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心儀的工作我要不要跳槽

時間 2021-09-05 21:07:14

1樓:雨貝

職友提問:剛跳槽進入一家新公司,剛進入工作狀態,但是之前非常想去的一家公司突然要來挖我,我該不該跳槽?

郝先生:

對比一下,兩家哪個對自己更有發展。

就比如你現在有乙個平凡但很愛你的男朋友,突然有一天,上大學時那個你一直仰慕的高富帥對你了熱烈的追求。

那麼,你選擇哪個呢?

為什麼這家公司,在你之前可能投了簡歷的情況下,卻對你無動於衷呢?需要仔細考慮一下。

honest劉:

這情景彷彿見過。我之前在乙個公司做了半年,老闆推薦我去做上游廠家的店長。

後來,我衡量了一下自己對這個行業的適應程度。當時我認為最好的選擇就是繼續現在的工作,但現在看也許當初更換了會更好一些,畢竟銷售比技術的收益還是好很多的。

所以跳不跳看兩個崗位的比較,是否適合你的職業規劃,是否有長遠發展的可能。

選哪個都沒有對錯,每個人不同,每個時期也不同。

趙媛^_^:

私下先去了解一下你想去的這個公司的情況吧,如果各方面都滿意,建議還是跳槽。因為假如錯失這一次機會,你可能會後會很久很久,並且在現在的公司待下去,對你也會是一種煎熬。

另一種情況就是,加入你沒有對你想去的那個公司做了了解就隨便跳槽了,但是你到了之後加入不是你想象的那個樣子你同樣也會失落很久很久,畢竟是抱著憧憬來的。

幕僚:問自己放棄這個機會會不會後悔,但是你既然提出這個問題,就說明內心已經動搖,其實人生沒有那麼多時間也沒有那麼多機會思考,三毛的一篇文章裡寫到:」機會就像禿子頭上的一根毛,抓住了就是抓住了。

李先生:

人必須要有一點兒精神,那就是「信」,誠信,你已經入職了,並且進入了工作狀態,就說明崗位的適合度不是太低。換乙個話題,假如你上午剛領完結婚證,下午就接到曾談了幾年初戀的召喚,是否第2天再去辦離婚呢?「朝三暮四」之後會不會有「朝五暮六」呢?

如果你贊同「知足者常樂」這句話,是否能「樂」起來全在於你自己了。

我姓楊木易楊:

我覺得主要還是看現在單位的福利待遇能否讓你滿意,同事之間的相處是否融洽,但是你現在表現出了動搖說明現在的單位並沒有讓你很滿意,那我覺得你可以考慮去你想去的單位,你在去之前先可以問清楚心儀的那家單位的福利待遇,發展前景是否比現在的要好,如果各方面都比現在的好,那就不用猶豫了,希望能幫到你。

常先生:

首先你要考慮你心儀的那家公司,你有能力勝任那份工作麼?跳槽確實有風險,勞動強度、公司架構、和領導自己員工之間的關係,都有可能讓你覺得不適應。有好公司挖是好事,但是現在有工作的前提下,你可以仔細調研下那公司,再做決策。

lianyua...:

別想太多,機會稍縱即逝,就是要先考慮一下風險和邊際成本;新公司如果還在試用期,那提前三天通知就可以解除勞動合同,而另一家是否能等;另外,工作的問題,這裡已經進入了狀態,工作交接的週期長短,而那另一家的工作會是如何;其他的問題請自行補充。

2樓:歷史中的八卦

當然要跳槽了。不跳槽,難道靠領導畫的大餅活著嗎。這大概是很多有職場問題的人,出現問題的核心:

你到公司來是幹嘛的?你來公司是來掙錢的,同時創造效益,幫助公司壯大發展,自己得到應有的報酬和回報。

很多領導喜歡給員工畫大餅,這個大概對沒有什麼社會經驗的人有效果。

說乙個真實的例子:朋友大李所在的公司,領導經常喜歡開會,動員他們為公司做奉獻,說的最多的就是:要把公司當成家!

