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生源應屆生上海工作檔案和戶口問題

時間 2021-08-11 16:27:33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這樣的話,你的檔案戶口都不能進入上海,其實如果戶口不在,檔案遷入上海也沒有任何的意義。

還不如干脆都留著老家就好了。放在人才中心。

2樓:匿名使用者

很難轉到上海,因為你已經畢業了,轉到人才市場,費用很高,而且也有時間限制,除非你的公司特別好,你可以諮詢你的戶口是否可以掛靠,一般的公司都不可以掛靠的。大學畢業戶口都是轉回老家。上海公司一般對戶口沒有特別限制吧。

3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和檔案雖然是可以分離,但你的檔案能否調入上海,首先與用人單位簽訂就業協議,然後就業報到證,通常憑報到證學校可將你的人事檔案調入工作地人才市場,私企一般無檔案保管許可權。但目前就北京和上海等特大城市對接收人事檔案也有專門規定,所以能否調入檔案,您還需要給上海人才中心詳細諮詢,檔案存入存檔機構後工作滿一年可以轉正定級手續。但日後如需上海人才引入,上海方面通常是要求戶口和檔案在同一地區,所以這點您要慎重考慮,建議您畢業後將戶口和檔案同時轉到生源地,檔案存入當地人才市場。

也可以轉正定級。

[緊急]應屆畢業生在上海就業後關於戶口和檔案的問題

4樓:

在6月11日前簽訂“協議書”的,且簽約單位為上海以外省市的畢業生的檔案,學校將根據“協議書”上填寫的檔案投遞單位及地址投遞檔案。

這是我們學校的官方資訊,上海其他學校應該都是統一的。

而如果你們單位人事科不保管的話,就應該儲存在人才服務中心,你可以去學校的就業指導中心諮詢一下就明白了,大學裡都有這個部門的。

你拿到畢業證跟單位前正式合同時,如果他們不保管檔案,他們應該就會告訴你怎樣把檔案轉去人才服務中心的。

關於戶口 如果你暫時拿不到上海戶口 那麼戶口就一定要調回你的原籍 只要有原籍的落戶證明 你才能在上海辦居住證 才能有三金

我把我們學校的那些相關通知給你把 不過密密麻麻 又很亂 怕你看不懂

http://91.usst.edu.cn/newslist.asp?ntype=新聞中心&ctype=就業公告&tinforid=784

(這個連結 你得手動複製了 後面那半部分沒能自動生成連結)

---------------

關於檔案與工齡

只要你的檔案保管在人才服務中心 不管是上海的還是原籍的 都會自動算工齡

另外 工齡和職稱只對公務員和國企有用 對私企用處不大

既然你那麼在意這些 看你決定呆在哪了 一心留在上海的話 就儲存在人才服務中心或單位人事科就好了 存在那裡就自動算工齡了 只要不是在自己手裡儲存就沒關係 不論在**的人才服務中心 都一樣

再說你沒上海戶口 也沒法考上海公務員

在私企工作的話 其實檔案在哪保管真的毫無關係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和公司簽訂了就業協議書的話,檔案就應該放在這個公司所在區域的人才交流中心,人才交流中心會保管好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和我過去的情況差不多.我畢業的時候到上海的,當時戶口是無法進上海的,檔案也就沒辦法進來,我是放在學校所在地的大學生招就中心的,(如何放過去問下學校就知道了)按照規定是隻能放一年,但是其實長期放在那裡只要交保管費是沒有關係的.只要你自己記得你的檔案放在**是不會丟的.

另外,組織關係可以轉到上海的,我是放在公司的.後來我戶口解決了,檔案就從當地的招就中心調到當地的人才市場,再由人才市場轉交上海的人才市場.好象不是特別複雜,不知道現在怎麼樣,我是05年畢業的,呵呵.

7樓:

樓主,我給你切身體會。

戶口返回原籍,檔案也返回原籍的當地人才服務中心,這樣最好,以後落戶到上海或別的地方都方便,我剛來上海檔案放在上海,後來落戶時還要從上海遷回原地,再從原地開證明什麼的,再把檔案遷到上海。

所以,為了以後,還是直接遷回家去***。

上海這邊的人才服務中心一般接收上海集體戶口的檔案的

應屆生檔案和報到證問題,應屆畢業生,檔案,報到證問題

薇薇采兒 你所在的公司要你的檔案,你應該問一下,他們是否公司自存檔案?如果公司自己儲存檔案,他就有權拆封檔案,你可以把報到證直接交給公司檔案室,有他們給你裝入檔案中。不過你應該問一下,你將來的轉正定級是不是公司就可以為你辦理。如果是,你就交給他,如果不是,你最好連檔案一同要出來。只與公司簽了就業的三...

北京應屆畢業生(外地生源),今年畢業後,已在上海找到工作,可否將戶口和檔案放在人才交流中心或市場託

北京和上海是不會給你託管戶口的,因為一般戶口在哪兒,你就是哪兒的戶口。北京上海戶口這麼難弄,所以不會給你託管的,只能弄到生源所在地。檔案可以託管,但是這樣檔案跟戶口就分開了,也不是很方便。最方便的還是打回原籍,以後 解決戶口,可以再從原籍調戶口出來。 京城東哥 可以放在北市或上海市人材交流中心託管,...

關於應屆生檔案存放和轉戶口問題

你的既然已經接受了,就絕對沒有問題的!這點你可以放心。你同學不接收的這個原因可能是應為戶口遷移證明過期的原因。戶口遷移證明的有效期只有乙個月。如果過期,去原籍派出所開一張未落戶證明,拿去學校戶口所在派出所讓他從新開乙個戶口遷移證明就ok啦。這種事很常見的,放心吧。有兩種可能 一是你們的專業有區別。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