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自作聰明的人怎麼辦,遇到自作聰明的人怎麼辦?

時間 2022-03-25 10:15:10

1樓:採購人生

自作聰明的人,就是不跟他一般見識,離他遠一些。

2樓:匿名使用者

自作聰明一定不聰明。假如他(她)對你有損害讓你有損失。也不能不理。

但問題是你得知道你平常時候是什麼樣得。才能有效得去解決。比如你平時是個很老實得人可因為他(他)得自作聰明發貨旁人看到了很多事不用你說什麼就解決了。

假如只有你們倆個人那麼也可以不理會。簡單的問題只能簡單的回答。除非你能告訴的更詳細。

當時發生的事只有應變能力才能起到關鍵作用。

3樓:敖安彤

這個社會上各種各樣的人都會遇到,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當你遇到自作聰明的人,只要他不是太過份,就不要跟他計較。另外不要嘗試去改變他的想法和做法,因為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活法,只要你堅持本心做自己認為對的事情就沒有必要計較別人怎麼做調整好自己的心態遇到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對待。

4樓:唐荷塞

別理他!也沒必要和這種人一般見識。

真正擁有大智慧型的人一般都不會自作聰明的。

5樓:仝多

是對是錯當面不要指出來。過後可以自己乙個人找他說明對錯。這樣既給他留了面子又讓對方知道正確結果。

6樓:托克馬克南

既然你覺得對方自作聰明,那就更加不應該生氣,你應該憐憫他,通常這個時候很多人都在心裡嘲笑對方來著,那為什麼你會生氣呢?我想估計是他總是針對你自作聰明。

7樓:奔跑吧小

和這樣的人生氣完全沒必要

你只要看他的表演就好了

你無視他,他自己覺得無趣就會收斂了

如果你越搭理他,他就會越來勁的

8樓:

淡定。你改變不了別人,你可以改變自己,適應別人。遇到自作聰明的人,如果是你的好友,你可以提醒他,否則淡定,用不著生氣。

真正聰明的人低調,隨和,可謂是大智若愚。你更不必為之生氣懲罰自己,一切順其自然。

9樓:吾令楓

遇到這種自命不凡的人啊,不必在意,心裡嘲笑一下就好了,因為他們就只配這種待遇,能夠得到我生氣的待遇,只能是我在乎的人。

10樓:

聰明反被聰明誤,你就順著她說就可以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麼,「呵呵」,要麼:「是..是..是..」

12樓:匿名使用者

關係不好或一般般:

先夸夸ta,然後讓ta做一些無傷大雅但ta做不到的事;

或者和ta聊ta不懂卻故作懂的事

還可以假裝請教ta,但如果發現ta說錯了,可以委婉提出來都是很讓人尷尬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語文的口語交際學太多,都有套路了哈哈哈哈哈】建議不要傷了雙方和氣,如果關係好,還是直接表達出來,但言辭要委婉

13樓:愛看電影的小超坦

平常心看待,待他遇到難題時假裝不懂或不理他,挫挫他銳氣

14樓:感情中轉站

1、不要自作聰明

乙個絕頂聰明的人,肯定會有人願意結實,因為跟這類層次人交往必定能自我提公升,但是卻沒有人願意和乙個超越自己過度聰明的人深交,尤其是自作聰明的人。不管你智商多高,思維多敏捷,對事物認知能力有多強,也無法百分百透視全域性,只能做到盡量公正。勇於承認自己的不足,才是大智慧型,自知其無知才可以有無限向上發展的空間。

2、與人交往寧輸莫贏

除了標準的比賽,人際交往中實際本身就不存在真正意義的輸贏,只是大家看待事物的角度與角色不同,所以無論在任何時候任何地點,都不要和他(她)發生無謂的爭執,這樣做既證實不了你的博學也不能體現你的能力,毫無意義舉動,不僅浪費時間還傷害彼此的感情,甚至會因此讓不了解你的人有不好的印象,這樣雙失局面儘量減少或者杜絕發生。

3、寧可吃虧,不要貪圖小利

吃虧也不代表著在圈子中變成冤大頭,而是審時適度針對交往局面做出的決策。我們都是普通人,誰能天生愛上吃虧呢,交際中不可能事事用天秤去衡量,那樣心會累,關係也會顯得生疏,交友看的是長久的人品。對於那種以友情為幌子以面子為要挾索取無度的人,就該保持距離而不是清算關係賬單。

4、不可炫富

因為個人能力,出身與際遇的不同難免大家不在同一起跑線上,層次也千差萬別;朋友交往中,今天換別墅明天添新車,會讓聽著產生自卑感,慢慢追趕不上的時候就會心生「仇富」情緒,會讓朋友疏遠你們的關係,避免卑微與不滿。炫富還有可能讓心懷不軌的人絞盡腦汁刻意接近,從而埋下隱患。