但是遇到員工遲到或請假,他說的最多的一句話是:你以為這是你家呀,想來就來,想走就走。聰明的人都知道我在說什麼。

所以遇到自己心儀的工作,應該當機立斷的跳槽,這個不但是為自己負責,也是同時為兩家單位負責。

3樓:東沐霖

有了心儀的工作以後,我認為肯定是要跳槽的,因為只有從事自己心儀的工作,效率才會大大提公升。

4樓:錢錦波

有了心儀的工作就應該安心工作一段時間,積累經驗,不要考慮短期內跳槽,穩定性對於以後的職業生涯是有很重要的參考價值。

5樓:無人駕校

我覺得遇到乙個心儀的工作最好還是要考慮好之後再跳槽。前提條件是需要自己經過深思熟慮之後進行比較之後,是不是這個心儀的工作對於你來說可以實現你自己最大的乙個目標,無論他是理想上的,還是金錢上的,還是其他方面的。所以每一次換工作跳槽都不要為了跳槽換工作而做這個事情,而一定要去想我這一次跳槽的目的是什麼。

所以遇到乙個心儀的工作,跳槽是肯定的,但是一定是要能拿出說服自己的理由才可以。

6樓:熊珈藍佑

既然有了自己心儀的工作,就不要這山望著那山高再跳槽了,因為頻繁的調換工作,對自己今後的工作和發展都是有影響的。

7樓:老許願

那要看這份工作能不能給你帶來新的希望,如果跳槽得到的更多,應該跳,你老闆留你,是因為可以付比較低的薪水,而他可以得到更大的利潤,到頭來你只是他賺錢的工具

8樓:匿名使用者

有了心儀的工作當然要跳槽。心儀的工作是自己的理想所愛,心儀的工作更能發揮自己的潛智能力,作出更大成績,獲得更高的薪水和待遇。

9樓:晁荌

有了心儀的工作,當然是要去參與心儀的工作,也就是果斷的選擇跳槽的。因為你的心情代表了你的工作動力,有乙個身心愉快的工作,才會有愉快生活的開始,所以要選擇跳槽。

10樓:zyx栗子

您好,既然是你特別心儀的工作的話,那麼當然是可以跳槽的呀。本身就是為了活得開開心心的,不需要想太多,把自己喜歡什麼就去做什麼呀。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你現在工作不是你心儀的,你有了更心儀的工作,那肯定要去跳槽,因為畢竟工作年限是很短的,在這個年有限的時間裡面一定要做你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有好的地方就去吧,不要留戀不捨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你想要換工作的情況下,你才會找到這個心儀的工作,而且心儀的工作並不是什麼時候都能有的,有了之後就應該選擇跳槽。

13樓:獅城劍客

工作嘛,掙錢是第一位,快樂是第二位,如果能把掙錢和快樂都同時擁有,那是最好的。有了心儀的工作,說明你看到的工作工資也好,環境也好,各方面都符合你的要求,有這樣好的事兒,幹嘛不跳槽呢?

14樓:利玟

心儀的工作,那麼你就要去做你心儀的工作。工作其實就是先喜歡,然後再去工作,如果說你不喜歡的話,那你工作起來也是比較吃力的。

15樓:羈旅驛路

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人生短短幾個秋。還是要過的開心快樂一點

16樓:

有了心儀的工作,你當然是要跳槽的。因為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所以有了心儀的工作,肯定是要跳槽的,這樣才會工作的更開心。也會有更大發展。

17樓:匿名使用者

嗯,畢竟工作就是為了掙錢的呀,而是為了讓自己也更加的有發展有信心的工作,說明這個工作是你喜歡的,可能更有發展,而且你幹的會比較開心,掙錢會更多錢都會更好,當然要跳槽。

18樓:匿名使用者

心儀的工作是我夢寐以求的,自己有興趣的工作如果能找到我肯定會選擇跳槽的,這樣對我職業發展更有利。

已經換了很多份工作,為何依然不知道自己喜歡做什麼?

