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財政的收入全部來自稅收嗎,稅收是國家財政收入的主要來源嗎?

時間 2021-08-30 10:56:37

1樓:娛樂大黃狗

不是的,還有部分來自國際**收入,還有外匯儲備的增值收入等等,這些都是財政收入。

2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不僅有稅收收入,還有國有資產收益,國債收入,收費收入,其他收入。

3樓:

國家財政的收入全部來自稅收嗎是的國家財政收入是最終來的

4樓:質壁分離

不對。還有許多非稅收入。如罰沒收入、收費等。

5樓:刀君烴

加財政的收入全部來自於稅收的,我覺得是對的

6樓:

大部分吧,國家也會做一些對外**,這些都是歸財政的

稅收是國家財政收入的主要**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是對bai的

稅收是國家公共財政du最主要的收入形zhi式和**。稅收的本質是國dao家為滿足社會公共版需要,權憑藉公共權力,按照法律所規定的標準和程式,參與國民收入分配,強制取得財政收入所形成的一種特殊分配關係。它體現了一定社會制度下國家與納稅人在徵收、納稅的利益分配上的一種特定分配關係。

稅收是國家財政收入的唯一**嗎?

8樓:申微蘭尋汝

是,是主要**

我國財政收入的主要形式有,稅收收入、利潤收入、債務收入、其他收入

9樓:羅老師數學思維

國家財政收入中最主要的收入**是,2011北京公務員

財政收入的主要**是什麼?稅收還是國有企業收入?

10樓:常春禚凰

a試題分析:該題考查財政收入,財政收入的渠道:稅收收入、利潤收入(國企稅後利潤、回分紅收答入)、債務收入以及其他收入,其中稅收是國家組織財政收入的最普遍的形式,是財政收入的最重要的**,故a符合題意,bcd均是財政收入的**,但不是主要**,故排除,故答案應選a。

點評:財政收入:①含義:

國家通過一定的形式和渠道籌集起來的資金,就是財政收入。②財政收入的渠道:稅收收入、利潤收入(國企稅後利潤、分紅收入)、債務收入以及其他收入。

其中稅收是國家組織財政收入的最普遍的形式,是財政收入的最重要的**。③影響財政收入的主要因素:經濟發展水平和分配政策。

難度適中。

11樓:物化生小課堂

國家財政收入中最主要的收入**是,2011北京公務員

國債屬於財政收入還是支出,國債屬於國家財政收入嗎?

擴充套件資料 1 稅收收入。國家憑藉其政治權力,依據法定標準,從單位和個人無償取得的一種財政收入。稅收歷來是國家財政收入的主要 從19世紀末到20世紀80年代,西方各主要國家的稅收,一般都佔財政收入的80 以上,例如美國稅收收入總額佔財政收入的比重已超過90 中國在1950 1984年間,由於國營企...

國家財政收入有多少個稅種組成,地方財政收入中,稅收收入主要是哪些稅種?

國家財政收入的稅種構成,按照 收支分類科目 的 稅收收入 科目規定,由19個稅種和 其他稅收收入 構成。其他稅收收入 是指已停徵稅種的尾欠收入,19個稅種依次為 增值稅 消費稅 營業稅 企業所得稅 個人所得稅 資源稅 固定資產投資方向調節稅 城市維護建設稅 房產稅 印花稅 城鎮土地使用稅 土地增值稅...

國家財政在社會經濟生活中有何作用

a胡說哥 錢不是萬能的,國家要是沒有錢,那是萬萬不能的!國家財政可以有效地巨集觀調控國家經濟狀況!科學 教育 文化 衛生。等。事業的發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國家的國際地位,完整,強大富強都離不開國家財政的強力支援!國家財政在社會經濟生活中的作用有哪些 國家財政一般主要用處有 國防 科研 教育 公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