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計助理實習生會計事務所對於沒有經驗的都只招實習生嗎?還

時間 2021-06-21 06:16:25

1樓:職

審計會計兩碼事,審計是一套流程性的東西,會計在不同的企業有不同的狀況,既然想做審計就去事務所,事務所從助理做起,打雜開始,所謂的打雜就是填一些底稿什麼的,如果你注會過了,培養你半年就可以當個專案經理,帶帶隊跑專案了。我個人建議學習能力強,能承受較大壓力的去事務所,一邊上班,一邊把注會考下,之後就可以穩定的留在所裡,當然收入這一塊和付出有點不成正比,畢竟注會也是給所裡打工的,真正掙大錢的是那些合夥人,能拉來業務的。靠自己,完全靠自己。

業務這個東西就是家裡人脈關係寬了可以去試一試,沒有人脈了,就老實的做一個小審計就行。餓不死的行業。 來自職q使用者:

李先生歸根結底是對財務報表會計科目的操作。知識是共通的,流程是不同的。企業的話接觸的東西會比審計更多,畢竟不是所有東西都可以拿出來。

如果目標是審計,且有資源,建議直接從審計做起。 來自職q使用者:陳先生

2樓:匿名使用者

問:審計和會計哪個好就業

會計專業人員目前較為飽和,就業質量不高,都為較小型的單位。而審計專業,尤其是重點學校的審計專業就業質量較高,考取公務員的機會較多,有更好的發展前景。

審計和會計各有長短,學會計比較簡單,先做帳,考升級,初級、中級、高階會計師,隔兩年跳個槽,或者在有前景的單位打升級,待遇都不錯。審計可以去會計事務所工作,把註冊會計師考下來,出來後到大型企業做財務經理什麼的,路線要高階些,難度也要高,因為注會不是很好考,事務所的工作壓力也比較大。具體來說:

1、論就業機會,會計專業的就業單位較多,審計專業的就業單位較少。

2、論就業優劣,會計專業人員目前較為飽和,就業質量不高,都為較小型的單位,工資較低。而審計專業,尤其是重點學校的審計專業就業質量較高,考取公務員的機會較多,有更好的發展前景。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做審計助理難嗎?我沒有任何會計工作經驗,但是應聘上了審計助理,怕

3樓:水瓶沒有眼淚

審計和會計在工資上其實是差不太多的。不管學會計還是審計,只要你cpa過了,效果差不多。做到某一個層次,會計人員和審計人員之間的流通性很大,現在許多老的審計人員都是會計改過去的,而審計做的好的話也可跳到企業做財務主管。

審計師的平均薪酬高於社會平均收入水平。但是一名剛剛入行的審計人員一般只拿2000元左右的月薪。薪資水平雖然不是很高,但是看這項職業,要從長遠來看,隨著經驗的不斷豐富,薪水也會不斷提高。

在上海、廣州、深圳等經濟相對發達地區,普通的審計員平均年薪在4—6萬元,高階審計師年薪約20萬元左右。

會計人員的一般工資是:實習生工資一般是在2500-3500,工作一年以上的薪資4500左右,工作3-5年且有初級職稱或是熟手會計4500-8000薪資不等,會計主管薪資一般是6000起步。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4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審計助理的一項最最主要工作是抽憑,即會計憑證抽查。你需要按照專案經理選定的樣本,去檢查會計憑證,並在工作底稿上記錄憑證號,日期、摘要、對方科目、金額、主要附件內容等等。抽憑的目的是檢查這筆會計分錄是否正確,包括科目使用是否正確、金額是否正確,以及附件是否符合要求。

完成抽憑工作要求你對常用會計基礎知識比較熟悉,至少能看懂、能分辨對錯。在這個工作中,底稿的詳細記錄和適當影印憑證附件能幫助你在專案經理詢問時很快回答,切忌不過腦子的抄寫,因為事務所工作節奏非常快,要求很嚴謹,是沒有時間再讓你返工的,所以只要是你抽查過的憑證,你應該能說清楚。

2、其次,銀行存款也許是你審計的第一個會計科目,這個科目審計的關鍵就是函證,即向銀行發函詢證賬面金額的正確性。在這裡面你需要按照賬號核對賬面金額、餘額調節表金額和對賬單金額,並按照對賬單金額填寫函證。