19樓:亞非教授

為什麼我們會不知道自己喜歡做什麼?想知道自己喜歡做什麼的根本是,發現自己和認清自己,要找專業人士諮詢;其次要發現自己平常喜歡做什麼;還有積極行動,不斷嘗試。

喜歡的工作你就能勝任的了的。你喜歡做什麼樣的工作和你適合幹什麼樣的工作,完全是兩個概念。

渴望成功,但缺乏必要的信心和毅力。工作了幾年,溫水煮青蛙,到後面越來越屈就。其實題主你可能剛畢業或者怎麼的,還可能糾結這個問題,但做的久了就會發現你自己越來越向現實低頭。

什麼喜歡的工作什麼的,都是浮雲,只要錢多,事情做熟了順手,就不想也不敢再去跳所謂的自己喜歡的工作了,也不會再去糾結所謂的喜歡的工作的問題了。這就是我們普通小老百姓或者說庸人的普遍命運。

20樓:

千萬不要迷茫,適合自己的就是好工作,首先要感興趣,其次要有利於自己發展,還有就是要容易上手,要讓單位覺得需要你,你是個人才。堅持一項專業,或者重學一門技術。要知道,假如所有的人都和你的想法一樣,那麼你的機會也就來了、對吧......

你可以學習一門你感興趣的技術,這樣可以找乙個對口的行業。總之,不管怎麼樣都要專心。你不斷的轉行,最後只能依舊如此。

比上不足,可比下還有餘呀。不想打工你可以繼續積累些經驗,然後就做生意應該也是很好的選擇。

實力之外,能說會道,天賜機遇也很要緊。綜合而言,還是實力二字。

你一定要知道,人的一生可以做出選擇的太多太多了,並不是只有簡單的一兩條路可走,人這一輩子無時無刻的不在做著各種選擇,選擇有對有錯,所以選對了的人能前途無量,選錯了的人卻終其一生碌碌無為!

其實只有你認真去做了才知道其中有沒有你喜歡做的事...你想有自已的事業是要有根基的,不是你說要有自已的就一定有自已的事業的,那是在於實際行動的,還要有一定的資本和經驗的!好好努力,怎有一天你達到你的夢想......

建議你和家人和朋友聊聊。傾聽他們的意見和建議。他們最了解你,至少不會害你。

當你不知道幹什麼的時候,先乾好現在的工作。之後在慢慢的尋找和調整自己的定位。是因為自己不主動還是因為實在是沒有什麼可做的 `沒有哪個老闆會請人來當花瓶的 `知道迷茫也證明你是個上進的人` `希望自己好好想想 ``記住``不去找工作,工作不會來找你的,還有工作換來換去只會讓你永遠停在試用期`。

因為工作中能夠讓你自己清楚的認識到存在哪些不足。找工作中也能看到不足。找到你的目標要尋找工作中的樂趣、或有成就感,哪怕是一點點。

我在此真心的祝願:你能夢想成真`~在事業界 有所成就...一帆風順! 事業有成 天天開心!

21樓:我的親親你在嗎

我覺得這個問題我來回答最合適不過了,因為我在招聘面試中就碰到過一些人工作堅持不了半年就跳槽,而且我有乙個親戚也是幹什麼工作都撐不了半年必然辭職,我覺得這些現象背後有很深的因素在裡面,理解清楚這些影響因素,我認為才可以找到應對的方法。

