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鼠飼養方法,飼養松鼠的方法和禁忌

時間 2021-05-08 18:08:07

1樓:匿名使用者

飼養方法:每天分早、中、晚三次投喂,每天投喂點固定是必要的。對於幼齡的松鼠,要適當增加飼餵的次數,以保證它隨時取食和滿足它生長發育的能量和營養需求。

1、、飼餵松鼠的飼料有混合飼料、粗飼料和青綠多汁飼料。混合飼料一般由大麥、小麥、玉公尺、黃豆和款皮等組成,含量為25%大麥或小麥,20%玉公尺,15%豆餅,10%黃豆,20%鼓皮,6%魚粉,3%骨粉和1%食鹽,這種混合飼料的營養成分為:20%以上的蛋白質,6%脂肪和42%碳水化合物等。

粗飼料主要有花生、向日葵和核桃等;青綠多汁飼料有白菜、胡蘿蔔、油菜、桑樹葉、冬青葉;夏秋兩季也可以飼餵一點瓜果之類的食物,如黃瓜、西紅柿和西瓜等。每天每只松鼠的飼料投喂量大約為:混合飼料30克左右,粗飼料200~250克,和青綠多汁飼料150~200克。

2、生活習性:松 鼠的耳朵和尾巴的毛特別長,能適應樹上生活;它們使用像長鉤的爪和尾巴倒吊樹枝上。在黎明和傍晚,也會離開樹上,到地面上捕食。

松鼠在秋天覓得豐富的食物後,即會利用樹洞或在地上挖洞,儲存果實等食物,同時以泥土或落葉堵住洞口。松鼠一般以草食性為主,食物主要是種子和果仁,也會吃水果如櫻桃等。部分物種會食昆蟲,其中一些熱帶物種更會為捕食昆蟲而進行遷徙,甚至叼走山雀雛鳥。

2樓:龍皇

松鼠的飼養可以參考以下幾點:

1、買乙個常見的鐵絲鳥籠,以便關押。不能太小,松鼠活動量很大。並且要有固定的水槽和食槽。

2、用紙盒(鞋盒)裁減,摺疊出乙個四方的小窩。10厘公尺寬,13 厘公尺長,9厘公尺高。後用膠帶粘好固定,頂部把蓋留出來,再在側邊剪乙個桌球大小的洞,以便小傢伙出入。

沒有好窩它成活率很低。

3、可以裁一小塊地毯鋪墊在做好的窩內。然後找幾張巴掌大的碎布頭放在窩裡,夏天少放,冬天多放幾張,始終要鬆弛,不能太嚴實。一定要布頭,如果是整張布,小傢伙有可能窩在裡面出不來窒息。

松鼠都喜歡溫暖舒適的小窩。

4、把做好的松鼠窩放進鳥籠裡,如果太大放不進去,就剪掉幾根鐵絲,弄好後在把鐵絲想辦法固定好。買來的鳥籠裡有專給鳥站的兩根橫樑。就把松鼠窩固定在兩個橫樑上,懸在半空中。

有種上下樹的感覺。另一方面也是為節省鳥籠空間,讓小傢伙活動範圍更大。沒有就用鐵絲固定在籠子中間。

反正最好不要把窩直接放在鳥籠裡。

5、松鼠的食性很雜。大多數人能吃的食物它都能吃。比如肉,水果,穀物。喜甜食,什麼可樂呀冰激凌都吃。家裡的糖罐和公尺袋要保護好。

6、松鼠活動量很大不能常關著,要放出來溜彎。放心,不會跑掉。用食物一哄就會跑過來。但有點不好就是隨地大小便。所以忌諱這個的朋友要三思而養。

7、常給松鼠洗澡。聞到松鼠身上有異味時就要給它洗澡。放一盆溫水,寧可涼也不能燙。

松鼠怕水,不會游泳。要用手抓住給洗,可用洗髮露或香皂給清洗。完後用乾布揉搓把松鼠身上水分吸乾。

松鼠窩裡的布頭也要常清洗。

8、要常用手抓著它或常把它放在手裡。培養對你手的信任度,這樣即使洗澡時它也不會開口咬你。

9、最好常餵給它如綠豆,杏核之類的堅硬穀物,以便它磨牙。

飼養松鼠的方法和禁忌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松鼠已經養了半年了,現在身體非常好吃嘛嘛香!無論白天晚上都折騰!只睡幾個小時,早上6點就起來蹦!

剛買來的松鼠最好不要馬上就放在手上玩耍!

如果你認為籠子太小了,就買個大的整理箱!去夜市看看應該比較便宜!

先讓松鼠熟悉你家的環境,還有新籠子的環境,給松鼠做過睡覺的窩!

我是用喝綠茶的瓶子,刷乾淨擦乾淨水!剪下一半,用砂紙把邊緣磨鈍一點,主要是怕劃傷松鼠,在外面套上乙個你不穿的舊襪子,留出口讓松鼠鑽進去!