5、不要沉溺於安樂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過度沉溺於安樂中,會消磨意志,腐蝕靈魂。保持自信和良好的心態,尋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

遇到自作聰明的人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自作聰明的人往往是愚蠢的人。我們千萬不要做自作聰明、看不到自己錯誤的人。能夠正確地認識自己的錯誤,並勇於認錯是一種低調的表現,乙個低調處世和低調待己的人就算犯了某些錯誤,由於他能坦誠認錯,所以也總是能夠贏得別人的理解和尊重。

很多人都有自作聰明和自以為是的弱點,但往往自己意識不到,也...」

16樓:卷枋茵

最好的辦法是拿出你尖銳的小針刺破,

他自以為是的偽裝。

17樓:德秋梵

遇到自作聰明的人。要減少和他的來往和他的交集,你做好自己是最重要的,他人怎麼樣決定不了你的命運?你的命運在你的手中。做好自己就行了。

18樓:

讓他吃點苦頭就知道了。

19樓:暢獻玉

遇到自作聰明的人,對她也好說話,你自己有數就可以不要給他公事情,該怎麼周就怎麼周。

20樓:星月

對待那種人,我以前想跟他爭,現在不跟他理論了。

這就是我現在贊同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請勿抄襲答案)「乙個自作聰明的人往往是愚蠢的人。我們千萬不要做自作聰明、看不到自己錯誤的人。能夠正確地認識自己的錯誤,並勇於認錯是一種低調的表現,乙個低調處世和低調待己的人就算犯了某些錯誤,由於他能坦誠認錯,所以也總是能夠贏得別人的理解和尊重。

很多人都有自作聰明和自以為是的弱點,但往往自己意識不到,也...」

遇到自作聰明的人怎麼辦?

22樓:靜活在不確定

「乙個自作聰明百的人往往是愚蠢的人。我們千萬不要做自作聰明、看不到自己錯誤的人。能夠正確地認識自己的錯誤,並勇於認錯是一種低調的表現,乙個低調處世和低調待己的人就算犯了某些錯誤,由於他能坦誠認錯,所以也總是能夠贏得別度人的理解和尊重。

很多人都有自作聰明和自以為是的弱點,但往往自己意識不到」

23樓:善頤真

如果遇到這樣的人。如果是很近的朋友。你就跟他。

耐心的講明。地大物博。你所知道的那點知識。

與現實情況差距很大。應該謙虛謹慎。千萬不要自作聰明。

天外有天。人外有人。

24樓:況星菱

1內心要強大,不被其語言影響。 2默默欣賞她每一次的自作聰明式的表演。 3遠離她。

4遠離之後忘記她,偶爾回憶起來笑笑她。 我本人大學期間遇到這樣的人,城府深,自私,利用別人的不好意思方便自己,我深受其害,一度真的很絕望,無法擺脫,大學畢業後,離開那個城市,和她隔著海洋和陸地,徹底不會去想她了。她讓我見識了什麼叫小人。

我現在依舊覺得她很噁心。

25樓:匿名使用者

在生活當中遇到了自作聰明的人,那麼我們一般是不要理會他的,因為這種人在社會上還是會吃虧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這種人就可以說生活中有些人可以說什麼都不懂,卻偏偏認為自己是對的,所以我們不要去理會她,讓他去付出悲痛的代價,

27樓:藍鯨靈

自作聰明的人往往是想要讓自己被人關注,如果你覺得他是自作聰明的人,就要去裝傻迎合他一下,讓他有甜頭,但不要刻意,最起碼自己別表現出對他反感,如果他自作聰明沒有對你產生影響,就睜乙隻眼閉乙隻眼。你要是領導的話,就可以滅滅他的銳氣,讓他知道自己幾斤幾兩。

28樓:萬歆然

給這樣的人一種裝不知道但卻不屑一顧的表情,時間一久他會主動妥協不再自作聰明了。

29樓:乾渴侯壁

那樣的人,很多不要在意他,你可以點給他,你說你是不是知道的,有點多,或者是換個方法回他一句,我相信他如果聰明一點的話,他會知道你的意思,他下次絕對不會再那樣了,如果他還是不明白,下次還繼續那樣,這樣的朋友你就不要交,換個朋友。加油祝你幸福平安好友多多

30樓:貴妃蘇

我認為如果遇到自作聰明的人,你不要太多的在意。這種自作聰明的人往往都會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這樣的人不要去理會就可以了。

31樓:星飛蓮

遇到自作聰明人怎麼辦?你就讓他自作聰明好了,等到有一天他為他的這種你會付出代價的,也是說等他自己搬進石頭砸自己的腳的時候,他才知道他是自作聰明,也許他會吸收經驗教訓,也許他不會遇到這樣自作聰明人,你只能置之不理,他說什麼你都不要問,你也不要去管,你要是和他講道理根本都講不通,他始終認為他是對的,這樣人比較倔,而且呢,比較自負,自作聰明,人都以為自己怎麼都是對的,對這樣的人我覺得要遠離他,或者是他說話的時候不要理睬他,願意怎麼樣就怎麼樣,自知不理是最好的辦法。

