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拖欠工資兩個月怎麼辦,一個私企老闆拖欠工資,都兩個月了,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12 19:56:05

1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老闆拖欠工資這種情況發生,你要與其他一同被拖欠工資的工友們一起,蒐集和保留對方拖欠工資的具體事實和確鑿證據,比如勞動合同、工資被拖欠的金額和人數、拖欠的時間跨度、老闆的個人資訊等,寫好書面材料後,派代表到當地有管轄權的勞動監察部門反映和投訴,請他們幫助你們催討被拖欠的工資。

如果還是不能解決問題的話,就向法院起訴處理。要注意保持冷靜和剋制,不要以過激的行為和對方發生其他衝突事件。

以前上班的公司的老闆拖欠工資兩個月還沒有發,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從你介紹的案情看:

1。老闆嚴重違法,不簽訂勞動合同,不結算工資,更沒有參加社保。

2。去勞動局監察大隊投訴,或者仲裁,最壞的打算是去起訴他,仲裁有時效的,你不能拖延時間,要抓緊去辦哈。

3。要提出主張:

a、補發工資;

b、賠償雙倍工資,因沒有籤勞動合同,從第二個月起算,你可以得到5個半月的雙倍工資;

c\補交社保。

4。你收集的錄音可以作為證據之一,另外每個月的工資條、銀行卡(工資卡)、工作證、考勤記錄等等都要收集好。

這種案子一告一個準,正義最終戰勝**!!!祝你好運!!!

3樓:上海笙銘律師

1、應當在離職的當天結清所有的報酬和費用,建議向勞動監察部門投訴;

2、《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九條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3、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九條 【勞動監察】用人單位違反國家規定,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或者拖欠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的,勞動者可以向勞動行政部門投訴,勞動行政部門應當依法處理

4樓:

沒辦法,現在的老闆都很狡猾,和姦詐,你認了吧,

一個私企老闆拖欠工資,都兩個月了,該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到勞動局投訴,再不行,就直接申請勞動爭議仲裁。

辭職了老闆拖欠工資兩個月了,我該怎麼辦?

6樓:找法網法律諮詢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根據上述法律規定,您可以申請勞動仲裁,主張公司支付拖欠的工資,並可以以此解除勞動關係要求公司支付經濟補償金。

但是根據誰主張誰舉證原則,您必須提供能夠證明您和公司存在勞動關係以及公司未付工資的證據,比如:您的工資銀行清單、工作證、考勤卡等。

老闆拖欠我們兩個月工資該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監察大隊都是一些不幹活的人,他那還會管你們 ,一開始肯定是答應的好好的 最後還不是一拖再拖。反正還是出點錢去仲裁吧

8樓:蓋普希金

工資按月發放,隔月發放違法,本月工資下月發合法。拖欠工資,不發工資、剋扣工資勞動者可以打12333**投訴,該**是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也可以到當地勞動局監察大隊投訴。

由於公司未能按時發放勞動報酬,勞動者可以提出辭職,並要求經濟補償。勞動者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行政部門進行舉報,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支付工資,勞動監察大隊協調不成的,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對勞動仲裁裁決拒不執行的,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如果老闆拖欠你兩個月的工資,你會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會先打**告訴他

然後聯合同事去勞動局申請勞動仲裁

因為你現在不解決的話,可能會有第4個月。第5個月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嚴重的拖欠工資的行為,應該向勞動保障部門舉報,或者帶好勞動合同、工作證、考勤卡、工資發放清單、保險繳費清單……申請勞動仲裁,用正當的手段維護權益。

1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先將目前該公司違反勞動合同法的地方留下書面證據,並諮詢律師以目前證據是否可以考慮法律維權,若可,直接,若否,請律師給你建議。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在等等...畢竟現在是金融危機...誰都不是太好過!如果過年還發不了工資你可以向勞動保障部門舉報!

老闆拖欠工資怎麼辦,如果老闆拖欠工資怎麼辦?

老闆拖欠工資,先找老闆協商解決,如果協商不成,可以向當地勞動局投訴。也可以申請勞動仲裁,不服仲裁裁決,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法律 老闆拖欠工資,該怎麼辦?私人老闆拖欠工資不給怎麼處理 1 面對面協商索要 2 到勞動局告他。意見同一樓,但是我認為你有必要知道法律規定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四條 工資支付主...

老闆拖欠工資跑路了怎麼辦,老闆拖欠工資跑路了怎麼辦 30

韓飛律師 一 如果該老闆註冊的有公司,勞動者是給用人單位工作,有兩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 勞動者可以到當地勞動局勞動監察投訴 優點 方式簡單。缺點 各地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 2 可以到當地勞動局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 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可以要求支付未簽...

老闆拖欠工資不給怎麼辦,老闆拖欠工資不給,一直拖,怎麼辦

律師 遇到拖欠工資 扣發加班工資 不發經濟補償金等易發生勞動爭議的情形,勞動者到勞動仲裁委員會進行仲裁,但是對仲裁結果不服,那麼勞動者在法律規定的期限內可以到法院進行起訴。而勞動糾紛起訴到法院需要準備什麼資料?首先我們來看看起訴到法院需要準備的資料有 1 起訴狀 列明原被告資訊 案由 訴訟請求 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