,看看現在啥都有了,錢有了,好吃的有了,看到這些著實有點激動,來共同舉杯,敬我們的努力和未來,相信會越來越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辛苦了能聚在一起吃個飯也不容易,今天就吃好喝好玩的開心,但最後那句話是要看你是今天做東的嗎?如果是那就可以說,如果不是就聽他們怎麼聊天你也跟著他們隨便聊幾句,

請老師吃飯,酒桌上的開場白應該怎麼說

3樓:藺小夕

首先拿著酒杯走到老師面前把老師的酒杯倒滿酒然後對老師說:“老師,學習生涯的這一路走來謝謝您對我們的悉心照料,我們能取得好成績都是您辛勞的為我們付出和夜以繼日的操勞。

我們無以為報,唯一能為您做的就是刻苦學習,在以後的學習道路上不辜負您對我們的厚愛與期望”。然後向老師敬酒。雖然說學生不能喝酒,但是在酒桌上敬酒這是一定要有的,這是禮數。

得不必太正式了,否則搞得場面氣氛很拘謹,口語化一些就可以了,多聊一些美

好的回憶,展望下未來什麼的,氣氛會熱鬧輕鬆些。

中間穿插些客套恭維的話就好,諸

如如果沒有老師的培養不可能考上大學什麼的,等以後混好了好好報答老師什麼的~可

以穿插些家常。

至於敬酒,要看老師可能喝,家長可能喝。如果都可以,喝多點沒問

題。如果有一方不能喝,是老師則不要勉強,可以飲料代酒;如果家長不能喝,則應該

在開始吃飯時表明,反正意思到了就行。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父母在的話一般都是由父母說的。父母不在的話,你可以這樣說:老師好,這麼長時間在你的班,讓您費心了。請您吃飯就是意思一下,表達我對老師的感謝。

5樓:你是靈的眼

老師,謝謝你平時對我的照顧

親戚飯桌上怎麼提酒開場白?

6樓:教育專家木子老師

當親戚在你們家去做客的時候,吃飯喝酒的時候該說的場面話客套話我們也是要說的,大家長期沒時間見面,聚一聚拉近一下感情,這時候就可以這麼說。

1、今天很高興來了這麼多的親人,大家平常的時候也比較忙,沒空聚在一起,既然今天有機會的話,那麼大家一定要吃好喝好聊好,因為都是自己人,所以說千萬不要客氣,該說說該喝喝開心才是我們最重要的,那麼在這裡先敬大家一杯。

2、晚上好!大家共飲團圓酒,家家幸福加新年。在這天這個辭舊迎新的日子裡,我謹代表晚輩們,對在座的各位長輩說出咱們的感謝和祝福,在性命的旅途中,感謝你們的扶持和安慰,讓咱們在疲憊時停留在愛的港灣,淋浴著溫暖的目光,在困難時聽到不懈的激勵、在滿足前明白淡然的和諧之美。

多謝,感謝有你們陪伴一齊走過的每個日夜!新年新祝福,祝願長輩們在新的一年裡身體健康、情緒愉快、生活幸福。乾杯!

飯桌4、敬愛的長輩們晚上好!大家共飲團圓酒,家家幸福加新年。在這天這個辭舊迎新的日子裡,我謹代表晚輩們,對在座的各位長輩說出咱們的感謝和祝福,在性命的旅途中,感謝你們的扶持和安慰,讓咱們在疲憊時停留在愛的港灣,淋浴著溫暖的目光,在困難時聽到不懈的激勵、在滿足前明白淡然的和諧之美。

多謝,感謝有你們陪伴一齊走過的每個日夜!新年新祝福,祝願長輩們在新的一年裡身體健康、情緒愉快、生活幸福。

7樓:賊窟

1、親戚做客

親朋好友見面必然是要喝上一杯的,由於親戚之間的關係都比較近,算得上是自己人,所以說話交談就以敘舊為主,可以比較隨意,比如:“今天很高興,來了這麼多親人,平時大家都忙,都沒空聚一聚,既然今天有機會,大家一定吃好喝好聊好,都是自己人,千萬別客氣,該說說、該喝喝,開心才是最重要的,在這裡先敬大家一杯”

8樓:

如果是親屬聚餐的話,其實也沒有必要去提什麼,嗯。酒的開場白只是就是正常喝的,吃飯喝酒,祝大家新年快樂,年年有餘啥的就可以了,沒有必要說的太多,親屬又不是朋友聚會。

9樓:愚者思思

今天,略備薄酒,邀約各位小聚,希望大家開懷暢飲,舉杯!

因為不知道你為何小聚,所以如果是你請客可以這樣說。如果“親戚飯桌上”說的是在親戚家吃飯,則另當別論。

10樓:魚勾和魚竿

今天很開心跟大家歡聚一堂,藉此機會我祝大家新的一年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酒桌開場白 請客吃飯 有2個目的 1是感謝朋友幫忙 2是朋友要走 送行 該說點什麼好

11樓:信步

開席時,主人要提議第一杯酒,這時可以講:今天把好朋友請來聚一聚,共同為**餞行,祝願他一路平安,大家乾一杯!然後個別敬酒時,單獨表達感謝的心意。

既不張揚,又不做作。相信會收到很好的效果。

12樓:匿名使用者

感謝大家百忙之中能抽空過來 還要特別感謝某某的幫忙 既然大家來了就要玩得盡興 我也不多說了 就先乾為敬哈~

請老師吃飯,酒桌上的開場白應該怎麼說

藺小夕 首先拿著酒杯走到老師面前把老師的酒杯倒滿酒然後對老師說 老師,學習生涯的這一路走來謝謝您對我們的悉心照料,我們能取得好成績都是您辛勞的為我們付出和夜以繼日的操勞。我們無以為報,唯一能為您做的就是刻苦學習,在以後的學習道路上不辜負您對我們的厚愛與期望 然後向老師敬酒。雖然說學生不能喝酒,但是在...

請朋友吃飯開場白怎麼說,朋友請吃飯開場白怎麼說

請朋友吃飯開場白 一 請朋友聚餐開場白能夠這樣說 今日有這樣的一個聚餐機會,真的十分難得,平時大家工作都十分忙,既然今日有緣一聚,就敞開了吃,敞開了喝,我請客,大家千萬不要跟我客氣。請朋友吃飯開場白 二 請同事或者領導吃飯,開場白這樣說 各位同事和領導能夠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到那裡聚餐,我感到十分榮...

請朋友吃飯怎麼開場白,請朋友吃飯開場白怎麼說

請朋友吃飯開場白 一 請朋友聚餐開場白能夠這樣說 今日有這樣的乙個聚餐機會,真的十分難得,平時大家工作都十分忙,既然今日有緣一聚,就敞開了吃,敞開了喝,我請客,大家千萬不要跟我客氣。請朋友吃飯開場白 二 請同事或者領導吃飯,開場白這樣說 各位同事和領導能夠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到那裡聚餐,我感到十分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