32樓:無聊的香瓜子

讓他聰明下去,鼓勵他聰明下去,這樣即使不需要你,別人也討厭他夠夠的。

希望能幫到你

33樓:

遇到自作聰明的人,我們應該遠離他,盡量和他少接觸,不要管他。

34樓:用十塊買的拾邧

那就讓他丟盡臉面,反諷他就行了

35樓:韶花

順著他,或者能擺脫就快擺脫

36樓:匿名使用者

請勿抄襲答案原創者,目前已有好64444個抄襲答案,

遇到自作聰明的人該怎麼辦?

37樓:匿名使用者

自以為抄是,自作聰明的人其實就是

無知,就是「井底之蛙」,他**知道天外有天,人上有人的道理呀。他就知道這裡數我最大,這裡就是我說了算話,對外面的世界一概不知道,所以,他能夠懂得尊重人嗎?他能夠不自以為是嗎?

所以,對付這樣的人,你最好是視而不見,如果是你的朋友,你可以比醒、開導他,如果是不願接受意見的外人,最好有他去,總有一天會碰的頭破血流的。

38樓:決鬥魔鬼

再自高自大的演員如果沒有了觀眾他都會無趣自演的,所以說只要你不是他的觀眾就行了,也就是說你的無視加蔑視會讓他「英雄無用武之地」

39樓:風水旺的我

你都說了,人家叫自作聰明,那說明那個人不聰明,你比他聰明,你還要問怎麼辦?其實你用你的聰明就知道該怎麼辦了

40樓:大美麗

不管是生活還是工作中,經常遇到自作聰明的人。這樣的人好表現自己。什麼都是自己好。這樣的人就不要理他。如果你和他不是同一類人,何必要和他計較呢?讓他自己表現去就好了。

41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自作聰明的人怎麼辦?你都說了人家是自作聰明

,那你就讓他繼續下就好了,別人自作聰明好像跟你也沒有多大關係呀。你是想要提點別人還是想要幹嘛?如果說你想提點別人,那你又何嘗不是自作聰明的。

你怎麼知道人家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做什麼呢。

42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自作聰明的人大有人在,而且自認為自己很了解別人,只要乙個眼神和舉動,就會猜測出別人的想法,讓別人有時候會覺得很尷尬和惱怒,還不覺得自己有什麼不妥。遇到這樣的人,在逼不得已的情況下,點點頭就好,要是不想囉嗦,就直接視而不見好了。

43樓:wa你一萬年

如果為他開心就順他說得了,如果反感的話就自己撮穿他

44樓:匿名使用者

要麼是本性如此,就喜歡這樣做。其次就是自己本身就愛好名利。或者是在某些方面受過傷害。

前者的話沒有什麼好的解決辦法(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你能做的只有默默的疏遠她,不要有太多瓜葛,其他的人肯定也不傻,相信做法都大體差不多。長此以往說不定會有收斂

後者就看你跟她關係怎麼樣了,奉獻自己,拯救他人。或者跟上面那個辦法一樣

遇到自作聰明的人怎麼辦,遇到自作聰明的人該怎麼辦?

懂你莊苑 如果你已經看出來的,說明他道行一般啊。要麼當做兒戲暗暗一笑了之,要麼讓他 聰明反被聰明誤 隨你心情嘍 束衲蘭 對於生活中遇到的小人,最好的辦法便是不對付,不要和這些小人有聯絡。當然,也千萬不要自作聰明認為自己能將小人治的服服帖帖,這種想法不僅愚蠢而且不明智。當小人算計你的時候,心裡明白這是...

遇到自作聰明的人怎麼辦,遇到自作聰明的人怎麼辦?

風水旺的我 遇到自作聰明的人,人家自己把自己當成聰明人,可以的呀,所以不當一回事就是了 李振利 遇到自作聰明的人,不要理他,像這樣的人早晚會受到果報的,所謂自作聰明的人,就會自作自受 癟裹 用的是以愚困智。用智者去強對愚者,則愚者不解 用智者去應對智者,最好裝傻不理 大姐姐 那遇到這種人也不要太跟他...

遇到自作聰明的人怎麼辦

拱雨竹 一個自作聰明的人往往是愚蠢的人。我們千萬不要做自作聰明 看不到自己錯誤的人。能夠正確地認識自己的錯誤,並勇於認錯是一種低調的表現,一個低調處世和低調待己的人就算犯了某些錯誤,由於他能坦誠認錯,所以也總是能夠贏得別人的理解和尊重。很多人都有自作聰明和自以為是的弱點,但往往自己意識不到,也很少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