那麼,為什麼總有一些人幹不了幾個月或者半年就跳來跳去的呢?我認為主要有四個原因:一是心態浮躁,二是適應能力差,三是運氣不好,四是沒有目標。

心態浮躁,就無法安心工作,更談不上扎根基層,總是眼高手低不滿足,所以在**幹工作都過不了半年;適應能力差,主要表現在對工作環境、人際關係上的不適應,說白了就是幹不好工作,跟同事關係不咋樣,無法長久待下去,所以大多也幹不了半年就會離職;至於運氣,也是職場上的一大優勢,但偏偏那些工作幹不了半年的人運氣都不怎麼好,他們找的廠子和工作都很差,所以自然幹不長久,能幹半年都算耐性很強了;最後就是目標了,有目標才有奮鬥的方向和希望,才會堅持工作,而反觀那些沒有職業發展目標的人,他們就像無頭的蒼蠅一樣亂跳,結果是越跳越差,最後把自己都給廢了。

所以,想要長久在乙個企業裡面工作,就得從一開始好好的為自己規劃規劃,畢竟現在工作不好找,如果再不努力工作,可能最後連工作都找不到了,想跳都沒得跳。因此,我認為針對那些工作總是無法堅持半年就離職的人,應該採取四種應對方法。

其一,沉下心好好的鑽研乙份工作。切記不可對工作「左顧右盼」眼高手低,用堅持的心態和思想去工作並深潛其中,一定會在某個工作領域內成為「專家」式的人物,這需要多年的工作經驗。如果能做到這點,自然不會幹上半年就走人的。

其二,適應企業環境。任何乙個員工想要在企業裡面有所作為,就不能隨著性子來,就必須適應企業的要求,這裡面包括工作環境和人際關係的適應性,只有適應了這二者,工作自然幹的長久安穩。

其三,要慎重跳槽。為什麼一些員工總是幹不久就跑了呢?就是因為他們跳槽太過輕率了,把跳槽當做家常便飯了,很不在乎跳槽的不利後果,結果工作穩定性相當差,幹不了半年就走人也是情理之中的事了。

其四,給自己定乙個職業奮鬥目標。這個是很關鍵的,有了奮鬥的目標,就有動力和壓力,就不敢隨便的對待工作了。而要達成目標,就必須長期的幹,一般來說奮鬥目標少則三五年,遲則十幾年的都有,員工在具有奮鬥目標的情況下自然會長期在乙個地方工作,就不會出現幹不了半年就走人的事了。

乙個員工做到以上我說的這些,在乙個企業裡面幹個三年五載的不成問題。

我到底要不要辭職?要不要換工作?跪求大家幫助

1.這樣的事情,我想畢業不久的人都遇到過,尤其是比較老實本分的人。2.現在社會壓力比較大,這是客觀主要方面,但是高階人才我國還是相當匱乏的,也就是說,機遇和發展空間還是很大的。3.我的建議 騎著馬找馬 工作不要急於辭掉,好多任務作都是比較接近的,若馬上辭掉後,因為要考慮生活,所以你會急於再投入另乙個...

這樣的工作,我還要不要繼續,這個工作,我還要不要繼續幹下去

也不說什麼積累工作經驗吧 主要是積累工作時間年限 以後跳槽會有用的 因為現在招聘都看重這個 天啊妖精 既然你對眼前發生的事情無從把握,何不換乙個角度把它看作生命中難得的緣分,從而從從容容的對帶 坦坦然然的欣賞呢!不要被眼前的困難嚇到,如果你現在就退縮了,將來怎麼半,什麼樣的待遇是大專生的同等待遇?難...

唸佛了工作生活怎麼辦?我現在家沒工作。要不要出去找工作?還是

y心靜如水 肯定要工作,否則家人生活沒著落,還能安心念佛嗎?我們不要把佛陀的真實意思領會錯了,佛陀是我們的老師是教我們開啟心底智慧的老師,我們學佛修行但必要的生活還得去做,佛法是建立在世間法基礎之上的,世間法和佛法是一不是二不要錯解佛法就好 佛在經論上常常開示我們,一切要隨其自然。我們每天應當做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