在籠子底部放上貓沙,主要是為了乾淨!

如果你的松鼠是那種北京常見的金花鼠應該沒有問題,如果是那種大的魔王松鼠,我看你要買個一公尺的大籠子了,而且窩也要訂做個大的!不用買蒼鼠的那種昂貴的籠子,就是普通的大一點的鋼絲的籠子就行!

現在快冬天了,千萬不要放在窗戶上,這樣太冷了!

如果松鼠冷的話,給它點碎布條,把衛生紙弄碎也可以!

松鼠不能吃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辣椒 大蒜 大蔥 等都不行會死的!

其他的按照蒼鼠的養髮就可以,食物也和蒼鼠差不多!http://www.

holiday100.com.cn/bbs/dispbbs.

你可以看看這個!

還有就是給松鼠買個磨牙石!松鼠先不要急著拿到手上玩,先隔著籠子讓他熟悉你,然後可以帶著毛線手套摸摸他,把好吃的東西放在你的手上讓他爬上去,然後一點一點的就可以讓松鼠在你手上玩了!

還有就是萬一松鼠跑了,千萬不要著急抓它,這樣它會感覺到威脅 咬你的,而且以後都不會讓你用手抓了,應該用食物把他引誘到籠子裡!

而且如果看見松鼠急了的話,千萬要帶著厚一點的皮手套抓它,它可是會咬破一般的毛線手套,如果你還想要你的手指的話!

其他的也沒有什麼了!

祝你和你的松鼠愉快!

4樓:百度使用者

我把它們放大魚缸裡的

它們挺喜歡睡的

我吃什麼 它們就吃什麼

一直拿在手上玩

沒事還給它們拍拍寫真

可能它們不太習慣吧

松鼠怎麼飼養?

5樓:喪心病狂的菸頭

飼養松鼠的籠子不能太小,讓松鼠有足夠的活動空間,否則會因沒有足夠的運動量而導致松鼠發育不良,松鼠雖然可以餵養的食物很多,但一定要準備一些植物的硬殼果實,例如榛子,松子或栗子等給松鼠磨牙,防止齧齒的增長。如果無法滿足以上這兩個松鼠生活最基本的條件,那還是把鬆放回大自然吧。

嗯,就是這些。

6樓:易書科技

飼養寵物松鼠

,首先要為它準備乙個良好的生活環境。飼養松鼠的籠子不能太小,要讓松鼠有足夠的活動空間,否則會因沒有足夠的運動量而導致松鼠發育不良。同時,松鼠以果仁餵食而且有磨牙的習慣,因此準備的食物應該是硬殼的果實。

滿足松鼠飲食的需要同時也滿足松鼠磨牙的生活需要,以防止松鼠齧齒的增長。

食物,松鼠似乎都以殼斗科植物的種子為食,但在大自然中也會食用相當多的昆蟲,因此最好也餵食些動物性的食物。胡桃、栗子等堅果是松鼠的最愛,咬開堅硬的外殼,對松鼠不但是遊戲,也可以幫忙磨耗牙齒。最好經常餵食這類食物。

如果以人工飼料為主食,還應另外補充蘋果等食物。

飼養籠。松鼠非常活潑,特別喜歡爬樹,活動空間較為立體,應盡量選用寬廣而高的籠子。由於松鼠習慣在樹上築巢,應將巢箱安裝在籠子的高處。

巢箱可選用小鳥用而出入口在高處的巢箱代替。松鼠的動作非常迅速,開關門時要注意,避免趁隙逃走。萬一逃出時,若突然用力抓住,要避免被松鼠咬傷。

魔王松鼠如何馴養?

7樓:蓋涆古天材

松鼠是一種可愛的小動物。一般來說,松鼠適合在野外生活,但有條件的家庭,同樣也可以馴養。松鼠是一種比較膽小和敏感的動物,所以在訓練松鼠時,開始切忌讓它受到驚嚇,才能打好訓練基礎。

訓練可選擇當松鼠肚餓的時候,可透過籠子,隔著金屬網松鼠喜愛的核桃、粟子,用手拿給它吃。幾天之後,稍微開啟籠子的入口處,把手中食物遞進去。開始時,松鼠可能會感到害怕,但經過10來天反覆訓練後,基本就能安心適應了。

當松鼠不再感到害怕,開始與主人熟悉時,再將食物放於籠子入口的附近,引松鼠出來吃食。開始時,松鼠可能會一拿到食物,就立即鑽回籠中。同樣經過反覆訓練,讓其適應。

但記住,籠子的入口必須保持開著,以免松鼠驚慌竄到別處。

經過一段時間的訓練後,松鼠就會逐漸和人熟悉親熱了。肚子餓的時候,它就會主動找人討去食物。平時也會跳到人的肩膀或手臂上玩耍。這時,你就可真正體會到飼養小動物的樂趣了。

