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學中醫的本科出去找工作好找嗎,可以從事什麼工作

時間 2021-05-27 03:25:07

1樓:太陽之鳥哦

中醫不大好找,主要面向基層鄉鎮丶社群醫院。

2樓:一眼萬廿

中醫學專業本科出來不好找工作,但中醫基礎知識會接觸得比較寬泛,研究生再考針推的臨床,這樣比較好。如果不打算考研,那就學針推或者**,這兩個比較好就業一點如果你家門子不硬的話 最多也就是乙個二甲醫院 除了醫生 還可以考研究生 還有做老師 教大專 成教什麼的 還有就是給別人打工 或者你家有條件的話考上醫師證自己幹 沒有太好的路 都不好走 我也是學這個的 雞肋的職業 學了五年改行不情願 不改行沒前途 哎....

3樓:山東新華電腦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4樓:來自靈山銷魂的魔芋

是的,三七又名田七. 意見建議: 田七,以顆大,堅實,滑身,無枝爪者為優.

田七是多年生植物,要種三年以上才能收.種植年代越長,個頭越大,質量越好.因此,田七的大小等級以每市斤有多少頭(個)為準.

如四十頭,指每市斤有三十一至四十個,六十頭指每市斤有四十一至六十個,百二頭指每市斤有八十一至一百二十個;民間分級則沒有這麼嚴,百二頭,一般指每市斤不超過一百三十個,八十頭指每市斤不超過八十五個.總之,頭數越多,表明田七越小,頭數越少,則田七越大.二十布包好,20克左右,加雞肉或排骨(500克),鹽少許用文火燉1~2小時即可食用.

少量的服用的話是可以每天服用的,不過這種每天服用的是用於體虛或者年老體衰。女人可以吃。

中醫學專業的本科生沒有學位證好不好找工作?能從事什麼樣的工作?(只有畢業證)

5樓:匿名使用者

醫學類專業畢業的(護理跟影像專業除外),本科畢業等於失業,研究生畢業一般能找到乙份還行的實習工作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學位證的都不好找對口的,何況沒有學位證的。是不是大學是混過去的?一般這種是改行或者做醫藥代表。

7樓:

不好找工作的,為什麼沒有學位證呢,在診所或者私人的地方還可以如果去醫院的吧一般都不太好找的,沒有學位證不能按本科的學歷給你薪資,而且現在臨床醫院對於學歷有要求。

現在中醫學畢業生前景如何?

8樓:匿名使用者

我非常贊同您的觀點!相信不難發現,西藥的藥品說明書越修改,毒***越大

,越多。尤其是濫用西藥及長期用西藥的人群(任何西藥)。在這一過程中人的(體質),西醫說免疫力急劇下降,導致各種疾病,罕見病高發。

很多西藥 不是說你停藥多久之後就沒問題了,而是可怕的「後遺效應」,長達多年。中藥相比較來講 我們說藥食同源的 只要在辯證指導下 進行合理應用是沒有毒***的。毒***見於農藥等人為新增的一些化學物質(就是西藥)。

幾乎所有西藥的藥理作用(作用機制)都是起著「抑制」「殺滅」「阻斷」等作用,因此,可以說是「掩耳盜鈴」「自欺欺人」,毒***巨大,還無法**疾病,手術也是一樣(搶救除外)。中醫不是沒有急救 ,只不過失傳了。另外中醫還有推拿按摩,針灸,拔罐,艾灸等純物理**,同樣**疾病,無任何毒***,只不過費用極低,醫院不採用。

最後,我想說西藥的全產業鏈(研製,生產,經營,使用,銷毀)對於環境,生態的破壞也是巨大的,不得不引起重視。

9樓:匿名使用者

就業形式太可怕了!想讓孩子學中醫,還得慎重考慮啊?

10樓:番·薯·仔

工作一類的,基本都是找藥企工作或者用去美容養生一類的「分支」

11樓:匿名使用者

逼逼叨叨什麼啊,很好就業,男生更好就業

12樓:邦康中西醫診所

樓主說的中醫現狀情況真的很現實,中醫不能亡,中醫亡則國亡。中醫代表的是國卒,已然立下歷史里程碑,如傷寒論,金匱要略,皇帝內經,千金方,神農本草,本草綱目等中醫文化精髓。總有因病學醫,自發刻苦自學中醫而成材的秀材孝子,中醫優秀祖師級人才如:

張仲景,孫思邈,直至近代的嶽美中,劉渡舟等莫不是自學成材的。我們應深刻相信,只要中囯人尚存一息氣息,就得生、老、病、死作鬥爭,而中醫的防病治病,整體觀念,人與天地環境和諧的混沌理論必定是養生健體,延年益壽,和疑難雜證患者的福音,多少教師,國家幹部和有文化,如風水,文學,儒丶釋丶道,忠孝之士為解除親人,自我,家,國,天下等疑難雜症終勤奮刻苦自學,修心養性,終成臨床大家,或秘方自驗大家。所以中國人民堅信,中醫絕不會亡,反而隨著大健康的到來,中醫會迎來輝煌的養生和治未病的理念百家爭鳴。

中醫高手在民間,大忍忍於市,至於以中醫事業為謀生手段的學子確實是就業難些,因老中醫爭飯碗是事實。而社會的矛盾病態就是國民的健康**問題,固然肯定需要職業性的中醫和西醫,而醫院衛生部按目前國情況下必然是商業化的產業,所以學中醫者,欲求的是名和利,肯定是在目前醫學國情下是偏於商業化為主的,能否守住中醫就業者心中的淨土,相信是信念很難的問題。不開放全民自由合法開辦中醫診所的問題,不使民間中醫治病合法化,那麼就迎不來中醫的逢勃發展(民間高手名哲保身,沒法為民治病),民間高手千里馬常有,但伯樂不在,沒法走上合法化的舞台,那麼受損失的始終是群眾和國民的健康。

