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自作聰明的人怎麼辦

時間 2021-08-11 16:28:50

1樓:拱雨竹

一個自作聰明的人往往是愚蠢的人。我們千萬不要做自作聰明、看不到自己錯誤的人。能夠正確地認識自己的錯誤,並勇於認錯是一種低調的表現,一個低調處世和低調待己的人就算犯了某些錯誤,由於他能坦誠認錯,所以也總是能夠贏得別人的理解和尊重。

很多人都有自作聰明和自以為是的弱點,但往往自己意識不到,也很少反省自己。明明是自己錯了,卻認為是別人的錯;明明是自己的問題,卻認為是別人的問題。遇到這種人少接觸就好了。

2樓:離人心上秋

遇到自作聰明的人,一是不理,二是離開。

不理,笑笑而過吧,自作聰明是有個小小心機的,時不時就會把你繞進去,受了委屈你也不好意思說來,心裡不舒服。那就不要理他,少交往。

離開,即使自作聰明的人是你好朋友,有時偶爾的一句話使你很被動很難看,但也不好直接發洩,讓你沒想起來都會煩惱。與其這樣,還不如離開。

3樓:

知道他是自作聰明的人,離他遠一點,儘量不和他有交集,否則會被他咬一口,這種人就覺得自己聰明,把別人當傻子。

4樓:v**芭比

現實生活裡自作聰明的人太多了,所以說不需要去做一些無謂的改變你只需要迎合這樣的人就可以了,有句話說的特別好當一個人不能夠意識到自己的不足和無知的時候那就是最愚蠢的人,所以我們與其幫他糾正錯誤不如讓這種人膨脹到自我消失

5樓:

遇見自作聰明的人就要謙虛,不要和他發生爭執,更不能為一件小事情撕破臉。就要恭維他聰明吧,有時表面上敷衍過去就行了,如果平時來往關係不密切就更不要講說三道四,做好自己更重要。做人一定要不亂講別人壞話,不傳話,謙虛謹慎的做人。

6樓:金神臨身

遇到自以為是,自作聰明的人,你不理他就是了,這種人你和他理論那就是在浪費時間。

7樓:桃腮杏面摸網友

這種人先讓他發揮顯示他的假聰明是錯誤的事實見證才會口服心服地說明自作聰明是失敗的以後他才吸取教訓

8樓:孫悟空變的蒼蠅

還是遠離一點比較好,省的惹自己一身不是

9樓:來自翠微峰高尚的路西法

不用理他,裝作他不知道,蛋白

10樓:dannywl時代

遇到這樣的人會很多!你就不管他們!讓他們盡情的發揮!一但遇到他不會做的事情!他就會漏屑!不堪一擊!但時候再說他也不遲!讓他長長記性!

遇到自作聰明的人怎麼辦,遇到自作聰明的人該怎麼辦?

懂你莊苑 如果你已經看出來的,說明他道行一般啊。要麼當做兒戲暗暗一笑了之,要麼讓他 聰明反被聰明誤 隨你心情嘍 束衲蘭 對於生活中遇到的小人,最好的辦法便是不對付,不要和這些小人有聯絡。當然,也千萬不要自作聰明認為自己能將小人治的服服帖帖,這種想法不僅愚蠢而且不明智。當小人算計你的時候,心裡明白這是...

遇到自作聰明的人怎麼辦,遇到自作聰明的人怎麼辦?

風水旺的我 遇到自作聰明的人,人家自己把自己當成聰明人,可以的呀,所以不當一回事就是了 李振利 遇到自作聰明的人,不要理他,像這樣的人早晚會受到果報的,所謂自作聰明的人,就會自作自受 癟裹 用的是以愚困智。用智者去強對愚者,則愚者不解 用智者去應對智者,最好裝傻不理 大姐姐 那遇到這種人也不要太跟他...

遇到自作聰明的人怎麼辦,遇到自作聰明的人怎麼辦?

自作聰明的人,就是不跟他一般見識,離他遠一些。自作聰明一定不聰明。假如他 她 對你有損害讓你有損失。也不能不理。但問題是你得知道你平常時候是什麼樣得。才能有效得去解決。比如你平時是個很老實得人可因為他 他 得自作聰明發貨旁人看到了很多事不用你說什麼就解決了。假如只有你們倆個人那麼也可以不理會。簡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