8樓:玉安司馬曼珍

根據魔王的性格特點。

1.到家第一天讓魔王先適應一下新的環境:籠具、飲水器和少量食物,不要去打擾它。

2.從第二天到第十五天,這段時間是比較關鍵訓養時期。這時可以每天定點餵食。

建意用淺底食盆,每次把食物放進食盆後再放進標籠裡,每天重複三次這個動作。每次餵食都吹口哨,讓它會跑到主人手上、肩上、胳膊上

。使其產生條件反射。

3.通過前十五天的鋪墊從第十六天開始,這時可以吹口梢看看魔王有沒有條件反射,如果站在籠子旁邊,魔王聽到口哨會往籠子邊上跑,這時可以不用食盆了,把食物放到手上,魔王就會在主人手上抓了瓜子吃。但是它還是不會上手吃,所以要一步乙個腳印來

4.這個動作持續到第二十天的時候,你會發現魔王已經大變樣了。

吹口稍就會跑到籠子邊上,

主人手拿瓜子都會跑到主人手上吃。這個時候主人的另乙個手也不要閒著,去撫摸魔王的頭、身子(記住是撫摸,不是抓它。魔王受到驚嚇,就會咬人)。

5.從第二十一天開始,食盆裡不放吃的。每次餵食都把食物放手上,把魔王請出籠子,讓魔王到手上吃東西(

但是要記住,不要讓它在手上吃飽,吃飽後它可要溜之大吉了。最安全的方法還是給他拴上訓練繩。)

6.從第二十三天開始把它放衣兜裡,每天帶它出去溜嗒(室外活動訓練繩必須栓)。

7.這樣經過乙個月的訓練,它已經是個人見人愛的大明星了,吹口哨就會跑到主人手上吃食、跑到主人衣兜睡覺、陪主人去逛大街。

總結了一下,只要具備三顆心就一定可以訓練出最愛的魔王松鼠。那就是愛心、耐心、衡心。

9樓:印罡春元槐

小的好訓,大的就難了,就是把食物放在身上,讓松鼠爬到你身上,時間久了,它就會越來越信任你,可以很長時間待在你身上不動

如何養殖松鼠

10樓:易書科技

飼養寵物松鼠,首先要為它準備乙個良好的生活環境。飼養松鼠的籠子不能太小,要讓松鼠有足夠的活動空間,否則會因沒有足夠的運動量而導致松鼠發育不良。同時,松鼠以果仁餵食而且有磨牙的習慣,因此準備的食物應該是硬殼的果實。

滿足松鼠飲食的需要同時也滿足松鼠磨牙的生活需要,以防止松鼠齧齒的增長。

食物,松鼠似乎都以殼斗科植物的種子為食,但在大自然中也會食用相當多的昆蟲,因此最好也餵食些動物性的食物。胡桃、栗子等堅果是松鼠的最愛,咬開堅硬的外殼,對松鼠不但是遊戲,也可以幫忙磨耗牙齒。最好經常餵食這類食物。

如果以人工飼料為主食,還應另外補充蘋果等食物。

飼養籠。松鼠非常活潑,特別喜歡爬樹,活動空間較為立體,應盡量選用寬廣而高的籠子。由於松鼠習慣在樹上築巢,應將巢箱安裝在籠子的高處。

巢箱可選用小鳥用而出入口在高處的巢箱代替。松鼠的動作非常迅速,開關門時要注意,避免趁隙逃走。萬一逃出時,若突然用力抓住,要避免被松鼠咬傷。

普通松鼠怎麼飼養,松鼠怎麼飼養?

飼養松鼠,首先要為它準備乙個良好的生活環境。飼養松鼠的籠子不能太小,要讓松鼠有足夠的活動空間,否則會因沒有足夠的運動量而導致松鼠發育不良。同時,松鼠以果仁餵食而且有磨牙的習慣,因此準備的食物應該是硬殼的果實。滿足松鼠飲食的需要同時也滿足松鼠磨牙的生活需要,以防止松鼠齧齒的增長。松鼠是一種漂亮的小動物...

如何飼養魔王松鼠,如何飼養松鼠

易書科技 飼養寵物松鼠,首先要為它準備乙個良好的生活環境。飼養松鼠的籠子不能太小,要讓松鼠有足夠的活動空間,否則會因沒有足夠的運動量而導致松鼠發育不良。同時,松鼠以果仁餵食而且有磨牙的習慣,因此準備的食物應該是硬殼的果實。滿足松鼠飲食的需要同時也滿足松鼠磨牙的生活需要,以防止松鼠齧齒的增長。食物,松...

關於魔王松鼠飼養,關於魔王松鼠飼養

咬人的趨勢就是還沒有咬人了 魔王膽子很小 喜歡嚇唬人 但是很少咬人 除非他被你弄痛了 或者是感覺相當的危險的時候才會主動咬人 我家的魔王 唯一被他咬得那次就洗澡的時候.用水洗的 松鼠很怕水 所以咬人的 剪指甲 又不把他弄痛 而且每什麼牴觸的 應該不會咬人 如果lz 是在是怕被咬得話 超市買個橡膠手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