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這種情況是否已經過了勞動仲裁時效?我是否能夠獲得雙倍工資賠償

時間 2021-08-30 09:17:01

1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1、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二十七條“勞動爭議申請仲裁的時效期間為一年。仲裁時效期間從當事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計算”的規定,你是2023年9月份離開單位的,至今不足一年,與公司的勞動爭議仲裁沒有超過時限。

2、你仲裁的請求事項為:

(1)裁決單位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二倍的工資(時間從進入單位工作滿一個月的次日起開始計算)。

(2)補繳欠繳的自參加工作之日起至解除事實勞動關係期間的社會保險費。

法律依據如下:

《勞動合同法》第十條、第十七條第七款、第八十二條。

2樓:

1、你並沒有過勞動仲裁時效

2、雙倍工資當然可以獲得支援,但你要有充分的證據證明你們之間的勞動關係以及勞動關係的成立時間,也就是你的入職時間和離職時間。

3、你可以獲得從2023年11月至2023年9月的雙倍工資

3樓:王元頁

可以申請仲裁。你仲裁時效是從你2023年9月辭職算起。

如果一直沒簽合同,你可以要求你入職起一年內的雙倍工資。超過一年則被視為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要求支付不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已經過了仲裁時效;

如果你以沒有辦理社會保險為由而提出辭職,可以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申請勞動仲裁的時效沒有過。

縱橫法律網 韋鋒律師

工作三年半最近才知道不籤勞動合同可以賠償雙倍工資,但律師說已經過了2年時效,我還有必要申請勞動仲裁

5樓:蓋普希金

沒必要了。

我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27條規定,勞動爭議申請仲裁的時效期間為一年。仲裁時效期間從當事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計算。《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27條第4款規定,勞動關係存續期間因拖欠勞動報酬發生爭議的,勞動者申請仲裁不受本條第一款規定的仲裁時效期間的限制;但是,勞動關係終止的,應當自勞動關係終止之日起一年內提出。

從上述規定可以看出,勞動爭議的訴訟時效為1年,從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計算;對於拖欠勞動報酬的,適用特殊時效,即該1年起算點是從勞動者離職之日起計算。

我是江西大二的學生,去年已經過了普通話導遊證考試,現在想考英語導遊,要考什麼?具體應該注意些什麼

謝軒寶寶 你好!你已取得了普通話導遊證只需要加試就可以了,加試為一門筆試和一門口試,當然考試所用的語言就是你所要報考的英語了。一般筆試會考你的中譯英,英譯中的翻譯和寫英語導遊詞之類的。口試當然就是考你的英語流暢度和發音這些了。希望對你有幫助! 東瓜愛你 面試的 導遊詞是必須說英語的 小語種的要好考一...

我的英語已經過了六級,但是口語不好,現在上班了,想在廣州上個培訓班惡補一下,有沒有較好的口語班呢

眨眼棉花 啟德雅思6.5分班 分為直通班和vip班,直通班很多人,大概60個吧,vip大概十幾個,但是vip班比較貴,但不是貴很多,直通班是3000 4000元左右。啟德雅思在天河華晟大廈和廣州圖書館設有班,或者是新東方英語也行。 小克朗達斯 1 每天堅持學,就算10分鐘都好。2 多用不同的學習方法...

我現在點痣了,已經過了3天了,點的部位變成了黑色,旁邊還有像水泡那樣的東西,請問我的臉上會留下疤痕嗎

既然你都選擇了點就應該做好壞的心理準備啊。不怕一萬就怕萬一咯,呵呵嚇著你了吧,放心應該沒事的,不用擔心。什麼事都有個過程嘛,過不了多久就好了。不過要是出現什麼異狀最好還是去看醫生,他們權威些啊。祝你好運!點玩痣是可以上網的,只要不通宵就好,應為睡眠才能更好的回覆 至於你說的黑色!那不能叫黑色孩子,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