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文化生活有關知識,為中國國產電視劇“走出去”提幾條合理化建議

時間 2021-07-20 17:21:22

1樓:匿名使用者

(1)(9 分)①文化與經濟相互交融,文化生產力在現代經濟的總體格局中的作用越來越突出。(3 分) ②文化在綜合國力競爭中的地位和作用越來越突出,文化的力量成為綜合國力的重要標誌。(3 分) ③在經濟全球化和世界多極化的程序中,我國在文化發展上面臨嚴峻挑戰,文化產業發展相對滯後。

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必須把文化建設作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重要戰略任務,提升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的競爭力。(3 分)

(2)(11 分)①立足實踐,進行文化創新,這是文化創新的根本途徑,也是文化創新的基本要求。我國的國產電視劇走出去,關鍵在於立足於我國社會主義改革開放的偉大實踐,繼承傳統,推陳出新,一方面離不開對傳統文化批判性繼承,另一方面要體現時代精神,讓中國影視作品具有民族的個性。(3 分)②同時要面向世界,博採眾長,通過不同民族文化之間的交流、借鑑與融合,實現文化創新,中國國產電視劇走出去,需要具備全球化視野,通過學習和吸收其他民族優秀文化成果,推出融匯多種文化特質的新文化。

(3 分)③充分利用網際網路等大眾傳媒更多地向海外介紹中國和中國文化,讓世界真正瞭解、接受中國和中國文化,這才是中國影視作品走出去的根本。(3 分)④組織各種經濟政治文化活動,利用多種文化傳播的途徑,加強兩國民間往來,增加兩國人民的相互瞭解,推動中華文化走向世界。(2 分)(注:

其他建議,只要言之有理,酌情給分。)縣中?

2樓:孤鑰

廣告一坨坨,片頭片尾去放半天,整天婆婆媽媽沒玩沒了

3樓:霧城羽翼落單

這個……我覺得要有一些好的劇本吧,不要一次一次的照搬別人的東西。

運用文化生活知識,對我國文化如何走出去,提出建議

4樓:匿名使用者

改革文化發展的管理體制,大力發展文化產業和文化事業增強中華文化的影響力競爭力。

加強中華文化的對外傳播和交流活動,如商貿,教育,旅遊等。

利用現代傳媒採用世界性與民族性的內容與形式,傳遞中華文化。

用文化生活知識說明如何促進公民文化權利的更好實現

天文風 建立社群圖書館和社群閱覽室。建立社群秧歌隊 廣場舞志願隊等。材料,運用文化生活知識,說明應怎樣讓優秀傳統文化 古道愛檸檬味 39.1 傳統文化是民族生存和發展的精神紐帶。夯實優秀傳統文化的內蘊,就是在中華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園耕耘,有利於繁榮民族文化 增強民族凝聚力和認同感。3分 文化影響社會發...

結合《文化生活》,說說如何發展人民群眾喜聞樂見的的大眾文化

豆花控愛 堅持為人民服務 為社會主義服務的方向和百花齊放 百家爭鳴的方針 貼近實際 貼近生活 貼近群眾 始終把社會效益放在首位,做到經濟效益與社會效益相統一。材料中的文化品牌,符合上述要求,產生了良好的社會效果。堅持文化創新。發展人民大眾喜聞樂見的文化,離不開繼承傳統,推陳出新 面向世界,博採眾長的...

運用所學文化生活知識概括漢字與中華文化的關係

文字是人類進入文明時代的標誌。漢字是中華民族進入文明時代的標誌。漢字是書寫和傳承中華文化的載體。漢字和中國文化的關係是什麼? 姜焱楓 原創 首先,漢字是中國人的第五大發明。沒有漢字就不會有輝煌燦爛的中國古代文明。可以說漢字是中華文明之母,就這個意義上講,令國人自豪的四大文明都是漢字這個大發明的衍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