3、還有,建議你儘快熟悉excel的使用,因為你有可能被要求測算某些數字,而這些測算全是在excel中進行的,因此你必須熟悉excel中的合計、篩選、排序、簡單邏輯公式使用以及資料****。

如果以上內容你都可以完成,那麼第一年的審計助理工作你基本可以勝任,但是如果你想在這個行業取得一些成績,日常的學習非常重要的,一般說來,比較大的事務所出於質量控制的要求,不會讓助理人員完成存貨,往來款,投資等科目的審計,但你應該對於存貨及成本結轉、投資和往來款的核算比較清楚,這對你的晉升非常重要。

5樓:匿名使用者

不難,有專案經理帶的一般,要你幫提供啥資料,找啥東西,給整理好。

不過,話說要是能學學審計,倒是蠻受用的。就是真做了審計,好辛苦喲。

6樓:肖遙

審計助理沒什麼難的,就是按照領導的要求,做好審計工作就好了,比如說收集資料啊,編制審計底搞啊,諸如此類的吧

一般的會計師事務所招的會計實習生會不會要往屆的畢業生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實習生的話 那麼肯定不會考慮往屆的畢業生的

因為 所謂的"實習" 這個定義的性質 就是讓那些尚未畢業 或者說沒有勞動手冊的學生增加經驗的 如果你已經畢業 有了勞動手冊 如果還有公司以"實習"的性質招收 那麼公司就違法違規的

本人是會計專業的實習生,到底是去大的會計師事務所還是去工廠從基層做起好?本人從來沒碰過賬,沒有經驗 5

8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建來議您去會計事務所,其源實會計師事務所大多是大學畢業直接分到事務所的,都是沒有實踐經驗的,可能開始的時候只能做些基礎工作,包括您說的列印、影印等一些雜活,但每次也會分配一些簡單地審計工作、做做底稿,由淺入深,你再多聽多學多問,自己勤奮點,這樣慢慢業務就會提高。

會計師事務所裡人才濟濟,在這個環境里人成長地會很快,接觸的業務面也廣,各行各業都有,還會定期組織業務培訓和學習,實時掌握財務方面的各種相關政策的出臺和變化。

在會計師事務所學習氛圍很好,助理們每年都會認真準備註冊會計師考試,所裡也會給一定的時間讓大家去準備考試。這種壓力會促使大家更努力地去學習。

學業務,會計師事務所是首選。

如果只是幾個月的時間,而且學習做帳方面的基礎知識,可以去您說的工廠財務處實習,或者可以找一家財務公司,專門負責**記賬的地方去實習一下。

9樓:尋

如果是沒有經驗的人bai,建議去企業實習du,有一定的經驗再zhi轉dao戰事務所,因為對版於不熟悉業務沒有經驗的人來說權,事務所對你深入瞭解會計幫助不是很大。如果到了大三或者大四,有一定的專業基礎,自己對會計也比較感興趣的話,可以嘗試去事務所學些東西,不過這個過程有點緩慢,關鍵在於自己努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大型公司,從會計文員做起,會計事務所空間不大了。

會計師事務所的實習生一般是做什麼的

精緻的 初階到高階的順序,談談事務所典型的實習工種 審計崗 1.抽憑 每位實習生通常被安排做的第一件事,檢視憑證並登記要件,主要是看憑證後附的支援性單據,比如付款有載明用途的付款申請 相應的複核審批,銀行流水單 裝置採購會附有采購合同 發票 固定資產驗收單等 補貼收入後附補貼性檔案,銀行進賬單。實習...

關於會計師事務所的審計,會計師事務所裡的審計 都做什麼

首先你的去大所,大所都在北京 所以建議你去北京 實習就是打雜,然後分一些簡單的科目給你做,就是做 所以 excel你要會用 當然最好自己帶電腦 審計 注意事項 你的經理會告訴你的 科目不一樣 注意的事多 高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首先是做會計審計之類的要細心,因為是和數字打交道,多乙個零少...

會計在銀行實習還是事務所實習好,我是會計專業畢業,去會計師事務所實習還是去稅務師事務所實習?哪個更好?

小弟認為 事務所實習要看事務所的規模大小,接的業務的性質,在那些只有10多人的事務所,如果不是跟跟著比較資深的注師,都要靠你自己多觀察,多問,但是沒什麼人指導,還不如不要呢!因為實習時間短,學不了什麼東西,我有個師弟,去一個小事務所實習,簡直就在玩!去大一點的事務所就不一樣了,你可以提高對會計 的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