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之間是否要互相信任,朋友之間是否一定要互相信任之外還要互相幫助

時間 2021-05-05 15:04:28

1樓:手機使用者

朋友之間有兩點是最重要的,第一是互相信任,第二是互相理解. 首先必須要互相信任,就是雙方一定要秉著乙個平靜,無功利目的,真誠對等的心來交朋友,如果交友的一開始就把關係搞的烏煙瘴氣,那麼友情是根本發展不到"很好"的. 第二是互相理解,在雙方真心交往,有共同愛好,關係逐步發展以後,我認為雙方互相理解的程度而不是互相傾訴的程度決定了這段友情有沒有更長足的發展.

我以前有交的朋友,異性同性都有,一些朋友與我之間已經很少有避忌不談的話題了,什麼都能夠互相傾訴,甚至互相引以為知己,但是最後友情還是沒有持續下去.原因就在於對對方的不了解,所謂矛盾的九十八是誤會,而誤會的**則很大程度上**於你對某個人的了解.其實對於了解乙個人,我個人認為是乙個相當漫長的過程,不僅要保持友情伊始的那份純淨,還不能太盲目.

乙個人的方方面面是不可能完全被了解也不可能被迅速了解的,所以不要盲目的以為自己"看穿"了某個人而對某個朋友很快的下定論,這樣的結果就是在今後朋友遇事的處理上一方往往帶有很強的偏見甚至成見,長此以往次數多了,你說再好的朋友是不是也會鬧矛盾呢? 說到底,信任是交友的基礎,了解是發展的橋梁,想要交到乙個志同道合的朋友不易,想要保持住一段珍貴的友誼就更難了,所以一定要珍惜自己的好朋友. 當然,說這麼多並不是要讓你對交友這件事產生過多,過於複雜的想法,畢竟這只是人與人交往的一部分,交際,貴在真,貴在誠,只要誠信面對,平靜處理,你會收穫一段友誼的幸福的.

滿意請採納

2樓:44339遊鄙

在現實社會裡,人越來越虛偽,幾乎每個人都帶著面紗,做著並不真誠的自己。 「朋友」這個詞變的越來於抽象。朋友的含義在不同人的眼裡有著不一樣的概念。

朋友,無論相識的時間長短,無論見面的次數多少,只要以誠像待的,便是朋友。有的人,用的著朋友的時候是盡量恭維,等達到目的,就嗤之以鼻,甚至在別的朋友面前嘲笑諷刺,其實,這不是朋友 。這只是你有困難時想利用的工具。

朋友,並不是每天都要聯絡,也不是有什麼事都要向你報告,朋友,越久越真,越平淡越純,越真誠越久。 真正的朋友,在你出醜的時候,他不會嘲笑你,在你有難的時候,他不會冷眼看你的哈哈笑,在你優秀的時候,他不會嫉妒你,在你把秘密告訴他時。他不會破壞你。

在你難過 時候,他會有真誠的話勸解你,在你為工作煩惱的時候,他可以陪你解悶。真正的朋友,只比愛人差一步,只比父母低一級,真正的朋友,可以陪你度過一生,直到永久。... 真正的朋友,在你處於困難中聽你訴說的時候,他不會只當成是別人的事就當聽了笑話。

真正的朋友會盡力幫助你,理解你,拽你一把!. 真正的朋友,更不會忘記你的名字和你是做什麼的.! 真正的朋友,更不會出言相罵,因為朋友之間是相互尊重的 ,即使有什麼矛盾也是憋在心裡,最多是疏遠了關係,也不會至於罵出口,如果你能罵你朋友,那麼你們不是真正的朋友。.

真正的朋友,有很多說法,在我的眼裡,這就是真正的朋友,如果乙個人擁有兩個這樣的朋友,那麼我感覺這個人真的很幸福很幸運 。可是幸運的人總是很稀少的.. ~

3樓:nn涼涼

朋友之間信任是很重要的

朋友之間是否一定要互相信任之外還要互相幫助?

4樓:山魈小

朋友應該是: 當他傷心時,給他鼓勵、給他體貼

5樓:麗麗

真正的朋友可以百分百信任!因為真正的朋友是在你傷心的時候陪在你身邊回聽你訴苦,陪你哭,當你快答樂的時候跟你一起分享你的快樂,當你累的時候給你乙個依靠的肩膀,當你遇到困難的時候陪你一起想辦法解決問題,無時無刻地支援你,不管距離相距多遠,朋友的一通**,一句溫馨的問候都能夠讓我們感到無限的溫暖……這樣的朋友,才是真正的朋友,這樣的友誼就是真正的友誼!這樣的朋友值得我們用一輩子的時間去結交!

(希望每個人按照自己的想法答題!鄙視抄襲本人答案的!)

希望採納

朋友之間真的就只有互相利用嗎,朋友與朋友之間只是相互利用的關係嗎

jf共蔡 愛是包容而不是放縱 愛是關懷而不是寵愛 愛是相互交融而不是單相思 愛是百味而不全是甜蜜.真正的愛情並不一定是他人眼中的完美匹配 而是相愛的人彼此心靈的相互契合 是為了讓對方生活得更好而默默奉獻 這份愛不僅溫潤著他們自己,也同樣溫潤著那些世俗的心 真正的愛情,是在能愛的時候,懂得珍惜 真正的...

朋友之間是否應該計較錢的問題,跟朋友之間該計較錢嗎?

俺和俺宿舍玩的最好的那位我都主動還錢,哪怕兩塊錢,但是呢,她有時候會忘記還我,我會去提醒她,昨天的八塊錢 可能顯得我有些小氣,我並不是很在乎那點錢,我比較在乎的是,我們沒有約定是我請客的情況下,那錢就是我墊的,你要是讓我請客,我看著錢充足的情況下,那點錢我不在乎。前提是要說清楚,是讓我墊錢還是讓我請...

為什麼朋友之間要欺騙啊,為什麼朋友之間要互相欺騙

如果兩人是朋友,那麼就應該相互無話不說而不是遮遮掩掩,就應該互相幫襯而不是互相拆台,就應該互相信任而不是互相猜忌,就應該互相理解和寬容而不是互相埋汰與難容 總之,是朋友就應該交心 互愛 謙和。所以,有乙個好朋友是一種幸福,而有乙個永久的好朋友,是一生的幸福。如此看來,朋友這個字眼需要容納的內容太多太...