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學點什麼啊?腦袋好空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怎麼辦啊

時間 2021-07-24 07:34:08

1樓:攔拓蟹廾

剛剛小學畢業上初中要準備東西,多半應看自身情況來定 1 準備書,多看書 上了初中就代表自己不是兒童了,不能整天想著玩,不討厭看課本書的話,可以先向一些借一下初一課本預習一下哦,這對以後的學習有很大幫助。還可以多看一些有益的課外書籍,如一些文學名著(中國的、外國的都行,各有各的優點)、詩等,可以為上初中寫作文提供素材,初中的作文比小學的作文上了一個檔次,不積累一些素材的話是寫不出好作文的。(但要看的是經典的文化書籍,別沒事學著看什麼言情**,很多女生容易迷在上面耽誤學習) 2 準備好相關工具 上初中的文具準備要準備好,初中不像小學的內容主要學計算方法,會涉及更寬的方面,圓規直尺三角板在初中畫圖會有跟過用途(不要太依賴計算器,初中時打好口算心事基礎,做題回更快更輕鬆,話說上高中考試純粹不能用計算器,所以最好在初中就少用) 3 不只是文具,還有重要的筆記本,要多準備幾個,對各門課都有用。

a 改錯本,尤其是數學,每一次考試測驗,甚至是平常做作業做錯的題,都應該用一個筆記本記下來,認真自己錯在哪,不懂得可以問老師同學,認真修改好答案,當這改錯本整理好後就會成為你最棒的複習資料。(這主要用在數學、物理、化學,英語也適當需要) b 筆記本 ,這個筆記本當然是老師在上課的時候需要你整理的上課的重點內容,好記性不如爛筆頭,用腦袋記住總會忘,也記不了所有的東西,這是你記重點的重要工具,複習課文時同樣需要。(這幾乎每門課都需要記的,數學、物理、化學、生物可以記一些經典題型和解題方法,語文、、地理、歷史多記老師說的重點和拓展的重要知識,物理化學應多注意實踐,以後會去做實驗,生物可能也有實驗,地理要多看地圖,地理的知識是離不開看圖的。

還有英語多記一些固定搭配和詞彙的多種用法) c 隨筆本和摘錄本 上面應該說了中學寫作文不像小學那麼簡單,因此多寫作文是練好作文的重要途徑。隨筆是可以隨你自己的意思來寫,可以是一件事,一次經歷,一次見聞,一個人或物,也能可以是你的一天的心情,對什麼事物或人的體會和感受,比如說是讀了一個故事一本書的想法和體會。總之,題材很多可以自己隨心而定,散文也罷,議**說明文也好,甚至是寫故事編**寫信,都是隨自己發揮,最關鍵的是用自己真實的筆調真誠的感情去寫。

同時多結合自己積累的素材寫作文,能夠提高自己作文的質量。 看書不能只是看,多的時候應該將看的最經典和讓你喜愛的語句摘錄下來記在本子上,適當的時候引用在文章裡,可以為你的作文增色不少。 4 英語相關的工具 不知道你是不是在學校外面學習英語,但還是想在這方面給你點建議 a 詞彙本、英語字典,英語的構成**於單詞,記單詞是學習英語的基礎,不只是要回背所學的單詞,也應掌握好越多越好的課外單詞。

還要學會重點單詞所組成詞彙的意思用法法固定搭配(至少早一點打好基礎初中你學得輕鬆一點,高中也容易跟上來一些) b 語法書,英語的應用主要靠語法體現,擁有好的語法書早點學需要掌握的語法對於學好英語有極大的幫助,語法需要反覆看反覆學,儘量做到將學會的語法瞭然於胸,那樣再能看懂英語題目的情況下,能以最快速度找出整齊答案。 c 錄音機復讀機一類的工具,如果你在學過英語應該知道英語莫過於聽說讀寫,因此學會聽英語很重要,要與別人用英語交流不只要會說還要會聽,聽懂了才可以雨別人說,時常多聽聽英語可以提高自己的語感,在記單詞記音標上都有幫助,還可以提高說的能力,聽到熟練時,可以輕鬆背課文。聽不懂沒關係,多聽聽練習聽力,久了學的詞彙多了自然聽得懂。

聽課文不好,可以聽英文看英文電影都能鍛鍊語感。 d 有條件還應該每天去做完形填空、閱讀理解、短文改錯和聽力題(應付今後的考試,英語的分數以後和語文數學一樣都是分,其他科目分或是90分60分,考試的題型主要圍繞這些考,初中的有些不一樣但也差不多,高中完全是這些,聽力不知道你們那兒有沒有,關於單選擇題和單詞填空,記好單詞和語法就行,每天練是為中考高考打基礎) 英語只要你能認真一點去學,不討厭它,還是很好玩很有趣也好學的,而且英語是必須學的主課,不過英語沒有太多巧的,自己努力和多多練習最重要,老師說在以後也會說方法的。不過英語是越早打基礎越好,因為到後期學的越多回碰到越多的課外單詞和語法,早做準備會輕鬆很多。

學習也不光要靠自己努力,在課堂上要認真聽講,課下多餘同學交流學習,吸取經驗,還要複習預習,積極回答老師問題。不會的時候多向老師和同學請教。 這是我結合我自己的總結,老師教的方法和很多成績好的同學的方法說的,講了這麼多希望對你的初中學習有所幫助。

不過也不能光學習,勞逸結合是最好的,多與同學交流相處,多做體育鍛煉有一個身體才是革命的本錢。初中的活動比小學可能會豐富很多,積極參加最好,但老師會比小學管學習管得嚴。 假期會減少。

在學習的時候學的東西可以知道很多有趣的事。這可是小學沒有的。在初中進入了新環境可能剛開始會不適應,但多交流一下會好的。

希望你可以有一個快樂的初中生活。(我也是個畢業生,剛走過高考的某隻,目前正在等通知書,準備上大學了,不知道到時候又是什麼樣子)我要學點什麼啊?腦袋好空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

怎麼辦啊

2樓:塞特哥拉尼

那是因為你現在沒有一個前進的目標

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去學點什麼手藝。

這樣有利於自己以後的生活。

3樓:

你每樣是一樣總會有的。

想多學點東西,又不知道要學點什麼

從你的興趣愛好出發是最好的。 安裝維修李師傅 根據你的愛好和特長,選擇你要學的技術和技能 想多學點知識是好事。先靜下來仔細想想,聽從自己的心。首先考慮一下眼前急需的是什麼?最需要補充的哪方面的知識?再根據自己的興趣和特長,確定學習科目。然後要具體安排好學習的方式及學習的時間。如果向專業老師學習,就要...

我每天也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我都不知道我自己在幹什麼! 5

筱筱老師 解答 每個人都會有每天不知道自己該做些什麼,以後該怎麼做的那個年齡?生活感覺到很迷茫,雖然自己有的時候想要努力工作,可是又不知道該奔向哪個方向,看著別人,結果都挺好的,可是輪到自己卻不知道從 下手,自己該做些什麼,讓自己出頭呢 首先要看自己的性格,如果是一個活潑開朗的人,當然可以做銷售之類...

沒有目標,很迷茫,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不知道自己適合做什麼工作,怎麼辦

曹典之 進道若退,學會做個好人,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你先做一年的泥瓦匠,就知道自己適合做什麼工作了 人生難免會有困惑,尤其是在20歲左右那個時候,對自己的未來定位都不確定。個人覺得唯一的辦法就是多參加些活動,如果是學生的話,多參加些社團活動,課餘實習和社會實踐,在做事情當中和與人打交道當中去發現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