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經濟一旦崩潰,全國將會有多少人餓死,生活水平會後退多少年

時間 2021-05-02 14:29:19

1樓:匿名使用者

餓不死,中國最出名的是什麼?就是農民種田能餓死幾個人?至少死的基本上都是富2代到時候在有錢也買不到公尺了,要是真的崩潰了的話 至少農民不會死。

2樓:煙色初染

50年成果毀於一旦都可能,絕不是危言聳聽!

3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杞人憂天!沒發生的事,你怎麼算這些資料呢?

話說千古風流人物

功夫不負有心人 名人事例

4樓:你好嘛

1、司馬光

司馬光曾經是個貪玩貪睡的孩子,為此他沒少受先生的責罰和同伴的嘲笑。在先生的諄諄教誨下,他決心改掉貪睡的壞毛病。

為了早早起床,他睡覺前喝了滿滿一肚子水,結果早上沒有被憋醒,卻尿了床。於是聰明的司馬光用園木頭作了乙個警枕,早上一翻身,頭滑落在床板上,自然驚醒。從此他天天早早地起床讀書,堅持不懈,終於成為了乙個學識淵博的、寫出了《資治通鑑》的大文豪。

2、愛迪生

早在2023年,英國的科學家戴維和法拉第就發明了一種叫電弧燈的電燈。這種電燈用炭棒作燈絲,雖然能發出亮光,但光線刺眼,壽命短。於是,愛迪生開始試驗作為燈絲的材料,愛迪生以極大的毅力和耐心,試驗了1600多種材料,用炭條、白金絲,還有釕、鉻等金屬作燈絲,都以失敗而告終。

面對失敗,面對有些人的冷嘲熱諷,愛迪生沒有退卻。經過13個月的艱苦奮鬥,愛迪生試用了6000多種材料,試驗了7000多次,終於發現可以用棉線做燈絲,足足亮了45小時燈絲才被燒斷。

這是人類第一盞有實用價值的電燈。這一天——2023年10月21日,被人們定為電燈發明日。愛迪生經進一步試驗發現用竹絲作燈絲效果很好,燈絲耐用,燈泡可亮1200個小時。

此後,電燈開始進入尋常百姓家。

3、王義夫

早在2023年洛杉磯奧運會上,許海峰為中國奪的了首枚奧運金牌時,24歲的王義夫就站在了領獎台上。此後,國家隊的成員更換了一批又一批,可王義夫始終堅持在賽場上,他誓要奪下一枚奧運金牌。

2023年巴塞隆納奧運會,王義夫如願已償,奪得十公尺汽手槍金牌。32歲,他本應功成身退,但質疑聲使他留在了賽場上——他要證明自己。終於,在經歷了1996、2023年的兩次失利後,王義夫圓夢雅典,用實際行動使**譁然。

此時,他已44歲。是堅持,讓他受挫折而不輟,終於成功。

4、瑪麗·居里

瑪麗·居里這位偉大的女科學家,這位「鐳」的發明者本可以成為億萬富翁,但是她終生拒絕財富,放棄了專利,將鐳的發明專利無私奉獻給了全人類,一生都過著簡樸清貧的生活,並以她的無私感動了所有的人!「人類也需要夢想者,需要醉心於事業的大公無私。」這句她自己說的話是她一生最好的寫照。

這是一棟巴洛克式三層公寓樓,牆體是咖啡色和粉色相間,二樓的中間有乙個小陽台,裡面就是居里夫人的誕生地。2023年11月7日,居里夫人就誕生這座普通的住宅裡,弗雷塔大街16號(ul freta 16)。

這座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住宅,距離中國駐波蘭大使館僅500公尺,要不是門口掛著乙個小牌子,我是絕對想不到這裡就是居里夫人故居。裡面的陳設非常簡陋,陳列著居里夫人的簡介及部分生活工作用品。與在其它地方參觀不同,所有在裡面的人都非常安靜,每個人都是帶著淚水參觀完這位偉大、無私科學家的故居的。

在居里夫人出生的年代,她的祖國波蘭還處於**沙皇侵略者的統治之下,正處於內憂外患的戰亂之中,雖然離鄉去遠,但是她卻心牽故園,一直思念著自己的祖國。

2023年,為了紀念自己的祖國波蘭,居里夫人將她新發現的元素命名為「釙」,也就是波蘭的意思。2023年7月6日,居里夫人下葬於巴黎梭鎮居里墓穴,她的哥哥和姐姐向墓穴中灑下了從她的祖國波蘭帶來的泥土……

5、海倫·凱勒

海倫凱勒小時候生了一場大病,這場大病不但奪走了父母心中的希望,更使海倫凱勒變成乙個看不見、也聽不見的小女孩。幸好,在海倫凱勒七歲那年,他們從請來受過專門訓練的莎利文老師。莎利文老師跟海倫凱勒很投緣,她們相處融洽。

