績效評價的方法主要有哪些,績效評價的方法有哪些

時間 2021-08-14 20:37:11

1樓:匿名使用者

績效的目的是完善提高執行力,促進企業業績實現。

可操作的績效評價方式為量化管理:kpi指標資料量化,階段性收集評價。

定性指標職能叫評議或者評估,會有很多幹擾。

績效評價的方法有哪些

2樓:阿炎的情感小屋

常用的績效考核方法:

1.直接排序法直接排序法是一種相對比較的方法,主要是將員工按照某個評估因素上的表現從績效最好的員工到績效最差的員工進行排序。是一種定性評價方法。

2.對偶比較法

針對某一績效評估要素,把每一個員工都與其他員工相比較來判斷誰“更好”,記錄每一個員工和任何其他員工比較時被認為“更好”的次數,根據次數的高低給員工排序。和直接排序法類似,也是一種相對的定性評價方法。

3.書面描述法一種由評價者按照規範的格式寫下員工的工作業績、實際表現、優缺點、發展潛力等,然後提出改進建議的定性評價方法。

4.360度考核法“360度考核法”又稱為“全方位考核法”,最早被英特爾公司提出並加以實施運用。傳統的績效評價,主要由被評價者的上級對其進行評價;而360度反饋評價則由與被評價者有密切關係的人,包括被評價者的上級、同事、下屬和客戶等,分別匿名對被評價者進行評價。

擴充套件資料

績效考核是指考核主體對照工作目標和績效標準,採用科學的考核方式,評定員工的工作任務完成情況、員工的工作職責履行程度和員工的發展情況,並且將評定結果反饋給員工的過程。

相對評價法:

(1)序列比較法

(2)相對比較法

相對比較法是對員工進行兩兩比較,任何兩位員工都要進行一次比較。兩名員工比較之後,相對較好的員工記“1”,相對較差的員工記“0”。所有的員工相互比較完畢後,將每個人的得分相加,總分越高,績效考核的成績越好。

(3)強制比例法

強制比例法是指根據被考核者的業績,將被考核者按一定的比例分為幾類(最好、較好、中等、較差、最差)進行考核的方法。

參考資料

簡述進行財政支出績效評價的主要方法

財政支出績效評價方法包括 一 成本 效益比較法。針對財政支出確定的目標,在目標效益額相同的情況下,對支出專案中發生的各種正常開支 額外開支和特殊費用等進行比較,以最小成本取得最大效益為優。二 目標預定與實施效果比較法。通過比較財政支出所產生的實際結果與預定的目標,分析完成 或未完成 目標的因素,從而...

國有企業績效評價方法有哪些

國有企業要求保值增值,所以會用到eva,主要體現在經營責任制等形式中,屬於結果性財務指標。除了這個還有平衡積分卡或kpi關鍵指標考核。平衡積分卡包括財務指標 企業發展指標 學習指標 客戶指標等多個方面,因此用平衡積分卡的很多。企業績效考評的方法有哪些?請詳細一些 人才激勵依靠的是乙個完善的管理系統,...

關鍵績效指標法的優缺點,績效評價方法 優缺點

又一個八卦 優點1 目標明確,有利於公司戰略目標的實現 kpi是企業戰略目標的層層分解,通過kpi指標的整合和控制,使員工績效行為與企業目標要求的行為相吻合,不至於出現偏差,有利地保證了公司戰略目標的實現。2 提出了客戶價值理念 kpi提倡的是為企業內外部客戶價值實現的思想,對於企業形成以市場為導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