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法開墾草原多少畝才構成犯罪?構成什麼罪

時間 2021-05-08 18:06:00

1樓:祈濃

第三百四十二條 【非法占用耕地罪】違反土地管理法規,非法占用耕地改作他用,數量較大,造成耕地大量毀壞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及《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破壞草原資源刑事案件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二條 非法占用草原,改變被占用草原用途,數量在二十畝以上的,或者曾因非法占用草原受過行政處罰,在三年內又非法占用草原,改變被占用草原用途,數量在十畝以上的,應當認定為刑法第三百四十二條規定的「數量較大」。

非法占用草原,改變被占用草原用途,數量較大,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刑法第三百四十二條規定的「造成耕地、林地等農用地大量毀壞」:

(一)開墾草原種植糧食作物、經濟作物、林木的;

(二)在草原上建窯、建房、修路、挖砂、採石、採礦、取土、剝取草皮的;

(三)在草原上堆放或者排放廢棄物,造成草原的原有植被嚴重毀壞或者嚴重汙染的;

(四)違反草原保護、建設、利用規劃種植牧草和飼料作物,造成草原沙化或者水土嚴重流失的;

(五)其他造成草原嚴重毀壞的情形。

非法開墾未利用地、草地面積達到即5畝或10畝夠刑事立案標準

《刑法》第三百四十二條 違反土地管理法規,非法占用耕地改作他用,數量較大,造成耕地大量毀壞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草原法》第六十六條規定:「非法開墾草原的,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二十八條、第三百四十二條、第四百一十條的解釋》中規定,構成非法占用農用地罪。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破壞土地資源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規定,非法占用農用地「數量較大」是指非法占用基本農田5畝以上或者非法占用基本農田以外的耕地、林地等農用地10畝以上。非法占用草地的,可參照此標準認定

2樓:諾言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草原法》第六十六條規定:「非法開墾草原的,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二十八條、第三百四十二條、第四百一十條的解釋》中規定,構成非法占用農用地罪。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破壞土地資源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規定,非法占用農用地「數量較大」是指非法占用基本農田5畝以上或者非法占用基本農田以外的耕地、林地等農用地10畝以上。非法占用草地的,可參照此標準認定。

非法占用草原,改變被占用草原用途,數量較大,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刑法第三百四十二條規定的「造成耕地、林地等農用地大量毀壞」:(一)開墾草原種植糧食作物、經濟作物、林木的。(二)在草原上建窯、建房、修路、挖砂、採石、採礦、取土、剝取草皮的。

(三)在草原上堆放或者排放廢棄物,造成草原的原有植被嚴重毀壞或者嚴重汙染的。(四)違反草原保護、建設、利用規劃種植牧草和飼料作物,造成草原沙化或者水土嚴重流失的。(五)其他造成草原嚴重毀壞的情形。

3樓:燕燕知識百科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破壞草原資源刑事案件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一條 違反草原法等土地管理法規,非法占用草原,改變被占用草原用途,數量較大,造成草原大量毀壞的,依照刑法第三百四十二條的規定,以非法占用農用地罪定罪處罰。   第二條 非法占用草原,改變被占用草原用途,數量在二十畝以上的,或者曾因非法占用草原受過行政處罰,在三年內又非法占用草原,改變被占用草原用途,數量在十畝以上的,應當認定為刑法第三百四十二條規定的「數量較大」。   非法占用草原,改變被占用草原用途,數量較大,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刑法第三百四十二條規定的「造成耕地、林地等農用地大量毀壞」:

  (一)開墾草原種植糧食作物、經濟作物、林木的;   (二)在草原上建窯、建房、修路、挖砂、採石、採礦、取土、剝取草皮的;   (三)在草原上堆放或者排放廢棄物,造成草原的原有植被嚴重毀壞或者嚴重汙染的;   (四)違反草原保護、建設、利用規劃種植牧草和飼料作物,造成草原沙化或者水土嚴重流失的;   (五)其他造成草原嚴重毀壞的情形。   第三條 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徇私舞弊,違反草原法等土地管理法規,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刑法第四百一十條規定的「情節嚴重」:   (一)非法批准徵收、徵用、占用草原四十畝以上的;   (二)非法批准徵收、徵用、占用草原,造成二十畝以上草原被毀壞的;   (三)非法批准徵收、徵用、占用草原,造成直接經濟損失三十萬元以上,或者具有其他惡劣情節的。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應當認定為刑法第四百一十條規定的「致使國家或者集體利益遭受特別重大損失」:   (一)非法批准徵收、徵用、占用草原八十畝以上的;   (二)非法批准徵收、徵用、占用草原,造成四十畝以上草原被毀壞的;   (三)非法批准徵收、徵用、占用草原,造成直接經濟損失六十萬元以上,或者具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

烏蒙大草原門票多少,烏蒙大草原門票是否需要身份證?

00 20 00,1月1日 12月31日交通1 自駕說到自駕,烏蒙大草原的交通可以說是十分的便利了,大家只需要從盤州市出發,然後到達坪地鄉烏蒙大草原,整個路程只需要乙個小時的車程,時間不是很長。具體的線路就是由紅果出發,從盤州站或紅果北站進入高速 進入滬昆高速 沿g60滬昆高速入口行駛7.7公里向右...

違法反家暴法判刑多少年

華律網 家庭暴力是法律所禁止的,這是一種侵權行為,如果造成了受害人輕傷以上的,還有可能構成刑事犯罪,當事人是需要承擔刑事責任的,需要由公安機關立案偵查。有的朋友就會疑惑,對於家暴法律如何判刑?下面,我詳細為您介紹具體內容。受害人應根據受傷情況,由公安機關或居委會 所在單位出具證明到鑑定部門作傷情鑑定...

從呼和浩特市到呼倫貝爾草原多少公里

我是另一個俗人 駕車路線 全程約2460.2公里 起點 呼和浩特市 終點 呼倫貝爾大草原 努力至美好 駕車路線 全程約2459.1公里 起點 呼和浩特市 1.呼和浩特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東南方向出發,沿騰飛北路行駛240米,直行進入騰飛南路 2 沿騰飛南路行駛300米,調頭進入騰飛南路輔路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