一天,老師在海倫凱勒的手心寫了「水」這個字,海倫凱勒總是沒法子記下來。老師帶著她走到噴水池邊,讓清涼的泉水濺溢在海倫凱勒的手上,從此海倫凱勒就牢牢記住了。 為了克服懂得認字而說不出話來這個困難,莎利文老師替海倫凱勒找了一位專家,教導她利用雙手去感受別人說話時嘴型

的變化,以及鼻腔吸氣、吐氣的不同,來學習發音。盲人作家海倫凱勒,除了突破官能障礙學會說話,更奉獻自己的一生,四處為殘障人士演講,鼓勵他們肯定自己。

5樓:匿名使用者

功夫不負有心人\皇(黃)天不負有心人

出自這個典故:

鑑真18歲出家為僧,刻苦學習佛法。742年日本派榮壑、普照來華邀請鑑真高僧去日本擔任佛教傳戒師,鑑真先後三次東渡失敗,船被漂到海南島。753年,日本第十次派使者來華,鑑真終於隨日本使團東渡到了日本九州。

聞雞起舞

晉代的祖逖是個胸懷坦蕩、具有遠大抱負的人。可他小時候卻是個不愛讀書的淘氣孩子。進入青年時代,他意識到自己知識的貧乏,深感不讀書無以報效國家,於是就發奮讀起書來。

他廣泛閱讀書籍,認真學習歷史,於是就發奮讀起書來。從中汲取了豐富的知識,學問大有長進。他曾幾次進出京都洛陽,接觸過他的人都說,祖逖是個能輔佐帝王治理國家的人才。

祖逖24歲的時候,曾有人推薦他去做官司,他沒有答應,仍然不懈地努力讀書。

後來,祖逖和幼時的好友劉琨一同擔任司州主簿。他與劉琨感情深厚,不僅常常同床而臥,同被而眠,而且還有著共同的遠大理想:建功立業,復興晉國,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才。

一次,半夜裡祖逖在睡夢中聽到公雞的鳴叫聲,他一腳把劉琨踢醒,對他說:「別人都認為半夜聽見雞叫不吉利,我偏不這樣想,咱們乾脆以後聽見雞叫就起床練劍如何?」劉琨欣然同意。

於是他們每天雞叫後就起床練劍,劍光飛舞,劍聲鏗鏘。春去冬來,寒來暑往,從不間斷。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長期的刻苦學習和訓練,他們終於成為能文能武的全才,既能寫得一手好文章,又能帶兵打勝仗。

祖逖被封為鎮西將軍,實現了他報效國家的願望;劉琨做了都督,兼管並、冀、幽三州的軍事,也充分發揮了他的文才武略。

資產階級革命家、美國第16任**林肯,是聞名於世的大演講家。他的成功就在於他從青少年時代就開始了對演講口才的刻苦練習,並做到了多看、多聽。他年青時當過農民、伐木人、店員、郵電員以及土地測量員等等。

為了成為一名律師,他常常徒步30英里,到乙個法院去聽律師們的辯護詞,看他們如何辯論,如何做手勢。他一邊傾聽那些政治家、演說家的聲若洪鐘、慷慨激昂的演說,一邊模仿他們。他聽了那些雲遊四方的福音傳教士揮舞手臂,聲震長空的布道,回來後也學他們的樣子,對著樹林和玉公尺地反覆練習演講。

演講的成功使林肯終於成為一名雄辯的律師並最終踏入政界。

6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第16任**林肯,是聞名於世的大演講家。他的成功就在於他從青少年時代就開始了對演講口才的刻苦練習,並做到了多看、多聽。他年青時當過農民、伐木人、店員、郵電員以及土地測量員等等。

為了成為一名律師,他常常徒步30英里,到乙個法院去聽律師們的辯護詞,看他們如何辯論,如何做手勢。他一邊傾聽那些政治家、演說家的聲若洪鐘、慷慨激昂的演說,一邊模仿他們。他聽了那些雲遊四方的福音傳教士揮舞手臂,聲震長空的布道,回來後也學他們的樣子,對著樹林和玉公尺地反覆練習演講。

演講的成功使林肯終於成為一名雄辯的律師並最終踏入政界。邱吉爾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的英國首相邱吉爾,是一位出類拔萃的演說家,被列為世界10大著名的演說家之一。但是,邱吉爾第一次在議會上發表演講時,卻栽過一次大筋斗——當他講到一半時,突然忘記了下文,怎麼也想不起來了,憋得面紅耳赤,只好中斷演講,尷尬地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但他毫不氣餒,潛心研究演講技巧,經常鍛鍊自己的口頭表達能力。功夫不負有心人,邱吉爾終於成為20世紀的著名演說家和卓越的政治家。

7樓:活寶大風車動漫

中華美德故事:功夫不負有心人,祖沖之翻閱了上百本書終於找到了改良水車的辦法

8樓:世界漫友

中華美德故事:功夫不負有心人,江泌借月苦讀成聖賢

9樓:匿名使用者

雷鋒的事蹟

苦難的童年

親 人祖父雷新庭:

**教對我們這個現代社會的積極影響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