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會回來的客戶怎麼跟進,外貿郵件

時間 2021-06-18 16:19:45

1樓:慧新外貿軟體

先給客戶發一封讓客戶想起你這個人在哪個展會上見過以及交談過,並且記得帶上自身產品的優勢,後續可以以問候為輔

2樓:海絲**網

展會後的第一封郵件主要目的是為了告訴客戶我們在什麼日期地點的展會見過。我們展位資訊,我們是做什麼產品的,有什麼優勢。然後就是附件附上展位**,產品資訊和客戶合影**,讓客戶想起我們,記得有我們這個公司,有你這個人。

展會歸來,怎麼發郵件跟蹤一下客戶

3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外貿人都認為,展會結束才是真正商務活動的開始。參展企業應採取不同跟蹤手段,發展、鞏固、維護客戶關係,達成企業目標,保證參展成果。展會資訊在這給大家提供幾個展會後的客戶跟進的方法:

(一)分類管理

展會上每個業務員都會收到許多客戶名片,有些參展企業還設計製作了來客登記簿,國際展會3-5天下來,登記簿上寫了滿滿的來訪登記。參展人員回到公司後,應儘快充實、更新企業客戶檔案。新的資訊要準確翔實地登入,參展人員不要滿足於名片、名錄的轉交,還應該把展會見面或拜訪時瞭解到的一些“活”的情況告訴客戶管理部門;有些客戶已經變更了辦公地址和通訊方式,一定要做好以新替舊的工作;還包括及時篩選掉那些缺乏發展潛力,卻耗費大量人力物力的客戶。

調整客戶名錄,重新劃分類別的目的是為了區別對待不同客戶,實施差異化的營銷策略。客戶名錄通常將客戶分成現實客戶和潛在客戶兩大類。

1、現實客戶指那些已與企業建立業務聯絡併購買過產品或服務的客戶。會展以建立關係時間長短區分,有老客戶,也有在展會初次成交的新客戶;以業務量大小區分,有成交金額大、次數多的大客戶,也有成交量一般的普通客戶。展會結束後外貿公司應竭力鞏固和發展現實客戶關係,防止他們被對手挖走,在具體做法上一方面要保持已購產品的翻單,另一方面應持續向客戶推薦新的產品和服務,充分發掘他們的潛在需要,不斷開拓新的業務,努力實現顧客滿意,提高客戶的忠誠度。

現時境外展會,不少簽了合同的客商也不一定會履約,有些過後發現其他**商有更好的**,便又下了一份同樣的訂單;有些回家後因市場發生變化,便想取消原籤合同;在他們眼裡,合同僅相當於形式發票,完全沒有約束作用。對此類客商也應及時溝通,一旦發現遲遲不開證、不匯定金的狀況,要問清緣由並採取相應措施,或許能挽回一份合同、一個客戶。2、潛在客戶指那些在展會上認識、已就發展業務交換過意見、但尚未達成正式交易的客戶。

因客觀情況不同,接觸程度深淺又可細分為有價值的潛在客戶和一般潛在客戶兩種。發展、密切與潛在客戶的關係,並將其逐漸培育成現實客戶,已成為展會後續工作的重點。潛在客戶管理的關鍵是加強雙方溝通,縮短彼此距離,找到合作的結合部分和共同點,消除客戶採購前的疑慮,儘快形成現實的**關係。

國際展會筆者公司客戶**部常根據潛在客戶重要程度將其排隊,分清主次,針對不同情況,實施相應的跟蹤服務。有些潛在客戶急需的資料,參展人員會在展中打**要家裡即寄,讓客戶一回辦公室就能在桌上看到,客商欽佩我們的效率和誠意,這將有助於雙方最終建立實質性的**關係。另外需要提醒的是,展會結束後,參展企業應該要求參展人員把展會得到的各種資料原件交公司存檔,儘快將展會資訊轉化為公司資源,近年外貿業務員流動較大,一旦老業務員離開公司,如果沒有完備的檔案,勢必影響溝通和業務。

參展結束後如何更好的跟進客戶?

廣交會回來之後怎麼跟進客戶吶

廣交會後客戶怎麼跟進,外貿新手求大神指教

展會後的客戶跟進技巧外貿人你們知道嗎

慧新外貿軟體 要是在中國的展會碰面的話,那麼就要趕緊聯絡,不要說什麼體諒客戶形成很忙什麼的,要是自己不主動被同行跟進上了後,機會就小很多了。要是在國外的展會碰面的話,那麼建議邀約客戶到酒店裡面或者申請上客戶公司去面談。 一梭新雨織花紅 展會結束後一週內儘快聯絡客戶,不然客戶容易忘記。展會上可以做限時...

外貿郵件怎麼做才能開發客戶,請問用郵件開發外貿客戶有什麼技巧?

選擇對的產品很重要!下面是一公尺軟體精準外貿郵件開發系統,你可以了解一下 1,無需vpn獲取國外站點 一公尺獨有的vvpn技術使您不需要借助第三方的vpn即可直接獲取國外任意站點如google等資料,穩定高效,保證獲取資料的實時性。2,全球海量精準客戶資訊提取 3,深度分析提取客戶郵箱 智慧型矩陣演...

做外貿如何用第一封郵件吸引客戶,怎樣的外貿開發信標題才能吸引客戶的注意?

樂山海天 國外的買家的第一印象就是產品的 和外觀,如果 低於同行業,外觀也很好,並且你的英文也很流暢,而且 方式很專業,讓國外客戶一看就認為你是有經驗的外貿行家,買家肯定會對你有所反應。反之,則可能石沉大海。 姬倚 這個問題很複雜,你要具體的分析客戶才行呢 我坐外貿四年了 自己總結了一些東西,跟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