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考評主體劃分,可把員工考評的型別劃分成哪些種類

時間 2021-05-08 18:07:03

1樓:

按考評主體劃分,可把員工考評的型別劃分成自我考評和他人考評(客觀考核)兩個種類。

1,自我考評

自我考評是指讓員工對自己的工作業績進行評價的一種考核方法。自我考評的考評結果一般不計入考評成績,但它的作用十分重要。

自評是員工對自己的主觀認識,它往往與客觀的考評結果有所差別。考評人通過自評結果,可以了解員工的真實想法,為考評溝通做了準備。

另外,在自評結果中,考評人可能還會發現一些自己忽略的事情,這有利於更客觀的進行考評。

2,他人考評

他人考評是指讓其他員工對自己的工作業績進行評價的一種考核方法。

客觀考核是指以客觀標準對員工進行的考核評價。此種方法不受考核者主觀因素的影響,完全以硬性的客觀指標為依據,如直接量化的生產指標和工作指標。

此種方法客觀性強,但也有重工作成果,忽視工作行為的侷限性。

手機螢幕老是劃不動按下開關又好了,要怎麼修

linux實驗室 手機螢幕失靈的解決方法 方案一 1 關閉手機,取出電池,手機靜置五分鐘左右 2 找一根usb資料線,連線手機 3 洗手,或者把手弄溼 4 溼手狀態下同一隻手的拇指接觸usb線另一端的金屬部分,食指按到地上兩秒左右 5 拆開後蓋我們可以看到一個小小的金屬塊在電池倉隔壁,這就是手機震動...

為什麼日本天皇會有好幾個年號,到底按什麼劃分的

1 介紹 日本天皇年號一覽 元號名 天皇御名 改元日 年數 含改元年 大化 孝徳天皇 645年6月19日 6年白雉 孝徳天皇 650年2月15日 6年朱鳥 天武天皇 686年7月20日 11年大寶 文武天皇 701年3月21日 4年慶雲 文武天皇 704年5月10日 5年和銅 元明天皇 708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