13樓:羅馬城射手

如果是參加,中醫門診教學方式正骨培訓班,宋氏一次復位,畢業找工作以至於開店都挺好。

中醫本科生畢業想找工作,要怎麼準備? 50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們那裡需不需要上大學生就業平台填寫個人資料,反正我們要填的,以備網上招聘時用到;還要自己上網找一些專門的招聘**填寫資料,以備其他網上招聘時用;然後自己製作個人簡歷,去當地的人才市場投放簡歷。(這些都是我們畢業前一年到半年開始做的事情)。之後就是各個單位的招聘考試(一般醫院都有自己的招聘考試,有的是當地衛生局的統一招聘就是衛生局組織的招聘考試,這些都需要留意當地衛生局的**,看他們招聘考試的相關資訊,需要時時留意),筆試成績通過後,就可以聯絡醫院,詢問相關資訊及之後的面試有關資訊。

之後的面試通過後,就可以等通知了。規培是要先工作後由醫院委派的。

15樓:ok果果

在職研究僧是需要人脈的,畢竟沒有一定工作經驗和人脈,誰願意你頂著個研究生的名額又不幫導師做事情呢?畢業後直接工作,執業醫可一年後憑本科證考,是沒問題的。聯絡醫院倒是不必,可以多去一些目標醫院看一看,看看環境啊,領導啊,待遇啊,配偶的工作地點啊,結合自身興趣條件選擇科室和方向。

一般而言本科畢業生想進好一點醫院,要不就是當b超醫生心電圖醫生,或者是行政崗位,或者是砸錢,或者有人脈,不然很難做某方面的專業醫生的。現在醫學全日制研究生一大把。那如果去二甲和以下醫院的話,根據你用人單位的需要,把你送去規陪的。

規陪各地,各醫院政策不一樣,所以你在了解工作單位的時候,可以了解醫院的規陪政策。有些醫院並不是所有醫生都送去規陪的。當然有些醫院根本暫時不參加規陪的。

應屆醫學本科畢業是去規培還是找工作?

16樓:試著習慣

說一下找工作。

第一,如果你要進市一級的公立醫院,本科學歷是很難的,大部分醫院招錄的醫生擁有研究生學歷。

第二,如果你進私立醫院,招聘的單位一般要求有工作經驗,私立醫院更注重效益,不會招錄一些完全沒有經驗的應屆畢業生。

第三,你作為應屆畢業生,實踐經驗比較缺乏,即使是在醫院裡實習過,但是那種實習沒有人專門指導,更多的是自己在摸索。

第四,說一下考研,做醫生現在要麼是高學歷,單位招錄了再培養,要麼是經驗很豐富。如果目前沒有合適的工作單位,建議還是先考研。

第五,規培可以幫助你學習很多專業性、實踐性、操作性更強的知識,這樣對你在今後的職業生涯中會帶來許多幫助。規培之後,你就可以回協議單位繼續工作,即使單位不是很理想,但起碼可以積累經驗。

綜上所述,如果你畢業了馬上能進入一家好的醫院,各方面條件都比較滿意,當然是先就業,邊工作邊考研。如果沒有好的工作,那麼還是先考研再找工作。

17樓:匿名使用者

看自身情況而定,家裡經濟條件好就去規培,否則就找工作。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能找到三甲醫院 強烈建議你工作幾年 基礎打牢 現在就業好醫院都要什麼既要有學歷 又要有個幾年工作經驗 人還要年輕的 實在搞不懂這種人怎麼會有 咱們只能盡量往上靠靠哈

如果是個很一般的醫院 就不要去工作了 直接再考一年

19樓:輕輕鬆鬆

有好醫院就業一定先就業,醫院不好先考研,如果考研考不上先規培,再就業,再考研。

現在學什麼專業有前途,現在學習什麼專業的前途最好?

汽車行業發展前景很不錯。一 未來五到十年,將是中國汽車產業充分利用國內國際兩種資源,開拓國內國際兩個市場的關鍵時期。單純從國內市場的激烈競爭匯出對行業發展前景和利潤水平的預期則顯著低估了發展潛力 二 進入新世紀以來,隨著加入wto和國內經濟增速高位執行,汽車需求一直維持相當的熱度。隨著經濟增長和國際...

新鄉現在學化妝的學費多少錢,現在學化妝的學費大概要多少錢

長沙賀加貝化妝學校 不同的學校學習的學費是不一樣的 要自己去參觀學校 了解學校 學化妝要選好的學校,那麼好的學校,學費要多少呢?還有在這個好的概念上,應該是具備什麼樣的條件的學校才能是算得上好學校呢?下面我們就來根據大家的迷惑,做出一定的分析,希望大家能明白化妝培訓的費用一般是多少錢最適合了。其實化...

現在學生用的膝上型電腦,哪個品牌的好啊?

hp好,世界第一。現在實行無區域上門,因為無論在攀珠峰,還是南極都是用的hp。而奧特藍星是世界音響第一,1927年第一部有聲電影就是用的奧克蘭星,包括保時捷,寶馬,雪梨歌劇院都是用的奧特藍星,建議去專賣店去體驗一下,不妨對比一下,世界第一與聯想think pad 就是不一樣。現在的cq40系列 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